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運營商都是國企,為何三大運營商不合併

2021-09-02 16:50:42 字數 2166 閱讀 8208

1樓:北慕

中國的三大運營商都是國企,至於為什麼不合併,其實很大程度上來說,現在的三大運營商都可以說是從當年的電信局分離出來的。而這是中國電信業改革的需求,同時也是中國加入wto為了遵守《電信基礎協議》的需要。中國的三大運營商很大程度都是原來的電信局派生出來的。

早期的電信局,分離出來了中國移動和中國電信,中國電信業南北拆分又變成了南電信、北網通。北網通和聯通合併,成立了新聯通。

聯通把c網給了電信,電信合併衛通成立的新聯通;移動和特通合併,成立了新移動。雖然在歷次重組合併之中,也吸收了原吉通、原聯通、原鐵通、原電信長城等公司,但是就主體來看,基本是原來電信局,再早期叫郵電局。中國三大運營商的出現是當時電信業改革的產物,同時也是中國加入wto的承諾。

如果經歷過老電信局存在的使用者就知道,當時中國只有一家電信局壟斷了電信業的後果是什麼樣子的。

由於壟斷,所有的使用者都是電信局自己的,就業務發展和網路建設而言,進度也是非常慢的。現在你們再看看三大運營商,全國覆蓋的光纖寬頻網路,移動通訊網路,如果是當初的完全壟斷時代,這是基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同時,現在工信部要求的"提速降費"之下,中國使用者的電信支出連年下降,這個也是由於中國有三大運營商互相之間激烈的競爭的結果。

回想一下當年,那高高在上的**費、初裝費、月租費、手機話費,就知道三個運營商和乙個運營商相比有什麼區別了。

而且就服務態度而言,現在報修乙個**,運營商的維修人員就來了,現在也就是運營商可以做到了,別的行業都是無法做到的。中國加入wto,有乙個協議叫 《電信基礎協議》,要求中國開放電信市場,但是在當時的情況下,電信局一家壟斷,就好像溫室裡的花朵,是無法面對國外通訊業巨頭的競爭的。

2樓:如來神掌

中國三大運營商和諾基亞、愛立信的合作除了一些軟硬體採購外,更多的是規劃方面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的基本盤內搞壟斷,沒有進行有效的互聯互通,導致南北網路使用者互訪速度感人,當年有句話叫「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電信與網通的距離」,很形象的說出了當時的網路狀態。

4樓:

中國電信業南北拆分又變成了南電信、北網通。北網通和聯通合併,成立了新聯通。

5樓:

三大運營商大家都知道;國企,可以這樣理解,網路是**,宣傳、聯絡工具,真打破壟斷以後會發生什麼事情?世界各國對自己網路都非常重視,可能很難等到這樣玫策了。

6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我覺得三大運營商是良性競爭三家合併其實是不好的事情。

7樓:飛翔的鯤

三大運營商就是指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以及中國聯通,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國,無論是寬頻、網路還是**都由這三大運營商掌控著。

8樓:匿名使用者

真打破壟斷以後會發生什麼事情?世界各國對自己網路都非常重視,更多的是規劃方面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是**,宣傳、聯絡工具,真打破壟斷以後會發生什麼事情

三大電信運營商是什麼時候合併的嗎?

10樓:人魔榮

不會合併的。

相關資訊如下:

1:在今年的年初的時候中廣電入局電信運營商,意圖打破電信、內聯通、移動容

三足鼎立的局面,可是這種觀點還是有點稚嫩,尤其是中廣電雖然有足夠的資源和實力,但是與現有三大運營商相比在行業積累上存在不足之處。特別是中廣電存在的目的就是為了促進三網融合以適應即將到來的5g時代。所以,從這點來看,中廣電暫時還無法打破現有的三大運營商的格局,而巧合的是在此之後中廣電似乎銷聲匿跡,我們也未聽到關於中廣電的任何訊息,不過就砸前幾天華為擊敗高通拿下了5g時代的入場券,這也為國產企業奠定了5g技術基礎,在國際上有很大的影響。

2:我們所說的電信運營商中雖然現在是三大運營商,可是原先的時候是存在中國電信,網通,移動,聯通,鐵通,衛通等六大電信運營商。後來的一段時間內,中國網通與中國聯通g網合併為中國聯合網路通訊集團****,被人們稱為是中國聯通。

而原來的中國鐵通併入中國移動,這在無形中壯大了聯通的實力,這是顯而易見的。中國電信收購了原中國聯通的c網及原中國衛通的基礎電信業務,則被成為中國電信,此外,剩下的乙個中國衛通則併入航天科技集團。

都說5G時代「黃金遍地」,三大運營商為何卻倍感焦慮

現在一說到5g,都會說到5g是行業應用的5g,是 遍地 的5g,但是三大運營商還真的壓力巨大,實際上,不僅僅是中國的三大運營商壓力巨大,而且是全球的運營商都壓力巨大。5g出現,本身就是全球運營商焦慮的結果。3g時代開始,資料業務開始緩慢增長,從蘋果重新定義了手機之後,智慧型手機興起,使用者流量資料開...

中國鐵塔填表是否來自三大運營商是什麼意思

招聘簡歷填寫中會有這個問題,意思是你現在或者之前是不是電信 移動 聯通工作。基站都歸鐵塔公司管了,為什麼有時三大運營商訊號差別依舊很大?鐵塔公司,只負責機房 鐵塔,以及電源等配套裝置的建設和維護工作。鐵塔公司的成立,是為了避免三大運營商重複投入基礎建設。但是,鐵塔公司,負責的部分並不是基站本身,而是...

三大運營商設靚號門檻有要求終身每月保底消費是怎麼回事

北京月壇地區一家移動營業廳內電腦上顯示的靚號 最高的為4.5萬。搜號網 部分靚號 截圖。近日有 報道,中國第一靚號18888888888以1.2億元的 拍賣。隨後,北京移動10086 官微釋出闢謠稱並無此事。那麼,類似這種n個8或n個9的手機靚號是怎麼處理的呢?按照北京移動的說法,其一直嚴格執行 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