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果可以說一口流利的日語以後可以做什麼工作

2021-05-14 15:15:20 字數 2616 閱讀 248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只靠用日語工作的話,老實說不知道介紹什麼工作好,因為什麼工作都可以做的,日本人都本來會說日文,也一樣做什麼工作都可以。如果是專業工作的話,還需要學點專業。如果你的中文也很好的話,推你做翻譯比較適合的。

翻譯裡也有很多種類的。導遊翻譯,廣播翻譯,商務翻譯,映像翻譯,企業翻譯,出版翻譯,還有很多種類的。企業翻譯,和口譯的,商務翻譯的話,一年最多的人都有賺1千萬的。

日文水平也還有提高很多。應該提高到比日本人跟熟的日文。

2樓:凝視晏晏

翻譯:日常會話翻譯,商務翻譯或者是專業翻譯(涉及專業知識)老師:正規學校老師,培訓學校老師,家教

導遊:涉外導遊,面對日本人進行介紹

如果有其他技能更好 總的來說 語言只是乙個工具 你可以利用語言的優勢加上其他的技能相配合會更好,這是作為乙個學日語專業的經驗。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取決於個人能力,一口流利的日語可以加分而已。

4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日語會話很流利 也不算太好因為現在會日語的人太多了 不乏有很多口語流利的建議你在學習日語的同時不要侷限在說的流利 多學點其他的 日語方面也好 比如商務日語 那些**術語 多學習點再學個計算機 或者會計的也不錯

我想能夠用日語流利對話,需要學多久啊?

5樓:天道教育

這需要參考實際情況而定,下面,介紹一些日語學習方法:

1、基礎一定要打好,打牢

有人認為日語中漢字佔了一大半,意思不言而喻,學起來肯定沒有英語難,在這我想給有這樣的想法的同學潑盆涼水。日語的確漢字所佔的比重很大,但是日語的表記除了還有平假名,片假名和羅馬字,假名起到了拼音兼文字的作用。日語也像中文一樣,漢字的讀音是靠假名拼出來的,乙個漢字有多個發音的情況要比中文多得多。

而且漢字的寫法也和中文不太一樣,多為繁體字也有他們獨創的漢字。所以我們不能輕視這些問題,日語學習生從最開始就要有乙個端正的態度,注意每乙個細節,扎扎實實的開個好頭。

2、萬捲之首-背單詞

對於成年人來說,對於語法的理解相對孩子來說要容易的多。但是如果造句,寫作的話,除了用上我們學過的句型,語法點之外還學要大量的詞彙去充實它。還有,有的同學抱怨說,聽力的水平和讀,寫的水平不一致,我個人認為提高聽力水平的辦法如了多聽之外,關鍵還是要背單詞。

乙個你念都沒念過的單詞,再讓你聽上成百上千遍你也聽不懂,而乙個再難的單詞背的次數多了,再聽起來就容易的多了。

關於背單詞,我建議大家採取少量多次的方法。所謂少量多次就是不要求一次背

三、五十個單詞,假如一天背十個單詞,一定要堅持下去而且對頭一天背的單詞要進行複習,學過外語的同學都有經驗,頭天明明牢牢記住的幾個單詞,今天就忘了三分之二之多。人的記憶是有忘記的臨界日的,頭一天背過的單詞,第二天一定要複習一遍,然後三天後,一週後,乙個月後。往往乙個單詞要背上四至五遍才能記住,不要覺得你忘性大記不住,只有反覆記憶是唯一的竅門。

我建議大家可以借助一些學習軟體,來幫助自己克服惰性。

3、培養學習日語的興趣

日語的學習是分階段的,基本上4級課程(標準日本語的初級上冊)是入門,無論是語法還是單詞都不是很難,這是給大家留有了解日語是一本什麼樣的語言的時間。因為日語和中文,還有我們經常接觸的英語不是乙個語系,對語順(主,賓,謂的順序),修詞的位置(一定在被修飾詞之前),還有同一句話有敬,簡體之分,敬語(尊敬,自謙,禮貌)等等一些日語的特點及用法在這一階段都會有乙個概括的了解。

接下來在3級課程(標準日本語初級下冊)中,我們將學完日語所有的基礎。所謂基礎,日語和中文最大的不一樣的地方是,它是靠謂語的詞尾變化來表達意思的,比如說中文否定什麼詞的時候只要在這個詞的前面加上「不」就可以了,而日語要去變化你想否定的詞本身,根據詞性不同,變化的規律也不一樣。像這樣的變形還有很多。

到了二級以上的學習就不那麼輕鬆了,除了要背大量的單詞,掌握句型和不同的接續法之外,還要努力使自己的聽力和口語水平跟上來。所以在這一階段很容易產生枯燥感,培養學習興趣就顯得尤為重要。學習課本上的知識固然重要,但是我們學習外語就是為了全方面的了解它,掌握它,所以無論是從哪一方面學習都會有不同的提高的。

比如說可以看看日劇,玩玩日文的電子遊戲,翻翻漫畫等等。當然開始也許也會覺得不容易,但是我們把這作為一種休息也就是了,不用深究其中的緣由,時間長了會培養我們的一種語感。所以我建議大家以課本學習為重點,以這些興趣愛好為輔助,這樣持之以恆的投入進去,過不多久時間你就會發現自己在班級裡「鶴立雞群」的。

4、努力理解日本人的思維方式

日語學到中級以上的水平以後,我們對自己的要求也要有所提高。不能在僅僅侷限在能說就行的標準中,而是要考慮如何才能說得一口地道的日語。所謂「地道」就是要按照日本人的思維方式去想問題,尊重他們的習慣,要努力克服用中文的思維去生硬的翻譯句子這一難關。

我認為要想把日語學出來,去留學是很有必要的。在日語已經達到一定水平的基礎上,如果能夠在那個國家生活一段時間的話,那麼在不長的時間裡就能夠迅速提高自己,努力理解這門語言完全和中文不一樣的地方。在說某句話的同時,我們還要想想這句話為什麼這麼說,切忌用中文的思維去翻譯它,所以了解日本人的思維方式也是我們學習語言的人的必修課。

當然不是所有的人都有機會和條件出國學習,那麼我建議大家當你達到二級左右的水平並且想提高自己的口語及聽力能力的話,就可以在繼續鞏固語法的同時,參加由外教主講的口語班或是結交幾個日本朋友,感受一下純正的日語。當然這一切都是在打好語法基礎的前提下。

怎樣可以說出一口流利的普通話,怎麼樣才能說一口流利標準的普通話呢??

一,你完全分不清發音,也就是說你不知道每個字的正確讀音。如果是這種情況,那你就要查字典,可用小學生帶注音的課本,閱讀練習。二,你清楚發音,也會讀,可就是連起來就不會了,或者說不快。這一點比較好辦,每天堅持讀報紙,讀雜誌,熟能生巧。三,你清楚發音,但有些就是不會讀,發音不準確。比如平舌翹舌,邊音鼻音,...

如何快速的學好英語?說一口流利的英語

這種方法非常有效且很容易堅持 口譯漢英對照 或英漢對照 的 或其它讀物.首先我們先讀漢語部分,然後逐句直介面譯成英文,完成一小段後,去看書上的對應英文部分並與我們的口譯進行比較,我們馬上可以發現我們口譯的錯誤,缺點和進步.請注意 開始要選擇較簡單的讀物,且應大量做,只做一兩篇效果是不明顯的.開始可能...

說一口標準流利的英語很難嗎,怎樣才能說出一口標準流利的英語急

那得看情況,想學好英語,就從聽說讀寫上全面,聽,建議聽聽錄音帶,看看英語電影 說,日常生活中,可以多說英語,更好的鍛鍊口語,也要聽聽錄音帶,練好口音 讀,嘗試著去讀有關英語方面的書籍 寫,可以用英語寫寫作文 總而言之,要堅持。容易放棄,就難,能堅持就不難 怎樣才能說出一口標準流利的英語?急 20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