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冷的冬天,汽車的發動機水箱中如果不加一些防凍液,零下多少度會凍壞

2021-09-02 02:07:21 字數 4590 閱讀 3039

1樓:

在寒冷的冬天,汽車的發動機水箱在外放著0下5~6度就會凍。

如果沒有新增防凍液,水箱結冰後,冰的體積會變大,會把水箱撐爆或者發生形變,就如一瓶正常的水一樣,裝在瓶子裡是正好的,放在冰箱裡面凍成冰塊後,瓶子裡面的冰已經把瓶子撐大了,如果是玻璃瓶酒會撐裂。也就是凍裂,實際是冰的體積膨脹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幾個說的都是廢話,車子放在室外以我的經驗零下2——3°是沒事的。室內無保溫措施零下4——5°是沒問題的。建議你不要嘗試,萬一凍壞了,那可是真金**,血的代價啊。

另:汽車出廠時水箱裡加的就是防凍液。

3樓:匿名使用者

長年在外放著0下5~6度就會凍,但凍不壞但是現在這天。都0下17~8度了你要是三天不動車可能就會凍壞了

4樓:向目標奮鬥耶

零下4攝氏度吧…汽車哪有不加防凍液了…加一桶也不貴一二百塊錢吧…

5樓:來自龍山寺桃花

要看水箱的水滿不滿,水太滿的話到零度水一結冰,水箱就裂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一般出廠時已經新增了防凍液。但是一個水箱的正常使用時間為二到三年。因為水中有水垢。會影響散熱效果。

不是說零下幾度會使水箱損壞,真正的原因是水箱裡面的水如果沒有新增防凍液,水箱結冰後,冰的體積會變大,會把水箱撐爆或者發生形變,就如你一瓶正常的水一樣,裝在瓶子裡是正好的,放在冰箱裡面凍成冰塊後,你會發現瓶子裡面的冰已經把瓶子撐大了,如果是玻璃瓶酒會撐裂。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凍裂了,實際是冰的體積膨脹了。

7樓:匿名使用者

-5度連續三天就會凍壞。

在寒冷的冬天,汽車的發動機水箱中如果不加一些防凍液,你認為會有怎樣的結果?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北方寒冷的天氣下就是凍裂水箱甚至缸體.

最怕的也是凍裂缸體,維修代價太大了,發動機就是接近報廢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北方的冬天,不加防凍液的話,水箱將被凍壞,缸體都有可能要換新的.

10樓:還是飯特稀

缸體凍裂,換缸體很麻煩啊,可能還要去車管所打報告,因為新買的缸體沒有發動機號的!

發動機水箱中如果不加一些防凍液,零下多少度會凍壞

11樓:陳立民老師

汽車發動機水箱不加防凍液的情況下,一般來說在零度左右的低溫狀態下就可以凍壞汽車水箱。

發動機正常工作時刻燃混合氣在氣缸內燃燒溫度高達1800℃-2000℃,在此期間直接與高溫氣體接觸的機件(如氣門、氣缸蓋、活塞等)由於吸收了大量的熱而溫度升得很高,若不及時進行有效的冷卻,不但零件之間的配合間隙因受熱膨脹會遭到破壞。

活塞等運動機件可能卡死在氣缸中造成拉缸,甚至熔化在氣缸中,而且機件也會因長期處於高溫狀態下,其剛度和強度大大降低而發生變形或折斷。許多駕駛員冬季使用防凍液,夏季使用自來水,給發動機留下了嚴重的後患。

12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沒有防凍液只要溫度低於0度就會結冰,結冰了就會壞發動機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剛進入冬季過零下就能凍壞。如果是開春零下4..5度肯定是壞不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加一些而是必須全部用防凍液

車沒有換防凍液零下幾度會有危險

15樓:皮蛋粯子粥

車子冬季不換防凍液車輛是否有危險要看汽車水箱內的現有液體的冰點是多少,如果是水,當氣溫低於0度,汽車水箱可能會被凍住。

防凍液全稱為防凍冷卻液。很多人認為防凍液只有冬天才用,實際上防凍液是發動機必備,主要作用是負責發動機的冷卻。它在發動機冷卻系統中迴圈流動,將發動機工作中產生的高溫熱量帶走,使發動機能以正常工作溫度運轉。

而防凍,則是此液體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凍壞散熱系統,同時使汽車無法正常使用的情況。

現在汽車的發動機均為水冷發動機,我們常說的防凍液其實就是防凍冷卻液,其中給車輛發動機散熱是它的主要工作。

檢查冷卻液的方法並不難,一般只需開啟機艙蓋即可看到,防凍液壺上標有“max”以及"min"的標識,表明了防凍液液位需在兩個標識之間。防凍液不足時, 會使發動機溫度過高,從而損壞發動機。

擴充套件資料:

冬季汽車防凍妙招:

防凍第一招:及時換上冬季潤滑油

我們先從潤滑油說起。

及時更換潤滑油,可以保證汽車機件運轉流暢。但如果氣候發生劇烈變化,潤滑油的粘度也會隨之發生變化。更換不及時的話,會加劇機件的磨損,從而使發動機等重要機件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壞。

潤滑油主要分為冬季潤滑油和夏季潤滑油。而冬季對汽車的潤滑要求相對較高,所以周金海建議,要趁早換冬季潤滑油。尤其是對使用時間較長,顏色發黑,附著力變差的機油都應換掉,以保證發動機啟動運轉順暢。

“溫度低的情況下,可以更換高標度的汽油,因為冬季的用車環境溫度更低,高標度的汽油燃點更高,打火能力更強。”

防凍第二招:學會使用防凍液,冰天雪地裡輕鬆打火

冬天行車,也需要檢查一下防凍液,防凍液的量要合適。

溫度驟降,如果發動機冷卻水中的防凍液濃度太低,發動機水就會結冰,造成車輛在早晨無法啟動。因此,就需要加大防凍液的濃度,一般保持在70%為宜。如果平時加一瓶,此時就需加兩瓶。

這樣,無論什麼惡劣的天氣,都不用擔心車打不著火了。

“混合的(特別是夏天加過水的)防凍液一定要及時更換。”在防凍液的選擇上,周金海說,不同品牌不同型號的產品不要混用,還要根據車型選擇不同的正規品牌的防凍液,如果選用劣質防凍液,不僅會使水溫升高,而且還會腐蝕發動機。

“開車前也要試一下暖風機吹不吹熱風,風機運轉有無異響、風管是否通暢。”周金海說,冬季到了使用暖風的季節,暖風系統在停止使用很長時間後,很容易出現故障。

“暖風水管中的防凍液長期不流動,會凝結堵塞迴圈管路,雖然不影響行車,維修起來卻十分麻煩,發現問題要及時處理。”

防凍第三招:隨時注意檢查輪胎

相信很多車主都有這個感覺,輪胎一到冬季,橡膠會變硬,從而降低輪子的摩擦係數。所以周金海認為,輪胎氣壓不可太高,但是更不可過低。

“外部氣溫低,輪胎氣壓過低,軟胎如果嚴重,會加速輪胎老化,並且加劇輪胎跟地面的接觸,會加速摩擦,降低輪胎壽命。”

另外,冬季還要經常清理胎紋內夾雜物,儘量避免使用補過一次以上的輪胎,更換掉磨損比較大和不同品牌、不同花紋的輪胎。

16樓:杭德肥倩

首先要看你車子水箱裡加的是什麼,如果是水。趕緊換防凍液。如果是防凍液,且已經使用超過了三年了。那也需要更換防凍液了

17樓:wcg選擇

只要原防凍液不缺,防凍效果仍然有效。零下20度以下。

18樓:守護迷途

那就要看所放液體的冰點是多少了。如果是水,當然是接近0度就會有危險了。防凍液最主要的就是降低了冷卻液的冰點。

1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沒有防凍液不會影響汽車打火,但會對發動機造成影響。 防凍液的作用: 1、防腐蝕功能 發動機及其冷卻系統是金屬製造的,有銅、有鐵、有鋁、有鋼還有焊錫。

這些金屬在高溫下與水接觸,時間長了都會遭到腐蝕,會生鏽。而防凍液不僅不會對發動機冷卻系統造成腐蝕,還具有防腐和除鏽功能。 2、防凍液的沸點...”

汽車裡面沒加防凍液加的自來水零下多少度會上凍

20樓:親愛者

汽車在不加防凍液的情況下,一般來說在零度左右的低溫狀態下就可以凍壞汽車水箱。

汽車防凍液加了自來水後零下5-6度時會不會結冰。 一般的防凍液都是-30到-35度,加水混合後冰點應該最少在-10到-15之間。防凍液的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

防凍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或蓋。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加的自來水,那零度就會結冰,這樣會損傷發動機的,總之現在的發動機儘量不要加自來水。

明天零下5度車子沒加防凍液水箱會凍壞嗎

22樓:凱凱

可能性很高。裸漏在外面的水管會有上凍現象,缸體應該不會。這個還要考慮停車的位置,如果在風口處,損失的概率要高些。

一般要求按照低於當地最低溫度5℃左右配製冷卻液。防凍液有效使用期多為二年,到期或發現冷卻液髒就要更換。更換時一定要將舊冷卻液全部清除,再加入清淨水,啟動發動機以怠速運轉十來分鐘迴圈清洗。

停機後再將清淨水放掉。

擴充套件資料

防凍液的種類:

汽車防凍劑種類繁多,如無機物質中的氯化鈣(cacl2)、甲醇(ch3oh)、乙醇(c2h5oh,俗稱乙醇)、乙二醇(c2h4(oh)2,俗稱甘醇)、甘油(c3h5(oh)3,俗稱甘油)、潤滑油以及日常生活中的糖、蜂蜜等。

可以用作防凍劑的母液,新增適當的純軟水(沒有或少量的水含有鈣、鎂離子,如蒸餾水、未受汙染的雨,雪,等等,總硬度元件之間的水質濃度0-30ppm),可以成為一般意義上的防凍劑。

23樓:桑綠凝善槐

這個就要看運氣了,有些結冰了化開後沒壞,有些就壞了,最好還是用防凍液,水結冰會膨脹,容易弄壞車。

汽車發動機水箱凍裂了怎麼補,汽車發動機水箱凍裂了怎麼補

有得換上下蓋的,建議你貧宜的換新的總成,希望對你有幫助 汽車有問題,換好的防凍液就好了可以修好的,比較名貴的找專修水箱的幫修,因為有些車新的水箱跟修的 差不多。4s店專業技師,修好後要放乾淨發動機的水,10分鐘解決,一般裂也只是裂上下蓋而已,水箱裂的原因要查一下,因為是塑料的,問汽車大師 可以修好的...

汽車發動機水箱在哪,汽車水箱在哪?

汽車水箱就在發動機前面,緊貼在汽車前臉迎風的格柵後面 後置發動機除外 它是由上水室 下水室 散熱管帶和管帶外面的散熱片組成。發動機上的水幫浦把熱水打入上水室,通過散熱管帶冷卻,水箱都在風扇前面或後面。汽車水箱就在發動機前面,緊貼在汽車前臉迎風的格柵後面 後置發動機除外 它是由上水室 下水室 散熱管帶...

汽車發動機,汽車發動機的型別

你好!不會的,現在的發動機做功不像以前了,現在都是機械人車床安裝和焊接,做功更精確,抖動不會很大,所以可以放心的使用,而且三缸的發動機排量小,油耗低,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其實現在的三缸跟以前的不一樣了,並沒有明顯的抖動感,而且現在很多車企都開始採用三缸發動機了,三缸發動機的動力只會越來越好的。寶馬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