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關於資本主義的問題。資本主義有什麼問題

2023-04-13 17:15:02 字數 1597 閱讀 2372

1樓:網友

1 資產階級掌握政權,其它階級無權干涉。

2 生產資料資本主義私有。

3 所有國家的基本智慧型都一樣,政治,經濟,文化智慧型,只不過資本主義國家的職能是為 資產階級服務的。

2樓:繪本童書

國家政權掌握在資產階級手中,統治者代表資產階級的利益。

掌權者代表的利益集團的利益。

維護掌權者代表的利益集團的利益。

3樓:≮天才≠丐丐

1》就是資本家關係網中所擁護的乙個頭 實行的集體政治 2》最要就是被擁護實施政治的人必須要保證擁護他的資本家集團的利益為前提 發展經濟 3》基本職能?不懂 這世界上 每個國家都想變強都想做老大 這可能就是職責 和目標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怎麼說都對···

就看你是什麼主義的人···

5樓:宿命者

去問國內的黨代表吧!

資本主義有什麼問題

6樓:超級奶爸旺

目前的全球金融危機,已使全球資本主義顯露弊端。

有人說:大家避而不談的大問題是什麼?是資本主義在全球的成功。每個人都在推行資本主義。美國人和歐洲人在這樣做,印度人在這樣做,俄羅斯的寡頭和沙特的王子們在這樣做。

那麼有沒有能夠替代資本主義的呢?查維茲的「21世紀社會主義」仍然頂多是乙個區域性現象,只能在擁有大量石油的國家裡實行。大多數反全球化者更擅長指出全球資本主義的缺陷而無法提出系統化的替代方案。

當然,這裡有個定義的問題。俄羅斯或中國的國有公司所推行的真是資本主義嗎?不是私有制才是資本主義的本質嗎?

哥倫比亞大學研究資本主義的專家埃德蒙·費爾普斯提出乙個更嚴格的定義。他說資本主義是「一種私有資本能夠相對自由地進行創新和投資,而無需得到國家的批准,無需得到社團、地區、勞動者和其他社會夥伴許可的經濟制度。」按照這個定義,世界上絕大部分國家都不是資本主義。

關於資本主義的小問題…

7樓:路陽陽

因為社會向前發展,生產力逐步解放,所以導致了每個時代需求不一樣。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

西班牙緯度很高,所以沒有糖,沒有香料。所以就與亞洲印度、中國**獲取(資本主義經濟,重視**)。

阿拉伯帝國崛起後,阻斷了**,於是哥倫布就開闢新航路,發現了可以種糖和香料的新大陸。

但是誰上島去種糖呢?移民吧。

但在西班牙本土,土地是逐級分封的,最後由貴族租給農民耕種,收租(封建經濟,重視土地與收租)。

貴族為了保證稅收,不願讓農民離開。

這樣**派(資本主義)與貴族派(封建主義)矛盾就會十分尖銳,很容易爆發戰爭。

同樣,南北戰爭前夕,美國北部發展工業,工廠急需勞動力。南方奴隸主卻將大批黑奴放在棉花園裡種棉花。所以北方人就非常痛恨南方這種模式阻斷了他的財源。這個是資本主義與奴隸制度的矛盾。

在這裡的資本主義指的是商品經濟的需求。而不是意識形態裡的「資本主義」。意識形態裡的「資本主義」指的是以私有為最根本的原則,並寫入憲法。

所謂資本主義的不好在於,如果對資產不加節制,會造成嚴重的資產集中,產生大財團甚至以家族為紐帶的財團家族,控制國家。

國家資本主義,壟斷資本主義和買辦資本主義的區別

國家資本主義,顧名思義,由國家控制的資本主義,是採取公私合營,統購統銷,各種公私合作社等控制手段,為過渡到社會主義作準備的一種形式。壟斷資本主義,是壟斷勢力佔統治地位的資本主義,說白了,大銀行大公司通吃。買辦資本主義,是殖民地資本中的怪物,為洋人的強大資本打工,剝削,壓迫和控制本國人民和民族資本,這...

資本主義資本生產的過程,為什麼說資本主義生產過程是勞動過程和價值增值過程的統一?

資本主義資本生產過程為 g w g 資本主義資本生產過程是勞動過程和價值增殖過程的統一,是資本主義生產過程的實質,是商品生產的資本主義形式。資本主義生產是以雇傭勞動為基礎,以獲取剩餘價值為目的的生產。其生產過程具有二重性 一方面是生產使用價值的勞動過程 另一方面又是生產剩餘價值的價值增殖過程。資本主...

資本主義世界體系形成於什麼時期,資本主義世界體系的開始形成和初步形成是在什麼時候

資本主義世界體系,形成於二十世紀初。資本主義世界體系的形成,經歷了如下幾個階段 第一階段,資本主義制度在世界範圍內的確立。工業革命後,英國 法國迅速走向了富強,開始對外擴張。美國 德國 俄羅斯先後確立了資本主義制度。亞洲的日本在十九世紀六七十年代的明治維新後,也確立的資本主義制度。第二階段,資本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