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身份證磁條失效,可以在異地補辦身份證嗎

2021-09-01 08:53:34 字數 700 閱讀 2889

1樓:民生為本

二代身份證本身沒有磁性,所謂沒有磁性說明身份證晶元損壞,屬於無效證件,失去證明公民身份的作用,只能重新申請辦理。

可以辦理,但有條件。

屬於試點的十省市可以異地一對一互辦身份證,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不屬於試點省市,現在只能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以後要到2023年才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

公安部在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等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居民身份證丟失或有效期滿,需要在異地補領、換領的,可憑本人有效證件或單位合法證明,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請辦理。

目前,吉林、河北、廣東、青海、貴州等多地出台新政,明確可在全省內或省內試點地區異地辦理身份證。

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

第三步,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2樓:

身份證可以異地補辦嗎

身份證可能異地辦理嗎,身份證可以在異地辦理嗎

現在多數地區都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符合條件的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異地受理點辦理,但因各地執行進度不一樣,具體需要諮詢當地公安機關。關於異地辦理身份證 自2015年7月開始公安部在天津與河南 江蘇與安徽 浙江與江西 重慶與四川 湖北與湖南等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2016年起有條件的...

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嗎,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需要什麼證明嗎

身份證到期可以異地辦理嗎?答案是可以的,在辦理時候請攜帶好戶口本及 居住證 部分地區 身份證到期可以異地辦理,在完成過身份證指紋採集工作和沒有不良信用記錄的前提下,攜帶戶口本 居住地證明即可前往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辦理身份證。身份證是我們的身份證明檔案,在出行 購票的時候都會使用到它,一旦過期就要及時辦...

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臨時身份證嗎

2017年7月1日起,全國開通身份證異地受理,異地辦理只限於丟失補辦 或損壞補辦 或者到期換證,需要你有當地的居住證或者暫住證,表示在當地有合法穩定的職業和住所,或者是在當地院校就讀的學生也可憑學籍證明在異地辦理。有以下情形的,不予受理 1 對系統無 或因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