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己的工作好像很迷茫,怎麼辦,對未來工作很迷茫怎麼辦?

2022-01-24 00:30:13 字數 5203 閱讀 2139

1樓:暢季暴天

對自己的將來感到很迷茫,主要是沒有具體目標。人生沒有目標就沒有動力,可以給自己制定乙個不是很難實現的近期計畫,目標不要定的太高,太高了實施起來阻力會很多,容易挫傷自己的積極性。一步一步走來,乙個目標乙個目標的實施實現,自然就會越乾越有勁,會有無窮的動力。

不要總想未來怎樣,任何人都不能說自己的未來沒有價值,肯定自我,要知道不如你的人也有很多,比你強的也有很多,知道自己的位置那就努力去拼搏,生活需要我們不斷地改變自我重新整理自己,你的閃光點才會慢慢現出。夢想永遠不會失去,不過是暫時的躲開了你,想想自己是否已為夢想做好充足的準備,要知道夢想不會輕易的走進沒有準備的人手中。平時做些運動,讓自己動起來不至於懶惰得沒了動力。

2樓:枝合英勞壬

想想你要的是什麼,為了你要的東西你需要做什麼努力,做這些努力中你會遇到什麼困難,遇到困難解決之後你能得到什麼樣的能力提公升,能力提公升之後你的發展平台是否有拓展....一步乙個腳印,做為新人剛開始茫然是正常的,,,,有時候因為沒人帶,(其實不是不想帶,而是有時候前輩也不知道怎麼教)所以對於新人工作更多的是靠多看多問........

3樓:維歐建平商業論

工作迷茫找不到方向該怎麼辦?

對未來工作很迷茫怎麼辦?

4樓:巴山夜雨

迷茫就是失去了方向感,找到指南針就可以了,蔣大為老師不是說了嗎?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男兒志在四方啊,往哪邁一步還不是方向呢。

我認對待這樣的問題,不應該用哲學思維來思考,很多迷茫的人都是沒弄明白乙個問題,那就是人生的意義,他覺得再多的努力都是等於0,因為終究是要死的,對於大學生來說,可千萬不能這麼想,因為這是乙個死迴圈,死亡就像乙個不會結痂的傷口,不時的就會提醒你它如影隨形,然後撕裂般的疼痛。

拋開了這種煩惱,咱們就從現實的角度來看待工作這個問題,其實沒什麼可迷茫的,對於大學生來說工作最主要的就看兩點,第一是他能不能給你帶來成長,提公升你的能力和價值。第二是物質層面的提供,簡單來說就是工資怎麼樣。

弄明白這兩點之後選擇工作就有乙個大致的方向了,剩下的就是知行合一,篤定信念朝著夢想走下去,處在這種迷茫中的人還真得喝點雞湯,你只管努力,剩下的交給天意。

這個問題的核心就是你到底想要什麼?我想要乙個幸福的家庭,我想要成功的事業,我想要美滿的愛情,那麼好了,目標有了,缺的是計畫,擁有的這一切不能憑空得來,需要一步乙個腳印的去付出,這些東西會在你努力的路上以獎勵的方式出現。

另外,我覺得乙個真正忙碌的人,他是不會迷茫的,他也沒時間迷茫,所以多幹點有意義的事情吧,空虛的內心用忙碌來填滿。

5樓:信懿

一、迷茫的主要原因:

1、眼界不夠廣闊,導致看不到自己該走哪個方向,迷茫。

2、很難堅持,一旦放縱了自己就很難再回到最初的好狀態。

二、迷茫的解決辦法

1、觀察周圍的人,你的同事、領導等,有沒有好的榜樣值得你學習跟看齊,周圍沒有,網上去發現大牛,讓自己有乙個長期目標驅動。當然個人還覺得未來的發展,除了職業技能方面,還有很多值得去發現去探索,不要僅限於乙個點。

三、切勿盲目學習

很多人都迷茫,想到有啥能學習的,搞乙個清單(知識體系),**不行補**,多看書真的很重要,堅持這個東西,我也一樣覺得難,太多不確定因素了。

6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大學畢業的時候都會遇到這樣乙個問題,我當時大學畢業的時候也很迷茫,很困惑,不知道自己未來的路在**,更不知道自己該從事什麼樣的職業,但是每個人都要經過這樣乙個過程,等到真正畢業的時候,你會去努力的尋找適合自己的工作,你在不斷找工作的這個過程中,你就會成長,等到你真正找到工作的時候,你也就開始對未來有乙個很清晰的規劃了,就不會再感覺到迷茫了。

7樓:小喵情感論

首先我們要意識到這是一種非常正常的行為,所以我們不需要太過焦慮。其次我們要把握好實習的機會,要在是戲中多積累一些專業技能,這樣我們在畢業之後能夠很快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最後就是要給自己打點雞血了,努力努力再努力。

8樓:你好

我覺得這可能是大學生的乙個差不多都有的問題 我在前兩個月也在糾結這畢業之後到底要去幹什麼,這個問題其實不太好想清楚。後來還是經過一番的思考決定回老家工作了,那樣可以孝順父母,畢竟父母的年紀都已經大了,還是在他們眼前比較好,可以照顧他們,老家裡親戚也比較多,大家還可以來往,簡直是完美。

9樓:配角解釋

首先,你可以多多的去參加一些招聘會,增加自己的信心,還有就是了解一下自己的專業前景,以及了解一下適合自己的工作;其次,你要對自己的狀況進行評估,看看自己的發展潛力,在找工作上量力而為,先找到適合自己專業的,薪資以後可以再談,你缺的是體驗。

10樓:love奈何情深

其實每個人都會有一些迷茫的時候,在自己迷茫的時候呢你要給自己定位,只有這樣的話,我覺得才有可能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才有可能找到自己想要什麼,然後再去努力,就不會讓自己再迷茫了啊。

另外一方面呢,也可以跟朋友們溝通交流,看看能不能夠給你乙個目標能不能夠讓你找到自己的方向?

11樓:周筱舟呀

我覺得如果你大學馬上都畢業了,還對未來的工作很迷茫的話,那我覺得你之前給大學是沒有任何規劃的。如果你實在很迷茫,我建議你去找找你們專業的老師,給你一些指導,或者找一找同學和家長給你一些幫助。這個時候其實學姐學長的建議也很重要,因為他們是走過這條路的人。

12樓:小盧露露

對未來迷茫應該是很多大學生的普遍想法,畢竟大學的知識有限,想要消除當下的迷茫,你應該多看一些和本專業相關的書,知道你這個專業對口的工作,或者你可聯絡自己的老師,表達你的困擾,老師應該還是很開心為你解惑的。

13樓:洪偉

其實你只是被現在的表象遮住了眼睛,只要你能靜下心來,仔細的想一下,你最想要的是什麼(前提是拋開那些不切實際的想法)要得到自己想要的就必須怎麼去做,但你想明白了,就付出行動,努力的朝目標前進!很多朋友都是晚上想想千條路,起來繼續走原路,那樣他的想法永遠只能是想法,而且想好的事情容易改變,想好了就去做,努力的去做!這樣你就會有自己的人生目標,也就走出了迷茫!

任何人的意見都只能是參考,你的人生你做主。

14樓:球球大作戰

大多數孩子都會有這個問題,其實大四的時候就該好好考慮這個問題了,你想幹什麼、去哪幹、怎麼幹,不要什麼也不想畢業了才開始著急,要有自己的規劃,選擇適合自己專業自己性格的工作不要盲目的跟風選擇要自己思考的問題,多多考慮家裡的意見不要自己盲目做主!

15樓:可愛的

其實我也覺得挺迷茫的,不過走一步算一步吧,不是原地不動就行,相信船到橋頭自然直,說不定就柳暗花明又一村了~

16樓:古城浪人

首先你要明確你的目標,你是想工作,還是要讀研,如果你想工作,你要考慮你當前的學歷能在乙個什麼樣的單位工作,是不是你理想中的單位和薪資水平?如果是的話,那麼你就要著手找工作,如果不是的話,那建議你通過考研來提公升自己的水平,你對工作迷茫,無非是薪資水平和工作崗位,如果你覺得對目前的狀況不滿意,那麼就通過深度學習來提高自己吧!

17樓:維歐建平商業論

工作迷茫找不到方向該怎麼辦?

18樓:lala小魔仙的家

隨著時代的發展,學歷教育的普及,已經不是唯學歷的年代,如今找不到工作的大學生已經比比皆是,反而各行各業開始對各類技術型人才求賢若渴。對於餐飲界的西點行業來說更是如此,優秀的西點師往往會受到多家企業的**爭搶!

雖然西點人才如此緊缺,但依然有一部分西點師找不到工作?這是為什麼呢,隨著西點市場的發展,對於各種西點店面來說,西點的製作已經形成了一套完整科學的體系。很多人只是出於興趣愛好在家自學或者是去西點店做過一段時間學徒,雖然能簡單的做出幾種西點製品,但找工作面試的時候往往會被各種專業性的知識問的一頭霧水,那麼這樣就連初試都過不去就被篩下去了。

西點行業就業前景如何?現在西點市場逐漸成熟,一些「野路子」出身的「西點師」已經無法適應飛速發展的市場了。隨著社會的進步,各行各業都在進步,相應的技術人才自然也需要與時俱進。

專業的師資隊伍和完善的教學體系,通過系統的培訓讓學生可以掌握當下最流行的西點技術,為學生以後的發展之路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19樓:

幾乎每乙個大學快畢業的大學生都會有這樣的迷茫,首先是因為你對你自己的定位不夠準確,所以你才會產生對以後發展的迷茫。你根據你的專業去找一些適合你的職位。根據你的愛好和興趣去發展你專業範圍內的工作。

只要你能確立乙個你大概的發展目標,你就可以找到乙份相應的工作。

對自己今後的職業發展感到迷茫怎麼辦?

20樓:子桓私塾

職業前途迷茫怎麼辦?今天跟大家分享乙個「由遠及近」的方法,讓你擺脫焦慮

21樓:洪萬嗔

回老家孝敬父母三年,估計不出一年你就找到出路啦。我就是這樣子,在外打拼了5年,沒有存款,沒有發展。最後咬牙回家去陪父母,就近找工作,三點一線,做了一年多,發現自己這種生活狀態很好,所以就習慣了,在工作以外,我還開了自己的店,有了額外的收入,我覺得,迷茫的時候,就不要在迷霧中去摸索放心,直接回家,在乙個清晰的出發點去發展會更明朗。

22樓:知44315聳耙

職業規劃,重在量力而行,興趣所在更佳。茫然因為不確定,也可能因為不甘心、內心糾結。根據自身情況選擇專注,有時比東張西望的比較重要。

成功的人,往往是當時不被理解,不被看好的人,每乙份成功,都是在穿過長長的孤獨的隧道之後。

23樓:王倩

我覺得如果找不到方向,就腳踏實地的幹乙份工作不難,試著自己做老闆,幹啥都行,不要貪,能溫飽養活自己及一家老小,就是好職業,比如說,開個炸肉大排檔,炸雞肉,牛肉,羊肉,豬肉,賣個啤酒飲料,公尺飯,免費靚湯,沒有季節限制,乙個月也能賺不少,既不耽誤自家吃,還能小賺一把,何樂而不為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和周圍比較成功的朋友或是親人聊一聊,從他們身上吸取一些經驗。然後自己定位好自己,然後去發展,如果覺得自己的自身情況還不足,那就果斷去學習,積累。相信很快就才能找到自己的職業發展方向的。

25樓:鄭廣陵

同感,我是而立之年還沒找到自己的發展方向。前段時間一直處於迷茫階段,一直從事的工作不是自己最想要的,總覺得自己的目標還沒有達成,就像為了自己的理想去拼搏一些,又怕自己的時間耗不起。但是我覺得如果光沉迷於思考和判斷中也是無用的,所以前幾天果斷辭職了,趁著年底,想盡快發展一下自己的興趣。

現在在考證,希望對自己未來的發展有所幫助,建議既然找不到目標就先去學習,多學點東西對以後是有所幫助的。

感覺自己很迷茫對未來沒有信心怎麼辦

現在社會上的競爭是很激烈的,再者說現在的社會幾乎是關係的社會,有靠山的永遠站在起跑線的前面。我認為你應該出去闖一闖,或許你會成功,但也可能失敗,不過即使失敗也沒有什麼的,一切從頭再開始,如果現在當一名老師,那你的一生將會是平庸,等到將來或許會後悔的,我贊成你去闖一闖,但路一定不會是一帆風順的,挫折是...

迷茫的愛情 15,對愛情很迷茫怎麼辦

迷茫的愛情 我也是異地戀,我們可能比你們更辛苦,因為他是軍人,要更久才能相見,我們之間也會有很多的不愉快,可是我一直在堅持,我不想破壞那份最初的愛。而他我知道,對我很好,所以我喜歡我們可以走到最後。你說你們出現了危機,我想知道是你們之間出現另外乙個人還是你覺得對方沒那麼愛你了,如果是前者你要把事情弄...

迷茫怎麼辦,自己很迷茫怎麼辦?

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會有迷茫的時候,而且在人生的不同階段都會出現不同的迷茫。往往目標都是在迷茫的時候最耀眼。你在做些什麼,你想做些什麼,你有沒有迷茫的時候,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很迷茫的時候怎麼辦?這時候可能我們在追求一件錯誤的事情,在錯誤的地方使錯了勁。需要及時清醒過來。迷茫,m m ng,廣闊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