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法國巴黎聖母院的玫瑰花窗有哪些特點

2021-03-04 02:47:56 字數 2448 閱讀 5897

1樓:中地數媒

法國巴黎聖母院的玫瑰花窗一種神秘的陶醉,近似柏拉圖所說「最高神仙福分」。也就是說,教徒們在這樣的教堂中做禮拜,會產生一種神秘的體驗。

關於法國巴黎聖母院的玫瑰花窗有哪些評價?

2樓:中地數媒

關於法國巴黎聖母院的玫瑰花窗有人描繪道,當陽光照射進來,或是當夜間燃起燭光版,彩色玻璃反射出奇異權的光影,高大的穹隆,矢形的尖圓拱,以及教堂中混合著洪亮的管風琴、唱詩班歌聲、牧師的佈道聲,這一切烘托出一種騰空而起的動感,一種向天堂接近的神秘幻覺,有力地體現了超脫塵俗的宗教情感。

法國巴黎聖母院還有哪些突出代表特點?

3樓:中地數媒

法國巴黎聖母院三個門的上方也有一排刻有法國歷代29位國王的雕像帶。雕像帶上面有乙個直徑13公尺的「玫瑰花窗」。再上面是一連串連續的尖圓拱券,將兩個高60公尺的方塔樓連為乙個正整體。

巴黎聖母院的玫瑰窗是義大利建築風格嗎

4樓:築小二

問題知識「築訊中國」為你解答:

玫瑰窗,也稱玫瑰花窗,為哥德式版建築的特色之一,巴黎權聖母院的玫瑰窗是世界玫瑰窗中非常著名的乙個,而哥德式建築又是義大利四大建築風格中的一種,所以巴黎聖母院的玫瑰窗可以說是義大利建築風格。

法國巴黎聖母院有哪些特點?

5樓:中地數媒

像歐洲的所有著名建築一樣,法國巴黎聖母院如此長的建築時間,意味著這是在建造一座永恆的建築,而從藝術上說,就像雨果所說的是「一部規模巨集大的石頭交響詩」。它的平面呈十字形,寬47公尺,深約125公尺,可以容納萬人參加禮拜儀式。

法國巴黎聖母院

玫瑰窗的解釋

6樓:洗刷刷

著名的玫瑰窗有法國

巴黎聖母院的玫瑰窗等。玫瑰窗為教堂中彩色玻璃窗的一種,由於它的版位置而成為裝權飾的重點,在陽光照耀時,把教堂內部渲染的五彩繽紛、眩神奪目。玫瑰窗忽明忽暗,斑駁陸離光影中,讓人有一種恍若隔世的感覺。

法國巴黎聖母院有哪些建築特點?

7樓:中地數媒

法國巴黎聖母院中心形成乙個穹隆,其上的尖塔高達90公尺,直刺雲霄。著名的西立面下部是三個深凹的大門,中間乙個是「最後的審判」的主門,左右兩邊是「聖母」和「聖安娜」的次門。這三個門帶有連續環繞的拱券,每個拱券上都刻有聖母、聖嬰、聖徒像。

巴黎聖母院三面玻璃被譽為「花窗之王」,這代表著什麼含義?

8樓:卿鳶

巴黎聖母院在西,南,北面各有一面花窗,這三面花窗被稱為玫瑰花窗。在巴黎聖母院大火的悲劇中,玫瑰花窗倖免於難。玫瑰花窗有一定的宗教寓意,有一些說法稱其代表著純潔的聖母,同時它們也代表了人類對於美的創造,是整個人類的瑰寶。

巴黎聖母院的意外**事件,令整個世界都為之震驚。巴黎聖母院作為人類不可多得的文化財富之一,它所遭到的破壞也令無數人痛心疾首。在著名作家雨果的筆下,卡西莫多和吉ト賽女郎埃斯梅拉達的愛情故事打動了無數人心,也使得巴黎聖母院成為了全世界人民的朝聖地之一。

唯一值得慶幸的就是巴黎聖母院還有一些珍品被拯救了出來,著名的玫瑰花窗也倖免於難。玫瑰花窗是哥德式建築中較為常見的一種裝飾,巴黎聖母院的玫瑰花窗更是有「命運之輪」的美譽,其做工鬼斧神工在陽光的照射下美輪美奐。

玫瑰花窗也有著其獨特的宗教意義。最開始人們的技術水平限制使得無法製造透明的玻璃,但是卻可以製造彩色的玻璃,當時的匠人們靈光一現,將其運用到哥德式教堂的窗戶上,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在光線比較微弱的教堂裡,陽光透過玫瑰花窗灑向信徒們,七彩的玻璃呈現變幻莫測的色彩,給人一種直通天堂的感覺,同時玻璃花窗上還會有畫有很多聖經中的故事,在光影的變幻之中這些故事也更加深入人心,活靈活現。

9樓:我的傷你不懂

巴黎聖母院三面玻璃應該代表完美的藝術吧

10樓:阿木和阿石

代表了美,代表了那個年代精緻的工藝,代表了時間輪迴。

11樓:知名劍三玩家

這三面玻璃見證了時代的發展,見證了藝術的發展。

12樓:老娘天下無敵美

代表了之前人類的歷史文明和當時人們的的偉大智慧型,也是現代人對完美藝術的認可。

巴黎聖母院中間玫瑰形視窗的直徑是多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是一扇圓形大花窗,稱「玫瑰門」,直徑約10公尺,由37快玻璃組成,是700年前的原物。

巴黎聖母院的歷史,法國巴黎聖母院的有關歷史事件

看過法國大作家雨果的 巴黎聖母院 或者同名電影的人,無不知道巴黎聖母院這個名字。它是早期哥德式建築的最偉大傑作,不僅因為雨果的 更因為它是巴黎最古老 最華麗的教堂而名揚於世。巴黎聖母院始建於1163年,歷時約150年,直到1320年才建成。到了19世紀,又在上面加建了個尖塔。巴黎聖母院是一座典型的哥...

法國巴黎聖母院有幾年歷史拉求大神幫助

巴黎聖母院 notre dame 座落於屹立在巴黎的發祥地塞納河西岱島的中心。始建於1163年,是巴黎大主教莫里斯 德 蘇利決定興建的,巴黎聖母院始建於1163年,歷時約150年,直到1320年才建成。到了19世紀,又在上面加建了個尖塔。整座教堂在1345年才全部建成,歷時180多年。巴黎聖母院是古...

巴黎聖母院藝術構造,簡述《巴黎聖母院》藝術特色

巴黎聖母院是一座典型的哥德式教堂,之所以聞名於世,主要因為它是歐洲建築史上乙個劃時代的標誌。聖母院的正外立面風格獨特,結構嚴謹,看上去十分雄偉莊嚴。它被壁柱縱向分隔為三大塊 三條裝飾帶又將它橫向劃分為三部分,其中,最下面有三個內凹的門洞。門洞上方是所謂的 國王廊 上有分別代表以色列和猶太國歷代國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