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麥胚芽的功效與禁忌

2021-09-01 05:57:59 字數 3999 閱讀 8108

1樓:

1、小麥胚芽的功效:具有食品和保健的雙重功效。經常食用可保持人體的心臟、血液、骨骼、肌肉、神經的功能正常。

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是提高機體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的最基本物質。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即維生素a、b族、c等,有軟化血管、防治心腦血管病、延緩衰老等諸多功效。

2、小麥胚芽的禁忌:截止2023年7月,沒有明確公告小麥胚芽有禁忌,使用時適量加入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功效:1、能維持人體心臟、血液、骨骼、肌肉和神經的正常功能。小麥胚芽中還含有二十

二、二十

五、二十

六、二***碳烯醇、增強體力、耐力、爆發力等有一定功效,其中尤以二十八醇對人體具眾多生理活性而受人矚目。

2、含有珍貴的天然維生素e,維生素e含量為每100克34.9毫克,居食品首位。具有軟化血管、防治心腦血管疾病、延緩衰老等多種功能。

它含有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如鈣、鉀、鎂、鐵、鋅、鉻、硒、磷、錳和銅。它調節血壓,控制血糖,保護心臟。

禁忌:小麥胚芽的營養非常的豐富,並沒有非常特殊的禁忌。小麥胚芽營養豐富,不可避免。

每餐大約40克。小麥胚芽是兒童、老年人和腦力勞動者的良好保健品。它可以做成顆粒狀的食物。

也可直接用於煮粥、蒸飯、做麵包、饅頭、麵條等,使用時可適量加入。

擴充套件資料

小麥胚芽的營養成分

小麥胚芽還含有較高的碳水化合物,含量高達47%。其中半纖維素15.3%、纖維素16.

9%、澱粉31.5%、糖36.3%(蔗糖55.

9%、鼠李糖38.1%、果糖2.8%、葡萄糖2.

1%、蜜二糖1.1%),低聚糖佔9.7%,是一種易於人體消化的碳水化合物營養源。

小麥胚芽中維生素b的含量是肥粉、大米和大豆的8.8倍、11倍和2.7倍,是牛肉和雞蛋的30倍和13倍,是肥粉的8.

6倍,是大米的10倍,是大豆的2.4倍。蛋黃是牛肉的4倍,是雞蛋的2倍。

維生素b6和維生素pp的含量遠高於上述食品。

小麥胚芽中維生素b1、b2和b6的相互作用能顯著提高小麥胚芽的營養價值。如果人體缺乏這些成分,可能導致麻疹、**病等。小麥胚芽富含維生素b,可作為天然維生素b強化劑用於保健和**性食品。

3樓:健十**官方客服

小麥胚芽功效:

1、養顏美容

現在大家生活好了,都非常注重的自己的外貌,為了讓自己更加美麗,大家不妨常食用一些小麥胚芽粉,可以起到護膚美容的作用。這是由於它能促進人體對維生素 a 的利用,可與維生素 c 起協同作用。保護**的健康,降低**感染機率,對**中的膠原纖維和彈力纖維有滋潤作用。

從而改善維護**的彈性,能促進**內的血液迴圈,減少受傷或手術所造成的疤痕。另外,小麥胚芽中還含有一種含硫抗氧化物谷胱甘肽,它在硒元素的參與下生成氧化酶能催化有機過氧化物還原其抗氧化能力比維生素 e 強500 倍,是一種延緩衰老的有效功能因子。

2、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現在患有心腦血管疾病人不在少數,這些疾病常導致人們出現頭暈、偏頭痛、失眠等等症狀,讓人苦不堪言。為了更好的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大家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攝入一些小麥胚芽油,該油主要成分是亞油酸、油酸、亞麻酸等不飽和脂肪酸,其中亞油酸、亞麻酸是人體必需脂肪酸,被譽為血管清道夫,能促進膽固醇代謝,清除血管壁上的沉積物,使血管保持年輕。

3、護大腦、增強記憶力

很多人邁入中年後,就會發現自己的反應能力和記憶力大不如從前了,這時大家不妨多食用一些小麥胚芽粉,可以起到保護大腦、增強記憶力的作用。這是由於小麥胚芽中含有豐富的膽鹼,被攝入後通過血液迴圈進入腦血管後與醋酸結合轉化成乙醯膽鹼。大腦內乙醯膽鹼的量越多,傳遞資訊的速度越快,記憶力就越強。

此外,常食小麥胚芽還可以起到抗疲勞、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整合解毒、保護肝臟的作用。

二:麥胚芽粉的食用禁忌

小麥胚芽粉是一類很溫和的食品,沒有什麼特別的禁忌,大家可以放心的食用。不過大家在日常飲食中,應控制攝入量,每餐大約40克。小麥胚芽是兒童、老年人、腦力勞動者的保健佳品,可以製成沖劑食用,也可以直接用於煮粥、蒸飯、製作麵包、饅頭、麵條等,使用時適量加入即可。

小麥胚芽是一類營養十分豐富的食物,常食小麥胚芽可以抗衰老、美容、淡化色斑、減少、老年斑、增加記憶力與精力。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4樓:植物網

小麥胚芽油是一種營養保健品,跟藥物是不一樣的,如果沒有超量服用,是不存在毒***的。雖然長期攝入ve有中毒的潛在風險,但是小麥胚芽油只是ve的前體,當身體需要時才會轉成ve,所以小麥胚芽油軟膠囊對身體是安全的,食用的朋友可以合理使用。

服用小麥胚芽油的同時也可以多吃點水果和蔬菜,注意營養均衡,麥胚芽油的原料是採用高科技低溫方法從新鮮優質小麥胚芽(出芽不超過一週)中萃取而得,近乎苛刻的全球原料採購標準,確保原料質量。

小麥胚芽油除了含有高含量的天然維生素e之外,還含有30%以上蛋白質和人體必需的氨基酸以及多種維生素,特別是b族維生素及維生素e,也含有多種礦物質與微量元素。

維生素e(vitamin e)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又稱生育酚,是最主要的抗氧化劑之一,長期服用大劑量維生素e可引起各種疾病。其中較嚴重的有血栓性靜脈炎或肺栓塞,或兩者同時發生。

小麥胚芽的功效與作用

1、有保護大腦、促進嬰幼兒生長髮育等功能。它所含食物纖維,有降低血清膽固醇及預防糖尿病、結腸癌的效果。另外,它對腸內有益菌群的發育,也起著促進作用。

2、小麥胚芽具有抗癌、降低膽固醇、降血糖、補虛養血等功效。而且小麥胚芽對腸內有益菌群的發育也起著促進作用。此外小麥胚芽油還被用於**、祛斑、按摩、護髮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小麥胚芽是小麥的核心和生命,是小麥孕育生命的胚胎。植物把自己的精華留給種子,種子裡的精華就是胚芽,是穀物的生命精華。

小麥胚芽含有多種營養素,對腸道、**、心臟都有很好的幫助

★ 小麥胚芽中富含的膳食纖維(≥10% ),有助於腸道通暢,健康排毒。

★ 富含的蛋白質(≥30% ),是一全價蛋白,與人體氨基酸構成比列接近,容易吸收利用,是弱體者、需全面補充營養 人士、病/術後**人士首選的食療佳品。

★ 富含維生素b1、b6、葉酸等維生素,有助於緩解疲勞,改善**,孕婦補充葉酸。

★ 富含鐵、鋅、硒、鉀、鎂等多種微量元素,營養全面,有效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 富含維生素e,有效清除體內自由基,美容養顏。

6樓:

在藥性功效方面,小麥胚芽具有抗癌、降低膽固醇、降血糖、補虛養血等功效。其所含谷胱甘肽可在硒元素的參與下生成氧化酶,能使體內化學致癌物質失去毒性,並且能保護大腦、促進嬰幼兒生長髮育。它所含鋅元素及膳食纖維等有降低膽固醇及預防糖尿病的功效;而且小麥胚芽對腸內有益菌群的發育也起著促進作用。

此外,小麥胚芽油還被用於**、祛斑、按摩、護髮等。

在飲食宜忌和食用方法方面,一般人都可以食用,諸無所忌。每餐大約40克。小麥胚芽是兒童、老年人、腦力勞動者的保健佳品,可以製成沖劑食用,也可以直接用於煮粥、蒸飯、製作麵包、饅頭、麵條等,使用時適量加入即可。

7樓:萌德德兒

小麥胚芽的功效,首先是小麥胚芽的保健成分十分豐富,具有抗癌、緩解便祕以及降低血脂等等作用;其次,小麥胚芽含有多種氨基酸,屬於一種優質蛋變質;再者,小麥胚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以及康物質;小麥胚芽的禁忌是不可以多吃。

8樓:

小麥胚芽可以消除疲勞,幫助恢復精神,增強記憶力。可以幫助提高體力,減少運動性損傷,能降低膽固醇,緩解肌肉萎縮和其他神經退化性疾病。並且膳食纖維能幫助腸蠕動,排洩廢物,對預防糖尿病,效果較好。

小麥胚芽蛋白中化合物也可以預防癌症。

9樓:布珉瑤

小麥胚芽主要是小麥剛剛生長出來的嫩芽。營養價值比較豐富,裡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維生素b族、維生素e,可以有效的為人體的新陳代謝提供能量,並且可以起到抗氧化的作用、延緩**衰老,還能夠促進神經系統發育、降低老年痴呆發生的概率,可以促進腸道蠕動、緩解便祕。但是需要注意,小麥胚芽的纖維非常的豐富,吃多之後容易導致刺激腸道,從而出現明顯的腹痛、腹瀉現象,脾胃虛的人群不建議食用。

小麥胚芽有什麼功效,小麥胚芽的功效與禁忌

小麥胚芽又稱麥芽粉 胚芽,金黃色顆粒狀。麥芽是小麥發芽及生長的器官之一,約佔整個麥粒的 2.5 含豐富的維他命e b1及蛋白質,營養價值非常的高。胚芽是小麥生命的根源,是小麥中營養價值最高的部分。人們為什麼把小麥胚芽視為養生的天然寶物?這是因為它具有食品和保健的雙重功效。不但含有全面 豐富均衡的營養...

艾葉的功效與作用及禁忌

艾草多年生草本,揉之有香氣 葉子羽狀 背面有白絲絨毛 對祛濕消毒 止血驅寒 鎮靜安神都有良好的效果,另外艾葉也可以驅趕蚊蟲。一 艾葉的功效和作用 1 祛濕消毒 艾葉自身所含有的特殊物質具有殺菌消毒的作用,艾葉雖然具有祛濕消毒的功效,但 濕疹效果一般,不太明顯,用艾葉對 濕疹只是乙個表面了。2 止血驅...

柚子皮有什麼功效與禁忌,柚子皮的功效與作用禁忌

一 柚子皮煮水 凍瘡 用曬乾的柚子皮煮水,燒到很濃時取此水熱敷凍傷處,但破皮之處忌。熱敷的溫度要注意,剛開始時,毛巾溫度不可太燙,可抖抖熱氣再敷。待凍傷處適應後逐漸增加溫度,最高時應毛巾從鍋中拿出直接熱敷。二 化痰暖胃 食用柚皮 先削去柚子皮的青黃表皮,留下白色的 棉絮 內層。用開水煮柚子皮1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