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母院電影與《巴黎聖母院》這本書有什麼不同

2021-03-04 02:47:56 字數 5613 閱讀 2682

1樓:sweet蛋糕

建議你看歌劇

電影太老了,裡面的人物都不漂亮,而且,菲比斯在書裡明明是乙個花心的蠢蛋,在電影裡卻是風度翩翩的多情種子。

至於書……長篇大論,密密麻麻……

2樓:木易葉影

電影跟書的結局不一樣

我看到那部電影中沒有隱修女的出現

《巴黎聖母院》電影與原著有什麼不同

3樓:斤欠芮

電影大指是根據原著結構走的,但又一些細節有所改動。eg:①原著結尾愛斯梅拉達是被絞死的,電影是中箭死的。

②原著結尾副主教—弗羅洛看到愛斯梅拉達被絞死,發出**的狂笑,後被卡西莫多推下教堂,電影中並未表現弗羅洛得奸笑,反而有一種自責的感覺。.....(建議在看電影的基礎上,還是需要看原著評析作品)。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省略了隱修女即艾絲美拉達的媽媽的故事

5樓:琳達羽欣月麗

電影名叫《敲鐘人》,書名是《巴黎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原著和電影的5處不同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過的乙個彩***版是這樣的:

1.愛斯美達爾在影片中沒有被殺.

2.愛斯美達爾的男朋友在影片中沒有被殺.

3.卡西莫鬥在影片中死在床上,

4.電影版的所有台詞都被篡改.

5.沒有突出卡西莫鬥的形象.他才是主角.

7樓:拉拉and璐璐

幾何形的臉,四面體的鼻子,馬蹄形的嘴,參差不齊的牙齒,獨眼,耳聾,駝背……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有5個以上的版本,各有各的不同。

《巴黎聖母院》的**和電影 內容是不是沒有什麼差別?

9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篇幅原因,凡是長篇**改編為電影基本上都會進行大幅度刪減。

10樓:掌門人燕大俠

基本上一樣,只不過書裡描寫的更為精彩些 故事內容基本上一樣

11樓:楊葶藶

**寫的比較詳細而已

1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差不多,不過書中寫的更細緻,心理活動也寫出來了,要想看全文還是看**好!

《巴黎聖母院》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13樓:飛喵某

《巴黎聖母院》主要講述了醜聾人卡西莫多被巴黎聖母院的神父克羅德收養,在巴黎聖母院的鐘樓上做乙個撞鐘人,克羅德神父外貌看似正經,但在遇見美麗的吉普賽少女愛斯美拉達後,被愛斯美拉達的美貌深深吸引。

後來指使卡西莫多強行擄走愛斯梅拉達,途中被福比斯――騎兵上尉隊長所救,埃斯美拉達因而愛上了福比斯。但福比斯生性風流。克羅德劫擄不成,對福比斯懷恨在心便刺殺福比斯,但沒有死。

事情敗光後就嫁禍於埃斯梅拉達,令她被判死刑。就在行刑時,卡西莫多救走了愛斯美拉達,卡西莫多將愛斯美拉達藏身於聖母院中。

乞丐群眾為了救愛斯梅拉達而衝入教堂,誤與卡西莫多大戰,愛斯美拉達被由克羅德帶領的軍隊絞殺在廣場上,卡西莫多憤然將克羅德從教堂頂樓摔落地下,最後卡西莫多撫著愛斯美拉達的屍體自殺。

14樓:星璇

《巴黎聖母院》(創作於2023年)(又稱《鐘樓怪人》)是法國作家,詩人雨果第一部大型浪漫主義**。它以離奇和對比手法寫了乙個發生在15世紀法國的故事:巴黎聖母院副主教克洛德道貌岸然、蛇蠍心腸,先愛後恨,**吉卜賽女郎愛絲美拉達。

面目醜陋、心地善良的敲鐘人卡西莫多為救女郎捨身。**揭露了宗教的虛偽,宣告禁慾主義的破產,歌頌了下層勞動人民的善良、友愛、捨己為人,反映了雨果的人道主義思想。

這部書的遭禁是在沙皇尼古拉一世統治時期的**.因為雨果思想活躍,既有資產階級自由主義傾向,又同情剛剛興起的無產階級的革命,因此保守頑固的沙皇下令在**禁止出版雨果的所有的作品.

**《巴黎聖母院》藝術地再現了四百多年前法王路易十一統治時期的歷史真實,宮廷與教會如何狼狽為奸壓迫人民群眾,人民群眾怎樣同兩股勢力英勇鬥爭。**中的反叛者吉卜賽女郎愛斯美拉達和面容醜陋的殘疾人卡西莫多是作為真正的美的化身展現在讀者面前的,而人們在副主教弗羅洛和貴族軍人弗比思身上看到的則是殘酷、空虛的心靈和罪惡的情慾。作者將可歌可泣的故事和生動豐富的戲劇性場面有機地連綴起來,使這部**具有很強的可讀性。

**浪漫主義色彩濃烈,且運用了對比的寫作手法,它是運用浪漫主義對照原則的藝術範本。**的發表,使雨果的名聲更加遠揚。

內容梗概

2023年,法王路易十一統治下的巴黎城沉浸在「愚人節」的狂歡的氣氛中。巴黎聖母院前面的廣場上,來自埃及的吉卜賽少女愛絲美拉達以動人的美貌和婀娜的舞姿博得了人們熱烈地喝彩。她把人們給她的賞錢,分給窮苦的孩子們,並對他們說:

「把這些錢全部拿去,你們去過節吧!」孩子們問她:「那你怎麼辦?

」她說:「別管我,我天天都在過節。」

在眾多的觀眾中,乙個面色蒼白的中年人,穿著黑色的教袍,躲在玻璃窗後面,也在偷看愛絲美拉達翩翩起舞。他就是巴黎聖母院的副主教、鍊金術士克洛德·弗羅洛。當他看到色藝雙全的吉卜賽女郎邊唱邊跳,她那輕快的舞步,絕妙的舞姿,把他埋藏在心底十多年的慾念突然喚醒了。

他無法自控,無法把俘虜了他的靈魂的魔鬼趕走。為了排遣心中的煩悶,他到廣場上驅趕正在叫賣的攤販,聲言不准在教堂前面胡鬧。這些小販**把他放在眼裡,群起而攻之。

正在這時,從教堂內衝出來乙個相貌齊醜、身材高大、力大無比的男子,他推開眾人,救回了神甫。此人名叫卡西莫多。原來他是乙個被父母遺棄在巴黎聖母院門前的畸形兒,弗羅洛出於憐憫把他撫養**,因終日敲鐘而震聾了耳朵。

狂歡的人們正在物色「愚人教皇」,愛絲美拉達一眼看中了又聾又醜的鐘樓怪人卡西莫多。人們給他戴上王冠,披上袍子,還給了他一支口哨,讓他坐在高高的轎子上沿街遊行。卡西莫多正高興地吹著哨子,忽然看見臉色陰沉的弗羅洛站在轎前。

神甫打掉他的王冠,把他拉回聖母院。

可是,弗羅洛在慾火中燒無法入睡,因為牽著小山羊的愛絲美拉達還在教堂門前的廣場上唱歌。他高聲對自己說:「在人世間我只有痛苦。

她長得那麼美,難道是我的過錯?她舞跳得那麼好,難道是我的過錯?她能夠使人發瘋,難道是我的過錯?

」他實在無法自製,「去!」他命令卡西莫多,「去把她抓來!」鐘樓怪人快步跑向愛絲美拉達,把她抱起來就向聖母院跑去。

愛絲美拉達拼力抵抗並高喊「救命啊!」恰巧侍衛隊長浮比斯正在巡邏,聽到喊聲騎馬率眾趕到,救下吉卜賽女郎,抓住了卡西莫多。菲比斯把愛斯美拉達帶到一家旅店,要了乙個房間,正要對她非禮,機警的姑娘擺脫了他的糾纏,跑回巴黎流浪人和乞丐們聚集的「奇蹟王朝」。

在這「奇蹟王朝」統治下的「黑話王國」裡,乞丐王克勞班正在審理不懂切口而誤入「王國領地」的窮詩人乾果阿。按照王朝的規矩,他只有兩種選擇:要麼跟絞索配對,要麼跟王國中的女人攀親。

可是幾個老女人都嫌他過於單薄,沒乙個人肯要他。這樣,乾果阿只能被吊死。在這千鈞一髮之際,愛絲美拉達挺身而出,高喊「我要他」。

這樣,兩人當場舉行婚禮。善良的少女同意與他結為夫妻,只是為了救他一命,把他帶回家中,供以食宿,但不與他**。

犯了強搶民女罪的卡西莫多,在被草草審理後,被帶到廣場上當眾鞭笞。跪在烈日下代人受過的鐘樓怪人口渴難熬,他向士兵和圍觀的人群高喊要水,回答他的卻是一片戲弄和辱罵。這時,美麗的愛絲美拉達撥開眾人,把水送到卡西莫多的嘴邊。

心中充滿感激之情的卡西莫多飽含熱淚,不住地說:「美……美……美」

廣場上,窮詩人幫助愛絲美拉達上演小山羊認字的節目。小山羊在一堆拉丁字母中,叼出了太陽神浮比斯的名字。這時浮比斯正在廣場旁邊的王宮中向王后和她的女兒獻媚取寵。

公主百合花讓浮比斯到廣場上,趕走愛絲美拉達,以證實他對她的愛情。浮比斯騎馬來到廣場,大聲轟趕著正在演出的藝人,小聲和姑娘訂下了今晚在老地方見面的幽會。

心神不寧的弗羅洛聽說乾果阿和姑娘已結為夫婦,怒火中燒十分生氣,當得知他們只是名義夫妻,又轉憂為喜。他在街上遇見喝得爛醉的侍衛隊長浮比斯,聽他說要去和姑娘幽會,立即正言勸阻,聲言姑娘已是有夫之婦,但浮比斯反駁說:「你何必把愛情和婚姻混為一談。

」他徑直向那家旅店走去,弗羅洛像影子一樣緊隨其後。

浮比斯來到旅店的小樓上,愛絲美拉達正坐在床邊等著他。當他們熱烈地吻抱時,浮比斯把系在身上的匕首交給姑娘,姑娘順手把它丟擲窗外。恰巧這把匕首落在正在窗外竊聽的弗羅洛的眼前。

當這對情人再次熱烈擁抱時,弗羅洛拾起匕首,從窗外把它刺進了浮比斯的後背。

在審判愛絲美拉達的法庭上,旅店的侏儒老闆作證說,看見乙個渾身硫磺味的黑衣人,像魔鬼一樣,把銀幣變成了幹樹葉。坐在審判席上的弗羅洛說:「是魔鬼,而不是這位姑娘刺殺了衛隊長。

」無辜的愛絲美拉達只關心衛隊長的生死,因為浮比斯可以證明她把匕首扔出了窗外。可是法庭告訴她,衛隊長不僅活著,而且對被害經過一無所知。他絲毫不肯為姑娘開脫罪責,這使愛絲美拉達十分失望。

在酷刑之下,姑娘屈打成招,供認自己施用魔術驅使黑衣魔鬼刺殺了衛隊長。法庭判處姑娘絞刑,次日執行。

卡西莫多敲鐘之後,在塔樓上看到弗羅洛神色緊張地注視著聖母院門前的廣場。穿著白色死刑犯袍子的愛絲美拉達站在夜間匆忙搭起的絞刑架下,絞索套在脖子上,平靜地等待著行刑的時刻。卡西莫多不顧一切地從門內衝出,把姑娘搶進了巴黎聖母院。

行刑的士兵驚魂甫定,目瞪口呆地看著鐘樓怪人獨自一人劫持了法場。因為聖母院避難權的原因,士兵們不敢擅入。

卡西莫多把姑娘藏在自己的住房裡,他像守護神一樣睡在房門口。他把愚人節得到的哨子交給姑娘,告訴她遇到危難時,一吹哨子,他就能趕來救援。

弗羅洛到郊外像發了瘋一樣,亂跑了一陣之後,回到了聖母院。他發現愛絲美拉達不但未被處死,而且就在身邊。他跟隨她走進了卡西莫多的房間,愛絲美拉達發現這個人就是刺殺浮比斯的黑衣人,十分怒火。

當弗羅洛正要**她時,她吹起了哨子。卡西莫多聞聲而至,趕走了昔日的恩人,並告訴姑娘那次搶她的事,也是出於他的主意。

卡西莫多對愛絲美拉達懷有無限的感激和純真的愛慕之情。他快活地看著熟睡的美人,突然醒來的姑娘被他的醜臉嚇壞了。卡西莫多急忙逃走,跑到鐘樓上用自己的頭拼命地撞擊著大鐘,低沉的鍾鳴如泣如訴。

愛絲美拉達來到他身邊,卡西莫多用手蒙住臉,喃喃地說:「我的臉很醜,總讓人害怕。」為了安慰他,姑娘為他跳起了節奏歡快的舞蹈。

興奮異常的卡西莫多,像打鞦韆一樣,用身體的重量為姑娘敲響了聖母院的大鐘。他爽朗的笑聲充滿整個鐘樓。卡西莫多在鐘樓上牽著繩子飛來飛去,為愛絲美拉達採摘盛開的鮮花。

突然姑娘發現了在廣場上的衛隊長,她叫他的名字,但他頭也不抬看她一眼。她讓卡西莫多去找他,可是他為了得到公主豐厚的陪嫁和位於聖保羅的領地,對姑娘的請求不屑一聽,策馬而去。善良的卡西莫多覺得自己辱沒了姑娘的使命。

對姑娘強佔未成的弗羅洛懷恨在心,跪到國王那裡,請示如何解決聖母院避難權問題。國王請教了一位尚在獄中的老學者,終於決定可以不顧避難權,強入聖母院捉拿女巫。卡西莫多趁弗羅洛外出時,把教堂的大門緊緊關住。

乞丐王克勞班聽說聖母院避難權將要結束,率領成千上萬的巴黎流浪人和乞丐,前來攻打巴黎聖母院,營救大難臨頭的姐妹。不明真相的卡西莫多怎容這些人衝入教堂,他從樓頂上扔下巨大的石條石塊,翻倒灼熱的金屬液體,企圖驅散眾人。勇敢的乞丐終於攻破大門,救走了愛絲美拉達。

不料嚴陣以待的國王士兵已從後門進入教堂,雨點般的箭刺向愛絲美拉達和流浪漢們。乞丐王也在混戰中被人殺死。卡西莫多站在樓頂上,看著心愛的姑娘又被吊在絞刑架上,痛不欲生。

當他發現弗羅洛正在鐘樓上對著愛絲美拉達獰笑,他把這個道貌岸然的野獸舉過頭頂扔了下去。

從絞刑架上解下來的愛絲美拉達的屍體,被人們放在蒙孚貢大墳窟裡,卡西莫多找到她之後,靜靜地躺在她身旁。兩年之後,人們發現了兩具緊緊抱在一起的屍骨。當人們試圖分開他們時,屍骨便化為塵土。

《巴黎聖母院》電影觀後感,求電影《巴黎聖母院》觀後感一篇,七百字左右。

我在週日看了一場電影名叫巴黎聖母院,裡面講的是18世紀法國一場偉大的悲劇 情。它的女主角名叫愛絲梅拉達,在這個可憐的以賣藝為生的她竟被黑心的教堂副教主弗羅洛給盯上了,而最後卻被醜陋的敲鐘人卡西莫相救。最後的結果卻是那麼的悲慘。還好,弗羅洛最終遭到了報應,被卡莫西親手推下高樓而死 我真為她感到可憐。看...

巴黎聖母院藝術構造,簡述《巴黎聖母院》藝術特色

巴黎聖母院是一座典型的哥德式教堂,之所以聞名於世,主要因為它是歐洲建築史上乙個劃時代的標誌。聖母院的正外立面風格獨特,結構嚴謹,看上去十分雄偉莊嚴。它被壁柱縱向分隔為三大塊 三條裝飾帶又將它橫向劃分為三部分,其中,最下面有三個內凹的門洞。門洞上方是所謂的 國王廊 上有分別代表以色列和猶太國歷代國王的...

巴黎聖母院的詳細建築分析,巴黎聖母院建築風格分析(從藝術欣賞 政治 人文等 )

巴黎聖母院是一座典型的 歌特式 教堂,是歐洲建築史上乙個劃時代的標誌。聖母院的正外立面風格獨特,結構嚴謹,看上去十分雄偉莊嚴。它被壁柱縱向分隔為三大塊 三條裝飾帶又將它橫向劃分為三部分,其中,最下面有三個內凹的門洞。門洞上方是所謂的 國王廊 上有分別代表以色列和猶太國歷代國王的二十八尊雕塑。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