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大學古代文學考研需要看的書目

2021-03-04 03:26:10 字數 3329 閱讀 8060

1樓:匿名使用者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1 英語一③618 語言文字及語言學(含古代漢語、現代漢語)④830文學綜合(含 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外國文學、文學理論)

招生簡章裡沒有中國文學史,你才大二,看書的範圍還是應該廣泛一點,考研初試的專業課不見得只看參考教材就能考高分,何況考研還有複試,你讀書越多,導師也會越欣賞你。一般等到大三暑假開始準備考研。還是多去圖書館看書,博覽群書,自身水平高了,考研都不是問題了。

另外這個專業好像是河南大學更好一些

鄭州大學考研專業目錄及考試科目怎麼看

2樓:北京萬學教育科技****

第一步:登入

鄭州大製學研究生院官網

,點選進入bai;du

第二步:zhi在左側找dao到招生工作,點選進入;

第三步:找到碩士招生簡章,裡面有2023年鄭州大學考研專業目錄及考試科目;

第四步:點開裡面有各個院系的參考資料,例如商學院、文學院、法學院等。

假如你要報考金融學,點選商學院,查詢就可以看見:

020204 金融學專業方向—01(全日制)金融學

初試參考科目:①101 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303 數學三

④801經濟學基礎(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複試參考科目:複試科目:計量經濟學。

同等學力及跨學科考生加試科目:財政學、國際經濟學。

此方法任何高校都適用,不僅僅是鄭州大學。

3樓:勤奮的胡巴君

專業目錄及考試科目等都可以到鴻知鄭大考研 網裡檢視哦,裡面的資訊都很全面,

鄭大美學考研2016需要看哪些書

4樓:西北之北

中國當代美學抄01中西美學比較

宋bai國棟

①101思想政du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zhi③615美學原理④825中西美學史李庚香dao02中國美學史

史鴻文程勇貞03影視美學

史鴻文張月04環境美學

張敏05美育與藝術教育

盧焱喬學傑

鄭州大學分析考研用的是什麼書呀?

5樓:匿名使用者

去鄭州大學研究生院官網可以找到相關資訊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無機化學(上下冊)》武漢大學、吉林大學、南開大學宋天佑等編

《基礎有機化學(上下冊)》邢其毅、裴偉偉等編

【鴻知鄭大考研網解答】

鄭州大學考研參考書目誰知道 考研專業目錄及考試科

7樓:啟道輔導

第一步:你可來以登入鄭

自州大學研究生院官網,點選bai進入;

第二步:du在左側找到招生zhi工dao作,點選進入;

第三步:找到碩士招生簡章,裡面有2023年鄭州大學考研專業目錄及考試科目;

第四步:點開裡面有各個院系的參考資料,例如商學院、文學院、法學院等。

假如你要報考金融學,點選商學院,查詢就可以看見:

020204 金融學專業

方向—01(全日制)金融學

初試參考科目:

①101 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303 數學三

④801經濟學基礎(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複試參考科目:

複試科目:計量經濟學。

同等學力及跨學科考生加試科目:

財政學、國際經濟學。

啟道考研希望能幫助到你。

想考鄭州大學文學院現當代文學研究生,有哪些參考書目和複習資料啊?先謝謝了

8樓:人生如夕陽

考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618語言文字及語

言學(含古代漢語、現代漢語)

④830文學綜合(含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外國文學、文學理論)

參考書目和複習資料:

1.《語言問題》趙元任著,商務印書館,2023年版2.《語言與文化》羅常培著,語文出版社,2023年版3.

《漢語語法分析問題》呂叔湘著,商務印書館,2023年版4.《修辭學發凡》陳望道著,上海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5.《漢語方言概要》袁家驊等著,文字改革出版社,2023年版6.

《馬氏文通》馬建忠著,商務印書館,2023年版7.《漢語音韻》王力著,中華書局,2023年版8.《訓詁簡論》陸宗達著,北京出版社,2023年版9.

《中國語言學史》王力著,山西人民出版社,2023年版

9樓:字繡

可以上鄭大考研網上查的。很詳細。很明確。

誰的鄭州大學古代文學專業的嗎?研究生複試該怎麼準備?選擇的是元明清方向,沒有指定參考書。 5

10樓:兔子心語

鄭州大學有中國古代文學專業,複試 專業筆試:文史哲綜合 如是同等學歷加試:中國古代文化常識和中國古代文學理論。參考書沒有指定

2014鄭大管理學考研必讀書目

11樓:考研一號圖書

專業copy:120401行政管理

專業課考試bai科目:

③604公共管理學

④du817政治學基礎

推薦參考書目zhi,未指定版本的建議使用最新版dao本:① 徐國華、張德、趙平:《管理學》,清華大學出版社② 陳振明:

《公共管理學原理》,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③ 王惠巖:《政治學原理》,高等教育出版社④ 王浦劬:《政治學基礎》,北京大學出版社專業:

030201政治學理論、030202中外政治制度專業課考試科目:

③602政治學原理(一)

④813西方政治思想史

鄭州大學考研參考書目誰知道

12樓:匿名使用者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是全國統考科目,

不用指定參考書的,你到書店就能買到一堆資料的,

③752政治學原理(一)的參考書目你到該院官網查詢,他們有內部資料的,更有針對性!!

13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參考書目一般去研究生院的官網上都有。另外,考研專業課的書籍是乙個重要的參考,但是也不要把自己的思維侷限在那一兩本書上。老師還是希望可以看到你對問題的理解。

鄭州大學考研問題,從鄭州大學走出的考研名師張雪峰為什麼自己不考研?

首先我想說一句,如果決心讀研的話,四級都過不了,說明什麼問題,說明你根本沒下功夫去學英語,四級是要求本科應該過吧 暫且不談六級 四級總得來說很多人都是裸考過的,你也可以或者這麼說吧你必須把四級過了 話說我們還要求六級呢 然後談下學碩專碩問題,這個一般說來學碩專碩區別不大,區別在於那個證不一樣,因為專...

北京語言大學古代文學考研,北京語言大學古代文學考研

文學史看游國恩的。至於718,可以先看看王力的古代漢語,然後多看先秦諸子散文。作為乙個過來人 bai,我給 du您提幾條參考zhi建議 首先,dao你要搞清自己想要讀研的目版的何在。多權數人都認為其目的是找乙份好的工作,既然如此,若本科畢業能夠找到理想的工作,可以考慮先工作幾年,等想充電的時候再讀研...

古代文學的考研書目,浙大古代文學考研書目問題

每個學校的指定教材不一樣的。不過大體來說,古代文學作品選 古代文學史 古代漢語和文學概論是要的。具體版本一定諮詢報考學校 大體就來是中國古代文學史自 古代漢語 還bai 有古代文學批評 中國歷du代文學作品選zhi 書目差不多就這些,然dao後就是看你所報學校所要求的是要看哪個版本的了,上面每乙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