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亞釣魚魚餌是浮的還是沉的,釣魚魚餌一般是沉底好還是懸空好

2021-06-06 06:20:17 字數 856 閱讀 9868

1樓:還是醬紫吧

都可以。

擬餌基本上共分為兩大種類,即浮性和沉性。當把浮性的擬餌丟進水中時,它是浮在水面上的,相反的,若把沉性的擬餌丟進水中,就會向下沉。

浮性擬餌的動態會比沉性擬餌為佳,這是必然的道理,因為浮性擬餌是用很輕的材料製成,比較容易賦予靈活的動態,相反的沉性的擬餌比較笨重,動態也就受到了限制。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浮的也有沉的,(稱 水面系、水底系)。有硬餌、軟餌及飛蠅餌之分。硬餌上絕大部分都有自帶的鉤,分水面系、水底系。

曲柄鉤、鉛頭鉤適合掛軟餌,各種軟蟲餌大部分是水底系(收線快時可用於路水中上層魚類),路黑魚的 雷蛙 是水面系。要看釣的物件魚,水情、魚情選擇不同的竿、餌、鉤。海上船釣選用不同硬度的船竿,淡水重草區路黑魚選用雷強竿,淨水區選用普通的路亞竿,路亞竿有不同的硬度(就是調性:

l 、lm 、m、 mh 、h等等)由軟到硬。與手竿一樣,釣小魚用輕、軟竿。大魚用硬竿。

路亞拋投的頻率高,不停的操作,業餘愛好選用適合自己體力適中的竿。

釣魚魚餌一般是沉底好還是懸空好

3樓:鬼誘小藥

我感覺應先釣底,引魚來,有魚把有釣,具體還得看來的魚的情況,如有上浮慾望就釣浮,如沒有釣底,只要釣著魚就行 沒必要只用浮釣

望採納‘’

釣魚的魚餌一定要沉底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釣鯽魚鯉魚的魚餌一般要求沉底,當然現在鯽魚浮釣也不讓魚餌落底,再有就是釣花白鰱和翹嘴鮊餌也是不沉底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魚餌都沉底了,魚怎樣吃餌

水庫魚塘釣魚是用伐杆好,還是用路亞好

筏竿的竿尖細,魚迅反應靈敏,在漁筏或船上,用微鉛釣法,可以搜尋各個魚層。路亞竿,重量輕而且硬實,配合專用擬餌,誘釣攻擊性比較強的魚 黑魚 鱸魚 翹嘴 鱤魚 鯰魚 等肉食性魚類。當然這兩種竿還可配合串鉤,拋投釣魚,而且腰力都挺好,特別是路亞竿,釣到大個體的魚時,更顯其力道。路亞竿是路亞釣法專用的 釣魚...

釣魚怎麼知道是魚餌正好沉底還是鉛皮沉底

不一定,釣鯽魚鯉魚的魚餌一般要求沉底,當然現在鯽魚浮釣也不讓魚餌落底,再有就是釣花白鰱和翹嘴鮊餌也是不沉底的 花鳥魚蟲之釣魚 釣魚重要的是會看魚漂,它是反應魚咬鉤與否重要表現的 其表現為上浮 下挫 橫移三種情況。釣魚人都將浮漂比做是自己的眼睛,可見其重要性了。所以先學釣魚的朋友,首先該注重的該是學會...

在水庫裡釣魚該選路亞竿還是海杆野釣用路亞竿好用還是海竿好用

如果只是鯉 鯽 鰱等魚類就不要用路亞。可用海杆。路亞針對的是獵食型版魚類 黑魚 白絲 鱸魚 鮭權魚等。海竿用在水庫釣應該主攻大魚 青魚 鰱魚 鯉魚等。看你釣的水庫裡有什麼魚?再看魚的密度,然後選擇魚竿。路亞竿 和 海杆 的區別 路亞原意是引誘.的意思,所謂路亞釣即是仿生餌釣法,也叫做擬餌釣,是模仿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