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的主要權利和義務是什麼

2021-09-02 15:59:06 字數 339 閱讀 4996

1樓:初堅

(2)指導職工簽訂勞動合同,代表職工與企業行政進行平等協商、簽訂集體合同。企業、事業單位發生停工、怠工事件,工會應當代表職工同企業、事業單位或者有關方面協商,反映職工的意願和要求,並提出解決意見。

(3)監督企業不斷改善生產勞動條件,參加職工因工**事故和其他嚴重危害職工健康問題的調查處理,發現危及職工生命安全的情況時,工會有權向企業建議組織職工撤離危險現場,企業必須及時作出處理決定。

(4)工會參加企業的勞動爭議調解工作。地方勞動爭議仲裁組織應當有同級工會代表參加。

(6)工會協助企業、事業單位、機關辦好職工集體福利事業,做好工資、勞動安全衛生和社會保險工作。

教師的權利和義務是什麼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規定,從業人員的權利義務有 1 知情權,即生產經營單位的從業人員有權瞭解其作業場所和工作崗位存在的危險因素 防範措施及事故應急措施,有權對本單位的安全生產工作提出建議。2 建議權,即從業人員有權對本單位安全生產工作提出建議 3 批評權和檢舉 控告權,即從業人員有權對本...

權利和義務的區別事例,權利和義務的意義以及事例

有關權利抄的知識以及法律確認襲 保護權利的具體規bai定 1 什麼叫du權利?權利,簡單地講zhi就是公民或法人依法享有dao的行為和享有的權益,這種行為和權益是國家通過憲法和法律予以保障的。公民有權依法自己去實施某種行為,也有權去要求其他公民和國家機關 社會團體 企事業組織去作或者不作某種行為,從...

反映權利和義務關係的名然名言,相對權利義務和絕對權力義務的區別

權利與義務是一切法律規範 法律部門乃至整個法律體系的核心內容。它們之間的連線方式和結構關係概括起來主要有 第一 權利和義務緊密聯絡,相互依存,不可分割。第二 在數量上,權利和義務的總量是相等的 第三 從產生和發展看,權利和義務經歷了從渾然一體到 對立再到相對一致的過程 第四 權利和義務在不同歷史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