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國考報名的時候容易忽略的細節有哪些,應該怎麼注意

2022-01-02 19:05:55 字數 2811 閱讀 4542

1樓:中公教育

一、篩選職位時忽略「備註欄」

很多考生在挑選職位時,首先關心的是「硬性」報考條件,如專業、學歷、年齡、工作經驗等,往往忽略了一些不太起眼的「備註」一欄。如有的職位備註了工作地點、極個別職位還有「戶籍限制」等;有的則備註了「是否組織專業考試」、「面試人選與計畫錄用人數的確定比例」、「政治面貌」等,這些看似不是很重要的選項,都有可能成為你最後成「公」的絆腳石。

二、對報名條件理解不夠清晰,以主觀感覺來判斷自己是否符合報考條件很多考生沒有認真閱讀公告及大綱,或是對報考條件的解釋理解不夠透徹,對許多概念混淆、理解模糊,遇到模稜兩可的情況,如「認為只有當年畢業才是應屆生」、相近專業混淆、各類學歷和學位的區別等問題,不進行搜尋和諮詢,就根據自己的經驗與感覺、想當然地判斷自己是否符合報考條件。這樣很可能導致挑選職位偏差,或遺漏掉很多原本可以報考的職位,降低了上岸的可能性。因此,考生一定要認真閱讀公告大綱及國考相關政策、嚴格按照條件報考,遇有拿不準的問題,一定要確認自己是否符合條件,然後報考。

三、報名資訊填寫完了就高枕無憂

很多考生完成了上述兩個步驟,花大把時間終於把報名資訊填寫完畢並仔細檢查、確認無誤。然後終於可以松一口氣,只管備考,以為高枕無憂了。這種想法是萬萬不可取的!

國考報名是乙個系列的流程,填寫完報名資訊提交以後,還要經歷資格審查、查詢報名序號、網上報名確認、繳納考試費用、列印准考證等程式,每個環節都有相應的時間限制,並不是只填一張表就萬事大吉。這個過程需要乙個比較長的週期,所以,考生一定要先了解報名程式及時間安排,提交資訊後要不斷跟進報名情況,查詢自己的報名流程進度、按規定的時間繳納費用,切勿一下丟開,不聞不問以至耽誤考試。

2樓:黑龍江中公教育

1、提前準備好證件

國考報名時,考生需要填寫詳細資訊表和註冊資訊表,裡面涉及身份證號、專業、入團(黨)時間,獎懲情況等各種與考生息息相關的資訊,因此,考生要把自己的身份證、學歷學位證、黨員證、獲獎證書等拿出來,將準備資訊填入資訊表。

另外,網上報名確認時,報考人員應上傳本人近期免冠2寸(35×45mm)正面電子證件**(藍底證件照,jpg格式,20kb以下),並按規定網上繳納有關費用。

2、錯峰報考,預留改報時間

考生報名要選好時機,錯開高峰期,躲避風險期。通常情況下,工作時間報名人數相對較少,休息時間報名人數過多,網路容易擁擠,考生們可根據自己情況選擇網路暢通時候報名。另外最好在報名中期完成報名,以防審核不通過,給自己預留改報時間。

3、誠信報考

報名時,報考人員要仔細閱讀誠信承諾書,提交的報考申請材料應當真實、準確。報考人員提供虛假報考申請材料的,一經查實,即取消報考資格。對偽造、變造有關證件、材料、資訊,騙取考試資格的,將按照公務員錄用考試違紀違規的有關規定處理。

4、遇到不確定的情況要及時諮詢

很多報考人員來說,都有著這樣的疑惑——「我的學歷和專業符合報考職位的要求嗎?」。建議報考人員在報考職位之前可以就專業是否對口等問題向心儀部門進行諮詢。

2020國考報名時都需要提前準備什麼材料?

3樓:中公教育

應屆畢業生需要準備的材料:

學生證影印件和由所在學校加蓋公章的報名推薦表。如因學校放假等原因無法蓋章的,請事先通過**告知招考單位,並將推薦表影印件先行郵寄,原件蓋章後郵寄。

社會在職人員需要準備的材料:

在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工作過的考生,須提供單位人事部門出具的基層工作經歷證明,並註明起止時間和工作地點;在其他經濟組織(企業)、社會組織等單位工作過的考生,須提供相應勞動合同影印件及同時期個人社會保險繳費證明影印件。

工作證影印件(如所在單位未製作工作證,須在同意報考證明中註明現工作情況);

所在單位出具的同意報考證明。現工作單位與報名時填寫單位不一致的,還需提供離職證明影印件。開具同意報考證明確有困難的,經招考單位同意後,可在體檢或考察前提供,但須填寫並郵寄《關於提交單位同意報考證明的承諾書》。

處於待業狀態的人員需要準備的材料:

待業人員提供所在街道或存檔人才中心出具的待業證明影印件;報名時有工作目前待業的,還須提交由報名時單位人事部門加蓋公章的離職證明影印件。

留學回國人員需要準備的材料:

提供我駐外使領館出具的留學回國證明影印件和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出具的學歷學位認證影印件。回國後參加工作或待業的,同時按「社會人員」的相關要求提供材料。

服務基層專案的人員需要準備的材料:

提供由縣級及以上組織人事部門出具的服務期滿、考核合格的證明影印件;「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畫」專案人員提供省級教育部門統一製作,教育部監製的「特崗教師」證書和服務「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畫」鑑定表影印件;「三支一扶」計畫專案人員提供各省「三支一扶」工作協調管理辦公室出具的高校畢業生「三支一扶」服務證書影印件;「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畫」專案人員提供由共青團**統一製作的服務證和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畫鑑定表影印件。

4樓:中公教育

國家公務員報名時大概需要以下材料:

1、身份證,戶口本,學歷學位證書,崗位所要求的技能等級證書;

2、應屆畢業生需提供由學校開具的報考證明;

3、在事業單位、國企等工作的,需提供基層工作經歷證明及同意報考證明;

4、其他公告要求出具材料。

以上材料僅供參考,建議以當次考試公告要求為準。

5樓:鷹潭中公

報名前不需要準備什麼東西,只需要按照職位表的要求和自己專業和自身情況進行報名就可以

2023年國家公務員報考都需要注意什麼?

6樓:我叫蕭笑

報考需要注意選擇好的崗位,選擇合適自己的崗位,符合自己的條件越多的崗位就選,競爭力就越小。還有選定崗位後趁早報名繳費,不要等最後的幾天才開始報名,以免錯過機會!

國考什麼時候報名?國考一般什麼時候報名

你是自考生?現在都可以報名 報考時間只要在考試前三個月吧 國考以前一年兩次 現在好像三次了吧 一次最多可以報四門。考試步驟 時間 詳情。公告釋出時間 10月14日 預計2015年度 10月13日 招考公告。報名時間 10月16 24日 預計2015年度 10月15 24日 報考條件 報名入口。查詢報...

泉州國考是什麼時候開始報名

泉州國考預計在10月份報名,筆試時間預計在12月,具體可以參考下往年的招考時間,每一年的考試時間都差不多。2018國家公 公告釋出於2017年10月28日,筆試時間為12月10日,因此預計2019國家公 公告發布將於10月下旬。2018年國考在2017年10月29日以後,報考人員可登入 機關及其直屬...

2019國考崗位無人報名,分別是哪些

桂林海關輯私分局,雲南海關昆明緝私局直屬隊,佳木斯海事局一級行政執法員等,緝私局相關崗位對專業和學歷有比較高的要求,佳木斯位置較偏遠,條件比較艱苦。錫林浩特鐵路公安處線路警務處公安民警,佳木斯海事局一級行政執法員,瑞麗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一級警長及以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消防救援總隊所屬支隊管理指揮崗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