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政治。人民幣公升值為什麼有利於對外投資,啥叫對外投資求大神

2021-09-01 09:43:30 字數 3177 閱讀 1607

1樓:曉曉休閒

人民幣公升值對出口企業和境外直接投資的影響,最終將體現在就業上。因為我國出口產品的大部分是勞動密集型產品,出口受阻必然會加大就業壓力。外資企業則是提供新增就業崗位最多的部門之一,外資增長放緩,會使國內就業形勢更為嚴峻。

對外投資亦稱海外投資。主權國家為獲取外匯收入或擠入國外市場向其他國家或地區進行的投資。對外投資與資本輸出是有區別的兩個概念。

前者一般是指發展中國家在建設資金不充裕的情況下,為了本國經濟發展的長遠利益而對國外進行的投資活動。

這是在戰後才出現的一種世界經濟現象。後者則是資本主義國家,為其過剩資本尋求最有利的投資場所,以獲取高額利潤和經濟擴張的重要手段。

2樓:匿名使用者

對外投資,就是把資本投到外國市場。人民幣公升值後,同樣的人民幣兌換的外幣數量增加。所以有利於對外投資。

3樓:聖益泰崗亭廠家

人民幣公升值就意味著同樣數量的人民幣 可以兌換更多的投資國的貨幣。這樣投資的貨幣數值就相對多了,也就是投資額大了,當然就能獲得更多的原始資料,創造更多的價值。對外投資就是本國人拿著在本國擁有的原始資本到國外去作投資,以期望獲得更多價值的行為過程。

4樓:佚士

對外投資,又稱國際投資或海外投資,是指跨國公司等國際投資主體,將其擁有的貨幣資本或產業資本,通過跨國界流動和營運,以實現價值增值的經濟行為。

人民幣公升值,即單位人民幣能兌換更多的外幣。舉個例子,現在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為:1:

0.1613,為了簡單,去1:0.

16算,假設現在你有1000萬人民幣,那麼你到美國後可以投資160萬美元的專案。如果人民幣公升值到1:1的匯率(對美元),那麼同樣1000萬人民幣,你到了美國就能投資1000萬美元的專案了。

所以說人民幣公升值有利於對外投資,因為能兌換成更多的外幣了。不知道這樣說明白了沒

人民幣公升值會帶來的影響?

5樓:miracle塵埃

積極影響:

1、擴大國內消費者對進口產品的需求,使他們得到更多實惠。人民幣公升值給國內消費者帶來的最明顯變化,就是手中的人民幣「更值錢」了,花同樣的錢,將能夠辦比以前更多的事。

2、如果人民幣公升值到合理的程度,便可大大減輕我國進口能源和原料的負擔,從而使國內企業降低成本,增強競爭力。

3、人民幣適當公升值,有利於推動出口企業提高技術水平,改進產品檔次,從而促進我國的產業結構調整,改善我國在國際分工中的地位。

4、人民幣適當公升值,不僅有助於緩和我國和主要**夥伴的關係,減少經貿糾紛,而且能夠樹立我國作為乙個大國的良好國際形象。

5、人民幣的適當公升值能更貼近市場匯率水平,緩和外匯佔款的不利影響。

消極影響:

1、人民幣一旦公升值,為維持同樣的人民幣**底線,用外幣表示的我國出口產品**將有所提高,這會削弱其**競爭力;而要使出口產品的外幣**不變,則勢必擠壓出口企業的利潤空間,這不能不對出口企業特別是勞動密集型企業造成衝擊。

2、人民幣公升值後,雖然對已在中國投資的外商不會產生實質性影響,但是對即將前來中國投資的外商會產生不利影響,因為這會使他們的投資成本上公升。在這種情況下,他們可能會將投資轉向其他發展中國家。

3、人民幣如果公升值,大量境外短期投機資金就會乘機而入,大肆炒作人民幣匯率。在中國金融市場發育還很不健全的情況下,這很容易引發金融貨幣危機。

求教:人民幣公升值與貶值對進出口的影響

6樓:

貨幣公升值或貶值指的是一國貨幣兌換另一國貨幣的比率,即匯率,很多人把其與我們平常所說的錢是否「值錢」混淆起來。二者都是衡量一國貨幣購買力水平的指標,但前者是針對國際**購買力而言,後者實際上衡量的一國通貨膨脹水平,是對於國內商品購買力而言。首先你要搞清這個概念。

人民幣公升值,指的就是人民幣對於其他貨幣的兌換比率提高了,比如,原來1美元兌換8元多人名幣,現在1美元兌換6元多人民幣,就是人民幣公升值了,人民幣貶值的意思剛好與其相反。另外多說一點,現在匯率一般採用間接標價法,即一單位外幣能兌換多少單位本幣,只有英鎊採用直接標價法,即一單位英鎊可以兌換多少單位外幣。當然,人民幣匯率採用間接標價法。

需要注意的是,單純說「匯率公升值」,那麼究竟是本幣公升值還是貶值,就要注意看採用的那種標價法了,若指明是某種貨幣公升值(如人民幣),很明顯,指的就是該貨幣對外幣比率上公升。

(一)積極因素:

1、人民幣貶值有利於緩解我國經濟壓力,拉動出口經濟發展

我國是出口導向型經濟,對外出口在我國經濟中佔有重要的地位。但是自去年第四季度起,我國出口增長大幅下降,甚至出現了負增長的狀況,而我國去年的外匯流失也十分嚴重,損失多達四百多億美元。這些現象對我國經濟產生了重大影響。

同時,人民貶值可以拉動出口創匯,緩解我國的經濟下行壓力。

2、人民幣貶值可以為優化出口產品結構爭取機會

人民幣貶值降低了出口產品成本,使得產品出口量增加。近些年人民幣的持續公升值為我國出口企業帶來重大的壓力,而此次人民幣的貶值可以給我國企業以喘息之機,乘此機會努力優化出口產品結構,發展高效率、低汙染、高科技含量的新產品,提高應對匯率風險的能力。

3、人民幣貶值拉動民族產業的發展

人民幣貶值使得人民幣的對外購買力減弱,使得進口產品成本提高,需要花費更多地錢來購買進口產品,這為我國民族產業發展帶來機會。由於進口產品**提高,一些消費者轉而尋找**較低的替代產品,民族產業的產品在**上具有明顯優勢,人民幣的貶值為民族產業發展提供了動力。

4、有利於緩解我國與其他國家的**摩擦

入世以來,由於我國具有資源優勢與人口紅利,產品的生產成本相對較低,在國際上產品具有**優勢,與其他國家頻繁產生**摩擦。人民幣公升值會削弱本國產品的**優勢,人民幣購買力會提高國外產品的進口數量,緩解我國與其他國家的**摩擦。

(二)消極因素

1、人民幣貶值增加對外投資成本

近年來我國積極開展「走出去」戰略,對外投資大幅提公升,人民幣貶值會降低人民幣的購買力,增加對外投資成本。一些企業的資金壓力提公升,甚至無法承受而被迫退出國際投資市場。

2、進口成本提高

一些企業生產需要進口大量國外技術和大型儀器,人民幣貶值使得購買力減弱,企業購入成本提高,為企業發展帶來難題。

3、加深我國與其他國家**摩擦

入世以來,由於我國具有資源優勢與人口紅利,產品的生產成本相對較低,在國際上產品具有**優勢。部分西方國家出於政治、經濟目的一致向人民幣施壓,妄圖使人民幣在短期內大幅公升值。此次人民幣連續半年的貶值,加大了人民幣匯率壓力,使得我國與其他國家的**摩擦進一步加深。

人民幣貶值有利於外資進入中國麼?

你可以不貶值,大家一起死。看有誰更難過。這無知的所謂精英,因家教嚴重缺失任性,不知天高地厚,無寬廣胸懷,思維狹隘,總是搬起石頭打自己的腳。趕快把人民幣換美金,等到合適時再兌回來,人民幣貶值不利於吸引外資,為什麼?有利於吸引外資,如果原來100美元只能換630人民幣,而現在人民幣貶值了,100美元能換...

人民幣為什麼要公升值

不是美國迫使人民幣公升值.而是美國由於次貸危機的影響,造成美國經濟放緩.當那些投資家不看好美國經濟的時候,當熱錢不斷湧進中國後,中國的貨幣自然就公升值了.現在很多香港人都到大陸來存錢了.對於國際上來說人民幣是公升值的,但是對於我們國內來說人民幣在貶值,你看4月份的cpi又達到了8.5 都被通脹抵消了...

為什麼人民幣公升值不利於擴大內需

人民幣公升值不利於擴大內需的原因是人民公升值意味著對外幣比值上公升,首先是損害本國出口,出口額下降,當然會減少國內居民收入,而同期進口物品價降低,人們更多低消費外來貨,壓縮本地物品生產,更多的人失去工作或降低收入,從而不利於擴大內需。民幣公升值是相對於其他貨幣而言的,就是人民幣的購買力增強。人民幣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