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主義為什麼在近代歷史的中國行不通

2021-09-01 06:09:51 字數 1230 閱讀 817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有人身攻擊的意思,不過樓上的明顯太共產化官方化了,作為研究生**的話,導師是不會有耐心看的。

樓主你可以先寫一些廢話,就是書面語,然後寫一些自己真正的觀點。

例如:資本主義代表的是部分資產階級的利益,在無產階級人口眾多的中國,很容易引發社會矛盾。然後再把這句話,用一些例項和你自己的看法,做一下深入剖析。

例如:中國有8億農民,資產階級財團一定會以他們本身利益為出發點,釋出政策,這樣,8億農民與少部分資產階級的矛盾就出現了,這是一個十分可怕的矛盾,是西方國家根本無法出現的矛盾,她所引發的社會爭端,極為嚴重,等等云云

**一定要加上自己的政治觀點,而不是一味的說出事實,套官方話

啊啊啊,怎麼回答這問題啊。結合戊戌變法和辛亥革命史實說明資本主義道路為什麼在中國行不通。

2樓:新咖看娛

什麼封建注意基礎根深蒂固啦;什麼資本主義改革觸及封建貴族根本利益必然受到強烈反抗啦;什麼資本主義本身沒有把廣大農民,無產者聯合起來,沒有足夠的實力;什麼資本主義本身的侷限性(或者中國的民族資本主義本身的侷限性)。我就想得到這幾個要點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行不通,而是我們根本不想變革。看日本的明治維新。人家就成功了。按照有皇帝支援應該成功。但是我們自身不支援。連辮子都不願意剪。何來變革之心。

4樓:堅信理想

很簡單!戊戌變發是資產階級改良派發動的而辛亥革命是資產階級革命派主導的,而這兩個派別都是在半殖半封的條件下成長的,有自身的弱點和缺陷,你在回答的時候只要闡述他倆的特點和缺陷就好了

5樓:

(1)戊戌變法說明,由資產階級改良派領導的走君主立憲的資本主義道路在中

國行不通;

(2)辛亥革命失敗說明,由民族資產階級領導的資本主義道路在中國也行不通。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初中的問題啊.

1.是外國列強不允許中國通過資本主義道路強大2.是腐朽的封建王朝不允許政權被動搖推翻

3.是中國的基本國情決定了,中國當時不具備這個基礎條件

7樓:邊翼殺手

這是由中國的封建小農經濟所決定的,正是因為小農經濟在中國的根深帝固使資本主義經濟沒有得到迅速的發展,而且當時的資本主義經濟正處在萌芽發展階段。客觀上沒有明確提出新的社會制度和反帝反封建的革命理念在加上封建勢力的強大和帝國主義的干擾所以導致…

為什麼資本主義沒有在中國發展,為什麼資本主義關係沒有在中國發展起來

因為有西方列強的侵略,中國不可能獨立自主地發展資本主義。如果沒有西方列強的侵略,中國也將緩慢地進入資本主義社會。傻,現在正在資本主義道路中。為什麼資本主義關係沒有在中國發展起來 第一階段 明清時期 根本原因是兩千年根深蒂固的小農經濟,導致 重農輕商 主義。那時資本主義萌芽發展緩慢且受到封建官僚的壓榨...

資本主義資本生產的過程,為什麼說資本主義生產過程是勞動過程和價值增值過程的統一?

資本主義資本生產過程為 g w g 資本主義資本生產過程是勞動過程和價值增殖過程的統一,是資本主義生產過程的實質,是商品生產的資本主義形式。資本主義生產是以雇傭勞動為基礎,以獲取剩餘價值為目的的生產。其生產過程具有二重性 一方面是生產使用價值的勞動過程 另一方面又是生產剩餘價值的價值增殖過程。資本主...

為什麼近代中國民族資本主義發展艱難

根本原因 中國近代民族資本主義產生發展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版中國主要原因 1。中國近代權民族資本主義遭到外國資本主義的侵略2。中國近代民族資本主義缺乏發展的必要條件,如資金,勞動力3。中國當時的經濟是自然經濟佔主體的經濟 進入封建社會太早,太根深蒂固了 中國民族資本主義的發展狀況 原因 特點等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