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荷蘭三次戰爭英國都是戰勝國,兩次世界大戰中,中國都是戰勝國嗎?

2022-05-09 04:21:46 字數 3049 閱讀 1065

1樓:

我也認為英國是兩勝一平

2樓:慢慢理解吧

英國對西班牙,對荷蘭,對法國都是完勝

兩次世界大戰中,中國都是戰勝國嗎?

3樓:home莫奈

第一次中國沒參加,第二次戰勝國 第二次在中國境內就是抗日戰爭

4樓:創業職場心理學漫畫

一戰:2023年8月14日,北洋**向德國宣戰,成為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參戰國"。

雖然中國並未直接派兵,但北洋**代表中國向德國宣戰,所以一戰中國參加了,並且是戰勝國。

二戰:日本投降後,中國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戰勝國。

5樓:

都是戰勝國,但是代表是老蔣的政權

6樓:嚮往檸檬的心

是的,不過一戰是三等戰勝國

7樓:風兒

理論上是,但是,是借人家光,沒有得到賠償,還鬧的領土爭端,其實是輸了!

8樓:水晶裡的小妖

第一次中國沒參加,第二次戰勝國

9樓:1292711665啊

是的,但是第一次雖然戰勝,但是蒙受了戰敗國的恥辱,在巴黎和會上,中國提出清除帝國主義國家在中國的一些特權,還要讓德國歸還山東半島,但是掌握巴黎和會的英國和美國無條件拒絕了,還把山東半島讓給日本。

接下來就爆發了五四運動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中國是東方主戰場,並通過努力打敗了日本侵略者,使中國的國際地位一下子提高了

第三次世界大戰會發生嗎?大概在什麼時候呢?中國依然會是戰勝國嗎?

10樓:岬太郎

永遠也不可能發生。因為只有人瀕臨死亡的時候才能發生毀滅性的行動,但是現在來看,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談判解決衝突會成為未來的主流。所以戰爭是有可能的,這種戰爭只限於大國和小國的戰爭,小國和小國的戰爭,而不可能是大國和大國的世界大戰。

你看美國科索沃、伊拉克戰爭;英國的馬島海戰;法國利比亞;俄羅斯喬治亞,哪乙個是大國的戰爭?英國為什麼不敢和中國在南中國海打?而是放棄對香港的統治。

就是因為大國和大國是不可能大打出手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50年不會發生~

【戰爭與世界格局】(8分)史達林說:「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以後,戰勝國,主要是英國、法國和美國建立了一

為什麼說中國是一戰中的戰勝國?中國究竟戰勝了誰?

12樓:°迷島

這個問題要說到北洋軍閥統治時期的「院府之爭」! 結果段祺瑞控制的內閣戰勝了黎元洪的**府。 中國加入了協約國一邊作戰。

沒有排除正規軍隊,只30萬華工去做飯,送水! 之後,召開巴黎和會(1919.)中國派出中國近代 最強大的外交團,顧維鈞為團長。

這是近代中國第一次以戰勝國的身份參加國際會議。 結果,外交失敗,中國54運動,拒絕簽字。

13樓:百度使用者

中國誰也沒戰勝,是被拉進去的,戰爭期間也沒派兵只派了20多萬勞工,戰後還遭到戰敗國般的待遇,唉!弱國無外交。

14樓:欲貓人

一戰中,協約國不是贏了同盟國嗎?而中國是協約國的一員啊,所以說中國贏了嘛

15樓:韓曉柒系列

因為中國加入了協約國陣營,而協約國戰勝了同盟國,所以中國就是戰勝國啦。

16樓:百度使用者

中國是戰勝國這個嘛...

材料一 史達林說:「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以後,戰勝國,主要是英國、法國和美國建立了一種新的國際關係制度

17樓:匿名使用者

(1)凡爾賽──華盛頓體系(1分);巴黎和會(1分)、華盛頓會議(1分);《凡爾賽和約》(1分)、《九國公約》(1分)。

(2)雅爾達會議(1分);北大西洋公約組織(1分)、華沙條約組織(1分)。

(3)世界經濟方面:經濟全球化趨向(或經濟全球化趨勢)(1分);

世界格局方面:世界格局的多極化趨勢(1分)。

凡爾賽—華盛頓體系是一戰後,戰勝的協約國在法國巴黎所簽訂的合約,構成戰後帝國主義在歐洲和中東的統治秩序。巴黎和會是一戰結束後的2023年,勝利的協約國集團為解決戰爭所造成的問題以及奠定戰後的和平而召開的會議。這個和會是勝利國舉行的和會,又是個大國操縱的和會。

華盛頓會議是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美、英、日等帝國主義國家為重新瓜分遠東和太平洋地區的殖民地和勢力範圍,由美國建議召開的國際會議。

雅爾達會議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美、英、蘇三國首腦在蘇聯舉行的會議,北約是美國的軍事集團在2023年建立,華約是蘇聯為對付美國的北約在2023年建立的。

這裡要記住兩個點,世界政治發展趨勢是世界政治多極化趨勢;世界經濟發展趨勢是經濟全球化趨勢。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德國直到哪一年才向戰勝國還清了一戰的全部戰爭賠款

18樓:超級狄刻

2023年10月3日,德國將付清最後一筆一戰賠款。至此,德國歷時91年時間(從2023年《凡爾賽和約》簽定開始算起),耗費幾代人的心血,終於為一戰畫上了句號。

據英國《太陽報》28**道,最後一筆一戰賠償金數額為5950萬英鎊,這筆錢付出後,德國就擺脫了沉重的一戰債務。根據2023年簽定的《凡爾賽和約》規定,德國要為飽受戰爭蹂躪的比利時和法國賠償鉅款。最初定下的賠償金額是2260億德國馬克,稍後下降到1320億德國馬克,相當於當時的240億英鎊。

一戰後,鉅額賠款曾壓垮德國經濟。但令人吃驚的是,即使是在希特拉統治時期,德國也沒有背棄賠款承諾。

德國2023年度聯邦預算顯示,剩餘部分的一戰賠款將於本周日(10月3日)付清。德國最暢銷的報紙《**報》28日高興地刊文稱:「到週日,最後一筆欠債就將付清,至少從財政上來說,一戰終於在德國落下了帷幕。

」據悉,德國91年來所支付的賠款,主要流向受戰爭侵害的個人和撫卹**等處。

19樓:匿名使用者

希特拉上台後不就,德國直接賴了賬,宣布不還了

a的三次方等於多少,三次根號a的三次方的三次方

a解析 a 3 a的三次方根 的3次方等於a 3次根號a的三次方等於a 三次根號a的三次方 的三次方等於a 3 的6次方 3 6 9 3 81x9 729 3次根號a的三次方等於多少,三次根號a的三次方 的三次方等於多少,3 的6次方多少 3次根號a的三次方等於a 三次根號a的三次方 的三次方等於a...

一的三次方2的三次方3的三次方4的三次方5的三

1 8 27 64 125 225 一的三次方 2的三次方 3的三次方 4的三次方 5的三次方等於225 1的三次 方 2的三次方 3的三次方 4的三次方 5的三次方 99的三次方 1 2 99 99 1 2 1 2 99 100 2 99 50 2 4950 2 245025002的三次方 4的三...

19世紀西方列強發動的三次大規模侵華戰爭

1 鴉片戰爭 1840.6 1842.8 南京條約 中國開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2 第二次鴉片戰爭 1856.10 1860.10 北京條約 中國社會半殖民地化程度進一步加深。3 甲午中日戰爭 1894 1895 馬關條約 中國社會半殖民地化程度大大加深。4 八國聯軍的侵華戰爭 1900 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