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工的考研可以考在職研究生嗎,非全日制昆明理工大學在職研究生學費是不是比全日制高

2021-09-02 14:17:50 字數 823 閱讀 8998

1樓:北京萬學教育科技****

可以,只要符合國家規定就行

根據教育部《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的通知

第四章第四條第3條有寫到

(四)考生必須符合下列學歷等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在職研究生需要注意

改革後有兩種報考途徑

一月聯考:和本科的研究生考試相似,通過考試才能去報考院校學習。

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先入學後考試,本科有學位並且工作經驗大於等於三年就可以參加。

聯考和同等學力申碩的區別:聯考可以拿到在職研究生學力和碩士學位雙證書,但是考試難度大;同等學力申碩拿到的是在職研究生學位證書,考試難度低。

2樓:

可以的,只要學校開始相關學科符合報考要求就可以。

非全日制昆明理工大學在職研究生學費是不是比全日制高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學費高一些,一般多30-50%;這個要看專業,一般的專業不是很貴,非全日制工商管理專業要貴一些,會計碩士、金融碩士就更貴了。

在職研究生能繼續考博嗎,在職研究生可以考博士嗎?

在職研究生可以報考博士嗎?是需要具備以下條件的 分析 報考博士的乙個重要前提是考生要已經獲得研究生學位 不要求學歷 在這一點上非全日制研究生 雙證 和同等學力申碩 單證即學位證 都是滿足這個前提條件的。在職研究生相對全日制研究生主要的劣勢為全日制研究生可以保博,在職只能考而已。1.年限要求 考博條件...

在職研究生考博要什麼條件呢,在職研究生可以考博士嗎?

1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2 已獲得碩士學位 在國外獲得的學位需經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的國外學歷學位認證 的人員 應屆畢業的碩士研究生 須是國家統招碩士生,且最遲在入學前取得碩士學位 或滿足同等學力報考條件的其他人員 注 單證的專業學位考生報考須在報名前...

在職研究生考博受限制嗎,在職研究生能繼續考博嗎

在職研究生是可以考博的,不過考生在報考時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1.考生的年齡最好不要超過四十五歲 2.應屆的碩士生必須在報名前拿到碩士學位 從各個高校的招生條件來看,考生報考是需要拿到國家承認的學位證書的。如果考生只是通過攻讀在職研究生獲得了課程結業證書,那是不能參加考博的。因為在職研究生結業證是不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