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行業中說的平口 企口和鎖釦分別指的什麼意思

2021-09-01 21:25:52 字數 2326 閱讀 9862

1樓:國度

平口板:地板經過加工,有統一的長度,寬度,厚度,地板邊緣平齊。可以直接用膠水粘合在水泥地板上或細木工板上。

企口地板:是指地板的安裝必須依靠榫頭和榫槽間膠合的地板。板面呈長方形,整片地板是一塊單純的木材,它有榫和槽,背面有抗變形槽,鋪裝時相互搭接,普通企口地板在安裝時必須使用特殊防水專用膠,否則地板會開裂,但由於安裝現場施工塗膠的不均勻,普通企口地板的榫頭和榫槽容易受潮起脹。

鎖釦地板:地板的榫頭和榫槽相互配合後,自動上鎖,難以開裂的特殊企口地板。市場上的鎖釦地板主要有兩種,免膠地板和不免膠鎖釦地板,前者在地板榫頭和槽口處進行了特殊防水處理,後者則沒有。

兩者在安裝和使用上的區別 有免膠鎖釦地板安裝時一般不用膠水,安裝後可立馬使用,不用擔心由於使用膠水必須在48小時膠水固化以後才能使用,否則會開裂,而且還應該在膠水的氣味完全散發後再入住,以免身體感到不適;從安裝方法上可分為敲打式鎖釦和斜插式鎖釦,斜插式鎖釦安裝方便,但地面稍有不平,鎖釦容易脫開,槽口下部容易斷裂。

2樓:衣弘禮海之

平口板:地板經過加工,有統一的長度,寬度,厚度,地板邊緣平齊。企口地板:

是指地板的安裝必須依靠榫頭和榫槽間膠合的地板。鎖釦地板:地板的榫頭和榫槽相互配合後,自動上鎖,難以開裂的特殊企口地板。

什麼是門窗企口

3樓:迪奧凝脂

門窗企口是一種門窗套與門窗扇之間銜接的裝置。如圖:

拓展資料

門窗

門窗按其所處的位置不同分為圍護構件或分隔構件,有不同的設計要求要分別具有保溫、隔熱、隔聲、防水、防火等功能,新的要求節能,寒冷地區由門窗縫隙而損失的熱量,佔全部採暖耗熱量的25%左右。

門:室內、室內外交通聯絡交通疏散(兼起通風采光的作用)—尺度、位置、開啟、構造。

窗:通風、採光(觀景眺望的作用)—大小、形式、開啟、構造。

作用之一:

門窗按其所處的位置不同分為圍護構件或分隔構件,有不同的設計要求要分別具有保溫、隔熱、隔聲、防水、防火等功能,新的要求節能,寒冷地區由門窗縫隙而損失的熱量,佔全部採暖耗熱量的25%左右。門窗的密閉性的要求,是節能設計中的重要內容。門和窗是建築物圍護結構系統中重要的組成部分。

作用之二:

門和窗又是建築造型的重要組成部分(虛實對比、韻律藝術效果,起著重要的作用)所以它們的形狀、尺寸、比例、排列、、色彩、造型等對建築的整體造型都要很大的影響。

作用之三:

現代很多人都裝雙層玻璃的門窗,除了能增強保溫的效果,很重要的作用就是隔音,城市的繁華,居住密集,交通發達,隔音的效果愈來愈受人們青睞。

4樓:妖精王的祝福

門窗企口是一種門窗套與門窗扇之間銜接的裝置。

門窗企口的作用:控制窗扇的開啟方向;密封,在企口上裝上密封條起封閉保溫的作用;便於裝合頁(鉸鏈)、滑撐、風鉤(木窗),還有一定的裝飾作用。

拓展資料

1、兩塊平板相接,板邊分別起半邊通槽口,一上一下搭合拼接,可防止透縫的構造曰“企口”。企口板:一側有凹槽,另一側有凸榫的木板,拼接後結合緊密,不易翹起。

多用做地板等。 企口:折線相接.

2、企口縫指的是相鄰兩塊水泥混凝土路面板,一側板的中間榫頭與鄰闆闆邊的榫槽吻接以傳遞荷載的接縫。如:地板接邊處理主要分為平口(無企口)、企口、雙企口三種。

平口地板屬於淘汰產品。而雙企口地板由於技術不成熟尚不能成氣候。目前多數鋪設的地板屬於單企口地板,一般所說的企口地板也是指單企口地板。

3、企口與平口的最大區別就是,企口接縫處不能上下通透,而平口是上下通透的。

5樓:藍嶺

門窗企口是一種門窗套與門窗扇之間銜接的裝置。如圖:

6樓:

門窗都有擋條,阻止向另一面開動,企口就是那擋住門扇、窗扇的部位,彈簧門向裡、外都能開,就沒有企口。

7樓:匿名使用者

門窗就是一種門窗套與門窗扇之間銜接的裝置。

雙企口和單企口地板有何區別

8樓:長沙市雨花區西塞羅木業****

雙企口的地板和單企口的地板應該是差不多的,以前還有三企口的呢,應該是要看企口的結實度的,企口多少對地板質量應該是沒有多少影響的,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bai是否能鎖釦——水平拉伸地板du

時,zhi地板不能脫開,除非地dao

板木材損回壞

鎖釦的功能:對答

抗木材變形,防止地板間出現離縫

而單企口地板(平扣地板),舊需要打釘固定或打膠固定就使用功能講,建議購買鎖釦地板,避免打膠或打釘

如何練出一口純正的英語,如何說一口純正的英語發音?

說的好的唯一方法就是多說。發音是需要多聽多練多糾正才能慢慢變得純正的。說多了自然也就溜了,加油。你可以去參加一些線上外語角什麼的,去練練口語。比如yayaii,滬江什麼的都不錯。yaya的線上外語角是語音互動的,這個應該更適合你,希望對你有幫助!純是不可能了,除非你10歲以下就在英語環境下生活。但是...

tribon生成的gen檔案中的坡口定義

繼續請教,請不吝賜教gen檔案中的坡口定義如下 bevel databevel ts這個ts和os是不是如果是ts就是上破口 os就是下破口?bevel code 40.00這個坡口 是怎樣定義的?和等離子切割的時候有關係嗎?bevel type 2020代表v型坡口,那k型坡口與y型坡口還有x型坡...

如何快速的學好英語?說一口流利的英語

這種方法非常有效且很容易堅持 口譯漢英對照 或英漢對照 的 或其它讀物.首先我們先讀漢語部分,然後逐句直介面譯成英文,完成一小段後,去看書上的對應英文部分並與我們的口譯進行比較,我們馬上可以發現我們口譯的錯誤,缺點和進步.請注意 開始要選擇較簡單的讀物,且應大量做,只做一兩篇效果是不明顯的.開始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