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大學後還會和高中的同學經常在一起玩嗎?還是說大學裡面的朋友或者同學才是自己以後會經常聯絡的

2021-09-01 00:06:33 字數 5385 閱讀 9696

1樓:

您好,這個事情是因人而異的,我只能和您談談我個人的看法。

首先,要看您和高中的這些同學關係究竟如何。如果高中的同學中有和您關係特別好的死黨的話,那麼即使以後你們大學不在一起念,關係還是會很好的,也會經常保持聯絡。我和我高中的死黨就是一直保持聯絡。

雖然分隔兩地,功課忙的時候也不能頻繁地聯絡,但是就像那句古詩說的那樣“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每年放假回家我們都會抽時間聚會,很長時間沒見,但是依舊覺得很親切。但是那些原本並不是很熟的高中同學,通常就不怎麼聯絡了,除非是班上集體聚會。

但是偶爾在街上遇到,大家也都會很親切地打招呼,說聲好久不見什麼的。

關於大學裡的朋友,有的人認為大學同學才是出社會後真正的人脈,也有人認為到了大學之後,大家都不像高中時那麼純真,所以也更難和人交心。我確實認為到了大學之後更難和人交心了,不僅是我們主觀上在改變,客觀上,大學的上課方式一定程度上也侷限了同學之間交往的深入。如果不是有意識的去結交認識同學的話,可能到畢業,一個班的同學還有叫不全名字的。

但是也不能說大學的同學就都是泛泛之交。

總而言之,我認為朋友之間的交往有時候就像談戀愛一樣,講究的是緣分。如果是你的有緣人,不管是大學裡還是高中時遇到的,不管是從不紅臉的還是曾經鬧過矛盾的,都將成為終生的摯友。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可以回答你,因為我是大學生。我過去也和一些人有過矛盾,煩了我很久。但是上大學後,和以前的同學聯絡的比較少,有時會在qq群裡說幾句,基本停留在這樣的層面,更不用說見面了。

要見個面主要是有人牽頭,否則基本不可能。採納我的,因為我是認真寫的,沒騙你。

3樓:安居客來

哪有這種規律?如果是朋友,就一輩子是朋友,別把你們的友誼看得那麼脆弱

怎樣才能讓大學生活過得充實

4樓:陰奇志褒化

給你幾個忠告,或許不是真理,但足夠你用四年。

1.進入大學,你的所有過去對於他們來說是一張白紙,這是你最好的重新塑造自己形象的時候。

2.大學可能有真實的愛情,但只是可能。很多時候他們是因為別人都談戀愛而羨慕或者別的原因而在一起。

3.你在大學有很多意外用錢的地方。為了你的家人和你自己的前途,永遠別亂花錢。

4.你大學的朋友很可能就是你將來事業的一部分。他們會幫助你。但是你也應該讓自己有能夠幫助他們的實力,所以,你要努力。

5.很多事情當你再回憶時會發現其實沒什麼。所以,不管你當時多麼生氣憤怒或者別的,都告訴自己不必這樣。

6.學習,永遠不要忘記。如果你學習失敗了,你就什麼也不是,當然,也不排除意外,但問題是,你會是那個意外嗎?

7.別說髒話,你應該知道習慣的力量。你隨便的一個字或者幾個字會讓你在別人心中的形象大打折扣。

8.好好利用在公共場合說話的機會,展示或者鍛鍊。

9.別為你自己和別人下定論,這非常重要。你所看到聽到的可能只是一面。

10.如果你發現很久了你一直是一個人去食堂吃飯或者去上自習,別在意,大學裡一個人是正常的。

11.很多事情別人通知你了,要說謝謝,沒有通知你,不要責怪,因為那些事情你其實應該自己弄清楚。

12.“我請你吃飯”之類的話永遠不要亂說。

13.尊嚴是最重要的,但在大學裡,要懂得利用這個空間鍛鍊自己,讓自己的尊嚴有足夠大的承受力。除了你自己,沒人會為你保留它。社會是一個最喜歡打碎人的尊嚴的地方。

14.大學是亞社會,當你上了高年級後,要讓自己有大人的形象,大一的孩子看到你,你要能讓他們感覺到你是他們的學長,你很成熟。

15.你有足夠的理由佩服每天早起的人,不信的話,你去做,做到後會發現有很多人在佩服你呢。

16.經常給家裡打個**。

5樓:落小妍

你好親,其實生活就是奮鬥和收穫,人生是短暫的,人生是應該有合適的目標,人總是要有點精神的,無論做什麼總是要有所作為的.生活應該豐富多彩.應該是:

不斷的求索,不斷的追求,不斷的奮鬥,儘管前進的路上有汗水,可能還有眼淚,但一定會在成功中獲得快樂和享受.

時間會使你成熟.自信對一個人是重要的,適當的正確的選擇是需要的,對過程的承受力是必要的.自我心理調整必須是經常性的,對成功的爭取是需要不懈努力的.幸福和快樂在不斷的成功中獲得.

時間就是生命.時光不會倒流,珍惜現在,奮鬥未來吧....

6樓:惠榮花郟倩

其實生活的充實,表面上看來是很實際的東西.其實不然!衡量你的生活充實與否,尤其是你自己衡量,更重要的是你自己的內心,而並非你每天所做的事,無論你所做的事在別人看來多麼有意義!

要想使自己的生活過的充實,那就要真正發掘自己的內心,發掘自己的靈魂,去找,去做自己認為有意義的事.而不是日復一日的沒有感覺的做些所謂的"有意義"的事!

7樓:吧啦

大學生活不應該無聊: 大學生應該以學為主,全面發展.在大學裡,有很多事要做.

大學主要培養學生自學和自律的能力.用心的話,學習是很緊張的,主要靠自己. 大學生活應該是豐富多彩的,同時以學本領為主,為就業做準備.

學本領包含很多內容: 1 專業技能 2 自學能力(接受新知識新技術的能力) 3 創新能力 4 交際協調能力. 5 進一步學習的能力(考研).

等. 大學生應該是幸運的!!!要麼那麼多的人走這條"獨木橋".

工程師,經濟師,講師等職位一般只對有大學學歷的人開放. 其實也不無聊的,交點朋友,做點有意義的事,比如假如學生會,社團,做做兼職什麼的! 調整好心態,別想不開心的,儘量想些開心的!

煩要過,不煩也要過,不如開開心心的過! 煩也是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或許煩能讓我們更理智,成熟吧! 你可以去聽聽歌,散散步,呼吸新鮮空氣,或者好朋友談一下,時間會改變一切的,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願你早日調整好心態,祝你快樂,朋友~~ 計劃好你的大學生活 高考剛結束,9月份又有大一新生踏入大學校園。作為學長在大學生活了幾年,把自己的一些想法和學弟學妹分享 1、多交朋友。宿舍裡,和舍友們打成一片,可以說舍友是大學朋友中最重要的,你和他們生活一起最多。

在班上,和同學們保持良好的關係,大學同學對你以後的事業很有幫助。還可以在學校裡多交一些朋友,有了這些人你的大學生活會更有趣。 2、學習。

我的觀點是,不要把學習看的太重,注意自學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校學的永遠趕不上社會,教材用的都是老的,工作後用不上,不然為什麼現在的企業招聘的都是有工作經驗的人。而且你學的未必就是你以後乾的。

3、英語和計算機。記住學好這兩門。不管你以後考什麼都要用,比如考研、考公務員等等;平時玩電腦不要只顧玩遊戲多學點計算機方面的知識。

4、生活費的使用。不要亂花,省下那些不必要的花銷,平時積攢一些。報一些考試等等,或者到一些景點玩玩,長長見識。

5、愛情。在大學談個戀愛無可厚非。有一點要記住,有了愛情不要忽略了朋友。

有些同學交了女朋友後,天天和女朋友膩在一塊,結果和身邊的朋友交往淡了。參考第一條。只有愛情沒有友情你會失去很多的。

6、對自己負責,不要對他人要求什麼。待久了你就會發現學校或者有些同學很霸道,有些事情很沒道理很蠻橫,注意習慣,習慣了就好了。 7、參見學生組織,鍛鍊你自己。

學校裡有很多組織,廣播臺、學生會、社團等,去加入他們,這些組織很能鍛鍊人。我曾親眼看見一個極度對自己缺乏自信的同學,在社團鍛鍊了一年,能力突飛猛進的提升,後來成為社團負責人。 8、把大學當作社會。

可以說大學是亞社會,自己去好好感受體會吧。 9、去幹些兼職工作。可以鍛鍊你的能力,也可以賺點外快。

10、給自己定未來的目標,要有危機感。不要光顧玩,大一大二你沒感覺,等你到大三大四你就會痛苦,因為沒有目標,不知道以後幹什麼。我一直很有危機感,痛苦過一段時間,前段時間找到了自己奮鬥的目標,現在正為這個方向努力,所以過的很充實..

8樓:都詩蕊別經

可以做很多有意義的事啊,可以泡圖書館,從書本中尋找樂趣,一本好的讀物可以豐富你的精神食糧、提高你的道德修養,週末也可以約朋友去逛街、爬山,如果時間很充裕的話可以做做兼職,可以學習輪滑、吉他、古箏、可以練練書法、可以參加學校各種社團、總之只要你想做,一定有事情做,事在人為,關鍵還在於自己怎麼去支配自己的業餘時間,如果你不想做,說再多也徒勞!更可以多選修幾門課程!利用課餘時間給自己充電!

9樓:曾華月操曦

大學麼,跟高中不一樣了,高中屬於填鴨那種樣子的,但是大學時屬於散養性質的,你應該多泡泡圖書館,多做些和專業有關的設計,要不然走向社會會後悔的。

希望能幫到您,北大青鳥保定校區(

www.bdaccp.com/index.asp)祝您一切順利。

10樓:費莫桂花宰月

大學生活是自己選擇的,你可以這樣去嘗試大學生活:學學習環境改變了,生活環境改變了,社會交際圈子改變了!

學習的要求也改變了!當然是豐富多彩的,但是不能抱著天堂的想法邁入大學的校園,因為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在你心中不能想得太美好和理想化了,不然一旦你的真實感受與你的想象的不一樣,你就又會感到迷茫!

大學很好,心態要端正,我就是這麼認為的!大學生活不應該無聊:

大學生應該以學為主,全面發展.在大學裡,有很多事要做。

大學主要培養學生自學和自律的能力。用心學習的話,學習是很緊張的,主要靠自己。踏踏實實地學習,快快樂樂地去享受大學生活。

大學生活充滿著豐富多彩也充滿著新奇,但還是要以學本領為主哦,為就業做準備,為自己的前途做準備

1、多交朋友。在班上,和同學們保持良好的關係,大學同學對你以後的事業很有幫助。還可以在學校裡多交一些朋友,有了這些人你的大學生活會更有趣。

2、學習。我的觀點是,不要把學習看的太重,注意自學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校學的永遠趕不上社會,教材用的都是老的,工作後用不上,不然為什麼現在的企業招聘的都是有工作經驗的人。

而且你學的未必就是你以後乾的。

3、英語和計算機。記住學好這兩門。不管你以後考什麼都要用,比如考研、考公務員等等;平時玩電腦不要只顧玩遊戲多學點計算機方面的知識。

4、生活費的使用。不要亂花,省下那些不必要的花銷,平時積攢一些。報一些考試等等,或者到一些景點玩玩,長長見識。

5、愛情。在大學談個戀愛無可厚非。有一點要記住,有了愛情不要忽略了朋友。

有些同學交了女朋友後,天天和女朋友膩在一塊,結果和身邊的朋友交往淡了。參考第一條。只有愛情沒有友情你會失去很多的。

6、對自己負責,不要對他人要求什麼。待久了你就會發現學校或者有些同學很霸道,有些事情很沒道理很蠻橫,注意習慣,習慣了就好了。

7、參見學生組織,鍛鍊你自己。學校裡有很多組織,廣播臺、學生會、社團等,去加入他們,這些組織很能鍛鍊人。我曾親眼

看見一個極度對自己缺乏自信的同學,在社團鍛鍊了一年,能力突飛猛進的提升,後來成為社團負責人。

8、把大學當作社會。可以說大學是亞社會,自己去好好感受體會吧。

9、去幹些兼職工作。可以鍛鍊你的能力,也可以賺點外快。

10、給自己定未來的目標,要有危機感。不要光顧玩,大一大二你沒感覺,等你到大三大四你就會痛苦,因為沒有目標,不知道以後幹什麼。我一直很有危機感,痛苦過一段時間,前段時間找到了自己奮鬥的目標,現在正為這個方向努力,所以過的很充實...

祝你大學生活愉快。

我跟班裡的女生經常在一起玩,可是有幾次同學在那裡說我們兩個怎麼怎麼的,後來她就不怎麼理我了,說

他如果喜歡你就不會在別人說三道四的時候離開你 所以他只想和你做朋友 不要去表白 安安靜靜的就好 如果你想繼續和她在一起,就找乙個沒人的時候,私下裡跟她談談。她應該是只想跟你做朋友 怕別人說三道四 不要理別人 喜歡就多和她聊天 正常交往。不要有過為親密的舉動就好。我想跟我們班的一位同學玩,可是他好像不...

關係比較好的女同學,經常在一起玩耍,今天她生日,而且她是我的前桌,怎麼寫祝福語

謝謝你誕生讓參與了你的一段人生,祝你以後的人生都開心快樂,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有你陪伴的日子是我不能忘記的快樂!願你的生活天天精彩!生日快樂!祝福你年年如今日般貌美如花!藉著她的生日另加示愛嗎 嗨,妞妞今天你生日,生日快樂 我想忘記乙個我非常喜歡的女生,但是她每天都在我身邊。我們是乙個班級,她是我前...

我和我的女朋友經常在一起玩,但是我跟她不好意思說話,怎麼辦

不是吧,你不要不好意思說話啊,如果不經常不跟她說話她就會感到你好像沒話想跟她說似的,久了就會鬧的拉 別不好意思啦,你難道就不怕失去她嗎,要多說話,知道嗎?望採納 我每次和女朋友出去玩走在一起老是不好意思接近她怎麼辦那?呵呵 那是你害羞 你大膽點閉上眼睛去拉住她的手 那我保證她馬上會開心的笑 而你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