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地區個縣的經濟對比,周口三大窮縣都是哪些?

2021-08-03 04:17:20 字數 5223 閱讀 6481

1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全年全市生產總值2687.22億元,居全省第5位。

以2023年為例,全年全市生產總值2687.22億元,居全省第5位;增長8.2%,高於全省平均水平0.

6個百分點,居全省第6位。其中,第一產業增加值448.97億元,增長3.

4%;第二產業增加值1212.65億元,增長8.3%;第三產業增加值1025.

60億元,增長10.8%。

全年全市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8.2%,高於全省平均水平1.0個百分點。

其中,六大支柱產業增長8%,低於全市工業0.2個百分點。分行業看,32個行業大類中,有27個行業增加值保持同比增長。

分產品看,全市121種產品中,有82種產品產量保持同比增長。全年全市高技術產業增加值、高成長性製造業增加值分別增長9.2%、11%,分別高於全市工業1.

0、2.8個百分點。

2樓:鄭州註冊公司久企網

廢話我也不貼上了、、、周口市區主要是周口的物流,相當於血管之類的意義,雖然其三十萬的人口不足以帶動整個周口的發展,但是還是有一定的重要意義的,餘下的縣城,據我瞭解,最有前景的是淮陽和項城,本人更傾向於淮陽,據瞭解幾年後將會有一條鄭州至合肥的鐵路,和可能路過周口那麼會經過淮陽通往合肥、、、、、再其次商水,西化,沈丘之類的感覺經濟都待提高吧

周口三大窮縣都是哪些?

3樓:地下水汙

一、扶溝縣

要說周口裡那個區域最窮,說是扶溝縣也會讓你感到意外!畢竟扶溝在傳統上一直以強縣自居進行宣傳!特別是當年全縣種植棉花,當年還有一個響徹全國的鋼蓋廠!

如今都煙消雲散了!周邊的西華、鄢陵、太康等縣一個一個都超過了扶溝!從2023年周口市各區縣生產總值來看,扶溝縣是周口7縣、1市、1區裡唯一一個沒有突破200億元的縣。

二、商水縣

位於河南省東南部,周口市西南部,西鄰召陵區,南連上蔡縣,東接項城市,北靠川匯區,西北、東北與西華、淮陽區隔沙河相望。商水縣主要以農業為主,過去為國家級貧困縣,已於2023年5月摘掉了貧困縣的帽子,但是整體經濟實上與別的縣還是有一定的差距。

三、鄲城

與商水一樣,鄲城過去也為國家級貧困縣,現已摘掉這頂帽子。但論鄲城經濟,發展緩慢,沒有什麼工業優勢。交通方面鐵路、高速公路也有所欠缺,房價虛高。

4樓:殤瘍殘陽

周口三大窮縣分別是:扶溝縣、淮陽縣、西華縣。

1、扶溝縣

扶溝縣名的來歷也挺有意思的,因境內東有扶亭,西有洧水溝,各取一字,故稱“扶溝”。扶溝大概是周口最貧窮的地區了,這裡2023年的gdp僅為184.7億元,但扶溝縣也有可能是周口最富裕的地區之一了,因為這裡的戶籍人口才77萬,是8個縣中人口最少的。

2、淮陽縣

說起淮陽縣,便不得不提起一個人,這個人便是人祖伏羲,據傳原始社會時期,淮陽即為太昊伏羲氏和神農氏之都。有人說“中國的歷史,一千年看北京,三千年看西安,五千年看安陽,八千年看淮陽”,由此可見淮陽的歷史之悠久燦爛。淮陽2023年的gdp僅為220億元,排名全市倒數第二。

3、西華縣

西華縣最為出名的當初逍遙鎮胡辣湯,逍遙鎮胡辣湯是“中華名小吃”“河南十大名吃”。 西華漢代置縣,歷稱西華、長平、箕城、鴻溝等,唐代複名西華至今。現存有女媧城遺址,為河南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西華2023年的gdp為231.3億元,排名周口倒數第三。

5樓:匿名使用者

周口三大窮縣是扶溝縣、淮陽縣、商水縣

扶溝縣河南周口經濟比較落後的縣,是周口市棉紡織造、機械製造和食品加工基地,扶溝不僅是一個歷史名城,也是一個紅色城市,不僅有鳳凰崗遺址、古城遺址等,還有吉鴻昌將軍紀念館。扶溝縣目前共轄16個鄉鎮,1個產業集聚區,人口達74.3萬人,截止到2023年全年gdp總量達165.

43億,是周口市的經濟比較落後的縣。

淮陽縣位於河南省東南部,河南省周口市下轄,下轄7鎮、11鄉、2農場。景點:太昊陵建築群、龍湖、平涼臺古城遺址等。

淮陽縣位於河南的東南部地區,是我國中華文明發祥地之一,在歷史上有相當重要的地位,曾經在這裡有三個王朝誕生,有五個朝代選擇在這裡定都,可以說這個地方是一個風水寶地了,如今這個城市的發展主要還是以農業和輕工業為主,重工業沒有什麼發展,所以導致這個城市基本也沒有太大的經濟發展空間,在河南境內的縣城中經濟只能算中游。

商水縣商水縣屬周口市,位於河南省東南部,周口市西南部,東經114°15′-114°53′、北緯33°18′-33°45′之間。西鄰郾城縣,南連上蔡縣,東接項城市,北靠川匯區,西北、東北與西華、淮陽縣隔沙河相望。城關鄉與川匯區連線,東距項城市區45千米,西距漯河市區60千米。

全縣總面積1314平方千米,總人口117萬人。

6樓:趣談歷史文化那點事兒

周口三大窮縣是太康縣、商水縣、西華縣。西華縣最窮,西華最窮的是李大莊鄉,李大莊鄉最窮的是穎河以南,南有沙河,北有穎河,交通不便,是周口最窮最不方便的一個地方。

7樓:追風之魅

周口最窮的地方是太康縣,太康最窮的鄉是高賢鄉,高賢鄉最窮的村是聚臺崗。聚臺崗出了個最有名的全國首富,叫許家印!

8樓:今怕第幾排

其實周口所有的縣的老百姓都窮!周口在河南是最窮的市!

9樓:匿名使用者

都搶著當窮人,有啥好的。還有比鄲城窮的嗎?沒高速、沒鐵路,經濟增長全靠外出打工

10樓:匿名使用者

周口最窮的事太康縣,太康縣最窮的是馬廠鄉,馬廠鄉最窮李中樓村,李中口窮的下雨還要走泥路

11樓:陳幾何時

商水縣,全縣土地平坦,適合種植,但是很多人都去大城市務工,土地荒廢,人口流失嚴重,經濟增長一直處於末位。

川匯縣,位列河南十大貧困縣城之中,而且還是最亂的縣城,治理的十分不好。

扶溝縣,人口比較少,經濟比較難提升。

12樓:匿名使用者

俺周口扶溝,西華,淮陽,沈丘都通了高鐵,鄭合高鐵知道不知道?你們市的縣通了嗎?還說俺周口窮。

13樓:九妹

南召縣、社旗縣、淮陽縣。河南周口經濟比較落後的縣,是周口市棉紡織造、機械製造和食品加工基地,扶溝不僅是一個歷史名城,也是一個紅色城市,不僅有鳳凰崗遺址、古城遺址等,還有吉鴻昌將軍紀念館。

14樓:匿名使用者

臥槽!又來黑俺河南?!那俺也要發問:北京上海和深圳,哪個城市最窮?

1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再有2個月就到了,全民奔小康了,農村,農民兄弟家家都富的流油。

16樓:蔣小燕

一個是鄲城縣,窮的叮噹響,房價又高,農民基本沒什麼經濟**。還有就是太康縣和沈丘縣,除了春節前後平時跟本看不到年輕人,沒有人怎麼消費。

17樓:匿名使用者

周口最窮的三個縣分別是西華縣,商水縣,鄲城縣,說起來西華縣還是著名的女蝸故里呢,有機會的話還真想去看一看這個地方。

18樓:匿名使用者

俺扶溝雖然在周口最窮,但有高鐵,高速兩條在縣境內,有兩個高速路口,還有扶溝南站高鐵站!

19樓:魚飛熊天

周口都窮,沒有工業沒有實體,,再加上這幾年的強拆莽建,人民更窮了,周口更窮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媽b,南召社旗是南陽轄區。關周口什麼事?

21樓:ok石榴花開

不要說周口窮困縣,整個河南省都不怎樣,和江浙滬比一比,嚴重拉了gdp後腿。

周口市有哪幾個縣、區

22樓:誰是我的小公舉

周口市下轄:1個市轄區、8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33個街道辦事處、170個鄉鎮、243個居委會、740個村委會

所轄10個縣市區是:川匯區、扶溝縣、西華縣、商水縣、沈丘縣、鄲城縣、淮陽縣、太康縣、項城市、鹿邑縣。

周口現有十所中專院校如下

1    河南省周口衛生學校    國家重點學校    公辦

2    周口聯營學校              國家重點學校    公辦

3    周口海燕職業中等專業學校    國家重點學校    公辦

4    鄲城縣職業中專          國家重點學校    --

5    周口市技工學校          省級重點學校    公辦

6    周口市職業中專          省級重點學校    公辦

7    河南省周口幼兒師範學校    省級重點學校    公辦

8    周口市聯營職業中專學校    省級重點學校    --

9    周口職業技術學院        --    公辦

10    河南省項城職專          --    --

周口市,河南省轄地級市,位於中國河南省東南部,地處沙河、潁河、賈魯河交匯處。東臨安徽省阜陽市,西接河南漯河市、許昌市,南與駐馬店市相連,北與開封、商丘市接壤。

23樓:介末生魚片

市轄縣:扶溝,西華,商水,太康,鹿邑,鄲城,淮陽,沈丘。市轄區:

川匯區。地級市:新鄉市。

縣級市:項城市。鹿邑現在貌似也是縣級市了,我就是鹿邑人,沒什麼中專,倒是有一些職專,不太好。

24樓:太陽花芯

一個川匯區,商水縣、淮陽縣、太康縣、鹿邑縣、沈丘縣、項城市(縣級市)、扶溝縣、,應該就這麼多吧

25樓:遊豆腐

周口市轄1區8縣。

1區::川匯區。

8縣:扶溝縣、西華縣、商水縣、沈內丘縣、鄲城縣、淮陽縣容、太康縣 、項城市(縣級市)。

周口,河南省轄市,位於中國河南省東南部,東臨安徽省阜陽市,西接河南漯河市、許昌市,南與駐馬店市相連,北與開封、商丘市接壤。

26樓:回家趕緊換個

5個縣13個區12個職技校

27樓:匿名使用者

周口市目前有八bai個縣。分du別是周口市轄扶溝縣zhi、西華縣、

商水縣dao、太康專縣、鹿邑縣、鄲城屬縣、淮陽縣、沈丘縣。

周口市位於豫東平原,河南省東南部,東臨安徽阜陽,西接漯河市、許昌市,南與駐馬店相連,北與開封、商丘接壤。全市面積11,960平方公里,1,015萬人。轄扶溝縣、西華縣、商水縣、太康縣、鹿邑縣、鄲城縣、淮陽縣、沈丘縣和項城市、川匯區等八縣一市一區。

28樓:匿名使用者

周口市轄2個區,7個縣,1個縣級市,總面積1195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867.78萬人。

榮縣和富順這兩個縣哪個縣的經濟更好

從2018年gdp 人均 可支配收入等方面衡量,兩個縣差距不大,富順略好一些富順 gdp 300.58億元,比上年增長9.4 人均地區生產總值達到39090元。城鎮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812元,增長8.5 城鎮居民恩格爾系數42.1 農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664元,增長9.2 農村居民...

撫州各個縣都有多少人,撫州地區有多少個縣

撫州市轄1個市轄區 10個縣,7個街道 88個鎮 62個鄉 1個民族鄉。撫州市 面積18817平方千公尺,人口369萬人 2002年 臨川區 面積2121平方千公尺,人口101萬。轄7街道18鎮9鄉。南城縣 面積1698平方千公尺,人口 30萬。轄9鎮3鄉。黎川縣 面積1729平方千公尺,人口 24...

岳陽經濟 平江縣與華容縣那個縣的經濟強些 岳陽的五縣中,那

華容是漁公尺之鄉,平江是森林之山,各有所長,相對而言,華容要強,五縣當中汩羅要算第乙個吧!華容,因為平江是全國的貧困縣 岳陽經濟 平江縣與華容縣那個縣的經濟強些?岳陽的五縣中,那個縣的經濟最強?能排出名來嗎?平江第一 湘陰第二 華容第三 岳陽縣第四 臨湘第五 平江最強?樓上吃多了吧!平江是國家貧困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