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機械排煙系統的風管只能用角鋼法蘭連線

2021-09-01 08:30:07 字數 1092 閱讀 4985

1樓:babyan澀

規範裡並沒有明文規定排煙風管只能使用角鋼法蘭連線。

角鋼法蘭用角鋼製成法蘭,牢固,用於大風管及高壓系統,但是成本高,也是最早風管連線的形式。

共板法蘭和風管式同一塊板做成,節省材料,減少工程投資;漏風量小,降低能耗,節省執行費用。

共板法蘭的使用範圍為低中壓系統,且風管長邊小於等於2000mm的風管。

因此從規範角度講:只要排煙風管長邊≤2000,壓力在1500pa(中高壓分界點)以內,而業主沒有具體要求,是可以用共板法蘭。

通常只應用於新風系統,空調系統等,排煙系統還是經常用角鋼法蘭連線的風管。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像這種機架都是採用角鋼連線法蘭而進行連線,因為是排煙系統,所以其他連線方式不可靠,就可靠性而言一般採用型材加國標法蘭及螺栓進行連線!

3樓:神是死人

機械排煙系統如果是採用鍍鋅鐵皮做的話,就必須要用角鋼法蘭連線,不允許共板法蘭。

機械排煙系統還可以採用無機不燃玻璃鋼製作,不需要角鋼法蘭。

4樓:流星雨

現在都混用了,按說用角鋼的

“共板法蘭風管”和“角鐵法蘭風管”有什麼區別?

5樓:

共板式法蘭風管又稱無法蘭風管,其製作形式比傳統的矩形風管加工速度更快捷。

角鐵法蘭風管就是鍍鋅鋼板風管的法蘭用角鐵製作的,是風管連線的一種。

鍍鋅鋼板風管有法蘭連線和無法蘭連線兩種的。而且一般大風管有法蘭,小風管無法蘭。

使用鍍鋅鋼板風管有以下好處:

1、良好的防火效能也是鍍鋅風管在工程中應用廣泛的原因之一。

2、產品多用於大型商場、寫字樓、地鐵站、大型超市、現代化工廠的消,人們對於生活質量和環境的要求也是越來越高,在樓房建造時和一些工廠中都會考慮到通風系統是不是良好,而且在家中種植一些植物,也需要良好的通風才能保證植物的旺盛生長。

3、鍍鋅風管加工內壁光滑、阻力小、通風損耗小、降低能耗,節省執行費用,氣密性及密閉性好、承壓抗壓強度高。

4、鍍鋅風管安裝簡單,現場製做方便,與土建工程配合緊密,能適合非常複雜的淨化通風工程。

小區旁邊的飯店裝什麼樣的排煙系統才不會影響旁邊居民的生活

如果在住宅小區旁邊開飯店,那麼這個排煙系統最好是無聲的,免得影響別人。微波爐可以做哪些簡單的美食?大早起想吃肉想吃蔬果,想要甜蜜的味蕾和鼻腔的雙重刺激。那麼這一碗蘋果迷迭香紅薯雞胸肉是最合適不過的了!微波爐可以用來烤雞翅 烤紅薯 烤茄 子,下面是烤茄子的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 茄子1個,味極鮮5勺,蒸魚...

現在的功夫是不是只能表演了

如果要放在絕對的生死對決上來說是 是 功夫是肉,槍是鐵,死定了。哈哈 如果要從長遠來說是有作用的,在練習的過程中你鍛鍊了身體,拿槍都比對手快,這也是一種機會,如果沒槍的情況下怎麼辦,練過一定勝機率更高,如果槍壞了怎麼辦?打不中怎麼?所以練總比沒練好。初級階段的 防病 診病 治病 中級階段的 強身 健...

人最應該的是不是只能相信自己

我覺得人們之間的交流有時候有障礙,同樣一句話,有時他理解這樣,我理解那樣,而你理解又是不一樣.語言的交流是門藝術.有可能你誤解了她.不管誰給我說她 他自己有精神 誰都會把它當笑話聽,也不會放在心上.這可能就傷害了你.覺得他 她不關心你.其實不是如此.聽者有心而已.不要讓自己想的太多,人有些不切實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