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媽得了頸椎病,吃藥住院理療多了,不管用,主要是頭暈,靜靜坐著就沒大礙,食什麼好

2021-09-01 10:57:19 字數 1019 閱讀 1976

1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患者應以富含鈣、蛋白質、維生素b族、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飲食為主。鈣是骨的主要成分,以牛奶、魚、豬尾骨、黃豆、黑豆等含量為多;蛋白質是形成韌帶、骨骼、肌肉所不可缺少的營養素,維生素b、e可緩解疼痛,解除疲勞。如頸椎病屬溼熱阻滯經絡者,應多吃些葛根、苦瓜、絲瓜等清熱解肌通絡的果菜,如屬寒溼阻滯經絡者,應多吃些狗肉、羊肉等溫經散寒之食物;如屬血虛氣滯者,應多進食公雞、鋰魚、黑豆等食物。

另外建議患者使用膏藥**像**茗軒堂的膏藥效果很不錯。建議去試一下,之前我們單位有好幾個人用過之後大多都**了。

2樓:哈雷亮閃閃

**感覺減退和肌力減低主要是腰間盤突出引起。椎間盤突出可以臥床牽引**配合藥物**。服用一些營養神經的藥物如甲鈷銨,臥床的功能鍛鍊也非常必要,症狀較重者考慮手術**。

20%的椎間盤突出患者可以不治自愈,原因在於椎間盤髓核完全膨出掉落後症狀自然解除。頸椎病要看是椎動脈型還是神經根型,**有區別。你問的食什麼好是指藥品還是食物?

但以食物說實話沒什麼好的,藥物的話根據你母親的症狀初步定為椎動脈型,以活血化瘀消腫醒腦降壓平肝為主,當地醫院神經外科和脊柱科應能**。

3樓:小桃

鍼灸效果非常好,你媽媽的頸椎病時間太久了,壓迫神經頭部不能很好的供血,引起的頭暈,針和灸並用效果很好,平時在家多灸,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些清淡的東西吧 少吃油膩的 比如吃些青蔥粥 蔬菜有益 別吃一些含油量高的 恢復不好 希望lz媽媽早日恢復健康 o(∩_∩)o~

5樓:廣東崇愛**醫院

你好,對於頸椎病的**,應該及時去正規的醫院,每個人的情況不同,**方法也不同。需要根據患者的病情,來針對性的制定方案,做好日常的護理工作,這樣才有助於病情的**。

建議去正規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不僅可以針對性的進行**,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合理......沒有最好,只有更適合自己的醫院,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我媽得了頸椎病。骨頭突出,我媽得了頸椎病。骨頭突出

頭暈可能跟頸椎病關係不大,可以先去神經內科除外神經內科系統病變。至於頸椎病,mri示c4 5 c5 6椎間盤突出並輕度壓迫硬脊膜,聽你的主訴不知道頸肩部及雙上肢症狀程度怎樣,建議到大醫院就診明確是否需要手術。首先,建議到正規大醫院複查頸部ct,確定頸椎間盤突出的程度,然後再考慮是保守之間還是手術,真...

我得了頸椎病,悲催,頸椎病如何自我治療?

如果是頸椎關節錯位或者軟組織問題之類的,應該做下手法 或者理療。確診為頸椎病,不要驚慌,保持平常心態。因為頸椎病等。是一種常見的病發症,並非疑難雜症。積極配合 很。重要,常用的 方法有牽引口服活血化瘀或者神經根。營養藥 理療 推拿按摩針灸等 方法。還是有很大。的幾率能達到 從國外 朋友那裡得知加拿大...

得了頸椎病,應該怎麼辦?得了頸椎病該怎麼辦

患有頸椎和檔病首先需要去醫院做乙個頸部ct檢查來進行確診,觀察有沒有出現壓和陸迫的神經的情況,喚棚頃如果是壓迫到了神經要採用牽引的方法來進行 同時還要注意觀察和頸椎退行性的病變有沒有關係,如果是出現了缺鈣,要通過補鈣的藥物來進行調理,同時還要注意多運動,避免長期保持同乙個姿勢。得了頸椎病,應該按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