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留學申請GPA的要求是多少,美國留學對GPA的要求

2021-08-30 17:56:02 字數 3928 閱讀 5435

1樓:朗閣外語培訓

gpa成績3.7以上,建議選擇top50之內的院校。

美國大學申請者若gpa大於3.7,在申請美國留學時可考慮top50以內的美國大學,可是有較好的gpa只能說具備申請名校的條件之一,還需要有較好的託福、sat分數和豐富的課外活動背景。

gpa成績3.0-3.7,建議選擇top50-top100的院校。

gpa在3.0-3.7之間的學生,在申請美國留學時應考慮美國大學排名在100以內,50之後的學校,申請成功的概率相對較大。

如果想申請top50左右的名校,建議在課外活動上做一些學術研究,通過學術**或是活動經歷來突出個人能力,彌補gpa上的不足。如果學生其他各方面都比較優秀,成功申請到top30院校也是可能的。

gpa成績低於3.0,建議選擇top100左右的院校。

申請美國留學但gpa成績低於3分的學生,建議申請排名在100左右的美國大學。若想申請top50的美國學校可能性不大,除非你有很好的理由來解釋你真的是做了什麼專業領域的事從而影響了分數。

當然,申請美國大學gpa成績低的學生並不是沒有機會申請名校,如果gpa分數低又想申請好的學校,就要在軟體方面比如申請材料上進行完善,因為美國大學錄取學生不是僅僅看成績的。

2樓:留學監理中心

gpa3.6-3.8滿足美國研究生gpa要求3.

8+的話,這個成績是申請美國top10學校的入門申請條件,決定於是否可以成功錄取還要綜合考察其他美國研究生要求,如gre,gmat,託福,雅思這樣的成績要求,還要看文書材料是否足夠優秀。3.8+的美國研究生gpa要求申請美國top10-top50 的學校就會佔據優勢。

gpa3.0-3.6這個範圍內的美國研究生gpa要求是絕大部分學生申請研究生時候的成績,申請學校方面top10的學校基本無緣,除非在其他申請條件中某個或者某些部分有絕對優勢凸顯,對於top30-50的可以申請,但是在擴外活動,實習等方面要突出自己的個人魅力和優勢,因為這樣會彌補美國研究生gpa要求的不足。

對於top50-100的學校可以申請,一般top50學校的gpa要求官網資訊一般都在3.5+,top100左右的學校美國研究生要求3.0+,但是一般的錄取學生的gpa低於學校官網資訊。

想知道自己的個人成績能申請到國外什麼層次的大學?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一鍵定位!

使用方法:把你的gpa、託福/雅思成績、專業名稱、院校背景(211/985/雙非)等資訊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參考他們的案例對比一下自己的情況,這樣子就可以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層次的學校對gpa申請要求是不一樣的,越好的學校gpa要求越高,關於留學選校定位,可以把你這些gpa、語言成績、專業等資訊輸入到這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s://school.liuxue315.

cn/studyassess/?ozs=26227-2709中去,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4樓:匿名使用者

1、gpa成績3.7以上,建議選擇top50之內的院校。

美國大學申請者若gpa大於3.7,在申請美國留學時可考慮top50以內的美國大學,可是有較好的gpa只能說具備申請名校的條件之一,還需要有較好的託福、sat分數和豐富的課外活動背景。

耶魯大學面試官曾表明:“美國大學非常重視學生在課外參與什麼活動。”gpa在3.7以上的學生,可以把前50美國名校作為衝刺方向,同時也要注重自身軟實力的培養與進步。

2、gpa成績3.0-3.7,建議選擇top50-top100的院校。

gpa在3.0-3.7之間的學生,在申請美國留學時應考慮美國大學排名在100以內,50之後的學校,申請成功的概率相對較大。

如果想申請top50左右的名校,建議在課外活動上做一些學術研究,通過學術**或是活動經歷來突出個人能力,彌補gpa上的不足。如果學生其他各方面都比較優秀,成功申請到top30院校也是可能的。

3、gpa成績低於3.0,建議選擇top100左右的院校。

申請美國留學但gpa成績低於3.0 的學生,建議申請排名在100左右的美國大學。若想申請top50的美國學校可能性不大,除非你有很好的理由來解釋你真的是做了什麼專業領域的事從而影響了分數。

樓主可以參考一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blog.sina.

輸入你的專業等情況,就能查詢出與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看他們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

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篩選,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都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美國留學對gpa的要求

5樓:北京再來人

一般來說,申請美國研究生要求大學平均成績80分以上,按985、211和普通二本、三本,會有每個層次大約5分的差距,需要toefl80分以上或者是同等雅思成績。top50的大學建議需要有gre或者gmat的成績,如果考慮申請熱門專業、申請獎學金,一般來需要gre成績,如果是商學院需要gmat成績,如果是法學院或者是醫學院那麼還需要他們專門的考試。另外,還須提供推薦信、**發表、研究成果、社會實踐等,這些均可在郵寄申請材料時放在一起郵寄。

gpa的計算一般將每門課程的學分乘以學時,加起來以後除以總的學時,得出平均分。中國學校的分數設定一般是百分制或五分制,具體的摺合方式視不同的美國大學的要求而有所不同,百分制的90分以上可視為4分、80分以上為3分、70分以上為2分、60分以上為1分,五分制中的5分為4分,依此類推。

申請就讀美國大學,gre成績最好達到1100分以上,而申請獎學金,則必須達到1200~1300分。名牌大學競爭更加激烈,gre成績則最好達到1300分以上。

如果申請常春藤院校,即便是gre接近滿分也不一定會被錄取,因為這些大學看重的是綜合素質,更看重學生的能力,學生的在校成績(gpa)、參與的社會活動、所獲獎項等也是重要的考核標準。

此外,有的院校會給出他們往年錄取的學生的gre、gpa、託福成績等各項成績的平均分,對於申請人來說,可以作為重要參考。對我國考生而言,如果語文、數學、分析性寫作三部分的分數分別在800分、800分和5分以上,1300分以上就算是比較高的分數了。

另外,即使在同一研究生院中,各系對gre成績的要求也各不相同。

美國留學簽證網老師提到,一些熱門專業,例如電子技術、計算機和自動控制等專業,由於申請者很多,即使gre成績高達1300分,也有可能被拒絕。而某些理科專業,如數學、化學、物理及生物等,申請者的gre成績只有1100分,卻也很有希望被優秀大學錄取,如果綜合條件優秀的話也可能獲得全額獎學金。

6樓:美行思遠藝術留學

1、gpa成績優異的學生

gpa大於3.7的學生,在申請時可考慮top50之內的學校,條件好的甚至可以考慮哈佛、耶魯等美國常春藤名校。

2、gpa成績一般的學生

gpa 差不多在3.0到3.5的學生,在申請時應考慮美國百大之內,五十之後的學校,申請成功的概率相對較大。

如果想申請top50左右的名校,建議這類學生可在大二的時候開始作學術研究,通過學術**或是研究活動來突出學術能力,以彌補gpa上的不突出。如果其他各方面都比較突出的學生,也可能申請到top30的學校。

3、gpa成績差不太理想的學生

gpa低於3分的學生,建議申請排名在一百左右的學校。若想申請top50的學校可能性不大,除非你有很好的理由來解釋你真的是做了什麼專業領域的事從而影響了分數。

top50的大學建議需要有gre或者gmat的成績:如果考慮申請熱門專業、申請獎學金,一般來說需要gre成績;如果是商學院需要gmat成績;如果是法學院或者是醫學院那麼還需要他們專門的考試。

7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留學學校時應該根據自身條件,合理選擇。根據留學志願參考系統,就能更容易地選擇適合自己的院校。

美國研究生申請GPA成績的最低要求是多少

一般來說,申請美國碩士要求大學平均成績80分以上,按985 211和普通二本 三本,會有每個層次大約5分的差距,需要托福80分以上或者是同等雅思成績。一般專業需要gre,如果是商學院需要gmat成績,如果是法學院或者是醫學院那麼還需要他們專門的考試。另外,還須提供推薦信 發表 研究成果 社會實踐等,...

美國研究生託福成績要求是多少,美國研究生託福 GRE的最低要求是多少?

你好,關於美國研究生託福成績要求是多少?1 不同美國大學,不同專業對於託福成績要求也不盡相同。從大學來看,想申請美國排名前100的大學,學生的託福成績應達到100分左右,申請美國100名之後的大學,託福成績應達到90分以上。2 從專業來看,文科專業如傳媒 教育 商科等對於學生的託福成績要求較高,通常...

考軍校視力要求是多少,報考軍校的視力要求是多少?

近視度數無法確定,能不能通得過?一般需要查裸眼視力和矯正視力,但是軍校裡面也有很多專業,專業不同,對視力的要求也不相同。比如飛行,航海消防等專業需要在5.0以上。但有些專業,比如非指揮類的院校,視力在0.4以上即可。所以首先要確定自己填報的志願,否則可以考慮通過近視雷射手術。軍校對視力的要求分為指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