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升值後,為什麼會引起通貨膨脹?通貨膨脹的壞處是什麼

2021-07-02 18:10:19 字數 2059 閱讀 7446

1樓:

巨集觀問題都是要畫圖才能解釋清楚的, 光是憑感覺的分析不完整

2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太複雜。簡單說,人民幣升值後中國出口產品成本就會增加,競爭力降低。同時進口產品的價值相對降低,競爭力就會提高。

因為現在中國還是**順差,美國想縮小逆差。而且人民幣升值中國的外匯儲備就會降低,也就是儲備的美元不值錢了。人民幣升值後,表面上是人民幣值錢了,但相應的商品**也會**,****過快就容易通貨膨脹。

通脹時最好將錢進行投資,要保證投資收益率能趕上通脹率,這樣你的財產才不會縮水。

3樓:匿名使用者

政客是從政治角度,投機商是從套利的角度。目前實際上從國際**的角度的確有短期人民幣相對美元升值的壓力。從5~10年的中期來看,人民幣是要貶值的,一旦房地產開始實質走低,大量房產拋盤出現,接著就會有拋****買美元,資本撤離中國的趨勢,央行由此在經濟尚未實現以內需為導向的轉型之際被迫加息,經濟將滯脹,最終人民幣國際市場貶值,國內通脹。

400萬以上的資產,就準備投資美國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才10分,沒有興趣動筆

人民幣升值為什麼會導致通貨膨脹?

5樓:可樂氏

簡單的說,某一幣種的升值並不一定有益。因此我們要一分為二的看待人民幣升值問題。

一個幣種的升值有兩方面的因素。一是本國**銀行對於該幣種的含金量的調整,一是國際市場對於該幣種的需求量。如今人民幣的升值在很大程度上是國際市場的影響,這是因為人民幣的堅挺地位和中國的綜合實力。

我們知道,目前中國的國情是通貨緊縮,因此要擴大內需。而人民幣的升值意味著更高的原料和勞動力成本,和相對較低的利潤,這將導致中國對外資的吸引力減弱。國際勞動力市場競爭力降低和加劇通貨緊縮的危險。

長此以往,將導致的將是由於出口緊張而引法的通貨膨脹。因此一種貨幣的最佳狀態是匯率穩定,至少也是穩健的前進。

對於你的問題,我們假設中國目前處於通貨膨脹期,人民幣的升值就具有特殊的積極意義了。

通貨膨脹期間必然會有貨幣貶值,而此時人民幣升值就可以有效的遏制通貨膨脹,穩定社會秩序,恢復正常的國民生產。這也就是2023年經濟危機後爆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原因之一。德國、義大利、日本等法西斯國家為了轉移國內的經濟危機向其他國家發動戰爭從中獲得大量的財富使本國貨幣升值。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升值是相對於美元而言的,因為人民幣升值了有礙出口,所以國家會增加貨幣**,這就導致國內通脹了

7樓:歐陽叫花子

從理論上說貨幣升值只能導致通貨緊縮.

8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上是貨幣貶值導致通貨膨脹,沒有升值導致通貨膨脹的說法。

9樓:藍獅無敵

適當的貨幣升值可以擠掉經濟泡沫,利於經濟的長遠發展。

為什麼人民幣升值會引發通貨膨脹呢?人民幣貶值就不會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 你好!

人民幣升值引發通脹 這個可能因素是升值帶來熱錢流入,加大通脹壓力,但是國內可以通過生之前先加息**流動性 對衝熱錢流入的壓力

我認為人民幣升值倒是有利於緩解通脹壓力

一方面,人民幣升值將緩解我國長期鉅額**順差局面,減少外匯佔款,緩解流動性過多投放帶來的通脹壓力

另一方面,人民幣升值將大大降低企業進口成本,尤其是原材料、大宗商品等的採購成本,有助於國內**水平的降低,緩解通脹壓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升值會造成大量熱錢湧入,從而造成外匯佔款大量增加,也就是向市場大量的投放了新的流動性。在今天這樣流動性已經過剩的情況下,熱錢的大量湧入會使情況更嚴重。

12樓:三正使用者

升值後企業成本上升,從而轉嫁給消費者(即通漲)。二樓說的不全對,

一、我國沒有流動性過剩。(流動性過剩是指老百姓手上的錢多了,真是這樣嗎?)第二,熱錢是湧入到外匯市場,而不湧入大宗物資。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需求大於有效供給麼

人民幣為什麼要公升值

不是美國迫使人民幣公升值.而是美國由於次貸危機的影響,造成美國經濟放緩.當那些投資家不看好美國經濟的時候,當熱錢不斷湧進中國後,中國的貨幣自然就公升值了.現在很多香港人都到大陸來存錢了.對於國際上來說人民幣是公升值的,但是對於我們國內來說人民幣在貶值,你看4月份的cpi又達到了8.5 都被通脹抵消了...

為什麼人民幣升值了,反而會通貨膨脹

就是,你有一百快錢,我有一百兩 咱倆是一家人。我的 也以換你的錢,你的錢也能換我的 本來過的好好的。有一天,來了一個人告訴你,我有辦法把你現在的一百快錢變成二百。你當然高興了!你就用你的二百快錢來換我的 可是我只有一百兩 所以我的 只好漲價了,明白了吧 人民幣升值,對我們到底好不好。舉個例子 中國有...

為什麼人民幣公升值弊大於利呢,人民幣公升值的利與弊

人民幣公升值的弊端主要在於影響私人生產部門,主要是出口企業。人民幣公升值直接導致出口企業的收入下降,企業員工的收入跟著下降,這部分勞動力的就業水平也會下降,如果人民幣繼續公升值的情形持續下去,影響範圍可能擴大,整個社會的有效需求可能會萎縮,有效需求不足將導致國民收入下降,可能導致經濟的陷入蕭條 凱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