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放工資,應付職工薪酬是在借方,那麼計提是在貸方,借方的科目

2021-08-31 06:00:13 字數 2114 閱讀 8239

1樓:匿名使用者

參***:計提工資

借:營業費用(管理費用、生產成本、製造費用)

貸: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支付時藉: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貸:銀行存款

其他應付款(員工個人應承擔保險費部分)

計提保險費時

借:營業費用(管理費用、生產成本、製造費用)

貸:應付職工薪酬——保險費(單位承擔的部分)

支付時藉:應付職工薪酬——保險費(單位承擔的部分)

其他應付款(工資已扣保險費部分)

貸:銀行存款

一、養老保險的會計核算

養老保險是按職工工資的一定比例繳納到社會保險機構的,其中,單位承擔一部分,個人承擔一部分,個人承擔的部分由單位代扣代交,一般在當期繳納,因此,在繳納時,職工應交的那部分應由單位先承付。 1.當期繳納時賬務處理

借:管理費用——養老保險費(注:單位承擔的部分)

其他應收款——養老保險費(注:個人承擔的部分)

貸:銀行存款 2.發工資時,把單位代交的部分收回,從職工工資中扣回時賬務處理

借:應付工資

貸:其他應收款——養老保險費 3.如果當期未繳納

①當期的賬務處理

借:管理費用——養老保險費

貸:其他應付款——養老保險費

②發工資時個人應交的部分照扣

借:應付工資

貸:其他應付款——養老保險費 4.企業以後期間向勞動保障部門繳納企業代扣養老金部分的賬務處理

借:其他應付款——養老保險費

貸:銀行存款

如果是先代墊的,就記入其他應收款.如果先記提,那麼就記入其他應付款.

先支付:借:  其他應收款-代墊…    先記提  借: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貸:  應付職工薪酬_工資          貸:其他應付款-代扣

2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一般是每月計提一次,計提的時候就是借:成本費用

貸: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應付職工薪酬本期增加是借方還是貸方?

3樓:

應付職工薪酬

貸方登記應付未付的「工資,獎金,津貼,補貼」、「職工福利」、「社會保專險費」屬、「住房公積金」、「工會經費」、「職工教育經費」、「解除職工勞動關係補償」、"非貨幣性福利"、"其它與獲得職工提供的服務相關的支出" 等;

借方登記實際支付的以上各項。

如果一定要與增加、減少掛鉤,那麼可以理解為貸方增加,借方減少。

應付職工薪酬科目餘額在借方是什麼含義

4樓:綠水青山

應付職工薪酬期末餘額在借方,表示工人工資提前發放了,髮多了,超支了,或有預支工資的情況。

應付職工薪酬科目一般不會有借方餘額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借方表示實際支付的職工薪酬;

貸方表示計提入成本費用的職工薪酬。

正常情況下,餘額應該在貸方。

6樓:大寶與瑩寶

表示工人工資提前發放了,髮多了,超支了,或有預支工資的情況。

1、應付職工薪酬是企業根據有關規定應付給職工的各種薪酬,包括職工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職工福利費,醫療、養老、失業、工傷、生育等社會保險費,住房公積金,工會經費,職工教育經費,非貨幣性福利等因職工提供服務而產生的義務。

2、應付職工薪酬包括職工在職期間和離職後提供給職工的全部貨幣性薪酬和非貨幣性福利。提供給職工配偶、子女或其他被贍養人的福利等,也屬於職工薪酬。

3、非貨幣性福利包括企業以自產產品發放給職工作為福利、將企業擁有的資產無償提供給職工使用和為職工無償提供醫療保健服務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應付職工薪酬借方表示實際支付的職工薪酬。2023年以前的應付福利費超支等原因可以造成應付職工薪酬借方餘額。

8樓:匿名使用者

應付職工薪酬貸方表示應發放的工資數,借方表示實際發放數,如為借方餘額表示發放多了或預發了工資,一般不應有借方餘額. 可能是發放工資時的數額不等於計算應發的數額,檢查每次提取的數與發放的數是否一致就可以發現哪筆工資發放錯了.

9樓:誒是考試啊

好像是利息和本息的計算吧

應付職工薪酬

當月的工資當月計提,計提後再支付 私企在月末計提,次月才會發放的.國營單位就月初提取了.計提工資,不需要具體的原始憑證,你把預計的依據在摘要裡寫清就行了,關鍵是應付職工薪酬科目的借方,工資發放表上必須有領款人簽字或蓋章.是當月計提,可以在月初先計提,也可以在支付前,和支付一起做計提,當然應該是先計提...

應付職工薪酬 工資和管理費用 工資有什麼區別啊

應付工資就是指企業應支付給員工的工資,而這個工資根據用途的分配不同又細分為管理費用 工資和營業費用 工資科目。企業為管理而支付給管理人員的工資就叫做管理費用工資。每月月末,先計提工資 借 管理費用 貸 應付職工薪酬 工資 等到發工資時,若現金發放 借 應付職工薪酬 工資 貸 現金 若是銀行打款 借 ...

報表附註中的應付職工薪酬如何填寫

報表附註中的應付職工薪酬填寫方法有兩種 1 執行 企業會計準則 的企業,如果 應付職工薪酬 會計科目未按規定包括企業會計準則中該科目下的所有內容,如未含職工福利費 社會養老保險費或住房公積金等,則填報 應付職工薪酬 指標時,應按照統計報表制度中指標解釋包括的內容,從成本 費用中摘取相關專案計入該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