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人體解剖學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學習人體解剖學嚇人嗎

2021-08-31 23:54:32 字數 2528 閱讀 9754

1樓:王又筠

第一次去解剖教室上課的時候,剛開始老師還沒有把大體老師(對標本的敬稱)展出來,我就瞅著解剖室的幾口棺看過來看過去就覺得興奮,等到老師把標本展出來,大家真的是裡三層外三層地圍著看,第三層的孩紙們就只有腳踩在凳子上看了,因為標本很珍貴稀少,不是隨時都能看到,所以大家都很珍惜學習的機會。

2樓:仇丹翠

人體解剖學無非是描述人體器官及組織的學科。你只要抓住關鍵點即可:記名字,前期畢竟痛苦。

描述器官的形態及位置,要有個立體感。不一定按書的話說,嘗試著用自己的話來描述。神經系統方面按書的話自己畫圖理解。

3樓:黃塔塔

不是醫學生但是覺得過癮

4樓:除了我之外居然還有叫waooooo的

學習過程中對人體、人類屍體的概念更客觀物質化了,也就是不害怕不忌諱,看成是自然的東西了。

最喜歡骨頭,乾淨好看不髒手。其他標本就……emmmm****辣眼刺鼻,眼淚鼻涕都出來了,顏色怎麼說,就黑棕褐那些色系,從心裡拒絕直接上手摸。一開始激動,後來沒感覺了,一心都是媽呀要記的東西好多要考試背不完……

需要強調的是,我還是怕鬼/懸疑/驚悚的氛圍和故事?我只是對屍體免疫!

5樓:袁佔亭

我個人喜歡在疊加記憶的同時把相關的臨床病症也隨便聯絡起來,比如臂神經叢拉扯性傷害一般會影響高位一點的頸神經,這時我知道高位頸神經一般是哪幾個神經叢裡的神經的**,然後我能對應到受影響的肌肉和觀感**,從而推斷臨床症狀。

6樓:寶寶96556烙蹤

還是有些怕怕的感覺,但心中也由衷的感激這些甘為醫學奉獻自己遺體的的捐獻者,也讓我們暗下決心,學好解剖學,學好醫學,今後做一位優秀的醫生。動手開始解剖時,每一刀下去都是小心翼翼的,生怕損傷到了重要結構,**、淺筋膜、深筋膜、肌肉、血管和神經,一點點的展現在我們面前,人體結構原來是這麼的精密。

7樓:回憶

隨著學習的深入,恐懼的感覺已經消失殆盡,更多的是對人體結構的求知和探索。這個部位的結構為什麼和經典的解剖圖譜不一致,這個血管怎麼少了個分支,這個神經如果損傷了會對病人有什麼影響,浩瀚如海的解剖名詞,出人意料的解剖變異成為了這個階段的生活日常。最痛苦的是期末的解剖學考試,理論考試外加標本考試,這時還真有點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感覺。

8樓:於廷豹

解剖的學習也應證了理論聯絡實踐的真理。光有解剖理論知識,做標本的時候照樣找不到結構;沒有理論知識的指導,更是無從下手。只有紮實的解剖理論知識,輔以細緻耐心的解剖操作,才能真正的學好解剖學,為以後的臨床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9樓:賣萌

人體解剖學是研究人體正常形態結構的科學,其任務在於理解和掌握人體各器官的形態結構、位置和毗鄰關係,為學習其他基礎醫學和臨床醫學奠定基礎。人體解剖學的教學分系統解剖學和區域性解剖學兩部分進行。系統解剖學是按照人體各器官、系統來研究人體的形態結構;區域性解剖學則是按照身體區域性來研究各器宮的形態結構和相互間的位置關係。

10樓:菲菲

剛踏進大學之時,我內心充滿了困惑與迷茫,畢竟學醫不是我最初的夢想。我放下所有的驕傲盲目地摸索著,帶著受傷的表情,躲在某一個地點,某一個時間,想念某一個人,某一段時光的掌紋,站在來路,也站在去路。直到我第一次走進解剖樓,面對一具具的屍體,一塊塊骨頭,多種多樣的標本,內心不是 未來時的不安,恐懼,厭惡。

取而代之的是莫名的情感,好奇,感傷,安寧……交錯在一起,冥冥之中註定我到這兒來。

11樓:

作為醫學生,最神祕、最嚮往、最害怕的一門課就是人體解剖課。神祕是因為人本身對自身結構的好奇,嚮往的是可以**人體結構的奧祕,害怕是解剖課往往有一些令人毛骨悚然的傳說。但解剖學作為醫學最重要的基礎課之一,是通向醫學殿堂的必經之路。

學習人體解剖學嚇人嗎?

12樓:不作繭

只要克服心理障礙,本著為人民服務的心去正視它,就不會很嚇人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本身膽子大不大咯!我有很多同學都學這個的,倒沒聽她們說有什麼可怕的,反而很有趣,嘿嘿

**動解剖學有什麼用?最好是親身體驗.越具體越好. 20

14樓:妍琳佳女孩

運動解剖學是人體解剖學的一個分支,它是在人體解剖學基礎上研究體育運動對人體形態結構產生的影響和發展規律,並探索人體結構與體育技術動作關係的一門新興科學。通過學習,瞭解體育運動對人體形態結構的影響及其規律,才能運用運動解剖學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解決體育運動中的實際問題,讓自己避免運動帶來的潛在傷害。

15樓:吳棟陪你跑

**運動一生,需要懂得一些基礎知識

學習人體解剖學的方法和意義是什麼?有什麼作用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解剖是最基本的知識,我一開始也沒注意它的重要性,可是我學到後來發現它在很多地方都會用到,而且現在又很多醫生都想重新溫習下解剖,所以好好學吧,學好解剖很重要的!

背下整本系統解剖學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椎骨外形不規範,各有特點記心間 頸椎體小棘髮叉,橫突有孔很明顯 胸椎兩側有肋凹,棘突迭瓦下斜尖 腰椎特點體積大,棘突後伸寬雙扁。胸骨口訣 胸骨形似一把劍,上柄中體下刀尖 柄體交界胸骨角,平對二肋是特點。顱骨口訣 顱骨二十三塊整,腦面顱骨要分清 腦顱八塊圍顱腔,腔內藏腦很適應 額枕篩蝶各一塊,成對有二...

有個學金融的女友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哈哈,那你就安逸了 有乙個學金融的女朋友她肯定比你會理財。以後如果是你想創業了,至少有乙個行家可以幫你打點內政啊,比如說你就可以不用請會計,不用請管家了。家裡的一切開銷都不用你去算,自然就會有人幫你精打細算出來的。而且最好的乙個就是你可能在幾年內就能買房買車呢,因為學金融的人一般都懂得合理的投資。所...

在義大利學建築設計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一種背井離鄉的感覺,有點崇洋媚外,其實沒有很好的挖掘和宣傳自己的建築,以為義大利的好,其實文藝復興也是被吹出來的,不過如此,一些過時的東西有啥好學的,在義大利上大學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很多人講義大利是寬進嚴出的,相對來說確實是這樣,但是畢業 沒有想象的難。能不能順利畢業主要和三點有關。第一是自己的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