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需要錢的時候,只能問我借,我這樣想是不是太天真

2021-10-14 02:04:33 字數 3810 閱讀 9640

1樓:塗傲白

這不是天真不天真的事,而是朋友有需要用錢你確實借給他了,而且好像還不止一次,所以你會這樣想這個朋友需要用錢就會問你借,也說明你這個人實在好求。是那種有求必應的人。也是經常幫助朋友的人,更體現了你是乙個可以深交的朋友。

也希望你的朋友也是個誠實守信的人,好借好還,在借不難。不要把你這麼好的朋友弄丟了。也真心祝福你們友誼長存。

2樓:

只要是有借有還,證明他很相信你,誰還能沒有急用錢的時候,不讓你告訴別人是怕別人知道他錢老是不夠花失面子

3樓:百花艷麗其中

首先你們關係好,你比較了解對方,同事也知道你為人可以。常借錢的人,你得遠離點,不值得深交往。

4樓:匿名使用者

借錢可不是光榮事,自然不想多人知道,從這角度出發,跟乙個人借確實有道理。但要說只能跟你借,得看你的態度了。

5樓:

不但天真而且幼稚。要到你上當受騙了,才知道後悔

6樓:卑涵陽

從借錢看出來你倆關係特別的好對你很信任的,只到你是乙個助人為樂的人,幫助了別人自己也感到特別的高興,他借了是否按時還上,好借好還,在借不難!

7樓:

因為你人緣好,信任度高,所以他每次找你,畢竟借錢不是件光彩事。

8樓:墨陌默

可能這個人身邊真的沒有什麼別的可以借錢的朋友,現在這社會上能在朋友有需要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的不多了,什麼事一牽扯到金錢的問題上平時看似很要好的朋友,也禁不起金錢的**。你應該是那種比較重義氣,沒有什麼心眼的人,有人給你借錢你就借,很好說話,從你這裡借錢不難,他肯定會找你借呀

9樓:同敏慧

還你了嗎,不還就不要借

和我一起工作的同事,他問我借500塊錢,我是借還是不借?

10樓:儋州科本

你們應該是單純的同事,不是朋友。其目的有二:一是他和你借錢本來就沒準備還你,想賴賬。二是想等你崔他還錢時,找藉口和你斷交。所以堅決不借錢給別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當然是開口向他要了,你就說你最近也快沒錢花了就行,不要死要面子活受罪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必須得看你和他熟悉到什麼程度。如果只是兩個月乙個月,就別借了。有可能被騙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借!除非你願意上當

我想問一下,如果這樣性格的人問你借錢,你借嗎?乙個同事,吃了飯,洗碗,就乙個碗,洗20分鐘,

14樓:人力成王

上次看到類似的意見分享給您:不管什麼朋友親戚,找你借錢都不要借,借了錢就會失去這個朋友。不管對方還了錢還是沒還錢,借錢後都會產生微妙的心理變化,要麼是借出錢的您總覺得怎麼還沒還錢,產生了不利於友誼的心理,一不留神流露出來得罪了對方;要麼是對方借了你的錢之後心理有變化,您跟他說什麼他都會敏感,產生不滿。

另外在一下幾種情況的時候是可以外借錢的:

1)借出的錢對你來說很小額,您不在乎風險;

2)對方是你了解的人 值得投資 有一定的回報;

3)對方雖然你了解 投資的錢您承擔風險較大 但是有較大的回報率;

以下是絕對不能借的:超出承受範圍,影響家庭生活和東山再起的機會。

至於題主說的這種做事磨蹭的人能不能借,還請參看以上答案。

15樓:郯城快捷

死磨蹭,這樣的人有心裡疾病

我有個同事問我們幾個同事借錢,我們都借給他了,現在他不想還了。說他原來借我們的錢是賭博去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管是不是賭資。

你們把錢借給了他,對不對?

那欠債還錢,天經地義!是不是?

既然,你們把錢借給了他,那有沒有欠條,證據這類的證明?能夠證明,他確實是問你們借了錢的。

那若是有證據,你們完全可以去向法院,提起上訴。

17樓:匿名使用者

1、有沒有打過標準借條,有、依據借條去起訴(數額不大律師都不大會處理,可自行上訴,不過有些借條寫了也發法律效果的)一般人情錢都不會有

2、沒有的情況下盡可能的收集錄音的相關證據,條件允許把借條補充完整。

3、都不行你就認吧,畢竟好人還是要適當的付出代價的,以後做理性好人,老賴到處有,以後長心

專業回答十年,希望採納

18樓:三生緣

這個你們可以集體去起訴他,因為你們借給他的是現金,而不是你們與他賭博當中他輸掉的錢,賭資是不受法律保護的,但是你們借錢給他,這是受法律保護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他要是這樣的話,就必須要回來。如果有證據,直接起訴,沒有證據就用點損招 ,不能姑息這種人

20樓:白羊

是多少錢,如果不多的話,以後就不要借了,賭博粘上了就完了,多少錢也不夠敗家的,如果多那就只能撕破臉皮了,走法律程式了

21樓:離人過客

沒有借條什麼的也沒辦法,只能吃個啞巴虧了,以後要記住寫欠條

22樓:用我明天

只要你們有借條就可以到法院去起訴他,借錢時沒有給你們說是去賭博,你們也不知道他去賭博。這樣你們是不知道他借錢賭博的,他理應歸還的。借的錢不屬於賭資的。

如果沒有借條就麻煩一些了。具體的情況可以找律師諮詢一下

23樓:專業顧問

起訴,讓法院強制執行。或者你們直接到他家去,揍他,天天揍,

24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們有沒有借條呢?有借條的話直接可以去法院起訴他。

我乙個挺好的同事找我提借唄的錢借他我借他三次了,我想問怎麼拒絕?他也是個以前在花唄逾期過得人

25樓:楓中無悠

有逾期的人不要有經濟來往。直接拒絕就好。就說額度被我用光了

和我一起工作的同事,他問我借500塊錢,我是借還是不借?可是他有個朋友,和他關係超級好,他朋友主動

26樓:匿名使用者

剛工作不久吧,職場經驗,一般的同事就不用借了,關係可以的就借。關鍵是你看這個人怎麼樣。免得為500塊錢,要也不是,不要也不是。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他覺得你與他那個朋友情況不同,這可以理解,你做為他的朋友應該相互理解下,500元也不是太大的數目,兄弟有難,你可以幫一把,也可看出他的人品

和我一起工作的同事 他問我借500塊錢,我是借還是不借?可是他有個朋友 和他關係超級好,他朋友主動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借錢給誰,不管借出多少,借前你一定要要思想準備的是借出去的錢不要抱100%的指望收回來,要有這錢丟了的準備,記住,以上的話對你一生都有用!

29樓:匿名使用者

借吧,也許他那個關係好朋友沒錢呢,只要他會還你就行了。

30樓:寧諾喵

借,如果擔心他不還,就當做花錢認清了別人,如果還了,就說明此人值得深交,畢竟在社會上朋友是不嫌多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說 不好意思 我從不借錢 他再說 你就說 我從不外借 他在說 你就發脾氣 罵他。 你有理的

32樓:徐氏五金

你覺得這人值得借就借,不值得哪怕五十也不借,如果對的話請採納,謝謝

上班的時候有個男同事問我累不累,我怎麼接話呢

你清楚他的為人麼?你知道他是對你純同事關係的還是基佬關係的 如果是後者的話 你要加以小心了 這個 你要清楚 他問這話到底在什麼情況下問的。隨口問問?共同做任務時問的?還是有什麼目的問的?基本上 同事問你累不累 你就帶點誇張的語調說好累。這樣無論是怎麼回事都是乙個不錯的結果。謝謝你,我不累。恩,有點,...

同事說話總是針對我,該怎樣應對?吃飯的時候,這個同事故意高聲說話讓我聽到,而我一看到他高興

你們之間有什麼矛盾嗎,應該先解決矛盾,如果能把矛盾解決了的話,是最好的結果。畢竟在職場上,多乙個朋友比多乙個敵人要好的多。你已經工作,跟在校園不一樣,有時候不能過於黑白分明,要想辦法轉換角色。退一萬步說,如果這位同事就是看你不順眼,你完全可以無視他,無視是對所有跳樑小丑最好的報復。不建議你跟這位同事...

真正需要錢的時候到處跟朋友借錢丟臉嗎?我覺得男生還好,可是我是女生總感覺別人會笑我可是真的

盡量別跟朋友借錢 無論男女都一樣 這是乙個特別讓人尷尬的問題 我是女生跟男性朋友借錢用什麼方法能成功 直說。就說自己最近用錢,需要借多少,估計什麼時候能還。為什麼非要和男生朋友借,沒別的朋友嗎?最好是不要和男生借,如要非要借,說明原因寫借條,寫上什麼時候還。你要真的按時還,畢竟有借有還 乙個女的會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