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為什麼要公升值

2022-05-22 23:45:03 字數 631 閱讀 373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美國迫使人民幣公升值.而是美國由於次貸危機的影響,造成美國經濟放緩.當那些投資家不看好美國經濟的時候,當熱錢不斷湧進中國後,中國的貨幣自然就公升值了.

現在很多香港人都到大陸來存錢了.

對於國際上來說人民幣是公升值的,但是對於我們國內來說人民幣在貶值,你看4月份的cpi又達到了8.5%!都被通脹抵消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面的確有美國的因素,因為你可以看到在我國採取浮動匯率之前,我們的幣值是相當穩定的。幾年內的浮動都是在小數點後兩位。但是美國人為人民幣的價值被低估了,從而使得我國在近年獲得了大量的對外**順差。

(當乙個國家順差過大時,自然有人嫉妒。當然國際收支不平衡對我們也不是很有利。)因此,作為對華**大國也是順差提供的大國的美國,自然要求人民幣公升值以平衡其本國對外**,進而也起到一定程度上抑制中國出口的目的。

相關的例子,可以參考日元公升值的歷史。

3樓:匿名使用者

1,減少自己**的逆差。

2,限制中國出口。

3,利用國際炒家擾亂中國經濟。

4樓:匿名使用者

可是我反而覺得人民幣貶值了

現在的錢不如以前值錢了

為什麼人民幣公升值弊大於利呢,人民幣公升值的利與弊

人民幣公升值的弊端主要在於影響私人生產部門,主要是出口企業。人民幣公升值直接導致出口企業的收入下降,企業員工的收入跟著下降,這部分勞動力的就業水平也會下降,如果人民幣繼續公升值的情形持續下去,影響範圍可能擴大,整個社會的有效需求可能會萎縮,有效需求不足將導致國民收入下降,可能導致經濟的陷入蕭條 凱恩...

人民幣公升值問題

匯率決定理論很多,比較經典達到時購買力平價理論,就是說當不存在關稅等一系列的交易成本,用各國貨幣表達的貨物實際價值應該是相等的,是真實的商品價值決定了各國匯率的變動,其中影響一國匯率變動的因素有通貨膨脹,勞動生產率,本國貨幣當局的干預,國際資本流動,等等,只是影響,決定作用的是匯率平價 事實上本國 ...

人民幣升值是好還是壞,人民幣升值好還是貶值好?說明什麼

為什麼要升值?原因之一就是我們外貿順差太多了。我們的外貿出口增長速度太快了,我們的經濟承受不起,世界也越來越承受不起,各種不平衡都開始產生了。所以我們採取了一些政策,包括貨幣政策,它的目的就是要使我們外貿出口增長速度下降。就是要使 順差,特別是對美國的 順差下降,使我們外匯儲備不是每年在增長好幾千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