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橡膠生產國是A泰國

2021-03-04 02:09:01 字數 2410 閱讀 1456

1樓:撒旦

a試題分析:泰國、越南、緬甸:世界

重要的稻公尺出口國。泰國——世界最大的香蕉生產國。菲律賓——世界最大的蕉麻生產國和椰子出口國。馬來西亞——世界最大的棕油生產國。印度尼西亞——世界最大的椰子生產國。

點評:本題還可以考查東南亞十字路口的位置;東南亞由中南半島和馬來群島組成。東臨中國的南海、南望大洋洲、西臨孟加拉灣、北接中國。

地處亞洲與大洋洲、太平洋與印度洋之間的「十字路口」。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島之間的馬六甲海峽是歐非東航東南亞東亞最短航線的必經之地,是連線太平洋與印度洋的重要海上通道。東南亞絕大部分屬於熱帶,熱帶氣候顯著的地區:

①中南半島——熱帶季風氣候;②馬來群島——熱帶雨林氣候;中南半島具有山河相間、縱列分布的地形特點。城市主要分布於河流沿岸及河口三角洲;主要河流:(怒江)薩爾溫江、(瀾滄江)湄公河、紅河、湄南河等。

華人、華僑集中的地區;豐富的旅遊資源:①新馬泰旅遊**。②緬甸仰光的大金塔,③印度尼西亞的婆羅浮屠,④柬埔寨的吳哥窟,⑤泰國曼谷的水上市場,⑥越南的下龍灣,⑦新加坡的花園城市、獅城。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橡膠生產國是(  )a.泰國b.越南c.菲律賓d.馬來西

2樓:彬小妖回憶

泰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橡膠生產國.

故選:a.

世界最大的橡膠生產國是東南亞的 a.越南 b.菲律賓 c.泰國 d.馬來西

3樓:阿光

c試題分析:東南亞是熱帶

氣候,是熱的氣候條件,使得東南亞成為世界上重要的熱帶作物生產基地。東南亞是世界上橡膠、油棕、椰子和蕉麻的最大生產基地。其中泰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橡膠生產國。故選c。

點評:東南亞氣候濕熱,適宜生長水稻,水稻是東南亞的主要糧食作物。東南亞也是世界上重要的熱帶作物生產基地,泰國、越南、緬甸是世界上重要的出口國,菲律賓是世界最大的蕉麻生產國和椰子出口國,泰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橡膠生產國,馬來西亞是世界最大的棕油生產國,印度尼西亞是世界最大的椰子生產國。

下列國家中,世界最大的天然橡膠生產國是(  )a.泰國b.菲律賓c.印度尼西亞d.馬來西

4樓:鈴蘭苷

世界最大的天然橡膠生產國是東南亞的泰國.

故選:a.

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橡膠生產國是 ( ) a.泰國 b.越南 c.緬甸 d.柬埔

5樓:膽誓夯

a試題分析:濕熱的氣候條件,使東南亞成為世界上重要的熱帶作物生產基地之一,是世界上橡膠、油棕、椰子和蕉麻的最大產地。其中,泰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橡膠生產國;菲律賓是世界上最大的蕉麻生產國和椰子出口國;印度尼西亞是世界上最大的椰子生產國,馬來西亞是世界上最大的棕油生產國,故本題選a。

東南亞是世界上最大的熱帶經濟作物產地,橡膠最大生產國是( ) a.泰國 b.菲律賓 c.馬來西亞

6樓:紫皮

a試題分析:東南亞是世界上最大的熱帶經濟作物產地,橡膠最大生產國是印度尼西亞。

下列國家與其物產之最連線正確的是(  ) a.泰國一最大椰子生產國 b.馬來西亞一最大橡膠生產國 c.菲

7樓:平凡乬

a、泰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橡膠生產國,故不符合題意;

b、馬來西亞是世界上最大的棕油生產國,故不符合題意;

c、菲律賓是世界上最大的蕉麻生產國和椰子出口國,故符合題意;

d、印度尼西亞是世界上最大的椰子生產國,故不符合題意.故選:c.

東南亞物產富饒,下列描述正確的是(  )a.馬來西亞是世界上最大的椰子生產國b.泰國是世界最大的橡膠

8樓:123瞻勇

東南亞是世界上天然橡膠、油棕、椰子等熱帶經濟作物的重要產地.目前,泰國天然橡膠和棕櫚油的產量、出口量均居世界首位.菲律賓是世界上出產椰子、出口椰油最多的國家.東南亞各國普遍種植水稻,稻公尺是當地居民的主要糧食,也是傳統的出口產品.泰國、越南、緬甸是世界上重要的稻公尺出口國.石油和錫在東南亞的礦業中佔據突出地位.印度尼西亞是重要的石油輸出國.出產石油較多的還有馬來西亞和汶萊.東南亞出產的錫礦砂佔世界總產量的一半以上,馬來西亞的錫產量居世界第1位.

故選:b.

東南亞許多國家的某種物產長居世界第一位,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橡膠生產國( ) a.菲律賓 b.泰國 c

9樓:文爺君熳漲撏

b試題分析:濕熱的氣候條件,使東南亞成為世界上重要的熱帶作物生產基地之一,該地區是世界上天然橡膠、油棕、椰子等作物的最大產地,其中泰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橡膠生產國;菲律賓是世界上出產椰子、出口椰油最多的國家;印度尼西亞是世界上第二大橡膠生產國;馬來西亞是世界上第三大橡膠生產國,故選b.

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橡膠生產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橡膠生產國是A泰國B越南C緬甸D柬埔

2011 年度產量 泰國 3569 印度尼西亞3013 馬來西亞 996 印度 893 出口前四是泰國 印尼 馬來 越南 天然橡膠最大的生產國是泰國,其次是尼度尼西亞,第三是馬來西亞,第四是印度,第五是中國,天然膠最大的消耗國是中國。其次是美國,第三是日本,第四是印度,第五是馬來西亞。不過這是05年...

世界上最大的橡膠生產國是A菲律賓B馬

a 菲律賓是世界上最大的蕉麻生產國和椰子出口國,故不符合題意 b 馬來西亞是世界上最大的棕油生產國,故不符合題意 c 泰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橡膠生產國,故符合題意 d 印度尼西亞是世界上最大的椰子生產國,故不符合題意 故選 c 世界最大的橡膠生產國是 a 泰國 b 馬來西亞 c 菲律賓 d 印度尼西 a...

世界最大的橡膠生產國是A泰國B,世界最大的橡膠生產國是A泰國B馬來西亞C菲律賓D印度尼西

a試題分析 東南亞絕大部分位於熱帶,濕熱的氣候條件,使其成為世界上重要的熱帶作物生產基地之一,是世界上天然橡膠 油棕 椰子和蕉麻的最大產地 目前,泰國的天然橡膠的產量和出口量均居世界首位。世界上最大的橡膠生產國是 a 菲律賓 b 馬來西亞 c 泰國 d 印度尼西 a 菲律賓是世界上最大的蕉麻生產國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