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關於同學之間寬容的小故事,同學之間寬容的故事

2021-09-02 15:50:45 字數 5097 閱讀 5117

1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資料: http:

//friends.5460.net/diary/homediary.

php?fatherid=12256&id=656793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一件小事發生爭吵 要約日子 打架 有認得的中間人 最後一場酒歡多認識了好多哥們

3樓:貓屋情感樹洞

我小學時候就有乙個同學對我寬容的事。

我的同桌小王他有一本很好看的漫畫書,那時候很少有人會有漫畫書,所以同學都向他輪流借閱。有一天那本漫畫書終於被我借到了,我就帶回家看。但是第二天忘記拿回去了,小王向我要的時候,我說明天再給你。

等我當天回到家,卻發現那本書被我妹妹扯壞了。於是第二天我又帶著忐忑的心情回到學校,沒辦法只好將這件事如實告訴小王。那時候一本漫畫書要5塊錢,我的零花錢根本不足以賠償。

沒想到小王根本沒跟我計較,而是說他家有很多這種舊漫畫書,都是別人不看送給他的。

那時候我挺感動的,小王的寬容讓我向他學習。

同學之間寬容的故事

4樓:乙個人挺好

在遇到學生與學生之間有爭吵或教師與學生之間有矛盾時,我常常用這個故事告誡自己。前不久,我們班的乙個女生悶悶不樂,上課經常不抬頭,我找她談話後才知道她和一位同學之間鬧了矛盾,我就講了這個故事給她,過了幾天她給我寫了個紙條說她學會了寬容。那個故事如下:。

有乙個男孩的脾氣不怎麼好,他爸爸給了他一袋釘子,並告訴他只要條,謝謝我給她他發脾氣,就在後院的圍牆上釘一根釘子。第一天,這個男孩釘了37根釘子。漸漸地,小孩每天釘釘子就越來越少了,因為他發現了乙個問題,就是控制自己的脾氣要比釘釘子更容易。

終於有一天,這個男孩的忍耐力和控制力,使他不再亂發脾氣了,他告訴了父親,父親又交給他乙個任務:從現在開始,每當他能控制自己的脾氣的時候,就拔出一根釘子。就這樣,一天天地過去了,最後小男孩告訴他的父親,他終於把所有釘子都拔出來了。

父親握著他的手來到後院說:「你做得很好,孩子。可是,你看看牆上那些洞,還能再消失嗎?

後牆還能恢復到從前沒有釘釘子時候的舊觀嗎?再也不能了。現在回過頭來,再想一想,你生氣的時候說的話是不是就像這些釘子一樣留下疤痕。

如果你拿刀子捅了別人一下,不管你說了多少次對不起,那個傷口將永遠存在。話語的傷痛就像真實的傷痛一樣令人難以承受。」

這個故事蘊含哲理很深。它至少包含以下幾個方面:一是禍從口出,乙個人說話做事千萬要注意,不要有意無意中傷了別人。

既使別人在嘴上或在心裡會原諒你的無心之失,然而傷痕就像釘孔一樣不會磨滅。人們可以原諒歷史、理解歷史,但人們不會忘記歷史。傷痛就像一粒種子,在適宜的條件下,就會發芽、成長。

二是要成功處世,忍耐和控制至為關鍵,輕狂張揚之徒多難逃一敗,韜光養晦之人則易成大器。三是人非聖人,每個人都不是一生下來就能很好控制自己的情緒,從釘釘子到拔釘子需要乙個過程。勾踐能控制自己情緒靠的是臥薪嘗膽,臥薪嘗膽本身就是乙個過程,而且是乙個痛苦的過程。

因此,要成功處世就必須學會對自己的言行進行自律。四是嚴以律己,寬以待人。處世中嚴格要求自己不去傷害別人,對別人之失則要寬容。

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幫別人開啟一扇窗,也就是讓自己看到更完整的天空。

關於寬容的小故事

5樓:末你要

一、寬容的小故事:

1、《負荊請罪》 :藺相如因為「完璧歸趙」有功而被封為上卿,位在廉頗之上。廉頗很不服氣,揚言要當面羞辱藺相如。

藺相如得知後,盡量不與廉頗發生衝突。藺相如的門客以為他畏懼廉頗,然而藺相如說:「秦國不敢侵略我們趙國,是因為有我和廉將軍。

我對廉將軍容忍、退讓,是把國家的危難放在前面,把個人的私仇放在後面啊!」這話被廉頗聽到,就有了廉頗「負荊請罪」的故事。

2、《李斯特義收學員》 :有個姑娘要開**會,在海報上說自己是李斯特的學生。演出前一天,李斯特出現在姑娘面前。

姑娘驚恐萬狀,抽泣著說,冒稱是出於生計,並請求寬恕。李斯特要她把演奏的曲子彈給他聽,並加以指點,最後爽快地說:「大膽地上台演奏,你現在已是我的學生。

你可以向劇場經理宣布,晚會最後乙個節目,由老師為學生演奏。」李斯特在**會上彈了最後一曲。

3、《仁義胡同 》:明朝年間,山東濟陽人董篤行在京城做官。一天,他接到家信,說家裡蓋房為地基而與鄰居發生爭吵,希望他能借權望來出面解決此事。

董篤行看後馬上修書一封,道:「千里捎書只為牆,不禁使我笑斷腸;你仁我義結近鄰,讓出兩尺又何妨。」家人讀後,覺得董篤行有道理,便主動在建房時讓出幾尺。

而鄰居見董家如此,也有所感悟,同樣效法。結果兩家共讓出八尺寬的地方,房子蓋成後,就有了一條胡同,世稱「仁義胡同」。

4、《宰相肚裡能撐船 》:三國時期的蜀國,在諸葛亮去世後任用蔣琬主持朝政。他的屬下有個叫楊戲的,性格孤僻,訥於言語。

蔣琬與他說話,他也是只應不答。有人看不慣,在蔣琬面前嘀咕說:「楊戲這人對您如此怠慢,太不象話了!

」蔣琬坦然一笑,說:「人嘛,都有各自的脾氣秉性。讓楊戲當面說讚揚我的話,那可不是他的本性;所以,他只好不做聲了。

其實,這正是他為人的可貴之處。」有人贊蔣琬「宰相肚裡能撐船」。

5、《張英讓地》:清朝康熙年間有個大學士名叫張英,一天張英收到家信,說家人為了爭三尺寬的宅基地,與鄰居發生糾紛,要他用職權疏通關係,打贏這場官司,張英閱信後坦然一笑,揮筆寫了一封信,,並附詩一首:千里修書只為牆,讓他三尺有何妨?

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家人接信後,讓出三尺宅基地,鄰居見了,也主動相讓,結果成了六尺巷,這個化干戈為玉帛的故事流傳至今。

二、寬容是人類生活中至高無上的美德。因為寬容包含著人的心靈,因為寬容可以超越一切,因為寬容需要一顆博大的心。因為寬容是人類情感中最重要的一部分,這種情感能融化心頭的冰霜。

而缺乏寬容,將使個性從偉大墮落成連平凡都不如。

6樓:車樂訊

小新故事 關於寬容的故事之對不起是我誤解你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相傳古代有位老禪師,一日晚在禪院裡散步,突見牆角邊有一張椅子,他一看便知有位出家人違犯寺規越牆出去溜達了.老禪師也不聲張,走到牆邊,移開椅子,就地而蹲.少頃,果真有一小和尚翻牆,黑暗中踩著老禪師的背脊跳進了院子.

當他雙腳著地時,才發覺剛才踏的不是椅子,而是自己的師傅.小和尚頓時驚慌失措,張口結舌.但出乎小和尚意料的是,師傅並沒有厲聲責備他,只是以平靜的語調說:

"夜深天涼,快去多穿一件衣服."

我們可以想像聽到老禪師此話後,他的徒弟的心情,在這種寬容的無聲的教育中,徒弟不是被他的錯誤懲罰了,而是被教育了.

寬容的故事二:六尺巷

清朝時期,宰相張廷玉與一位姓葉的侍郎都是安徽桐城人。兩家毗臨而居,都要起房造屋,為爭地皮,發生了爭執。張老夫人便修書北京,要張宰相出面干預。

這位宰相到底見識不凡,看罷來信,立即做詩勸導老夫人:"千里家書只為牆,再讓三尺又何妨?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

"張母見書明理,立即把牆主動退後三尺;葉家見此情景,深感慚愧,也馬上把牆讓後三尺。這樣,張葉兩家的院牆之間,就形成了六尺寬的巷道,成了有名的"六尺巷"。張廷玉失去的是祖傳的幾分宅基地,換來的確是鄰里的和睦及流芳百世的美名。

寬容的故事三:總理軼事

有一次,理髮師正在給***刮鬍鬚時,總理突然咳嗽了一聲,刀子立即把臉給刮破了。理髮師十分緊張,不知所措,但令他驚訝的是,***並沒有責怪他,反而和藹地對他說:"這並不怪你,我咳嗽前沒有向你打招呼,你怎麼知道我要動呢?

"這雖然是一件小事,卻使我們看到了***身上的美德--寬容。

寬容的故事四:婚姻往事

一位老媽媽在他50周年金婚紀念日那天,向來賓道出了她保持婚姻幸福的秘訣。她說:"從我結婚那天起,我就準備列出丈夫的10條缺點,為了我們婚姻的幸福,我向自己承諾,每當他犯了這10條錯誤中的任何一項的時候,我都願意原諒他。

"有人問,那10條缺點到底是什麼呢?她回答說:"老實告訴你們吧,50年來,我始終沒有把這10條缺點具體地列出來。

每當我丈夫做錯了事,讓我氣得直跳腳的時候,我馬上提醒自己:算他運氣好吧,他犯得我可以原諒的那10條錯誤當中的乙個。"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婚姻的漫漫旅程中,不會總是豔陽高照,鮮花盛開,也同樣有夏暑冬寒,風霜雪雨。面對生活中的一些小矛盾,如果能像那位老媽媽一樣,學會寬容和忍讓,你就會發現,幸福其實就在你的身邊。

在人生中,寬容實在是一種無堅不摧的力量。

互相寬容的朋友一定百年同舟;互相寬容的夫妻一定千年共枕;互相寬容的世界一定和平美麗。

8樓:公良梅丁敏

有乙個人特別的自私,他從來不會為別人著想!於是他愛的人不愛他了!她覺得和他在一起很累!

他忘不了她,可她不願回到他身邊,最後他選擇了離開這個世界,他看到了上帝,他問上帝,她為什麼不愛他了!上帝說因為你不夠寬容!他明白了,原來愛她要學會寬容她!

9樓:他不在這裡你

個人感覺三顧茅廬也有寬容的意思。

10樓:植娜蘭祁忻

三國時期的蜀國,在諸葛亮去世後任用蔣琬主持朝政。他的屬下有個叫楊戲的,性格孤僻,訥於言語。蔣琬與他說話,他也是只應不答。

有人看不慣,在蔣琬面前嘀咕說:「楊戲這人對您如此怠慢,太不象話了!」蔣琬坦然一笑,說:

「人嘛,都有各自的脾氣秉性。讓楊戲當面說讚揚我的話,那可不是他的本性;讓他當著眾人的面說我的不是,他會覺得我下不來臺。所以,他只好不做聲了。

其實,這正是他為人的可貴之處。」後來,有人贊蔣琬「宰相肚裡能撐船」。

負荊請罪

藺相如因為「完璧歸趙」有功而被封為上卿,位在廉頗之上。廉頗很不服氣,揚言要當面羞辱藺相如。藺相如得知後,盡量迴避、容讓,不與廉頗發生衝突。

藺相如的門客以為他畏懼廉頗,然而藺相如說:「秦國不敢侵略我們趙國,是因為有我和廉將軍。我對廉將軍容忍、退讓,是把國家的危難放在前面,把個人的私仇放在後面啊!

」這話被廉頗聽到,就有了廉頗「負荊請罪」的故事。

仁義胡同

明朝年間,山東濟陽人董篤行在京城做官。一天,他接到家信,說家裡蓋房為地基而與鄰居發生爭吵,希望他能借權望來出面解決此事。董篤行看後馬上修書一封,道:

「千里捎書只為牆,不禁使我笑斷腸;你仁我義結近鄰,讓出兩尺又何妨。」家人讀後,覺得董篤行有道理,便主動在建房時讓出幾尺。而鄰居見董家如此,也有所感悟,同樣效法。

結果兩家共讓出八尺寬的地方,房子蓋成後,就有了一條胡同,世稱「仁義胡同」。李斯特義收學員

有沒有關於愛情的故事,有沒有關於愛情的故事

兩個人本來不認識,他們乙個天南,乙個地北。家裡人嫌他們傻,都拋棄了她們,任他們四處流浪。男的從南往北走,女的從北往南走,流浪,流浪 男的以前並不傻,而是因為在工地上幹建築的時候被磚砸中了頭,從那以後就傻了。女的以前也不傻,考大學的時候她考了全市第一名,然而她的名字卻被乙個有錢人給頂替了,從那以後女的...

有沒有關於佛家飲食文化的小故事?

佛教經典小故事之平常心。你說得有道理 可能很多故事是編的,但是,這屬於善意的謊言,或方便說法,與佛家的不打妄語是一致的,圓融的說法。關於中華飲食文化的故事 5 川菜雜談 三聯書店 車輻 2004 01 元以寫文學 歷史與美食見長的台灣專欄作家周芬娜的 品味傳奇 名人與美食的前世今生 三聯書店 就很巧...

有沒有關於蛇的離奇傳說或故事,有沒有關於星星的傳說,或者故事

1.據 新坡村志 記載 新坡村的水塘有羅泮塘 割州塘 老浮塘 面前塘 南蛇塘等。這些水塘雨季可以蓄水,是乙個個小水庫。也是淡水野生魚類大量繁殖的好地方,不但可以給水田提供水源,又為村民提供小菜。這個村子的水塘多,它不但起到小水庫的作用,也可以起到魚塘的作用。南蛇塘 就是眾多的水塘中的乙個,南蛇 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