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會說目前世界上,軍事實力隱藏最深的國家是日本這究竟是為什麼

2021-09-01 09:35:00 字數 4887 閱讀 2671

1樓:

因為日本的這些大財團表面上是民營企業,實際上就是,大型軍工廠,一旦到了戰時,這些企業可以迅速轉產,裝甲車,戰機,**,航母,導彈,衛星,以及戰地機器人,短時間內就能生產出來,日本才是心腹大患。

日本這個國家,如果不是因為與我們的舊仇恩怨,應該是我們亞洲國家裡的驕傲。經濟、科技、軍事、醫療各項體系都是非常強大的。包括日本這個民族,他們都是那種表面很謙虛內心卻非常貪婪的人,而且目的明確目標明顯,做事為了達到目的可以不顧一切,也可以為了達到目的忍常人所不能忍。

這是一個可怕的民族,不張揚不叫囂,他們雖然沒有像美國那樣整天對我們嚷嚷,但是內心裡想的事你永遠都不知道,也永遠不知道他有多大的野心!

也不想想,幾十年前日本飛機大炮和航空母艦都是世界前列,現在呢。雖然日本沒有軍隊,但是現在日本很多工廠都是軍工廠,戰爭一旦開打,幾個小時之核心彈什麼的都能造出來,日本人仍然是不可小覷的。

最主要的是日本的軍事人才和技術,一直都沒有落下,現在是美國一直在日本駐軍,如果美國撤軍了,你給日本十年時間看看,你看看十年後的日本是什麼水平

70年前日本的軍事實力比現在的中國都強,二戰那時,日本就有十幾艘航母,各種戰鬥機,就數不勝數,反觀中國還是前幾年從烏克蘭買回一艘廢航母改裝的,這是差距,雖然日本沒生產高科技**,但人家掌握核心技術,分分鐘就能生產最先進的核**。

二戰日本就有豐富的建造航母經驗,就目前來說日本建造航母是沒有問題的,他們目前的兩艘偽航母改造還是可以使用的。其它方面的軍事實力還是很強的,有些老企業前身還造過坦克飛機等**,日本高尖端的電子產品還是非常厲害的,我們不能否認別人的一些厲害的東西,應該把這些東西學習過來強化提高自身水平。

2樓:太一

因為日本其實是很注重軍事實力的國家,不是那麼容易能夠打敗的,但是日本在軍事舞臺上一向低調,是很厲害的國家,二戰的時候就有實力能夠挑戰美國的了,到了現在也不弱。

3樓:黑天鵝斯巴達

日本的空中力量也是不容小覷。例如日本的p1反潛機,這款反潛機是在集合了美國和德國兩國技術的基礎上,加以改進而來的,其效能比美軍的p8a反潛機還要強上不少

4樓:歷史分析解讀

軍事實力隱藏最深的國家是日本,因為現在日本的軍事實力是很強的,而且日本的軍工能力也不錯,很多民用的企業在戰時完全可以變為軍工企業。

5樓:肉白菜

日本除了**裝備陣容強大外,還一直被我們忽略的是其製作航母的技術和核技術。在二戰前,日本已經擁有自主研發航母的能力和核技術,只是二戰後,受戰敗條件限制,不能再造航母和繼續研發核**,但是據稱,日本擁有上萬噸核武製作材料,可見其軍事實力隱藏得確實非常深。

6樓:帥成瘋楠

雖然現在的日本是被閹割了,但是軍事力量還是不容小視,日本是二戰戰敗國不能擁有軍隊,所以軍事力量叫自衛隊,人員達到33萬人。並且日本這樣一個擁有野心的國家,怎麼可能放下他手中的軍事力量,但是又不能漏出來,隱藏的用心良苦。

7樓:晴晴晴晴吖吖

日本這個民族,他們都是那種表面很謙虛內心卻非常貪婪的人,而且目的明確目標明顯,做事為了達到目的可以不顧一切,也可以為了達到目的忍常人所不能忍。這是一個可怕的民族,不張揚不叫囂

我朋友說美**事實力很強隱藏的很厲害,就算中國加上俄羅斯都不是它的對手,請問是真的嗎?請按實際情況 150

8樓:匿名使用者

軍事實力是一個很模糊很抽象的概念,如果去評價中美俄三國的“軍事實力”,夠寫一套書培養n個研究生了。單純看**裝備的質量、數量,軍隊的規模、人員素質和作戰能力,遠端投送能力,協同作戰能力,作戰思想,國防動員能力,戰略工業能力等等等等,美國作為世界上唯一的超級大國,確實要比正在崛起中的中國以及在冷戰後衰落正在復興的俄羅斯要強大,而且是強大的多。這個是單純比較數字,相關的資料網上可以輕鬆的搜到,沒什麼可懷疑的。

當然如果你選擇相信網路流傳的各種“祕密**”“撒手鐗”之類(比如什麼中國絕密隱身轟炸機、氣象**等等),就不在討論範圍之內了。

另外如果只是關公戰秦瓊式的去比較“中國聯合俄羅斯能不能打得過美國”,也不要拿阿富汗和伊拉克來做例子去聯想,大國之間的全面戰爭跟地區區域性衝突、反恐戰爭還是有本質區別的。“世界大戰”涉及到控制資源控制航運線路奪取制空權,現代和未來戰爭可能還涉及到控制太空,這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基本都不需要,因為阿富汗和伊拉克美軍面對的是低烈度的持續性作戰和大部分看不見的敵人,這跟大集團軍在開闊地帶面對面作戰是不一樣的。美國如果入侵中俄,或者反過來中俄入侵美國,其場面都不會像美國入侵伊拉克一樣。

這個,就跟關公戰秦瓊一樣,除非戰爭真的發生,否則誰也說不出誰能夠獲勝。

其實美**事實力沒什麼好隱藏的,美國有多少士兵多少戰艦多少坦克多少飛機甚至多少枚核彈,其實都是公開的。當然還是那句話,不公開的並不在討論範圍內。相比之下中國和俄羅斯的軍事就遠沒有美國透明,一方面是西方思想和政治的因素,另一方面也說明了美國炫耀武力的傳統。

美國人的習慣大家都清楚,**有事端有動靜,他的航空母艦就轟隆轟隆開過去了,他的b-2和f-22就嗖嗖嗖的部署到最近的空軍基地了,武力威懾是美國對外政策的一部分,根本就不需要隱藏。

9樓:秦二十一世

首先應該說並不完全,因為這種對比包含零因子,會叫整個對比失去意義,而這個零因子就是核**,至於說美國的反導系統,並不能真正的攔截所有導彈,尤其是速度高達5五公里每秒以上的洲際導彈。而且這些國家又都有第二次核打擊力量,也就是極難防禦的戰略核潛艇,即便能夠實現徹底防禦,但是並不能防止人家最後魚死網破毀滅地球,不錯核**並不能將地球炸個粉碎,但是它造成的破壞卻可以,將地球的生態系統徹底破壞,使地球進入核冬天,而這未必就需非得將核**發射出去,才能實現,其實如今的地球生態系統已經很脆弱了。中國,俄羅斯即便打不到美國本土,但可以用將北極冰川徹底融化,令世界海洋徹底被核廢料汙染,即便是巴西這樣的國家如果真不想活了,也可以將為地球產生一半氧氣,的亞馬遜叢林付之一炬。

當然如果是單純的數學計算,我們可以消掉零因子,可是現實卻並非如此。但是我們可以假設這種討論,也就是單以常規**而論,確實如此,美國真的很強大,航母**,美國比中俄總和還多好幾倍,空軍無論質量還是數量也超過中俄,陸軍現代化程度也遠遠的領先我們,甚至包括其指揮,但是我要說的是戰爭並非依靠**優略和指揮,還要有戰爭意志。

因為中俄兩國即便處於劣勢,但是其差距並不足以使美國單方面欺負人,打極不對稱戰爭,中俄不是伊拉克,更不是阿富汗,美國不可能毫髮無損,那麼就涉及到其對戰爭的承受能力,和忍耐力,這美國究竟如何?大家有目共睹

10樓:

樓上的都太片面了,分析得不到位。首先從全域性上看,美軍基地遍佈全球,奉行的是全球戰略、全球控制,是一種進攻性策略,所以美軍的境外作戰和投送能力都很強,特別是美國海軍,擁有12艘航母,對世界海軍佔據了絕對的優勢,其一艘航母上搭載的三代機就比世界上絕大多數的國家的三代機數量多了。美國擁有全球最強的核力量,還有最好的太空力量。

軍事技術美國也是全球領先,它們提出的各種技術概念都引領著世界的潮流。但是,它並非沒有對手,中俄以及歐盟和第三世界國家聯盟就不是它能解決的,雖然美軍奉行全球戰略,但是這也是美軍解決上述力量的絆腳石,美軍很多兵力都被牽制在某些熱點地區,如伊拉克阿富汗等,而像中俄這一類強國,他們並沒有很銳意的進攻態勢,總體上是屬於守勢,而且中俄兩國的軍事技術總體上雖比不上美國,但是中俄擁有和美國一樣完善的軍事體系,也就是美國有的中俄兩國都有,只是不是很先進數量不是很多,在某些方面中俄還領先,如中近程彈道導彈、反艦導彈技術等,美軍早年有壓倒性優勢的資訊戰在近年來也被中國緊追。如果是在中俄兩國或者中俄兩國附近作戰,美國鐵定不會是中俄兩國的對手的,因為它的戰略和實際技術的限制,美軍不可能舉全國之兵來到中俄兩國打仗,相反,中俄兩國可以舉國之兵來與美軍戰鬥,但是如果中俄兩國遠離了國境作戰,就不是美軍的對手了。

11樓:123萌喬恩

不是兩個大國弱,是美國太強啦!。如果說俄羅斯繼成蘇聯遺產,你把他說成瘦死的駱駝比馬大的話,那美國就是活著的駱駝誰也拿他沒辦法。不要說中國俄羅斯啦,再加上法,英也不一定。

這是2023年世界各**費支出表根據簡氏防務 漢和防務 以及cia 美國fbi

1.美國8200億美元

2中國6011億人民幣約合1000億美元

3.法國680億美元

4.英國660億美元

5.德國580億美元

6.俄羅斯570億美元

7.日本480億美元

8.印度380億美元

9韓國320億美元

10西班牙280億美元

11.義大利260億美元

12.加拿大250億美元

13.中國臺灣179億美元

發現沒有2到13名軍費加起來也沒美國一家多。

美國空軍現役戰鬥機和攻擊機合計為2026架,其中f-15c/d戰鬥機為250架,f-16戰鬥機合計1020架,f-15e戰鬥機為221架,

a-10攻擊機為345架,f-22戰鬥機合計為179架,f-35a戰鬥機僅為11架,五代機在戰鬥機機隊中的比率為9.4%。

根據統計報告,美國空軍現役轟炸機合計為162架 ,其中b-52轟炸機為76架,b-1轟炸機合計66架,b-2轟炸機為20架。

美國空軍的特種作戰飛機合計為119架,用於偵察、指揮、電子戰和空中預警的特種飛機合計為473架,

用於勤務和空中加油的作戰飛機合計為608架,運輸機合計為823架,***為183架,教練機為1190架,共計為5584架。

根據統計報告,空軍參與管轄的軍用衛星超過63顆。

這僅僅是空軍!

無論是從軍費開支,技術儲備,創新能力,還是新的戰術理論上。美國排第一是毫無疑問的。

美國空軍三代機及三代機以上數量比中,日,英,法,俄加起來都要多。咱也是號稱4000架飛機,那是把二代機也算上啦,能夠作戰的也就是900架左右。俄羅斯繼承蘇聯大量遺產,技術儲備豐厚,不過資金不足,發展受到很大影響!

美國作為唯一的超級大國存在在地球上,30年內沒人能超越。

不過不要悲傷,只要我們好好努力,就有希望!

世界哪個國家兵力最強,世界上軍事實力最強的國家是什麼

世界軍力排名 前七名 軍力 軍事實力 戰爭潛力 第一名 美國 作為唯一超級大國 作為世界超級警察的美國 實在無話可說 優勢 1,超強的經濟實力 2 世界第一的武備 3 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 4 人口 劣勢 1 軍力分散 2 世界警察不得民心 3 樹敵太多 潛在敵人更多 4 民眾戰爭承受力弱 第二名 俄...

中國綜合軍事實力在世界站怎樣的位置和作用

中國的綜合戰爭實力排世界 美 中 俄 綜合軍事力量排世界 美 俄 中 常規軍事力量排世界 美 俄 中 核軍事力量排世界 美 俄 法 中國排第5 陸軍軍事力量排世界 俄 中 美 空軍軍事力量排世界 美 俄 中 海軍軍事力量排世界 美 俄 中 世界綜合軍事實力排名結果 美國 俄羅斯 德國 法國 英國 中...

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戰鬥機是什麼,目前世界上最先進最厲害的戰鬥機是?

當然是f22,幾乎是無與倫比的。如果是最先進的,一定是保密的,那麼我們怎麼可能知道呢?f22 這也叫問題?目前世界上最先進最厲害的戰鬥機是?30 f22咯。不過問題多多。供氧系統有問題,不能非得太高。只能在4500公尺以下轉悠。聽說對地搜尋雷達也有限制,只能攻擊地面的固定目標。現在看來,視乎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