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大學考研問題,從鄭州大學走出的考研名師張雪峰為什麼自己不考研?

2021-09-01 19:34:39 字數 6061 閱讀 8445

1樓:下弦月輕諾

首先我想說一句,如果決心讀研的話,四級都過不了,說明什麼問題,說明你根本沒下功夫去學英語,四級是要求本科應該過吧(暫且不談六級),四級總得來說很多人都是裸考過的,你也可以或者這麼說吧你必須把四級過了(話說我們還要求六級呢)。然後談下學碩專碩問題,這個一般說來學碩專碩區別不大,區別在於那個證不一樣,因為專碩人少,基本上是和學碩一起上課考試的,所以區別不是很大,至於專業呢,這個不是特別重要,你學的是金融方面,這個其實很大程度和導師掛鉤,專業只是主線,但是導師給你課題之類的才是你最應該重視的。還有現在離考研報名還有10個月的時間,你有足夠的時間去了解這方面的訊息,切記別人給你說的是別人的感受,你要自己去蒐集資料才能成為自己的見解。

最好,相信自己的,複習四級的話,可以背六級的詞彙,考六級可以背考研的詞彙,以此內推,不要輕易否定自己的能力,不要輕易說不可以。祝成功。

2樓:三克油馬吃

根據2016、2023年的簡章來看,

沒有對英語四級作明確要求的,

只是你考研的英語成績要達標的,打標分55分,算高的了!

3樓:十槓小年輕

考研的英語比四級要難的,另外大三一般都開始準備複習了,晚了時間久不夠了,樓主抓緊時間選好適合自己的學校,然後了解要考的科目進行複習,另外,專碩的難度要比學碩小一點。太奇考研 祝你考研成功!

4樓:謂界

鄭州新航道學校,給你高分更給你能力~

從鄭州大學走出的考研名師張雪峰為什麼自己不考研?

5樓:豬寶寶

很多人追捧的同時,也受到很多質疑。有人問「考研名師張雪峰為什麼自己當年不考研」,其實大家如果了解他這個人的話,自然就有了答案。同樣作為鄭州大學的學生,我今天就來分析一下張雪峰這個人。

性格

成績

能力

張雪峰說過他在大學的時候,就喜歡參加各種活動,主持節目、跑社團、做**等等

,他的口才好,社交能力比較強,這都是他的優勢。其實現在很多人考研也是為了找到好工作,有更高的薪水,張雪峰可能也覺得自己在學術這方面不是很有天賦,恰好他當時是乙個考研機構的學校**,所以大學生活結束之後,他乾脆就去做了全職。

6樓:搞笑

拜託!!這是什麼鬼問題?!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張雪峰沒有考研咧!

在這裡說一說,張雪峰是放棄保研考的研,然後在齊齊哈爾讀研,然後才慢慢變成考研名師的。

感覺這個題目完全是在黑別人,就是再說別人沒有考研的能力卻來教別人考研。感覺又是一群吃瓜群眾得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咦咦咦!!!檸檬樹下你我他!!!

張雪峰原本是我們鄭大環境與水利工程的學生,我的學長,嘻嘻嘻。

雖然他一直在吐槽我們鄭大老師的口音,不過我超級喜歡他(因為我也超級想吐槽我們學校老師的口音,張雪峰簡直是說出了我一直想說的話!!!)

然後張雪峰因為演講特長,進入海天學校。

而且我們高中老師就說過,「我可以把你們教好,但是我最後考試一定考不過你們。」術業有專攻,指導的名師當得好,但是不一定自己就考得好。

我們如果考研需要的是考研的知識,考研的學科。

而張雪峰這類考研名師,不需要過硬的考研知識,他不考,謝謝!!!

但是他要給我們普及各個學校的考研要求,考研背景,給我們推薦考研要考的學校。了解考研學生的心理,給我們一定的心理調解和引導。

這真的可以說是術業有專攻!!!

即使人家沒考過研,或者說沒考得多好,就一版子拍死別人。

他在引導考研這方面的成就真的不可以忽略,考研名師的稱號也不是白來的。人紅是非多,但不能用是非去直接否定別人的能力。

7樓:話聲明亮起點

張雪峰講述自己為什麼在「鄭州大學放棄保研」而選擇「考研」

8樓:超級晨霧的光

他不是那種能「坐得住」的人,而考上了研究生之後,更多面臨的是一些枯燥的學術工作,這並不符合他的口味。

擴充套件資料

張雪峰人物經歷:作為乙個來自黑龍江齊齊哈爾的80後,張雪峰有著4年鄭州大學的本科經歷。據他所講,大學期間自己經常參加主持人比賽、辯論比賽等社團活動,「基本上就是只要是有我參加的比賽,全場都能爆滿。

」而走上考研輔導的道路,並且以此為職卻是偶然。張雪峰說,大學畢業那一年,看到周圍同學都在積極準備考研,他便主動幫大家查資料。後來乙個好朋友是專門做考研輔導,**招生的,他就過去幫忙了。

2023年,張雪峰正式走上講台,雖然風格和當下類似,但是台下的反應卻截然不同。甚至出現過多次,學生指著他說「老師你講的這個東西,對我們沒什麼用,沒什麼意思」。

9樓:王述憶學長

張雪峰,名嘴,考研諮詢導師,上了快樂大本營,鄭州大學知名校友,當他頂著這些標籤,經過商業團隊的包裝、宣傳,出現在你的面前,你會覺得哇,好nb!好搞笑!特別當你還是乙個考研小白的時候,你會覺得懂得真多!

好老師!考研我就看他的課了!

可是當你考研結束了,無論考上沒考上,你就會發現,原來他懂的東西被人也懂,你考完之後你會比他更懂。譁眾取寵從來不是成大事的人應該走的路。

張雪峰並不是沒有去考研,是自己沒有考上,大家都知道考研挺難的,我們專業五十個人左右考研,就考上了三個。個人認為大多數考上的都是二戰的,因為二戰的學長學姐複習了兩年,也有了一次考研的經歷,戰鬥力更強一些。既然考研難度如此之大,張雪峰本科是鄭州大學,是乙個實力挺強的211,本著考研「往上走」的原則,基本上鄭大的學生都會報考乙個985院校,想考乙個985院校的研究生是千軍萬馬過獨木橋,難度可想而知。

張雪峰沒考上是情有可原的,那麼乙個沒考上研究生的人來指導你考研究生,你會覺得靠譜嗎?當然不排除沒考上也能指導人考研的情況,畢竟有過考研的經驗。但是,個人認為能考上的人應該有能考上的理由,指導考研也應該更有資格。

對於網上流傳的學歷造假,沒拿到學位證的傳言,雖然自己是鄭大的學生,但是自己跟他差太多屆了,不了解事情。畢竟人紅是非多,有了公司的利益摻雜在其中,真實情況到底是咋樣的也許只有張雪峰自己知道了。

這是我的解答,希望能幫到你,歡迎互動喲。

10樓:窗外的天

作為一名鄭大的學生,我感覺並非是他不想考研,而是工作之後精力有限,並且現在他已經被抬到了較高的位置,如果考研的話,一般的學校他是不可能去的,而想要考那些名校研究生,又要花費巨大的精力和時間

,這對於忙於工作撈金的他來說,是比較難辦的。

他自己也說過,他的大學生活是很豐富的,因為學校內組織的各種演講活動,基本上他都會參加,而只要有他參加的活動,台下基本上是座無虛位,可見其語言天賦是極強的;

而在後來室友忙著選擇考驗學校時,他也嘗試著了解這方面的知識,但是他想的不是自己去哪所學校,而是在為室友們挑選,為此他還查閱了國內大多名校研究生方面的要求,後來又恰好遇到機會,所以他就發揮自己的長處,開始了他的「考研名師」之路。

謝謝閱讀,希望我的答案能夠幫到你,如果你還在猶豫是否要考研,那麼可以去看一下他的演講哦,相信你會得到答案。

11樓:我們的記憶

作為一名鄭大三年級的學姐,我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其實張雪峰是乙個比較有爭議的人物,因為他在演講的時候,總喜歡用高校開玩笑,就連母校鄭大也被他調侃過,而關於他為何不考研的問題,我認為是他熱衷於自己「考研名師」的頭銜,無法再沉下心去學習。

考研是要艱苦付出的

因為現在我也正在準備考研,所以我知道考研需要付出怎樣的努力,通過了解,而那些考上名校的研究生,他們在考研奮鬥時期,通常每天早上五六點鐘就起床了,先是去找個無人的地方來上兩個鐘頭的晨讀,然後吃過早餐之後就去圖書館學習了,到晚上等到圖書館關門才肯回到寢室,一天重複一天,可以說過得生活比高中生還苦。

網路地位限制了他的考研選擇

我們都知道,他現在在網路上是非常火的,每當他去高校開講座的時候,很多人都慕名而來,而他獨特詼諧的演講風格,也確實讓很多尚在猶豫的學子,下定了要考研的決心

而正是由於人們對他的追捧,使得他內心有了些許的自傲,他根本不屑於一般高校的研究生,而好學校的研究生他又沒有精力去考,這就使得他陷入了比較尷尬的局面。

相對於枯燥乏味的學習來說,我認為張雪峰更樂衷於引導別人

幫助別人會帶來些許的獲得感,被張雪峰引導走上考研路的大學生有很多,他從中體會到了自我價值所在,而演講也正是他的所愛,同時也是他的長處,乙個人能將自己的長處和興趣作為職業,那肯定是非常開心的,所以他才沒再想去考研的事情。

謝謝閱讀,希望我的回答能解開你的疑惑。

12樓:你的小甜餅

雖然作為一名鄭大一年級的小白,不過對於我來說,張雪峰學長的事蹟並不陌生,因為即使他已經畢業了那麼多年,但是在鄭大校園內卻一直流傳著他締造的「神話」。

如果現在要他去考研,顯然是不大可能的事情,因為他這些年積累的聲譽,不容他去考普通高校,而目前他的事業又正處於巔峰時期,他也不可能為了考研放棄事業,所以就這樣一拖再拖 。

還有,我認為他本人對考研並沒有什麼興趣,只是喜歡為別人「出謀劃策」罷了,我看過他早期的乙個演講,裡面就說了他大學時期的生活,也講述了他對於考研的態度,在同學們忙著努力學習時,他卻是在搜尋關於各個高校的資訊,然後還給同學們做起了「參謀」,後來就慢慢的當成了事業來做,以至於到現在成了所謂的「考研名師」。

我本人對他卻沒什麼太好的印象,因為他真的有點口無遮攔,雖然說可能是為了使演講達到更好的效果,但是這樣做確實有點欠考慮。

不過,他的才能應該被正視,因為他在演講方面確實很有天賦,並且總是能抓住學生的心思,極富感染力。就連我老媽看了都讚不絕口,而他的演講也是常常被笑聲充斥著,給人一種像是在聽相聲的感覺。

謝謝閱讀,希望此回答能有助於你解開疑惑。

13樓:金木

同校學弟想來聊一聊這個話題

1.首先明確一點,張雪峰並不是不想考研,而是沒有考上。

並且在他的演講中也多次印證這一點

張雪峰在沒有出名之前,多次吹噓過自己是清華碩士,把自己包裝成乙個通過考研成功的人設,成名後被人扒皮,澄清自己是通過鄭州大學保研,之後放棄,但也被打臉,並且在校期間並沒有完成正常學業,無法順利畢業。

在學校上課時候,也有老師提及過張雪峰,學校裡老師對他的評價普遍不高。由於張雪峰在網路上的走紅,間接對鄭州大學也起到一些宣傳作用,但其一些對母校的評價是讓人不敢苟同的。

2.其次,張雪峰後來的職業對研究生的學歷也並沒有要求。

張雪峰在畢業後遇到了自己的伯樂,海天教育董事長魏義虎,在魏義虎的發掘下,張雪峰做了海天教育的一名講師。

考研考試中也有很多種,張雪峰的定位是諮詢類講師,主要是為考研學生收集一些資訊,給學生一些建議,對學歷的要求並沒有很嚴格的要求。

其實也有些諷刺,考研機構的講師不是研究生,董事長也只有小學學歷。

現在張雪峰也算是鄭州大學的「知名校友」,更多的人通過他了解到了鄭州大學。但在學校的校史館中陳列的知名校友,都是知名學者,商業精英,黨政領導等等對這些對社會做出巨大貢獻的人。

大學作為傳道授業解惑的地方,對我們自身的要求還應是摒棄浮躁,腳踏實地。希望母校出現更多富有社會責任感的人。

希望能夠解決你的困惑!

鄭州大學和河南大學怎樣??鄭州大學好嗎

鄭州大學和河南大學在河南省的高校中,肯定是數一數二的。鄭州大學由原鄭州大學 鄭州工業大學 河南醫科大學於2000年7月10日合併組建而成。原鄭州大學建立於1956年,是新中國成立後國家創辦的第一所綜合性大學 鄭州大學涵蓋理學 工學 醫學 文學 歷史學 哲學 法學 經濟學 管理學 教育學 農學 藝術學...

鄭州大學在哪裡,鄭州大學新校區在哪裡?

國家 211工程 重點建設大學,國家財政部與教育部共同建設高校。該校在 2008中國大學評價 編制的2008中國大學排行榜中排名第35位。性質 450001 鄭州其他校區 鄭州大學南校區 位址 河南省鄭州市大學北路75號 郵編 450052 鄭州大學北校區 位址 鄭大南校區在河南省鄭州市二七區大學北...

鄭州大學古代文學考研需要看的書目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 英語一 618 語言文字及語言學 含古代漢語 現代漢語 830文學綜合 含 中國古代文學 中國現當代文學 外國文學 文學理論 招生簡章裡沒有中國文學史,你才大二,看書的範圍還是應該廣泛一點,考研初試的專業課不見得只看參考教材就能考高分,何況考研還有複試,你讀書越多,導師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