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應付職工薪酬,本年增加可以理解為本年的工資,那為什麼還會有本年減少呢

2021-04-18 08:33:16 字數 2720 閱讀 6745

1樓:匿名使用者

本年減少是企業支付的薪酬。增加和以前結餘是減少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要注意了,此來表統計的是負源債類科目「應bai付職工薪酬」對應明細du科目業務內容,彙總體現zhi了當年「計提增加dao,支付減少」的基本「業務往來」核算事項,即對「應付職工薪酬」年初年末餘額變動進行了統計分析。

樓主顯然是把「應付職工薪酬」和成本核算中的「職工薪酬」搞混了,作為成本核算的主項內容,「管理費用-職工薪酬」、「銷售費用-職工薪酬」、「製造費用-職工薪酬」,作為期間費用成本專案,都是借記增加,貸記結轉的。

如何看資產負債表中的應付職工薪酬專案?

3樓:經期衛士

1、資產負債表中的「應付工資」專案,反映企業應付未付的職工工資。應根據「應付工資」科目期末貸方餘額填列。如「應付工資」科目期末有借方餘額,以「-」號填列。

2、資產負債表中的應付工資與管理費用、銷售費用中的工資區別和聯絡(1)資產負債表中的應付工資反映的是,單位應付未付職工的全部工資。

(2)管理費用、銷售費用中的工資,是根據應付工資中職工所在部門分配或提取得來的。

如:單位3月份應付工資總額10000元,其中:管理人員的工資2000元,銷售人員的工資3000元,生產工人的工資5000元。

月末工資分配時:

借:管理費用--工資 2000

借:銷售費用--工資 3000

借:生產成本--工資 5000

貸:應付工資 10000

4樓:匿名使用者

1、資產負債表中看不到 應付職工薪酬的一年中發生的數,只能看年初的餘額與本期餘額,你看資產負債表中看到的基本上就是本月計提的應發工資數,即本月的報表只能看到上個月應該發的工資大概數;

2、想要知道 應付職工薪酬的一年累計發生數,要去檢視賬本,看發生累計數,讓會計給你查賬本,就查應付職工薪酬發生額的累計數……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的所付(實際支付)薪酬是「應付職工薪酬」科目本年借方發生額。

一年的應付(應該支付)薪酬是「應付職工薪酬」科目本年貸方發生額。

資產負債表中應付職工薪酬專案的期末數=「應付職工薪酬」科目的期初數+「應付職工薪酬」科目本年貸方發生額-「應付職工薪酬」科目本年借方發生額

6樓:

從資產負債表中是看不出本年所付薪酬的多少的,他是時點指標。你可以看利潤表的附表,看薪酬的本年發生數

7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負債表反映的是餘額不是累計數,應付職工薪酬月末餘額在負債表反映,發生額在賬本中去找。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年的所付薪酬光看負債表是不行的,需要看應付職工薪酬專案的累計發生額才行。

結轉工資時,管理費用和應付職工薪酬都是增加什麼情況?我看前面的記賬憑證裡顯示應付職工薪酬是減少的 90

9樓:軒轅雪擁

工資社保,按bai原始憑證記錄的是du支付工資zhi一般工資社dao保費用,在應付職工回薪答酬歸集核算應付職工薪酬

科目是一種負債,不是計算經營成果的科目

按照權責發生制原則,每個月工資應該計入當月費用比如4月的工資,應該計入4月費用,在5月發放現在你發放工資時,已經做憑證:

借:應付職工薪酬

貸:銀行存款

但這個應付職工薪酬是負債科目,沒有計入成本費用科目,或者說這個負債是從**來的呢?在會計核算中沒有反映出來,所以需要計提4月的工資:

借:成本費用(如生產成本,管理費用等)

貸:應付職工薪酬

這筆憑證說明4月已經發生了工資費用,只是沒有支付,形成了負債,需到下月才用資產償還

故,一定要計提結轉工資社保費用

10樓:環球網校

應付bai職工薪酬科目屬於負du債;借方增加,zhi表示負債減少。dao

計提工資時的會計科目:

借:專生產成本

屬/製造費用/管理費用/銷售費用等

貸: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應付職工薪酬-社會保險費

應付職工薪酬-住房公積金

計提工資時負債增加,實際未支付工資。

發了工資,應付職工薪酬-工資的負債減少(沖減)。

借: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貸:銀行存款

其他應付款-代扣代繳社會保險費

其他應付款-代扣代繳住房公積金

應交稅費-應交個人所得稅

11樓:會計師事務所唐

你做錯了啊,簡來單的給你整自理一下。

計提工資

bai,借:管理費用-工資 貸:du應付工資發放工zhi資,借:

dao應付工資 貸:現金或銀行存款結轉,借:本年利潤 貸:

管理費用 -工資 這是簡單版的,我比較懶,就沒用職工薪酬這個科目了,其他沒考慮,反正就這個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計提工資的情況,計提工資時,管理費用和應付職工薪酬都是增加什麼情況?我看前面的記賬憑證裡顯示應付職工薪酬是減少的,減少是因為用銀行存款發放工資了。

13樓:濁丨酒丨一杯

企業財稅有難題,可以看看冇稅大師,量身定製的解決方案。

14樓:文竹

這個應付職工薪酬是負債科目,沒有計入成本費用科目,或者說這個負債是從**來的呢?在會計核算中沒有反映出來,所以需要計提4月的工資:

應付職工薪酬

當月的工資當月計提,計提後再支付 私企在月末計提,次月才會發放的.國營單位就月初提取了.計提工資,不需要具體的原始憑證,你把預計的依據在摘要裡寫清就行了,關鍵是應付職工薪酬科目的借方,工資發放表上必須有領款人簽字或蓋章.是當月計提,可以在月初先計提,也可以在支付前,和支付一起做計提,當然應該是先計提...

報表附註中的應付職工薪酬如何填寫

報表附註中的應付職工薪酬填寫方法有兩種 1 執行 企業會計準則 的企業,如果 應付職工薪酬 會計科目未按規定包括企業會計準則中該科目下的所有內容,如未含職工福利費 社會養老保險費或住房公積金等,則填報 應付職工薪酬 指標時,應按照統計報表制度中指標解釋包括的內容,從成本 費用中摘取相關專案計入該指標...

關於用友,應付職工薪酬無法新增二級科目

這是你的一級科目2211已經使用了即一級科目已經做過憑證了,要是增加二級科目221101的話,就會出現這樣的提示的,你如果確實是要將原來的一級科目2211做過的憑證計入二級科目221101裡面,就可以直接選擇是,要是原有的一級科目2211裡面還要在他的二級科目裡面區分的話,你就只能增加完後回頭再去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