榨油機的出油率是多少,榨油機出油率參考表

2021-09-02 23:19:20 字數 1199 閱讀 4962

1樓:匿名使用者

出油率是指油菜籽、大豆等油料植物榨取油料時,每份油料植物榨取的油料數量。

油料的出油率有以下幾個方面決定:

一、原料。原料的好壞是決定出油率的關鍵。(豐滿程度、雜質量、品種、乾濕度)

二、裝置。什麼原料選用什麼裝置相當關鍵。選裝置時應注意1:

裝置的工作壓力。(越大油率越高)2:裝置的含渣量。

(含渣量越低,油率越高)3:乾餅殘油率。(殘油率越低,出油率越高)

三、榨制工藝。什麼原料選用什麼榨制工藝也不是固定的。

1、原料的產地不同,榨制工藝也不同。(因為我國南北氣候差異較大)

2、不同的原料,屬性也不同。(例如:油菜籽與花生。

油菜籽屬於中粘性、中硬殼、中油率作物,在榨制過程中產生阻力較大。花生屬於粘性、軟殼、中油率作物,在榨制過程中產生阻力較小。所以在榨制油菜籽時機溫應低一點,原料入榨溫度、含水分量也應該低一點。

一般機溫應控制在130度左右,原料溫度在130度,含水分量在1.5-2.5%左右。

花生機溫應在140-160度左右,原料溫度在140-160度之間,含水分量在2.5-3.5%)。

2樓:牟珺法智菱

我用的榨油機出油率,大豆12-15斤,花生42-45斤,別的油料作物我不知道,我榨油榨著兩種油,我用的是液壓的機器是

安丘增濤機械的

你自己查查問問

榨油機出油率參考表

3樓:梁平卉諫乃

確實像你所說,不同油料的出油率有很大區別,南北方同樣的油料作物出油率也有相差。在所有的油料中,花生的出油率最高,能達到45-50%,也就是1公斤花生能出1斤油。這是鄭州華昌機械製造****提供的榨油機出油率表,供你參考:

花生出油率45-50%

餅厚:0.8-0.2

乾餅殘油率(%)≤8

油菜籽出油率28-43%

餅厚:1.2-1.5

乾餅殘油率(%)≤8

芝麻出油率42-45%

餅厚:1.0-1.5

乾餅殘油率(%)≤7

大豆出油率15-15%

餅厚:0.8-1.5

乾餅殘油率(%)≤7

4樓:貝斯德榨油機

榨油機的出油率等於油料含油率減去機器的殘油率。

花生一般可以出42%個油,油菜籽35%,大豆12%,核桃40%等。

想買個榨油機,買哪個品牌的好,榨油機哪個牌子最好

1 液壓榨油機 液壓榨油機是傳統的小型榨油機,生產過程為間歇式。工藝的特點是操作技術要求低,出油率高,毛油 但勞動強度較大。液壓榨油機適用場合為 處理量小,小車間生產,單台日處理量1噸左右。2 螺旋榨油機 全自動螺旋榨油機是可以連續作業的榨油機。技術特點是 操作技術要求低,出油率高,毛油質量同比液壓...

家用榨油機好用嗎,有必要買家用榨油機嗎?

不同的榨油機,出油的效果也是不同的,而且跟你所榨油的作物也有關係。有必要買家用榨油機嗎?沒有必要購買,即使購買使用中也要注意。比如榨菜籽油也要選對原料,因為這種榨機榨出來的就是毛油,沒有經過精煉,有些菜籽榨出的毛油據資料介紹,有兩方面的毒性 一是含硫物質,二是芥酸,沒有經過精煉會存在於毛油中。如果家...

榨油機螺旋軸可以用多久,請問榨油機榨螺使用時間多長

主軸基本不會壞,榨螺是看材質和是過滲碳攢火。維修保養方法 每工作50小時後應檢查潤滑情況,減速箱上面的油杯不得缺油,源通榨螺軸調整螺桿內軸承應從調整螺桿孔內抽出加註黃油一次,嚴禁幹磨。各潤滑部位應防止灰塵和其他雜質侵入,每年需檢查減速箱的機油質量一次,如發現變質,應更換全部機油。當壓榨量降低,出餅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