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民幣公升值弊大於利呢,人民幣公升值的利與弊

2022-12-22 00:35:02 字數 4347 閱讀 7732

1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幣公升值的弊端主要在於影響私人生產部門,主要是出口企業。人民幣公升值直接導致出口企業的收入下降,企業員工的收入跟著下降,這部分勞動力的就業水平也會下降,如果人民幣繼續公升值的情形持續下去,影響範圍可能擴大,整個社會的有效需求可能會萎縮,有效需求不足將導致國民收入下降,可能導致經濟的陷入蕭條(凱恩斯理論中關於大蕭條時期的解釋就是有效需求不足。

說到我國大量的外匯儲備,我個人認為,外匯儲備屬於國家,國家只有在認為需要消費時才會拿來進行消費,並且這種消費無法與私人部門的投資需求建立有效的聯絡。即使是央企來利用外匯儲備,其效率通常也是低於真正的私人經濟部門的。因此大量的外匯在人民幣公升值時期進行消費所帶來的好處覆蓋不了人民幣公升值帶來的弊端。

另外,面臨外匯儲備貶值的危險,央行可以採取的手段包括調整外匯儲備的幣種結構和資產型別(比如外國國債還是其他有價**),以此來降低外匯儲備貶值的風險。

2樓:五十度風

我們國家現在還是在享受人口紅利,即人多,所以**(工價、售價)便宜,所以有國際競爭力,一旦公升值,你想啊,本身5美元的芭比娃娃突然漲到和美國本土的**一樣了,誰還漂洋過海地來買你的?

關於消費不是那麼簡單的,錢多會造成通貨膨脹,而且有的東西不一定需要,需要的東西別人還不一定賣給你。例如炒房團的錢多造成的後果不消說了撒。

3樓:染血石棺

因為咱們經濟還在發展,出口就等於在賺錢,進口就等於在虧錢。

現在那麼多企業,都是在靠往外國賣東西賺錢,如果賣不出去了,那麼多員工就沒有工作了。

現在中國內部需求又上不去。就會進入經濟衰退。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以來咱們國家都是**順差,所以有巨量的外匯儲備,人民幣公升值的話,就相當於那些外匯儲備貶值,這不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嗎?

人民幣公升值的利與弊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給你解釋。

公升值對本國的出口不利。貨幣公升值以後,相當於商品**在國際市場上也**了。其他因素不變的情況下,****了銷量就要下降。

積極影響。1、有利於中國進口。

2、原材料進口依賴型廠商成本下降。

3、國內企業對外投資能力增強。

4、在華外商投資企業盈利增加。

5、有利於人才出國學習和培訓。

6、外債還本付息壓力減輕。

7、中國資產出賣更合算。

8、中國gdp國際地位提高。

9、增加國家稅收收入。

10、中國百姓國際購買力增強。

負面影響。1、人民幣在資本帳戶下是不能自由兌換的,也就是說決定匯率的機制不是市場,改變沒有意義。

2、人民幣公升值會給中國的通貨緊縮帶來更大的壓力。

3、人民幣匯率公升值將導致對外資吸引力的下降,減少外商對中國的直接投資;

4、給中國的外貿出口造成極大的傷害。

5、人民幣匯率公升值會降低中國企業的利潤率,增大就業壓力。

6、財政赤字將由於人民幣匯率的公升值而增加,同時影響貨幣政策的穩定。

6樓:人生啟示

人民幣公升值,會造成什麼影響,有壞處嗎?

人民幣公升值與貶值各是什麼意思?公升還是貶好?

7樓:白天睡覺的月亮

無所謂好壞,貶值利於出口,公升值利於進口,對於我國這種出口大國……對於個人來講,公升值意味著換更多外幣,出國旅遊留學比較划算。

8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bai幣不能公升值,我們這麼。

du大的乙個人口大國,zhi就靠勞動力賺點錢。dao還要引進外資。人民回幣要是公升值了。

答,我們賺什麼錢來發展啊!!還有我們那麼多海外勞動力賺到的錢,賺到的錢少了,都跑回國了。我們的國家就面臨著嚴重的就業問題。

9樓:核斯坦丁·桃

人民幣公升值意味來著一單位人民源幣可以兌換更bai多的外幣,貶值的話正好相反du

。人民幣公升值的zhi好處一是我。

dao國進口商品相對更便宜了,二是可以是人民幣的的國際地位得到提高(長遠影響。乙個極端的例子,如一國貨幣貶值得向秘魯、辛巴威或二戰前德國的馬克一樣,誰還會用你的貨幣做交易?)。

弊端就是中國出口的商品相對變貴了,將使得出口行業受到較大的打擊。我國的外貿一依存度超過40%,出口是經濟增長的一架重要馬車,並且我國出口商品又以勞動力密集商品為主,優勢就是以廉價取勝,更易受到人民幣公升值的打擊。從現階段來說,人民幣公升值弊大於利。

10樓:理理

舉個例子,原來1美元能換8元人民幣,如果1美元只能換7元人民幣了,這就說明人民幣公升值了;如果1美元能換到9元人民幣了,這就說明人民幣貶值了。

今天的新聞。

周其仁:保持人民幣幣值穩定是第一要務。

11樓:叔雲德帥羅

人民幣對美元公升值,會使咱們國家出口到國外的商品的成本無形的變高,短期能會專。

影響咱們屬國家商品的出口,使咱們對國外的**順差減小。

長期來說更是會導致咱們國家的出口競爭力越來越小,影響咱們國家的發展。但對歐美國家卻是天大的好事~

基本不會引起國外資金的留入,舉個簡單的例子:以前美國人那1萬美元就可以在中國開個公司,現在人民幣公升值了,美國人得拿2萬美元來,才夠在中國開公司了。你說他們現在還願意來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要我們公升值我們就要跌就對了。

人民幣公升值的好處與壞處?為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幣公升值後,說明1美元只能兌換不到8塊錢的人民幣了,說明我們出口到國外的產品的**上公升了。

比如,原來賣8塊錢,大概相當於1美元。而現在的8塊錢,可以兌換多於1美元的價錢。

商品的**上公升後,需求自然減少,所以會削弱我國的出口實力。而乙個國家的出口會給國家帶來外匯,所以也會導致我國的外匯減少。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是我們出國買東西便宜,在外國消費也便宜。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幣公升值 對我們國家的國家有好處!

壞處:可能要引起很多人失業!

16樓:匿名使用者

貶值利於出口,公升值利於進口.亞洲金融危機是,r本貶值,中國不變.現在美圓貶值更能使中國貨幣價值縮水。

人民幣公升值的利弊分別是什麼?講得越通俗越好,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公升了,我國就可以花相對少的錢買相對多的物品,這是利!當然這和我們老百姓沒太大關係,除非你經常出國消費!那麼弊就大多咯。

中國有世界工廠之稱,為什麼外國人來中國辦廠啊?還不是我們的勞動成本低麼。本來乙個人乙個月大概1400,算200美元,人民幣公升值了到1比6,他就要多花幾十美元僱乙個人,你想想乙個工廠乙個月得多花多少錢?

成本高了,做不下去他不做了,撤資了,工廠工人怎麼辦?這絕不可能是個別現象,這壓力**能承受?還有中國是**逆差國,就是出口的價值比進口價值多。

人民幣公升值了,國貨**低廉的優勢就被削弱了,有可能還買不出去了,這樣中國搞出口**的工廠不得倒一大片啊,工人下崗,壓力還不是**的麼?所以人民幣公升值是弊大於利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公升值好處,你出國旅遊買東西就便宜,弊端,出口的東西相對而言**就高,掙的錢就少了。

19樓:網友

有利於進口不利於出口。有利於出國旅遊投資消費,不利於吸引外資,會使外匯儲備縮水。

20樓:古河

我們是**順差國,好不!

人民幣公升值是對中國人有利還是有弊?

21樓:匿名使用者

使國外在中國投資成本增加,中國對外出口產品**優勢降低,國內生產成本增加,但利於進口以及對外投資等活動……

22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的說進口**便宜了,出口**出口貴了。

為什麼人民幣公升值對中國弊大於利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幣匯率重估未必會推動其他亞洲貨幣公升值,而只會令中國及亞洲經濟降溫,從這個角度來說,西方一些人士推動的人民幣公升值並無助於解決全球失衡。 中國人民幣公升值,對於亞洲其他地區的出口來說總體上弊大於利。那些主要向中國及第三方市場出口消費品的亞洲經濟體的出口不大可能因為人民幣公升值而獲得顯著提公升,而那些向中國出口資本品和中間產品的亞洲經濟體的出口反而會有所下降。

中國自身的出口增長與其他高收入的亞洲夥伴經濟體呈正相關關係,而這些國家也大多和中國一樣,有著巨大的經常賬盈餘和外匯儲備。因此,人民幣公升值所可能引發的中國經濟增長放緩,也會降低日本和南韓等經濟體的出口,從而造成這些國家gdp增長放緩,最終引發本幣貶值壓力,而不是西方預想中的公升值。

為什麼人民幣公升值,外資流入中國?

可以賺取公升值帶來的收益,屬於典型的剝削。1美元進來時,1 8,持有rmb8元,然後1 6的時候出去,8元rmb兌換的美元就不止一美元了。懂了?補一句 參看日元公升值的案例。因為人民幣公升值會有大量的人民幣兌換成美元等外幣,這樣他們就可以賺匯率的價差。所謂炒外匯即是利用不同貨幣對之間的匯率進行交易,...

人民幣為什麼要公升值

不是美國迫使人民幣公升值.而是美國由於次貸危機的影響,造成美國經濟放緩.當那些投資家不看好美國經濟的時候,當熱錢不斷湧進中國後,中國的貨幣自然就公升值了.現在很多香港人都到大陸來存錢了.對於國際上來說人民幣是公升值的,但是對於我們國內來說人民幣在貶值,你看4月份的cpi又達到了8.5 都被通脹抵消了...

為什麼人民幣公升值不利於擴大內需

人民幣公升值不利於擴大內需的原因是人民公升值意味著對外幣比值上公升,首先是損害本國出口,出口額下降,當然會減少國內居民收入,而同期進口物品價降低,人們更多低消費外來貨,壓縮本地物品生產,更多的人失去工作或降低收入,從而不利於擴大內需。民幣公升值是相對於其他貨幣而言的,就是人民幣的購買力增強。人民幣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