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母院》多少字,《巴黎聖母院》到底有多少字啊?

2021-03-04 02:47:56 字數 5024 閱讀 2062

1樓:金銀時代

上冊106021字,也就是大約10-11萬字 中冊127193字,也就是大約12-13萬字 下冊101507字,也就是大約10萬字 那麼綜合起來全冊大約33萬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4,998,000五百萬

3樓:熱情的歡子

根據乙個漢字兩位元組,我的中文版大小612k,共313344字,除去廣告,保守估計30萬字

《巴黎聖母院》到底有多少字啊?

4樓:殺雞被屠城

百花州文藝出版社有87萬的,結果買來只有35萬

5樓:匿名使用者

用word編輯器統計的來話:上冊106021字,也就是大源

約10-11萬字bai

du 中冊127193字,也就是大約12-13萬字 下冊zhi101507字,也就是大約10萬字 那麼綜合起來dao全冊大約33萬字左右 o(∩_∩)o~..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很多人翻譯,翻譯的字會有些不一樣,有多有少。 多少字我不知道,我記得是280頁左右!

巴黎聖母院內容簡介(100字以內)

7樓:just享受

1、《巴

黎聖母院》的內容簡介如下:

巴黎聖母院副主教克羅德道貌岸然、蛇蠍心腸,先愛後恨,**吉ト賽女郎埃斯梅拉達,愛斯美拉達被由克羅德帶領的軍隊絞殺在廣場上,卡西莫多憤然將克羅德從教堂頂樓摔落地下,最後卡西莫多撫著愛斯美拉達的屍體殉情。

2、《巴黎聖母院》的文學價值以及社會意義,影響深遠。這部**,打破了以往古典主義的桎梏,是浪漫主義作品中一座里程碑。《巴黎聖母院》面世之後,曾多次改編為電影、動畫片、戲劇等。

擴充套件資料

在法國,被資產階級革命政權推翻的波旁王朝,在國外封建勢力的支援下,於2023年復辟。直到2023年,法國爆發了「七月革命」,結束了波旁復辟王朝的封建統治。

在復辟王朝統治下,法國宮廷和教會狼狽為奸,欺壓人民。當時的巴黎,宗教勢力**黑暗,封建等制度十分殘酷,封建主義壓抑下的人性扭曲墮落。社會各階層,特別是下層人民,處於令人深切同情的境地。

飽受壓迫的人民群眾奮起反抗,與兩股勢力英勇的鬥爭,最終取得勝利。雨果感受到了封建統治的黑暗與殘忍,創作出《巴黎聖母院》,借15世紀的巴黎社會反映現實生活。

《巴黎聖母院》標題所指正是故事的發生地——巴黎聖母院。2023年維克多·雨果著手創作《巴黎聖母院》,也是為了讓當時的人們了解這座哥德式建築的價值。

8樓:霽雨若初

醜聾人卡利摩多被巴黎聖母院的神父羅德收養,做撞鐘人,外貌正經的克羅德神父自從遇見美麗的吉普賽少女愛斯梅拉達後,被其美色所誘而神魂顛倒,指使卡利摩多強行擄走愛斯梅拉達,途中被非必斯騎兵上尉隊長所救,愛斯梅拉達因而愛上了非必斯。

但非必斯生性風流,被懷恨在心的克羅德刺殺。並嫁禍於愛斯梅拉達,令她被判死刑,行刑時,卡利摩多將愛斯梅拉達救走並藏身於聖母院中,乞丐群眾為救愛斯梅拉達而衝入教堂,誤與卡利摩多大戰,愛斯梅拉達被由克羅德帶領的軍隊衝入聖母院所殺。

最後卡利摩多憤然將克羅德從教堂頂樓摔落地下,最後卡利摩多撫著愛斯梅拉達的屍體殉情。

9樓:霓脦那些

巴黎聖母院(法語:notre-dame de paris),正式名稱為巴黎聖母主教座堂(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是位於法國巴黎西堤島的天主教教堂,也是天主教巴黎總教區的主教座堂,約建造於2023年到2023年間,屬於哥德式建築形式,是法蘭西島地區的哥德式教堂群裡面,非常具有關鍵代表意義的一座。

聖母院是巴黎最有代表性的歷史古蹟、觀光名勝與宗教場所。而在聖母院門口外的聖母院廣場中,有個原點(point zéro)紀念物,是法國丈量全國各地里程時所使用的起測點,使得聖母院被視為法國文化中心點的象徵意義,又更加強烈了一點。聖母院法文原名中的「notre dame」原意為「我們的女士」,這位女士正是指耶穌的母親聖母瑪利亞,這種敬稱也廣泛於西方國家的語言使用,也和維克多·雨果的**《巴黎聖母院》同名。

擴充套件資料:

歷史聖母院並不是在它位址上的第一棟宗教性建築,根據教堂地底下挖掘出來的一些文物,該地點被作為宗教用途的歷史,可以回溯到羅馬皇帝提庇留時代,在西堤島的東半部上可能建有一座用來祭祀羅馬與高盧神祇的神殿。

至於在此位址上所修築的第一座**教教堂,則眾說紛紜,有說法認為在4世紀時這裡修築了一座用來祭拜聖史蒂芬的大型教堂,但也有說法認為教堂是在7世紀所建,但是使用了一些更早期時的建築要素,或有說法認為教堂是在墨洛溫王朝的希爾德貝爾特一世(childebert i)在528年時,以先前已經存在的教堂為基礎進一步改建。

起造者聖母院的前身早在10世紀時,就已經成為巴黎、或整個法國的宗教中心。但是,也正因為這般的重要性,人們開始發現原有的聖史蒂芬教堂與它所承擔的重任不相符,再加上原本的教堂已經隨著時間而老舊,而開始思索重新修築教堂的必要性。

2023年時,巴黎主教昴熙斯·德·蘇利(maurice de sully)發起教堂的重建計畫,並於2023年時埋下第一顆基石,象徵教堂開始興建。不過,關於到底是誰負責埋下聖母院的基石眾說紛紜,除了昴熙斯·德·蘇利是可能的人選外,也有說法認為是當時的教皇亞歷山卓三世負責奠基。

建築師由於缺乏文獻,聖母院最早的一批建築師到底是誰,並沒有明確的記載。第一位有列名出來的建築師是尚·德·謝耶(jean de chelles),負責擴建教堂的北袖廳(transept)。在2023年謝耶過世後,他的後繼者皮耶·德·蒙特厄依(pierre de montreuil)則完成了教堂的南袖廳。

之後皮耶·德·謝耶(pierre de chelles)接手將門龕改為現今看到的模樣,而尚·哈維(jean ravy)則完成了唱詩班屏風。

法國大革命時期,聖母院教堂蒙受了非常大的損害而曾經一度殘破,在19世紀,歐仁·維奧萊-勒-杜克(eugène viollet-le-duc)負責全面整修教堂,因此今日我們見到的巴黎聖母院,有非常多的要素是由他來重新詮釋的。例如最有代表性的石像鬼,就是想象力天馬行空的歐仁·維奧萊-勒-杜克所發明的,在其生平修復的眾多建築物都能找到石像鬼的蹤跡,例如皮耶楓城堡。

歷史事件

2023年聖路易國王將荊棘花冠放在聖母院。

2023年飛利浦-勒柏爾(philippe le bel)在聖母院啟開首次皇家國家召集大會。接著各式各樣的儀式:恩典儀式、婚禮、加冕、受洗、葬禮等等

2023年年輕的英皇亨利四世的加冕禮

2023年平反聖女貞德訴訟。民族女英雄貞德為法國領兵征戰大獲全勝,但後來被出賣,遭火刑處死。多年後聖母院教會予以平反昭雪,舉行平反儀式,在院內豎立貞德的雕像,從此後人尊稱為"聖女貞德"。

2023年瓦盧斯(valois)的瑪格莉特(margurerite)嫁給那瓦伐(navarre)的亨利。

2023年舉行大公爵的葬禮。

2023年路易十四依照他父親的心願修改祭壇,以榮耀聖母。

2023年12月2日教皇披耶七世(pie vii)蒞臨加冕拿破崙帝王。

2023年羅馬帝王在此接受受洗典禮。

2023年8月26日在聖母院裡舉行巴黎解放紀念典禮。

2023年宣讀第二次世界大戰勝利的讚美詩

2023年11月12日在此舉行戴高樂將軍的國葬。

2023年5月31日教宗保羅二世在此舉行非凡的祈禱晚會。

10樓:阿沾

內容簡介:克羅德自遇見了愛斯梅拉達後,為其美色所誘,為了得到她,他指使卡西莫多強行擄走她,不料被菲比思所救。愛斯梅拉達因此而愛上了他,豈料菲比思同樣是乙個玩弄女性的偽君子,終被克羅德刺殺並嫁禍於她,令她被判死刑。

她死後,卡西莫多撫屍殉情。

巴黎聖母院矗立在塞納河中西岱島的東南端,坐東向西,與巴黎市政廳和羅浮宮隔河相望,每年迎來送往大約1300萬遊人。西岱島是巴黎歷史的起點,它在法文裡的含義即是「城」,這裡是巴黎最早的城市雛形,而塞納河原是圍繞城區的「第一道城壕」。

《巴黎聖母院》是法國文學家維克多·雨果創作的長篇**,2023年1月14日首次出版。

《巴黎聖母院》以離奇和對比手法寫了乙個發生在15世紀法國的故事:巴黎聖母院副主教克羅德道貌岸然、蛇蠍心腸,先愛後恨,**吉ト賽女郎埃斯梅拉達。

面目醜陋、心地善良的敲鐘人卡西莫多為救女郎捨身。**揭露了宗教的虛偽,宣告禁慾主義的破產,歌頌了下層勞動人民的善良、友愛、捨己為人,反映了雨果的人道主義思想。

該**曾多次被改編成電影、電視劇集及**劇。

11樓:圓隨緣滅

《巴黎聖母院》以離奇和對比手法寫了乙個發生在15世紀法國的故事:

醜聾人卡西莫多被巴黎聖母院的神父克洛德收養,做撞鐘人,外貌正經的克洛德神父自從遇見美麗的吉普賽少女愛斯美拉達後,被其美色所誘而神魂顛倒,指使卡西莫多強行擄走愛斯美拉達,途中被福比斯騎兵上尉隊長所救,愛斯美拉達因而愛上了福比斯。

但福比斯生性風流,被懷恨在心的克洛德刺殺,但沒有死。並嫁禍於愛斯美拉達,令她被判死刑,行刑時,卡西莫多將愛斯美拉達救走並藏身於聖母院中,乞丐群眾為救愛斯美拉達而衝入教堂,誤與卡西莫多大戰,愛斯美拉達被由克洛德帶領的軍隊絞殺在廣場上,卡西莫多憤然將克洛德從教堂頂樓摔落地下,最後卡西莫多撫著艾斯美拉達的屍體殉情。

12樓:亮

愛斯美拉爾達,這個吉普賽女郎自是帶來異域風情,其間善惡美醜、愛恨情仇的巨大反差亦造成富於傳奇色彩的衝擊與震撼。愛斯美拉爾達,乙個純美的精靈,她的美與善波及她所經之地,但終於不敵,被包圍著她的濃重的黑暗和醜惡所吞噬,給讀者留下乙個深深的遺憾與反思。美是什麼?

或曰,美是膚淺的,但亞里斯多德說:「美是比任何介紹信都有力的推薦。」愛斯美拉爾達不能接受克羅德主教,因為他形象委瑣,心靈醜惡;愛斯美拉爾達不能接受敲鐘人卡西莫多,因為他畸形的外貌不能和他純淨的內心世界相符;但卻對皇家侍衛隊年輕俊美的****腓比斯隊長情有獨鍾。

哪怕是這位公子向她擺明自己逢場作戲的態度,仍不改初衷......

13樓:從此以後我死了

《巴黎聖母院》 是雨果第一部大型浪漫主義**。它以離奇和對比手法寫了乙個發生在15世紀法國的故事:巴黎聖母院 副主教克羅德道貌岸然、蛇蠍心腸,先愛後恨,**吉卜賽女郎愛斯梅拉爾達。

面目醜陋、心地善良的敲鐘人卡西莫多為救女郎捨身。**揭露了宗教的虛偽,宣告禁慾主義的破產,歌頌了下層勞動人民的善良、友愛、捨己為人,反映了雨果的人道主義思想。

巴黎聖母院藝術構造,簡述《巴黎聖母院》藝術特色

巴黎聖母院是一座典型的哥德式教堂,之所以聞名於世,主要因為它是歐洲建築史上乙個劃時代的標誌。聖母院的正外立面風格獨特,結構嚴謹,看上去十分雄偉莊嚴。它被壁柱縱向分隔為三大塊 三條裝飾帶又將它橫向劃分為三部分,其中,最下面有三個內凹的門洞。門洞上方是所謂的 國王廊 上有分別代表以色列和猶太國歷代國王的...

巴黎聖母院的詳細建築分析,巴黎聖母院建築風格分析(從藝術欣賞 政治 人文等 )

巴黎聖母院是一座典型的 歌特式 教堂,是歐洲建築史上乙個劃時代的標誌。聖母院的正外立面風格獨特,結構嚴謹,看上去十分雄偉莊嚴。它被壁柱縱向分隔為三大塊 三條裝飾帶又將它橫向劃分為三部分,其中,最下面有三個內凹的門洞。門洞上方是所謂的 國王廊 上有分別代表以色列和猶太國歷代國王的二十八尊雕塑。1793...

《巴黎聖母院》簡短故事梗概左右,《巴黎聖母院》簡短故事梗概 300字左右

巴黎聖母院 以離奇和對比手法寫了乙個發生在15世紀法國的故事 巴黎聖母院副主教克羅德道貌岸然 蛇蠍心腸,先愛後恨,吉 賽女郎埃斯梅拉達。面目醜陋 心地善良的敲鐘人卡西莫多為救女郎捨身。揭露了宗教的虛偽,宣告禁慾主義的破產,歌頌了下層勞動人民的善良 友愛 捨己為人,反映了雨果的人道主義思想。巴黎聖母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