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灰砂漿的規格一般是M7 5還是M5,1 0 25是怎麼換算的

2021-09-02 13:47:19 字數 3772 閱讀 4305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泥砂漿的標號一般有m2.5 m5 m7.5 m10 m15等,1:

2.5是指水泥與砂的用量配置比例。1:

3的水泥砂漿,其強度最低可以達到你使用的水泥的標準強度,100%,即m30。1:2.

5的水泥砂漿,其強度最低可以達到你使用的水泥的標準強度的120%左右,即m35。

根據《砌築砂漿配合比設計規程》jgj/t98-2010,m15及以下強度等級的砌築砂漿宜選用32.5級的通用矽鹽水泥或砌築水泥;m15以上強度等級的砌築砂漿宜選用42.5級的通用矽鹽水泥。

抹灰技巧

進行抹灰之前,應當根據室內的尺寸提前把灰餅抹好,豎向灰餅的時候,距離地面及頂部五百毫米位置各一點,其它選擇居中或根據距離就行,但總點數不不能低於三點且距離在一米二到一米五之間。

要是使用的是先立窗框,再抹內牆灰的話,應當在門窗的左右洞口抹灰餅,裝置窗框的時候,進深的基準點,每一邊不可以少於三點。抹灰之前,要把需要抹灰的牆體基層清潔乾淨,並且還要做拉毛處理,各種材質的牆面連線位置要做貼網或是掛網,加強網要拉直才行,同時和牆體連線寬度不可以低於十釐米。

2樓:平潭遊氏旺族

前面是按配合比,後面是重量比。

一般抹灰水泥砂漿的標號是多少?1:2.5還是1:3

3樓:系咯無聊了

抹灰水泥砂漿的標號為1:3。

根據《砌築砂漿配合比設計規程》jgj/t98-2010,m15及以下強度等級的砌築砂漿宜選用32.5級的通用矽鹽水泥或砌築水泥;m15以上強度等級的砌築砂漿宜選用42.5級的通用矽鹽水泥。

抹灰水泥砂漿的標號為1:3,32.5水泥。泥沙漿標號是m10。

水泥砂漿的標號一般有m2.5 m5 m7.5 m10 m15等,1:2.5是指水泥與砂的用量配置比例。

1:3的水泥砂漿,其強度最低可以達到你使用的水泥的標準強度,100%,即m30。

1:2.5的水泥砂漿 ,其強度最低可以達到你使用的水泥的標準強度的120%左右,即m35。

1:2的水泥砂漿 ,其強度最低可以達到你使用的水泥的標準強度的140%左右,即m40。

4樓:碩塵

水泥砂漿的標號一般有m2.5 m5 m7.5 m10 m15等,1:2.5是指水泥與砂的用量配置比例

5樓:百度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是水灰比!水和灰的比例是1:2 灰和沙的比例是1:

3!一般民用的水泥標號是複合,32.5或32.

5r,強度較低,普通的有42.5和42.5r強度稍高點!

6樓:匿名使用者

1:2.5 m7.5

1:2.5的水泥砂漿和m7.5的水泥砂漿 是啥關係呢?

7樓:匿名使用者

1:幾的水泥砂漿是按水泥與砂漿的質量比配置的,主要用於內外牆抹灰工程。

m幾的水泥砂漿就是水泥砂漿的強度等級,其強度是以標準立方體試件(70.7mm*70.7mm*70.

7mm),一組6塊,在標準養護條件下,測定其28天的抗壓強度而定的。根據砂漿的抗壓強度,將砂漿分為m20,m15,m10,m7.5,m5.

0m2.5,m1.0等7個等級。

主要用於砌築。

8樓:浩love豔

你寫的不太清楚,它們表示的都一樣,如m2.5表示最小應力為2.5兆帕

砂漿強度等級m5是什麼意思

9樓:叫那個不知道

m5是普通砂漿的‍強度等級5mpa意思

砌築砂漿的強度用強度等級來表示。砂漿強度等級是以邊長為70.7mm的立方體試塊,在標準養護條件(溫度(20±2)℃、相對溼度為90%以上)下,用標準試驗方法測得28d齡期的抗壓強度值(單位為mpa)確定。

一般情況下,多層建築物牆體選用m2.5-m15的砌築砂漿;磚石基礎、檢查井、雨水井等砌體,常採m5砂漿;工業廠房、變電所、地下室等砌體選用m2.5-m10的砌築砂漿;二層以下建築常用m2.

5以下砂漿;簡易平房、臨時建築可選用石灰砂漿;一般高速公路修建排水溝使用m7.5強度等級的砌築砂漿。

擴充套件資料一般情況下,多層建築物牆體選用m2.5-m15的砌築砂漿;磚石基礎、檢查井、雨水井等砌體,常採m5砂漿;工業廠房、變電所、地下室等砌體選用m2.5-m10的砌築砂漿;二層以下建築常用m2.

5以下砂漿;簡易平房、臨時建築可選用石灰砂漿;一般高速公路修建排水溝使用m7.5強度等級的砌築砂漿。

參考資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1、m是砂漿的簡寫, 砂漿強度m5的意思是28天標準養護後的抗壓強度是5mpa, 其標準值不小於規定70%,即:5×70%=3.5mpa。

2、m5砂漿是砂漿強度裡面最低的,m5砂漿一般用在簡易路面或者磚砌牆。

拓展資料:

1、砂漿的強度等級是以邊長為70.7mm的立方體試塊,按標準養護條件養護至28的抗壓強度平均值而確定的。砂漿強度等級分為m5、m7.

5、m10、m15、m20、m25、m30七個等級。

2、《建築砂漿基本效能試驗方法標準》(jgj/t70—2009)作出如下規定:砂漿的強度等級是以邊長為70.7mm的立方體試塊,按標準養護條件養護至28的抗壓強度平均值而確定的。

11樓:來生還要一起走

砂漿強度等級m5的意思是:28天標準養護後的抗壓強度是5mpa, 其標準值不小於規定70%即:5×70%=3.5mpa。

m5砂漿是砂漿強度裡面最低的,m5砂漿一般用在簡易路面或者磚砌牆。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混凝土c20 什麼意思

我會‍答: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fcu,k=20n/mm²,其強度等級表示為 c20。

混凝土強度等級按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劃分。

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係指標準方法制作和養護的邊長為150 mm的立方體標準試件,在28 天齡期,用標準試驗方法測得的抗壓強度總體分佈中的一個值,強度低於該值的百分率不超過5%。混凝土強度等級採用符號c與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以n/㎜²計)表示。

例如: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fcu,k=20n/㎜²的混凝土,其強度等級表示為 c20。

砂漿強度等級m5是什麼意思

答:砂漿強度等級:m5是普通砂漿的‍強度等級5mpa意思。

不能象混凝土c20 什麼意思來答了。

為什麼?因為‍砂漿沒有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砂漿只有立方體抗壓強度平均值!

連我國《砌體結構設計規範》gb50003從一開始制訂至今gb50003-2011,也難使行內人很難理解!

如:如:表b.0.1-1,公式中的ƒ2,注:2中ƒ2為砂漿抗壓強度平均值,單位均以mpa計;

但表3.2.1-1中的m15、m10、m7.

5、m5、m2.5就是用ƒ2=15、ƒ2=10、ƒ2=7.5、ƒ2=5、ƒ2=2.

5代入表b.0.1-1,公式而得到砌體的抗壓強度設計值的。

你說m5是砂漿強度等級還是砂漿抗壓強度平均值?

13樓:春風化雨時

砂漿強度中m是砂漿的簡寫。

砂漿:建築上砌磚使用的黏結物質,由一定比例的沙子和膠結材料(水泥、石灰膏、黏土等)加水和成,也叫灰漿,也作沙漿。砂漿是由膠凝材料(水泥、石灰、粘土等)和細骨料(砂)加水拌合而成。

常用的有水泥砂漿、混合砂漿(或叫水泥石灰砂漿)、石灰砂漿和粘土砂漿。

家裝電線規格和要求一般家裝中的電線規格是多少的

照明燈線1.5平方的,臥室,客廳,空調插座用2.5的,廚房,衛生間插座用4平方的,空調超過 用4平方的,bv硬線或者bvr軟線。家庭裝修水管規格尺寸一般是多少 家裝水管現在一般都是ppr水管,所使用的規格一般是25mm和20mm的,進戶的總管一般用32mm的,如果有更高的用水需求,則需要使用更大口徑...

尚可的意思是,一般,比一般好點,還是很好

尚可的意思是 還可以。出自 兩漢 班固 蘇武傳 原文 律曰 君因我降,與君為兄弟 今不聽吾計,後雖復欲見我,尚可得乎?釋義 衛律說 你通過我而投降,我與你結為兄弟 今天不聽我的安排,以後再想見我,還可以機會嗎?擴充套件資料第一部分即文章的前兩段,介紹了蘇武的身世 出使的背景及原因。表明蘇武出使時的嚴...

鋼化夾膠玻璃的規格一般是怎麼樣的

標準 gb t9963 1998 bs6206 5 5 一般不超過1.5 2.4公尺 型別一般是5 0.76pvb 5夾膠玻璃 5 1.14pvb 5夾膠玻璃 6 6一般不超過1.8 3.66公尺 型別一般是6 0.76pvb 6夾膠玻璃 6 1.14pvb 6夾膠玻璃 8 8 10 10 一般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