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是不是都是兩層,冷凍,冷藏,冷凍和冷藏的區別是什

2021-09-02 02:02:40 字數 3223 閱讀 6992

1樓:一二三四五五開

冰箱是的冷凍和冷藏的區別是:

1、冷凍和冷藏設定的溫度不同:冷藏層的溫度一般在3至8攝氏度左右。冷凍層的溫度一般在零下18攝氏度一下。

2、冷凍和冷藏的作用不同:冷藏層用於食品保鮮,冷凍層用於儲存速凍食品。

3、冷凍和冷藏儲存食物的時間不同:冷藏層一般只能儲存3至7天,冷凍層可以儲存食物一週以上。

4、冷凍和冷藏的含義不同:冷凍是指用低溫的方法將魚、肉等食品中的液態水分凍結成固態的過程。 冷藏是冷卻後的食品在冷藏溫度(常在冰點以上)下保藏食品的一種保藏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冷藏和冷凍的區別在於溫度設定不同,儲存用途不同,作用用法不同。

1,溫度設定不同

冷藏:儲存食物的溫度一般是在5到0度(一般不達0度)。

冷凍:儲存食物的溫度是可達到零下18度到零下20度。

2,儲存用途不同

冷藏:可放些蔬菜水果、啤酒飲料之類。

冷凍:用於速凍食品、冷飲和長期使用的肉類。

3,作用用法不同

冷藏:作用是保鮮,由於溫度較高,為保證食材的營養,建議儘快食用在儲存的食物。

冷凍:作用是速凍,由於溫度較低,將液態水分凍結成固態,可以有效地抑制食品中微生物的生長和繁殖,防止食品變質,同時還容易恢復原狀。

冰箱冷凍庫是哪一層?

3樓:尐i強

1、冰箱一般下面(層)是冷凍,上面(層)的是冷藏。

2、下邊的是冷凍室(一般在-4度至-20度),上邊的是冷藏室(0-4度)。過去的冰箱冷藏室有的在上面,有的在下邊。現在的冰箱大都在上面。

因為熱氣是往上走的,冷氣是往下降的。所以冷凍室在下有利於冷氣聚集,開關門冷氣不容易流失。

3、其實這兩層的溫度是有明顯區別的,一般開啟櫃門就可以感覺的到。

4樓:手牽手的幸福

冰箱一般分兩層,冷凍層和保鮮層。這兩層的溫度是有明顯區別的,一般開啟櫃門就可以感覺的到。冷凍層:結冰的一層,溫度一般0℃左右。

冰箱是保持恆定低溫的一種製冷裝置,也是一種使食物或其他物品保持恆定低溫冷態的民用產品。箱體內有壓縮機、製冰機用以結冰的櫃或箱,帶有製冷裝置的儲藏箱。

家用電冰箱的容積通常為20~500升。2023年世界上第一臺壓縮式製冷的家用冰箱在美國問世。2023年瑞典麗都公司開發了家用吸收式冰箱。

2023年美國通用電氣公司研製出全封閉式冰箱。2023年採用不同加熱方式的空氣冷卻連續擴散吸收式冰箱投放市場。2023年研製成功新型製冷劑氟利昂12。

50年代後半期開始生產家用熱電冰箱,中國從50年代開始生產電冰箱。

電冰箱的種類很多,一般按其內冷卻、用途、氣候環境、外形、放置製冷方式分類。

冷氣強制迴圈式:又稱間冷式(風冷式)或無霜冰箱。冰箱內有一個小風扇強制箱內空氣流動,因此箱內溫度均勻,冷卻速度快,使用方便。但因具有除霜系統,耗電量稍大,製造相對複雜。

冷氣自然對流式:又稱直冷式或有霜電冰箱。其冷凍室直接由蒸發器圍成,或者冷凍室內有一個蒸發器,另外冷藏室上部再設有一個蒸發器,由蒸發器直接吸取熱量而進行降溫。

此類冰箱結構相對簡單,耗電量小,但是溫度無效性稍差,使用相對不方便。

冷氣強制迴圈和自然對流並用式:此類形式的電冰箱新產品較多采用,主要是同時兼顧風、直冷冰箱的優點。

冷藏箱:該型別電冰箱至少有一個間室是冷藏室,用以儲藏不需凍結的食品,其溫度應保持在0℃以上。但該型別電冰箱可以具有冷卻室、製冰室、冷凍食品儲藏室、冰溫室,但是它沒有冷凍室。

冷藏冷凍箱:該型別電冰箱至少有一個間室為冷藏室,一個間室為冷凍室。

冷凍箱:該型別電冰箱至少有一間為冷凍室,並能按規定儲藏食品,可有冷凍食品儲藏室。

5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南北地區的叫法不一樣,我們這邊把冷藏層叫做急凍層,下面放熟食的同樣叫冷凍層。

6樓:共舞古月

這要看你的冰箱是什麼型別的,傳統的,一般都是上面保鮮,下面冷凍,如果不是,那你買點果凍咯,每層放一個,過幾個小時,看看,那個是凍住的。

7樓:志用

**冰箱冷凍室在最下面,小款冰箱,雙門的,小門的是冷凍。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冰箱上層是冷藏的下層是冷凍的。

9樓:judy嚮往陽光

冰箱品類不一樣,設定也會不一樣,一般而言冰箱冷凍一般都在最下面一層。

10樓:社管學生會

不同品牌,不同型號的位置也不太一樣。雙開門的,一般下半部分是冷凍。

11樓:十萬個為什麼娟

最冷的那一層 容易結冰的那屋 一般位於底層

12樓:淞江減震器廠家

冷凍庫裡面有冰霜;

冷凍庫裡面一般沒有任何可調節的旋鈕之類的;

13樓:穿越東方朔

冰箱一般都是分上下層的,一般下層是冷藏的,溫度較低,能結冰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cristina 很高興為您解答。 冰箱一般分兩層,冷凍層和保鮮層。

這兩層的溫度是有明顯區別的,一般開啟櫃門就可以感覺的到。 【冷凍層:結冰的一層,溫度一般0℃左右。

】 答案如不完善,歡迎您提出您的意見和建議。 祝您問問愉快!

15樓:呼可可

一般是上面冷藏,下面急凍。

電子冰箱製冷是什麼意思?冷藏和冷凍有啥區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冰箱製冷是製冷機的工作過程是個可逆迴圈過程。經壓縮過的製冷劑蒸汽在冷凝器中被冷凝為液態製冷劑,然後經過節流閥降壓降溫,在蒸發室中,製冷劑液體從待冷卻的物體中吸收熱量全部蒸發為氣體,被壓縮機吸進,重新經過壓縮排行下一個迴圈。

冷藏和冷凍區別:

1、冷凍溫度低,可達到零下18攝氏度。

2、冷藏一般保持在1-10攝氏度

3、根據溫控器調控有所差異,或高或更低些。

4、冷凍適合儲存魚蝦肉類生鮮等食品,避免腐敗變質;冷藏適用於大多數蔬菜、水果及剩餘食物菜品的儲存。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冰箱有可能說的是沒有壓縮機的冰箱,他們靠半導體來製冷。所以一般比較小,而且只有冷藏功能(0-10度)。所以你可樂放進去一般過段時間就會降溫,基本和冰箱內一樣溫度夏天10度,冬天5度左右。

海爾冰箱冷凍室最下面兩層不冷凍,冷凍室裡,上面一層凍,下面兩層不凍是什麼原因

您好,給您帶來的不便我們深表歉意。您所反饋的問題我們非常重視,為了更快捷 妥善的處理,希望您能將您的聯絡 傳送給我們,我們會盡快安排專人與您聯絡處理。冷凍室裡,上面一層凍,下面兩層不凍是什麼原因?1.原因一 冰箱室內溫度過高,導致製冷系統漏氟,也就是沒有製冷劑造成冰箱不製冷。解決方法 找修理工,重新...

酸菜放冰箱冷凍室裡冷凍還好吃嗎?是不是就不脆了

冷凍會使酸菜迅速的脫水 所以冷凍過後再解凍肯定是不會脆的了 酸菜不能冷凍,真空包裝的袋裝酸菜放在冷藏室效果為佳或者常溫下避光儲存。個人感覺還是不需要放在冷凍室裡,那樣會破壞感覺,常溫下放置好,然後在適當的時間內吃掉就行了 我把酸菜切了放在冰箱冷凍室裡行嗎?其實也沒關係,酸菜被酸過後本來就沒有什麼營養...

冰箱冷凍庫是哪一層,冰箱的那一層是冷藏室?

1 冰箱一般下面 層 是冷凍,上面 層 的是冷藏。2 下邊的是冷凍室 一般在 4度至 20度 上邊的是冷藏室 0 4度 過去的冰箱冷藏室有的在上面,有的在下邊。現在的冰箱大都在上面。因為熱氣是往上走的,冷氣是往下降的。所以冷凍室在下有利於冷氣聚集,開關門冷氣不容易流失。3 其實這兩層的溫度是有明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