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有哪些有名的建築,巴黎有哪些著名古建築

2021-09-02 19:53:14 字數 4999 閱讀 6748

1樓:匿名使用者

羅浮宮博物館

以玻璃架金字塔為地標的羅浮宮博物館,是數以萬計的觀光可必定前往的朝聖的世界藝術寶庫之一,三萬件館藏珍品的可看性不在話下,原為王室皇宮的歷史建築,雕塑文物,及其周圍的花園綠地設計,更與羅浮宮博物館相得益彰。為羅浮宮錦上添花的透明玻璃金字塔,是美籍華裔建築師貝聿銘的一大代表作,為密特郎**的大羅浮宮計畫帶來嶄新的現代化面貌,也成為羅浮宮博物館的主要出口。以玻璃鋼柱構成的大金字塔不僅為底下樓層引進光源,加上兩個小金字塔,同時兼具現代建築的設計美感。

香榭大道

從凱旋門到協和廣場之間的香榭大道,幾乎是遊客眼中巴黎大道的代名詞。寬廣的林蔭大道兩旁羅列各色服飾店,由於地處觀光客蜂擁之地,香榭大道多為一般品牌商店,價位和其他道地精品街相比,還在手指頭數的完的範圍內,若要見識法國高階精品,那就從香榭大道轉至蒙塔涅大道,包你看得目瞪口呆,大開眼界。古時,香榭大道是法國上流貴族的最愛,現今香榭大道仍是巴黎尊貴的代表,公司企業都以能在香榭大道設立辦公室為榮,即使只是個小空間,對於外在形象也有很大幫助!

la sainte chapelle 教堂

建於cite島上裁判所的**庭園,是一二四六年至一二四八年時期所建的哥德式教堂,內裡有金碧輝煌的彩畫玻璃。此教堂用了三十三個多月時間造成,由 pierre de montreuil 所設計。

愛菲爾鐵塔

愛菲爾鐵塔當初是為了萬國博覽會而建,自2023年到2023年紐約帝國大廈落成前,保持了45年世界最高建築物的地位。愛菲爾鐵塔高320 公尺,建築設計最著名的是防範強風吹襲的對稱鋼筋設計,兼具使用和美觀,鐵塔共分為3層,登頂收費依樓層而定。搭快速公升降梯直達274公尺高的頂層,就可以盡覽巴黎美景。

白天視野佳時可遠眺72公里遠。黃昏時前往,可同時欣賞白天與夜晚不同景色交替,特別是燈火通明的凱旋門方向,令人目光不忍稍移。

chartres(沙特爾大教堂)

以可觀的雕刻及美麗的彩畫玻璃而著名的chartres,坐巴黎鐵路約五十五分鐘就到達。除了參觀大教堂(cathedrale)以外,也可用一天在chartres 地方,悠閒地自由漫步舊市街的地方。在大教堂從邊旁約二百公尺的地方。

eure河岸的道路,有中世紀一樣的氣氛。

le pantheon

十八及十九世紀的建築物,是名人 rousseau,voltaire,hugq,emile zola,jean jaures,jean moulin等墓地。

l'arcde triomphe 凱旋門

高四十五公尺在廣場中心矗立的凱旋門,是當年拿破倫為紀念法國大軍戰勝奧俄聯軍而建造的,前後經過三十年,終在一八六三年落成。而在這巨集偉的建築物下就是無名英雄紀念碑。從凱旋門可以看到迷人的香榭里舍大道和十二條以凱旋門為中心,向四面八方伸展的放射形大道。

le palais de chaillot

於一九三七年建造,原用作展覽場地。此建築分為兩翼:paris翼有電影圖書館"henri langlois"、電影博物館、國家公眾劇場"theatre national populaire"及法國名勝古蹟博物館。

另一邊為passy翼內有海軍博物館及人類博物館(musee de i'homme)。

la grande arche 新凱旋門

新凱旋門與凱旋門遙遙相對,由羅浮宮為起點以新凱旋門為終點是巴黎傳統的旅遊路線,藉以讓遊客們有機會意識到法國首都之藝術、建築由古到今的發展。

la place de la concorde 協和廣場

協和廣場從香榭里舍大道走向公元的方向就會經過協和廣場。矗立於廣場中心的紀念碑,是一八三一年埃及贈送給法國的紀念碑,此座古蹟有三千三百多年歷史,源自埃及的廟宇。碑上布有埃及古時象形文本。

從這兒可以俯瞰大部分上午巴黎美景:香榭里舍大道,凱旋門羅浮宮及國會大樓等。

montmartre 蒙瑪特

蒙瑪特位於巴黎較高的地帶,仿如寧靜和平的郊區小鎮,但亦有強烈對比之處:風景秀麗的蜿蜒小徑,直通往繁華大道,落日的藝術家,依靠賑濟為生,妓女們到鎮內豪華大宅,向富有的鄰居拋媚弄眼,在著名的紅磨房不遠處,就是神聖的聖心教堂。從聖心教堂往下望,景致壯麗,天清氣朗之日,三十公尺內的美景盡收眼底。

l'eglise de la madeleine

十八至十九世紀希臘式的教堂 la place des vosges 巴黎最古老的廣場,四周有漂亮的拱廊建築包圍著,廣場的乙個角落有雨果於一八三二年至一八四八年期間住過的房子,現而改為博物館供參觀》

notre dame paeis 巴黎聖母院大教堂

建於十二至十四世紀(一一六三年至一三四五年)由maurice de sully 所設計,從聖母院塔上可欣賞到塞納河上的風光及龐皮度中心。星期天晚上聖母院內不時有風琴演出。

l'opera bastille le quartier du marais

浮在塞納河上島的對面右岸上的地區就是廣場乃在此地區。這裡有十六至十八世紀時期的宮廷或大府邸。每年夏季都會在庭院內舉辦演奏會、戲劇等活動。

從龐比度中心至廣場是一段不錯的漫步路線。

新歌劇院

於一九**年七月十四日正式啟幕,新型的建築設計,令人煥然一新,與歌劇院的古雅設計成強烈對比,是值得一遊的地方。

la. bastille (colonne de juillet) 七月紀念碑

此紀念碑位於巴司的廣場是紀念一八三零年七月革命的犧牲者。 交通:乘搭地鐵站下車。

la colonne vendome 此紀念碑是用於一八零五年在所奪得的1,200支大炮的銅所鑄成。

georges pompidou 龐比度中心

國家現代藝術博物館,經過兩年休葺。於2023年1月1日重開。藏有由後印象派至現在的藝術作品,由marais向西行一段路,就到達certrebeaubourg,哪兒有極為摩登的建築物與中世紀的浪漫氣息互爭短長。

龐比度中心比鄰幽雅華麗的哥德式saint merri教堂,雖然certre pompidou的建築形式尚是在激烈的爭議中,但卻無可否認,此建築物是遊客必到之處,成為今日法國遊客人次最多的名勝。

la conciergerie

中世紀時代的建築物,在法國革命(一七**年)用做囚室。

2樓:匿名使用者

艾菲爾鐵塔

凱旋門亞力山大三世大橋

巴黎歌劇院

巴黎市政廳

凡爾賽宮

楓丹白露宮

巴黎聖母院

蒙馬特教堂

羅浮宮博物館

巴黎市立現代藝術博物館

畢卡索博物館

巴黎有哪些著名古建築

3樓:最強大腦花

1、凡爾賽宮(法文:chateau de versailles)位於法國巴黎西南郊外伊夫林省省會凡爾賽鎮,是巴黎著名的宮殿之一,也是世界五大宮之一(北京故宮、法國凡爾賽宮、英國白金漢宮、美國白宮、俄羅斯克里姆林宮)。2023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2、羅浮宮(法語:musée du louvre)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的塞納河北岸(右岸),原是法國的王宮,居住過50位法國國王和王后,現是羅浮宮博物館,擁有的藝術收藏達40萬件以上,包括雕塑、繪畫、美術工藝及古代東方,古代埃及和古希臘羅馬等7個門類。

3、巴黎聖母院大教堂(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是一座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西堤島上的教堂建築,也是天主教巴黎總教區的主教座堂。聖母院約建造於2023年到2023年間,屬哥德式建築形式,是法蘭西島地區的哥德式教堂群裡面,非常具有關鍵代表意義的一座。始建於2023年,是巴黎大主教莫里斯·德·蘇利決定興建的,整座教堂在2023年全部建成,歷時180多年。

4、巴黎凱旋門,即雄獅凱旋門(法語:arc de triomphe di l'étoile),位於法國巴黎的戴高樂廣場**,香榭麗舍大街的西端。凱旋門正如其名,是一座迎接外出征戰的軍隊凱旋的大門。

它是現今世界上最大的一座圓拱門,位於巴黎市中心戴高樂廣場**的環島上面。這座廣場也是配合雄獅凱旋門而修建的,因為凱旋門建成後,給交通帶來了不便,於是就在19世紀中葉,環繞凱旋門一週修建了乙個圓形廣場及12條道路,每條道路都有40~80公尺寬,呈放射狀,就像明星發出的燦爛光芒,因此這個廣場又叫明星廣場。凱旋門也稱為「星門」。

凱旋門就位於著名的香榭麗舍大街的盡頭。凱旋門的設計人原來是夏格朗與賴蒙,因意見不合,兩年後賴蒙辭去,於是凱旋門最後按照夏格朗的設計完成。由法國國家古蹟中心負責維護修繕與管理。

4樓:束靈松

巴黎的古建築可多了

整個巴黎城都保持了十九世紀的風格,不允許隨便改動著名的古建築,如聖母院,聖心大教堂,羅浮宮,凡爾賽宮,楓丹白露宮,凱旋門,整個巴黎,就是乙個大的古建築群。

艾菲爾鐵塔都是2023年修建的,距今也有一百多年歷史了。

5樓:謎一樣的乾電池

巴黎聖母院,艾菲爾鐵塔,凱旋門。

巴黎的標誌性建築是什麼?

6樓:小李探花

巴黎的標誌性建築是艾菲爾鐵塔、星型廣場凱旋門、巴黎聖母院、還有羅浮宮和凡爾賽宮等。

1、艾菲爾鐵塔,是巴黎的標誌之一。被法國人愛稱為「鐵娘子」,聳立在巴黎市區賽納河畔的戰神廣場上。除了四個腳是用鋼筋水泥之外,全身都用鋼鐵構成,塔身總重量7000噸。

塔分三層,除了第三層平台沒有縫隙外,其他部分全是透空的。從塔座到塔頂共有1711級階梯,現已安裝電梯,故十分方便。

2、星型廣場凱旋門,巴黎著名建築物。位於市西夏爾·戴高樂廣場。為紀念拿破崙在奧斯特裡茨戰役中打敗俄、奧聯軍,於2023年始建,2023年落成。

外牆上有巨型雕像,以刻在右側石柱上的《出征》浮雕最著名。

3、巴黎聖母院,法國天主教大教堂。位於巴黎塞納河中城島的東端,始建於2023年,2023年落成。該教堂以其哥德式的建築風格,祭壇、迴廊、門窗等處的雕刻和繪畫藝術,以及堂內所藏的13~17世紀的大量藝術珍品而聞名於世。

4、 羅浮宮,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大、最著名的博物館之一。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的塞納河北岸。是法國歷史上最悠久的王宮。

5、凡爾賽宮(法文:chateau de versailles)是巴黎著名的宮殿之一,也是世界五大宮之一。位於法國巴黎西南郊外伊夫林省省會凡爾賽鎮。

標誌性建築

標誌性建築是乙個城市的名片和象徵。

標誌性建築也稱地標性建築,也稱"地標"。標誌性建築的基本特徵就是人們可以用最簡單的形態和最少的筆畫來喚起對於它的記憶,一看到它就可以聯想到其所在城市乃至整個國家。

巴黎聖母院的詳細建築分析,巴黎聖母院建築風格分析(從藝術欣賞 政治 人文等 )

巴黎聖母院是一座典型的 歌特式 教堂,是歐洲建築史上乙個劃時代的標誌。聖母院的正外立面風格獨特,結構嚴謹,看上去十分雄偉莊嚴。它被壁柱縱向分隔為三大塊 三條裝飾帶又將它橫向劃分為三部分,其中,最下面有三個內凹的門洞。門洞上方是所謂的 國王廊 上有分別代表以色列和猶太國歷代國王的二十八尊雕塑。1793...

巴黎鐵塔有多大多高多寬,巴黎鐵塔有多高

巴黎鐵塔高320.7公尺,塔身為鋼架鏤空結構,重達9000噸,共用了1.8萬餘個金屬部件,以100餘萬個鉚釘鉚成一體,全靠四條粗大的用水泥澆灌的塔墩支撐。全塔分為三層 第一層高57公尺,第二層高115公尺,第三層高276公尺。每層都設有帶高欄的平台,供遊人眺望那獨具風采的巴黎市區美景。晴空萬里之時,...

法國有哪些城市?如 巴黎,法國有哪些城市

以下主要城市名字的位置是跟地圖上他們之間的相對位置對應的。上北下南,里爾,斯特拉斯堡 魯昂,巴黎,蘭斯,梅茲 南希,卡昂 雷恩,勒芒。奧爾良 南特,圖爾,第戎,貝桑松,克萊蒙費朗,里昂,尚貝里波爾多,格勒諾貝爾,土魯斯,蒙彼利埃 馬賽,尼斯 法國有哪些城市 1 巴黎 巴黎 paris 是法蘭西共和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