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行政管理的主體和公共管理的主體

2021-09-01 09:31:48 字數 1558 閱讀 3361

1樓:綠水青山

行政管理就是國家行政機關及其**依法管理國家事務、社會事務和機關內部事務的行為。其主體是各級國家行政機關及其**,客體是具體的各級行政事務。

‍公共管理主體是指在公共事務管理的過程中,以實現公共利益為目的,按照一定程式,運用公共權力,提供公共物品與公共服務的公共組織和個人。

需要指出的是,這裡的公共組織並不包含政黨、人大、政協等政治組織。因為,這些組織嚴格意義上屬於政治管理的範疇,如將其納入到公共管理主體中,儘管擴大了公共管理的主體,但界定過寬,既不利於公共管理研究物件的確定,也不利於公共事務管理規律的**。

行政管理主體是什麼

2樓:**雞取

行政管理主體最廣義的定義是指一切社會組織、團體,行政管理主體狹義的定義指國家行政機關。

隨著社會的發展,行政管理的物件日益廣泛,包括經濟建設、文化教育、市政建設、社會秩序、公共衛生、環境保護等各個方面。現代行政管理多應用系統工程思想和方法,以減少人力、物力、財力和時間的支出和浪費,提高行政管理的效能和效率。

擴充套件資料:

行政管理的型別有:

1、國民經濟管理

這是國家行政機關對社會經濟生活所實行的管理。包括工業、農業、交通運輸、財政金融、商業** 以及環境保護和公用事業的管理。

2、文化教育管理

包括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等各項事業的管理。

3、軍事管理

包括徵兵、武裝力量建設、軍事科學研究、國防工程建設等管理。

4、司法管理

包括治安、交通、消防、邊防等管理,以及律師事務、公證事務、**獄政管理等。

5、民政管理

包括社會救濟、社會福利、優撫和安置等管理。

6、外交事務

包括外交活動、對外經濟**、對外文化交流、國際旅遊活動等管理。

3樓:管理街角

行政管理就是國家行政機關及其官

員依法管理國家事務、社會事務和機關內部事務的行為。其主體是各級國家行政機關及其**,客體是具體的各級行政事務。

在我國行政管理的主體是什麼

4樓:數學老師牛掰

中國行政管理的主體是國家行政機關。

行政管理( public administration)是運用國家權力對社會事務的一種管理活動。也可以泛指一切企業、事業單位的行政事務管理工作。行政管理系統是一類組織系統。

它是社會系統的乙個重要分系統。

行政管理(administration management)是運用國家權力對社會事務的一種管理活動。也可以泛指一切企業、事業單位的行政事務管理工作。行政管理系統是一類組織系統。

它是社會系統的乙個重要分系統。隨著社會的發展,行政管理的物件日益廣泛,包括經濟建設、文化教育、市政建設、社會秩序、公共衛生、環境保護等各個方面。現代行政管理多應用系統工程思想和方法,以減少人力、物力、財力和時間的支出和浪費,提高行政管理的效能和效率。

行政管理和公共管理的區別與聯絡

行政管理主體的特點是什麼

公共管理和行政管理有什麼區別,行政管理與公共管理的區別

一般來說,行政管理的就業率較高,影響較為廣泛,找工作的可選範圍比較廣。兩者所學的課程差別較小。行政管理與公共管理的區別 行政管理一般說的就是這個單位內部的統一管理統稱為行政管理,而公共管理的話一般偏向的是公共資源,比如說公共運輸,公共設施的一些管理和維護。行政管理和公共管理的區別與聯絡?公共管理和行...

行政管理及行政管理的含義,行政管理的意義

行政管理,是運用國家權力對社會事務的一種管理活動。也可以泛指一切企業 事業單位的行政事務管理工作。行政管理系統是一類組織系統。它是社會系統的乙個重要分系統。行政管理最廣義的定義是指一切社會組織 團體對有關事務的治理 管理和執行的社會活動。同時也指國家政治目標的執行,包括立法 行政 司法等。狹義的定義...

行政管理的歷史是什麼,行政管理是什麼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on management 是運用國家權力對社會事務以及自身內部的一種管理活動。也可以泛指一切企業 事業單位的行政事務管理工作。行政管理系統是一類組織系統。它是社會系統的乙個重要分系統。行政管理最廣義的定義是指一切社會組織 團體對有關事務的治理 管理和執行的社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