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忍是懦弱?還是智慧型?一般的回答就罷了

2022-08-26 04:50:05 字數 6059 閱讀 8145

1樓:匿名使用者

忍,是種能量的昇華,聽說過退一步海闊天空嗎,這就是忍的體現,有時,忍並不是懦弱的行為,而是強悍,能做到處事必忍的人必當是有用之才,當然,忍,也要有一定的限度,過於忍氣吞聲,那就是無能了,所以,要學會忍,可能是人一生中必修的,最難的科目,

2樓:匿名使用者

忍是一種修養,是一種退讓的智慧型,並非懦弱!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對越南忍就是窩囊,中國對日本忍就是無能,忍,有限度,太過忍就是懦弱,在南海就顯得中國非常懦弱,

4樓:靈兒有顆小野心

能忍則忍,忍無可忍便反抗,毫無原則和意義的忍讓就是懦弱,結果就是對方會變本加厲,必要時的奮起反抗,有可能扭轉乾坤,否則人善被人欺。

5樓:

越王勾踐,臥薪嘗膽,胯下之辱,他日東山再起,何來懦弱?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種說法都太極端了,沒有絕對的。看你在那種情況下忍讓,對哪種人忍讓了。從自身健康來說,忍著對身體不好

7樓:cr丶宇俊

看那種程度,你該為自己設乙個底線,底線以上忍了,超出底線,再忍就不是人了

8樓:西山小棧

忍需要智慧型,沒了智慧型就變成了懦弱

9樓:厚桃雨

忍是智慧型用懦弱表像的一種正確選項。

10樓:塞凝桖

如果忍一忍事情就會解決,忍忍也沒關係,忍也解決不了,當然只能依靠你的智力了

11樓:丿純灬不猥瑣

你要知道為何而忍。為了苟且偷生是懦弱,為了來日的雪恨是智慧型。

12樓:床上用品專供

忍也是一種境界,不是每個人都能忍的,忍是智慧型

13樓:刀雲夢

懦弱和忍讓的智慧型,二者相似,二者不好把握!要靠自己去拿捏把握!我2023年就把智慧型變成了懦弱,現在整個人都不想活下去了!

14樓:謳

這要看你為什麼而忍 雖說要忍 但忍無可忍的時候就不必忍了 不要無原則的容忍 忍是有底線的!

15樓:少女收容所嗯嗯

智慧型。該忍就忍。不該忍就不忍

16樓:

黃忠出重新整理了,快跑阿!!!

忍辱說的容易 做起來很難 別人說我懦弱

17樓:匿名使用者

1、要能忍就要對欺負你的人從心裡寬恕他,給他祝福。

2、不能忍就採取正當的防衛手段。

18樓:離欲阿羅漢

說你懦弱你會少幾兩肉?別人誇你勇敢你又能得著什麼呢?

看破放下隨緣自在。

馬克吐溫的《競選州長》裡面有一句話我很喜歡,祖母勸作者說:

「看就會明白伍福特和霍夫曼先生是一種什麼樣子的人,然後再看你願不願意把自己降低到他們那樣的水平,跟他們一起競選......」

19樓:匿名使用者

想像一下:覺者無敵人~他們不會和人們一般見識...你想修煉上天國'到後來你就要超越常人的規則~就像布袋和尚一樣...

一切都是神佛的安排~"忍辱"是神佛安排的考驗...吃虧就是佔便宜'傻人有傻福~他們得到的快樂'只有自己親身去體會才知道...

20樓:加內沙

一味的忍辱是愚笨的做法,因為只會讓自己更加的不平衡。 您應該尋求智慧型的方法去理解,何謂忍辱? 對佛陀來說,佛陀心理根本沒有恥辱這個觀點,所以無論什麼事情發生都是很自然的去面對,去解決。

但並沒有多少人能做到這樣,而心中含有仇恨的人才會導致心理不平衡。既然如此就不要的一味壓抑,這樣只有崩潰的後果罷了。 嘗試用另外一種心態面對或者使用其他的方法來反擊,甚至是逃避都行。

總比一味的壓抑而無法把恥辱轉換成動力更好。

21樓:

支援木繹 說的太好啦

做人要原則性

別人欺負你,那是怎樣的欺負? 肉身還是精神上?

如果是肉身上 倒是可以算作觸犯法律條令

如果是精神上 那當然是靠自己自度了

我自己其實也經常為瑣事煩惱 但近來也有長進 希望能給予幫助比如吧 同宿舍有乙個女生 性格比較的聒噪 經我分析後確認果然是因為小時家庭教育的問題造成的

但是我並沒有對他產生同情 仍然厭惡她在宿舍裡大聲說話 自言自語 蘿莉囉唆

平時對他的提醒 都只有幾分鐘的作用 然後她又故犯之我生性喜靜 對次頗為頭疼 心底背地都咒罵過很多後來看了忍辱波羅蜜之後 感觸頗深 參見木繹同學的xd再在宿舍裡聽到她的聲音時 心底的厭惡感已經逐漸變淡了 而且心中細想 她沒有觸犯到我的原則底線 說話也是她的自由 同時又可以修煉我的涵養 消除我的業障 何樂而不為之?

隨手例子 望能幫助到

22樓:過街倉鼠

我很佩服我外婆= =她就是忍到那種程度了···她說她的脾氣早在年輕時磨光了

不知何時我也能像她一樣啊

不是懦弱反而是大氣 不是好欺負而是從容淡定 斤斤計較是小市民 當然侵犯到原則問題還是需要適當亮一下實力的不被小看了

話說你既然心裡氣就不要忍了 那些真正厲害的連氣都不氣得0 0!!

想著吃虧是福 沒必要計較不在乎沒關係··

23樓:青山碧水間

你忍的太辛苦就別忍了。

到了一定程度,**有辱、本不必忍。

24樓:緱仕

你忍辱是你有智慧型 ,別人說你懦弱,你怎麼能聽沒有智慧型的人的話呢?

25樓:

修行者之忍,不完全是常人之忍。我們提到的忍是遇到不好的事情時,不動心,不動氣的忍,放下為忍之真諦。大度、寬容為忍之表象。

含氣而忍,是很難忍住的,也很痛苦。在世俗生活中也能起到一定的好處。但不是修行者說的忍。

26樓:匿名使用者

誰讓你忍了,暈,我哪本經書裡也沒看到忍啊。

不要曲解了佛法。你夠楞的,看看楞言經和法華經吧。

27樓:

什麼叫難得糊塗,有的事只要不涉及原則問題,可以不要太計較,當然要有自己的底線,如果太過分了,也要讓別人知道他這樣做是錯的,滅這句話是不能亂說的。

28樓:

和壞人沒有計較的必要,和他們計較是浪費時間,也是降低自己

29樓:匿名使用者

忍受是為了對自己有好處,對於壞人,只能靠法律來制裁了。

30樓:愚拙老太

我的孩子小時後,挨了別人的打,回來告訴我。我說只有你自己解決了,你要打過人,你就打,打不過告老師。

31樓:無礙齋

修忍辱的同時要有正知見。

佛教說被人欺負了要忍,這樣不是很傻嗎?況且你越是忍那個人那個人越是欺負你,而且你也不可能忍得下那口

32樓:張永剛

針對你的所問,結合佛學,現分析如下:

忍辱為修行之方法,為六度(波羅蜜)、十度之一。修行,謂斷惡修善。忍辱,有三種行相,即不忿怒、不報怨、不懷惡。度,度人度已。因而:

所謂鑑自身。要知道忍辱的目的為何?

能不能不忍呢?不忍的後果的是什麼呢?不忍,能最終解決問題嗎?

如是三問,自當審視後再問自己:可忍否?忍有好處嗎?

忍可以解決問題嗎?靜下心來,解決問題的方法便有;針鋒相對,冤冤相報,能否到頭?所以,無論是學佛修佛,還是凡夫,分辨是非,必有正確抉擇。

普通人,亦講素質、德行,小不忍亂大謀。那麼,你的謀是什麼呢?即是你追求的最終的果,譬如要成為乙個有涵養的人。

一句話,自身要有追求,即無所謂外在的侵擾。

所謂鑑因緣。要知道外在的侵擾是有因緣的。

有果是有因的,這你清楚。當然,有些分析說皆是上世的因,也不盡然。有些事情,往往是當世所結的因果。

所以首要就是要分析原因何在?當然也要知道,因是要攀「緣」才能成果的。一,是自己的行,攀附於他人的心;二是,他人的行,攀附於自己的心。

即,一是自己有錯在先;二是,他人之過錯,使已不能正視,遷怒於已,而已卻無以「法」而對。為何要說「法」呢?這就涉及到了度人度已的問題。

你不度人,亦要度已;你若度人,必要有法。佛為忍辱先人時,最終度得迦梨王,必是有佛法而施的。

所謂看結果。一因皆一果,小果成大果。

這個就不用多說了,看當時的果,不如看長久的果;看一時的果,不如看一生的果。如若能驗得果證,自己必知當時的忍是何等的重要。

最後強調的還是個「法」字。最初說到,忍辱,有三種行相,即不忿怒、不報怨、不懷惡。在現實中,其實這是很好做到的,所謂有人說「惹不起,還躲不起嘛」。

但,不是根本。君要有「法」在身,則正氣凜然,邪則避道;君若無「法」,則邪氣熾盛灼人。所以,無論度已還是度人,都要有乙個根本法,即我們所應持守的正解的信仰和人生觀價值觀。

當你心中有底,則還有「忍不下那口氣」的想法嗎?再世俗一點,佛家中有人不贊成主動「加果」(即本可使其觸世間法,如法律,而獲果),其實,吾倒認為亦是一種方法,否則佛就不會說, 一切法皆是佛法了。

33樓:翱翔千里

你才是真傻啊!沒看到忍字心上一把刀嗎?古有韓信能忍胯下之辱而後有常勝將軍的輝煌,佛教是智慧型,佛教是黑暗世界裡的一盞明燈,試問芸芸眾生誰又會去信讓人傻的宗教呢?

34樓:青子瀛

別人欺負你是別人的事,你跟他吵就是你的事,遇到這種事就別理他,繼續自己該做的就好,你生氣了傷的是你自己的身,忍不是懦弱而是智慧型。

35樓:因緣法

佛教的基石是因果律。因果律不是佛教的發明,其它宗教也發現了這個自然規律,但只有佛完整圓滿地解釋說明清楚了因果律。佛教認為,沒有無因之果,沒有無果之因,一切所受,皆有前因,一切所造,必有後果。

如果用在人的命運上,就是:人的命運,都是自己告造成的,不關佛菩薩上帝玉帝神仙什麼事。而且,因果通三世。

也就是說,現在所做的善惡之事,不一定現世有果報,可能經歷多少世後,條件俱備了,就產生果報了。這個條件 ,就是緣,因與果之間,還需要緣的成熟。同樣,現世的善報或惡報,有極大的可能是前世所做的善事或惡事的果報 。

正因為佛明白了這個理,才讓人忍。因為,被人欺負,一定是你前世欺負過人家,今世才有被人欺的果報,如果不忍,則冤冤相報何時了啊!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忍萬事皆休。

忍字心上一把刀啊!可想而知,有多難忍。但正因為難忍,才顯出忍的可貴。

36樓:匿名使用者

還上世,報來世。阿彌陀佛。

3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愛情 所以不會輕易悲傷

別人罵我,我忍著當沒聽見,自己做自己的事,這是慫是懦弱嗎?

3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評價別人的好壞,因為他們並不影響你吃飯2不要評價別人的德行,因為你不見得比他更高尚。

3不要評價別人的家庭,因為那和你沒有一點關係4不要評價別人的學問,因為世上最不缺的就是學問。

5不要評價任何人,哪怕是你最看不起的人。

6不要胡亂花錢,因為明天你就可能失業。

7不要趾高氣揚,因為明天你就可能失勢。

8不要太過張揚,要明白沒有乙個人會比你更弱小。總之,做人要低調一點。

9不要依靠別人,因為生活沉重,誰都想活得輕鬆。

10不要傷害別人,因果遲早都會來。

11做人不要解釋,是智者的選擇。人生在世,我們常常產生想解釋點什麼的想法。然而,一旦解釋起來,卻發現任何人解釋都是那樣的蒼白無力,甚至還會越抹越黑。

山不解釋自己的高度,並不影響它聳立雲端;海不解釋自己的深度,並不影響它容納百川;地不解釋自己的厚度,但沒有誰能取代她作為承載萬物的地位…。別低估任何人,你沒那麼多觀眾,別那麼累。

12不要隨意發脾氣,誰都不欠你的。現在很痛苦,等過陣子回頭看看會發現其實那都不算事。我們常常抱怨生活對我們不公平,其實生活根本不知道我們是誰…

13不要去討論誰的修行好與不好,修行在個人,別人是你的一面鏡子,反射自己的不足之處,在不足中修煉自己。

39樓:

若跟傻子一般見識,咱也是傻子,適當容忍是大度,但適可而止。真正欺人太甚,一定要爭回來。我忍你很久了,但我不怕你,欺到頭上拍扁你!

尚可的意思是,一般,比一般好點,還是很好

尚可的意思是 還可以。出自 兩漢 班固 蘇武傳 原文 律曰 君因我降,與君為兄弟 今不聽吾計,後雖復欲見我,尚可得乎?釋義 衛律說 你通過我而投降,我與你結為兄弟 今天不聽我的安排,以後再想見我,還可以機會嗎?擴充套件資料第一部分即文章的前兩段,介紹了蘇武的身世 出使的背景及原因。表明蘇武出使時的嚴...

說自己的生日是陰曆還是陽曆,一般自己的生日說的都是陰曆還是陽曆呢

我的是陰曆,一般都是看陰曆的。過生日到底是過陰曆還是陽曆 當然是陰曆了。也就是農曆。一般自己的生日說的都是陰曆還是陽曆呢?先按分類來說 年青人的一般是陽曆,年老的算陰曆。估計年青人不大會算陰曆嘛。思想比較開放點的會用陽曆,保守點的會算在陰曆。千年的老規矩嘛。性格外向活潑點的會用陽曆,內向點的會算陰曆...

有人說我一般還漂亮的,有人罵我樣衰的,我到底是好看的還是醜的呢?怎麼才能反反駁他們呢

蘿蔔白菜各有所愛,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和看法,你可以這樣說,我長的好看難看和你有一毛錢關係嗎 我長啥樣,管他們屁事,你覺得自己漂亮與否也與他們無關 不要在乎別的話,有自信點 別人的嘴我們管不了,不解釋就是最好的反駁 不管別人怎麼說,你的容貌依然不變,唯獨別的是心態,從而也失去了自信,不是別人幫你過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