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葡萄酒濃度過高怎麼辦,自製葡萄酒長毛了怎麼辦自製葡萄酒

2021-09-01 17:09:33 字數 3544 閱讀 8801

1樓:薄酒配好書

一般情況下,葡萄酒的酒精度不會超過15°,當酒精含量達到一定程度(正常情況下最高是15%),酵母菌被殺死,那葡萄汁中剩餘的糖分也不會再被轉化為酒精。所以葡萄酒的酒精度一般不會太高。

自製葡萄酒

1、首先選擇顆粒小、成熟度高、顏色深、無腐爛的葡萄,因為用的是赤霞珠,所以它就符合這個特點,接下來剔除爛果、黴果、泥土等雜質

2、葡萄洗好後放在乙個通風的地方晾乾,不要曬著,要自然晾乾,晾得葡萄上面一點水也沒有最好。

3、輕揉破碎,捏破果粒,不要壓碎葡萄籽,裝料量不超過容器容積的70%

3、按照4斤葡萄1斤冰糖的比例放入冰糖,攪拌均勻。發酵期間沒有遮蓋容器但不能密閉。

葡萄裝入發酵容器後12個小時左右開始發酵,每天早、晚兩次用工具將葡萄皮渣壓入酒液中適當攪動,發酵溫度不超過30℃為宜,持續該操作約一週時間。

4、待發酵液無明顯氣泡即為發酵結束,用紗布過濾酒液,過濾出的酒液裝滿瓶放在避光低溫處自然陳釀、澄清,注意瓶蓋不要擰緊。

5、存放1、2週後,瓶底有酒泥沉澱,用虹吸管分離上清液,裝入其他容器,盡量裝滿容器,擰緊瓶蓋,此時的美酒佳釀就做成了。

2樓:吳秀波

你好酵母可能會產生較多的雜醇,這類醇相比乙醇來說更容易讓人上頭,就像同樣的白酒,有的上頭有的不上頭一樣。

自製的葡萄酒一般情況不可能度數過高,因為

1.一般酵母菌都會在14°酒度時死亡。只有商業用的經過篩選培養的特種酵母可以在此類極端環境下繼續發酵。

2.自製葡萄酒的原料不可能比葡萄酒廠所用的原料好。你用鮮食葡萄不可能比釀酒葡萄糖度高,否則人們也不用區分鮮食葡萄和釀酒葡萄了。

處理方法,

1.加入部分未發酵完全的葡萄汁,優點,葡萄酒還是100%葡萄汁釀造。缺點,酒更加渾濁,且變為甜酒。

2.加入購買的12°葡萄酒,如果你的葡萄酒高於12度,則酒精度降低。缺點,不是100%自己釀造。

不建議加入水和其他飲料,那樣會完全改變葡萄酒風味和酒體body。很難稱它為葡萄酒。冷凍是用來降酸的,不知道木子什麼根據認為冷凍降低醇度。

不知道你平時有沒有飲酒習慣,個人認為葡萄酒不會讓人產生很暈的感覺。如果是因為自己酒精耐性低,試著不喝掉酒,而是品過之後吐掉,再或者每天飲用適量,鍛鍊酒量吧。

望採納謝謝

3樓:歲寒知松

完全發酵後的葡萄酒,裡面的糖分都被利用轉化為酒精成分了,所以就沒有什麼甜味了,只有葡萄酒做得好,甜味才很小,度數才會高,酒味才會濃,說明發酵成功了。喜歡酒味輕的,不要酒味那麼濃,就在飲用時少加些純淨水或冰塊、少加些糖粉。

4樓:娛樂圈的體育迷

自製葡萄酒加糖發酵,完全發酵後,酒精度最高可以做到15、16度,酒濃度高,說明發酵徹底,裡面糖分轉化利用率高,做出來的葡萄酒品質好。如果嫌酒味濃,可以在飲用時加些純淨水或者冰塊稍微降一些酒度,也可以加一些蜂蜜調整口感。

或者加入適量蘇打水。理由是:葡萄酒嘌呤含量過高,加入適量蘇打水可以降低嘌呤含量,可以保持自釀葡萄酒原有的美味,可以起到更好的保健功效。

5樓:有個

現在濃度過高只能放水

以後你再釀葡萄酒,不要放安琪酵母 ,不放葡萄自己就會發酵。

還有糖也少放,要保持葡萄本身的味道

6樓:匿名使用者

喝的時候少喝一些,如果加東西不好了

7樓:美女鑑定家

喝的時候兌點水 飲料

8樓:觀海聽潮誰與共

開水置冷後勾兌一下。

自製葡萄酒長毛了怎麼辦自製葡萄酒

9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自製的葡萄酒長毛了就不能喝了。

自釀葡萄酒的發酵

器具在使用前應用熱水或高度食用酒精清洗消毒、瀝乾;發酵時溫度應控制在15~25℃之間,避免高於30℃;由於葡萄原料表皮微生物種模擬較多,發酵前應新增適量釀酒活性乾酵母,達到抑制雜菌繁殖目的。

發酵期間嚴禁向發酵容器內加水。如果在發酵或貯存過程中出現白毛、霉斑等異物,說明已感染雜菌,請不要再飲用。

10樓: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自製葡萄酒長毛分為兩種情況:

一、在釀造的發酵階段時間還不是很長的情況下,沒有經常壓制果皮,讓果皮一直處在最上層長毛。去掉長毛的果皮,將上下的果皮經常壓制到葡萄酒液中,葡萄酒還是可以飲用。

二、在釀製一段時間見後,果皮長時間沒有壓制,引起的大範圍長毛,這樣的葡萄酒就不要飲用了,長時間的細菌接觸,葡萄酒汁液已經變質,飲用對身體有害。

自製葡萄酒發酵過酒精濃度過高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加入適量蘇打水。理由是:葡萄酒嘌呤含量過高,加入適量蘇打水可以降低嘌呤含量,可以保持自釀葡萄酒原有的美味,可以起到更好的保健功效。

祝飲酒愉快!

12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濃度不會過高,這只是表面現象,一般情況,每公升葡萄汁中每17克糖發酵成1度酒精,葡萄的糖分不足,不能發酵出酒精過高的葡萄酒,再說沒有葡萄酒專用酵母不可能發酵出高酒精度的葡萄酒。

13樓:毛風府

可以的,所謂的「勾兌」就是拿蒸餾水勾兌,注意哦,一定要是蒸餾水啊!

自製葡萄酒甲醇超標怎麼辦?

14樓:精彩百曉生

自釀葡萄酒,只要注意衛生和發酵溫度,大多都會做的很成功,不會有甲醇或醛類物質超標,放心飲用吧。

補充:葡萄酒是用新鮮的葡萄或葡萄汁經發酵釀成的酒精飲料。通常分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氣泡酒,三種。

前者是紅葡萄帶皮浸漬發酵而成;後者是葡萄汁發酵而成的。英文名;wine。法國最古老的超一級酒莊是呂薩呂斯酒堡。

醫學研究表明:葡萄的營養很高,而以葡萄為原料的葡萄酒也蘊藏了多種氨基酸、礦物質和維生素,這些物質都是人體必須補充和吸收的營養品。已知的葡萄酒中含有的對人體有益的成分大約就有600種。

葡萄酒的營養價值由此也得到了廣泛的認可。據專家介紹:樹齡在25歲以上的葡萄樹樹根在地下土壤裡扎根很深,相對攝取的礦物質微量元素也多,以這種果實釀造出來的葡萄酒最具營養價值

15樓:

再從自製,不要喝甲醇超標的,傷身體

16樓:光與影裡

不能喝,那樣對身體有害

17樓:歲寒知松

葡萄酒的釀製方法的禁忌:

1、發酵過程產氣,容器口不要密封,稍微遮蓋即可;

2、整個過程不能接觸鐵質、銅質工具,會帶來鐵、銅破敗病;

3、不能用生青、腐爛變質的葡萄釀酒,否則葡萄酒酸味重、口感差;

4、葡萄需要捏碎後再裝入容器,有利於有益物質的溶出;

5、葡萄不要沖洗過分,發酵的動力**於皮上的野生酵母;

6、發酵過程不能接觸生水,以防感染雜菌,導致發酵失敗;

7、整個過程避免陽光直射,溫度在35度以內最宜。

很多網友擔心自釀葡萄酒甲醇、醛類物質含量會超標,其實沒有必要擔心的。發酵過程只要注意衛生,不要感染雜菌,發酵溫度在28-33度之間,不接觸鐵質、銅質工具,避免陽光直射,發酵的葡萄酒不會含有什麼危害物質的,放心飲用。

自製公尺酒有甜味沒酒味怎麼辦,葡萄酒只有甜味沒有酒味能喝嗎

可以考慮多密封幾天,應該是現在的酒精量還不夠。葡萄酒只有甜味沒有酒味能喝嗎 能喝因為葡萄酒有甜與不甜之分,很多甜味葡萄酒的酒精度只有5度,所以喝起來感覺不到酒精在口腔中的作用。一 葡萄果實本身含有的葡萄糖 二 葡萄果實本身含有的果糖等甜味物質 三 發酵過程中產生的酒精 甘油等成分也具有甜味。釀酒葡萄...

怎麼辨別自製葡萄酒是否成功失敗的葡萄酒是什麼樣子的

自釀葡萄酒的一次發酵是否結束要根據實際情況酌情掌握,主要從以下幾點判斷 1 觀察劇烈的發酵基本結束 2 葡萄汁已經有酒味了 3 酒液中已經沒有甜味了。達到這樣幾個條件,基本上可以進行皮渣分離並開始進行二次發酵。葡萄皮沒有漂浮在上面的時候,發酵就基本結束了。失敗的葡萄酒要看看是否有醋味,或者看看液面有...

如何自釀葡萄酒怎麼做,自製葡萄酒的正確做法?

主料葡萄6斤。輔料冰糖1斤。醃酸菜用的陶甕乙個。步驟1.將陶甕洗乾淨,並用開水消毒。2.將整串的葡萄輕輕放在涼開水中涮洗幾下,撈起,把葡萄摘下放到乾淨的菜籃裡晾乾表面水分。3.把葡萄整顆捏爛,放到陶甕裡,放了一半葡萄進陶甕後,把全部冰糖倒進甕中,覆蓋著甕裡的葡萄。再把另外一半葡萄捏爛,放進甕中,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