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留學OPT的用處,美國留學什麼時候申請opt

2023-01-21 15:30:05 字數 2828 閱讀 7531

1樓:匿名使用者

1、opt是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的縮寫,是美國移民局授予f-1學生的校外工作許可。它是讓外籍學生在校外將所學專業知識運用於實踐的一種臨時工作許可。申請opt首先由學校批准,然後再由美國國土安全域性批准,最終獲得opt資格。

2、opt主要有兩種形式:一種是pre-completion opt;另一種是post-completion opt。

pre-completion opt:是指外籍學生在完成學位課程之前申請的opt。只要學生繼續註冊下學期的課程,學生就可以在這個學期結束前90天內申請在假期或者上課期間每週不超過20小時的工作實習。

post-completion opt:是指外籍學生在完成學業之後申請的opt。學生可以在學位完成前的90天內開始申請;如果學生在畢業後60天內仍未申請到opt,那麼必須離開美國。

如果學生在opt的有效期內已經找到了工作,則可以順利申請h1b簽證,在美國合法上班,並有希望申請綠卡。

2樓:匿名使用者

opt一般是在畢業之前開始申請,在畢業後你有2個月grace period沒有opt也可以留在美國;所以,你可以讓opt在grace period結束後——即你畢業後過了2個月再開始opt,不然是浪費opt。

等你opt開始以後,建議你在三個月之內找到工作或者義工都行,然後你就可以忙辦工作簽證了。

綜上,你有五個月找工作;即便找到不付錢的義務工作也算可以待著,但是沒有意義。違法滯留我們不推薦。

美國留學什麼時候申請opt

3樓:趴衛冕韻

美國研究生留學讀工科要幾年。

讀工科的研究生一般需要2-3年時間,只要你修夠學分,**通過的話就可以提前畢業了。讀理工科的學費會比文科的貴些,2-5萬1年,這要視學校和當地的水平而定,因為美國的教育是由下面各個州負責的。至於半年的話,有的學校是按學分來算的,這就不存在半年的問題了,就按你半年修多少學分來計算。

有的學校是按每學期來收學費的,這個你一定要看清楚學校裡面的規定。美國申請到獎學金的機會還是挺高的,這個要看你在專業方面的能力。學校有宿舍提供的,但條件不一,有好點的,也有差點,住的費用也會不一樣。

但通常都是到校外去租,不過靠近學校的租房也是蠻貴的。合租的話便宜些,但是如果剛去到對環境不是很熟悉的話,建議還是到學校裡面去住一段時間,美國的治安好像也不是很好。

4樓:朗閣外語培訓

opt是美國f1學生簽證畢業後的實習期。如果國際生在畢業後60天內仍未申請到opt,就必須離開美國。

申請條件及時間是: 1)申請人必須持有效的f-1簽證,須在完成學位前的90天內開始申請。 2)必須在美國完成至少兩個學期全日制學習,至少要在美國學習超過9個月。

3)在美國高等院校畢業,拿到本科學士及以上學位。

4)opt從事的工作必須與學生的專業背景相關,否則將視為非法工作。opt的申請時間為畢業前的90天到畢業後的60天,60天之後,你將失去申請opt的機會,並且需要出境。

5樓:運不覺訃

美國留學9月份開始申請。一般美國研究生網申系統在9月份左右就會開啟,但是這時期正是申請的高峰期,很多學生都以為9月份申請會更加簡單時,但是由於申請人數多,所以很多同學自身優勢不足,就很容易佔據劣勢。所以在高峰期後的10月份或者11月份申請要簡單很多,這時候,申請人數沒有那麼多,也可以仔細填寫,避免慌亂。

但是由於各個學校和專業申請截止時間不同,所以務必在保證不耽誤申請截止時間的情況下進行合理選擇。

美國研究生畢業f1簽證轉為實習opt之後,f2還可以繼續呆在美國嗎?f2該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轉成opt其實還是拿的f1簽證,所以沒有任何變化,當有公司聘用你的時候你轉成h1b,她再跟你一起轉,這個都不是問題,而且很多人再反過了,女方重新申請f1男方變f2就又可以有更多的機會留下。

美國留學opt的時限是多久

7樓:匿名使用者

找工作的時限只有90天。

找到工作後是1年(stem相關專業是29個月)。

近期新政策變動較多,不排除幾個月後還會變動的可能性。

美國留學畢業後的opt是什麼東西,對找工作是必須辦理的嗎

美國留學申請常識解釋:什麼是opt

8樓:匿名使用者

選校或者選專業定位可以參考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輸入gpa、專業等資訊,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查詢,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美國留學申請opt期間是不是一定要工作

9樓:美加百利呂銀平

很多去美國留學讀研究生的小夥伴都希望能夠留在美國發展,那麼研究生留學美國畢業找工作,opt期間是不是一定要工作呢?本文,百利天下留學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

研究生留學美國畢業找工作:什麼是opt?

每年5,6月開始是畢業季,需要此時申請opt的同學要特別加快申請的進度,早一天有的時候就能早過很多人的材料。uscis有很神秘的排隊機制,據說專業不同進度不同,有的時候連last

name的首字母也有參與到排隊機制裡,還有就是你排在一些比較好處理的case旁邊的時候,也會得到優先處理。當然這些還是網上各種大神的猜測,最主要的還是first

come,first served。

美國留學常識解釋:什麼是opt

留學德國比留學美國比較,留學德國比留學美國比較?

回答者 wqf891119 經理 四級 8 27 20 54 提問者對於答案的評價 很好,謝謝 其他回答共 2 條 這個是德國駐華大使館關於簽證的網頁,樓主可以上去看一下,也許會有幫助!另外你也可以去德國官方文化交流中心中國地區 看一下,也可以向他們免費索取資料,這個比較權威 http www.da...

美國留學條件,去美國留學的條件

美國留學需要的條件是語言條件和學歷條件。語言方面,美國留學需要提供語言成績,也就是托福成績。申請本科要求托福不低於500,申請碩士要求托福不低於550分。學歷方面,讀本科必須是高中學歷,讀研究生必須是本科學歷,有學位。另外申請碩士課程有些時候還需要具備專業背景或工作經歷。學術能力美國高校比較認可中國...

美國留學簽證需要的材料,美國留學簽證需要什麼材料

美國留學是大多數留學生的首 選,收到學 校offer的同學,接下來就是要準備申請美國留學簽證了,這也是很關鍵的一步。美國留學簽證需準備的材料 1.有效因私護照 距離預計歸國日期半年以上 護照末頁要有本人簽名 英吋 大約為51公釐 51公釐 正方形彩色免冠 2張,並在背後用鉛筆簽字 三個月之內近照,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