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去除冰箱裡的異味,怎樣才能去除冰箱內的異味?

2021-08-30 08:21:36 字數 5502 閱讀 8645

1樓:搜狐焦點

1) 將幾塊新鮮的桔子皮洗淨揩乾,散放入冰箱內,其清香亦可趨解除怪味;

2) 放入半杯白酒(最好是碘酒),關上冰箱門,不通電源,經 24 小時後即可消除異味;

3) 蒸饅頭時剩下一小塊生面放在碗中,置於冰箱冷藏室上層,可使冰箱 2~3 個月內沒有異味。

4) 用紗布包50 克 茶葉放入冰箱,一個月後再取出放在太陽下曝晒,再裝入紗布放進冰箱, 反覆使用。

5) 用一條幹淨純綿毛巾,摺疊整齊放在冰箱上層網架邊,毛巾上的微細孔可吸附冰箱中的氣味,過段時間將毛巾取出用溫水洗淨晒乾後可再使用。

6) 燃燒過的蜂窩煤完整地取出,放入冰箱內(為了使冰箱內乾淨,可將其置於一盤內),放置一兩天後即可去異味。

2樓:阿柒文件

冰箱異味多為食物儲存時間過長所致,因此冰箱內的食物要及時清理,剩飯剩菜應儘快食用,如發現食物變質馬上倒掉,同時斷開電源後,用中性洗滌劑和溫水徹底清洗冰箱內部,消除致病菌。冰箱的把手和密封條上很容易附著大量微生物,進入冰箱後就會汙染食物,引起變質和異味,因此,要經常用酒精擦拭把手和密封條,達到殺菌消毒的目的。

放入冰箱的食物(生、熟)都應放在容器內,如食品塑料袋、飯盒、帶蓋的瓷缸等。剩飯菜需放入冰箱時,也應加蓋或扣上個盤子。魚肉和帶腥味的食物應清洗乾淨、抹乾後裝入食用塑料袋,繫緊袋口,再放入冰箱。

這能防止相互串味,保持食物的原來風味。

消除冰箱內的異味,可以使用專門的除味劑,也可以巧用一些生活中隨手可得的物品達到除味目的。

1.用紗布包些茶葉放進冰箱裡,茶葉可以除溼去味,約一個月後取出放在太陽下晒乾後,還可反覆使用。

2.吃過橘子後,將新鮮的橘子皮洗淨擦乾,放入冰箱的各個角落,可消除異味,留下橘子清香。或者切幾片檸檬放在冰箱各層,除味效果也很好,放柚子或橘子皮也行.

3.倒小半碗食醋放在冰箱裡,除味又殺菌。或者倒一碗黃酒,放在冰箱最底層,能除冰箱異味。

4.蒸饅頭時如果留下一小塊生面,放進冰箱,麵糰可以吸收裡面的異味。

5.可用一條幹爽潔淨的純棉毛巾,摺疊成幾層放在冰箱上層,毛巾上的微細毛孔可以吸附異味,幾天後取出毛巾洗淨晾乾,可以繼續使用。

6.家裡有木炭或者麥飯石,可將其碾成小粒,用紗布包好,放在冰箱裡,吸收異味效果非常好,因為專用除味劑裡通常用的就是活性炭。

3樓:美菱吧

給你介紹幾個簡單實用的方法:

1、吃完橘子後,把橘皮洗淨揩乾,分散放入冰箱內。3天后,開啟冰箱,清香撲鼻,異味全無。

2、檸檬除味。將檸檬切成小片,放置在冰箱的各層,可除去異味。

3、把50克花茶裝在紗布袋中,放入冰箱,可除去異味。1個月後,將茶葉取出放在陽光下暴晒,可反覆使用多次,效果很好。

4、麥飯石500克,篩去粉末微粒後裝入紗布袋中,放置在電冰箱裡,10分鐘後異味可除。

5、食醋除味。將一些食醋倒入敞口玻璃瓶中,置入冰箱內,除臭效果亦很好。

6、用黃酒1碗,放在下層(防止流出),一般3天就可除淨異味。

7、把適量木炭碾碎,裝在小布袋中,置冰箱內,除味效果甚佳。

8、蒸饅頭時剩下的小塊生面在碗中,置於冰箱冷藏室上層,可使冰箱2~3個月內沒有異味;

9、用一干淨純棉毛巾放冰箱上層網架邊,毛巾上的微細孔可吸附冰箱中的氣味,過段時間將毛巾取出用溫水洗淨晒乾後可再使用。

4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去除冰箱異味

5樓:說生活出品

冰箱用久了異味大,快來學習這一招

6樓:米蘇鵝

放些柚子皮在冰箱裡。經常清潔冰箱內部。不要放過多的東西。

7樓:起個什麼暱稱呢

用橘子皮或者切好的檸檬 我家裡一直這麼用

8樓:偶爾の西瓜

1、壓出檸檬汁後的廢檸檬皮;

2、喝完茶後的剩茶葉(哪種茶都可以,但最好是溼的);

3、咖啡機打完咖啡之後的殘渣;

4、吃過橙子後的橙子皮。

放進冰箱,都可以很快清除異味哦。

不過不用4種一起放哈

一般情況下,廢檸檬皮和橙子皮,放置2天換新,效果最好。

茶葉呢,每天更換是最理想的。

咖啡殘渣吸附冰箱異味的能力最強,持續時間也最久,4天都可以保證冰箱內沒有異味。

其實,柚子皮也行,就是效果沒那麼好。

9樓:

可以用檸檬切片或者放木炭~

怎樣才能去除冰箱內的異味?

10樓:搜狐焦點

1) 將幾塊新鮮的桔子皮洗淨揩乾,散放入冰箱內,其清香亦可趨解除怪味;

2) 放入半杯白酒(最好是碘酒),關上冰箱門,不通電源,經 24 小時後即可消除異味;

3) 蒸饅頭時剩下一小塊生面放在碗中,置於冰箱冷藏室上層,可使冰箱 2~3 個月內沒有異味。

4) 用紗布包50 克 茶葉放入冰箱,一個月後再取出放在太陽下曝晒,再裝入紗布放進冰箱, 反覆使用。

5) 用一條幹淨純綿毛巾,摺疊整齊放在冰箱上層網架邊,毛巾上的微細孔可吸附冰箱中的氣味,過段時間將毛巾取出用溫水洗淨晒乾後可再使用。

6) 燃燒過的蜂窩煤完整地取出,放入冰箱內(為了使冰箱內乾淨,可將其置於一盤內),放置一兩天後即可去異味。

11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去除冰箱異味

12樓:匿名使用者

1、橘子皮除味:取新鮮橘子500克,吃完橘子後,把橘子皮洗淨揩乾,分散放入冰箱內,3天后,開啟冰箱,清香撲鼻,異味全無。

2、檸檬除味:將檸檬切成小片,放置在冰箱的各層,可除去異味。

3、麥飯石除味:取麥飯石500克,篩去粉末微粒後裝入紗布袋中,放置在電冰箱裡,10分鐘後異味可除。

4、食醋除味:將一些食醋倒入敞口玻璃瓶中,置入冰箱內。

5、小蘇打除味:取500克小蘇打(碳酸氫鈉)分裝在兩個廣口玻璃瓶內(開啟瓶蓋),放置在冰箱的上下層。

6、黃酒除味:用黃酒1碗,放在冰箱的底層(防止流出),一般3天就可除淨異味。

7、將衛生紙放入冰箱之內,可以將衛生紙放進冰箱。衛生紙不僅可以除溼,而且還可以吸附各種的異味。但是由於衛生紙的吸附能力並不是很強,所以在採用這個辦法的時候應該經常更換那些放在冰箱裡的衛生紙。

13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方法一:捲紙除異味。直接在冰箱的各個隔層裡放入一卷紙即可。

方法二:醋除異味。將醋倒入小瓶中,敞開放入冰箱的隔層中。

方法三:茶葉除異味。將茶葉放入布袋中,然後將裝有茶葉的布袋放入冰箱隔層。

方法四:橘子皮除異味。把橘子皮洗淨揩乾,分散放入冰箱內,可吸附部分異味。

方法五:小蘇打除異味。把小蘇打撒到海綿洗碗布上,放進冰箱中,就可以輕鬆去除異味。

14樓:不不見不念

有以下幾種方法可以抽去除冰箱異味:

1、可以把菠蘿皮放在冰箱裡

由於菠蘿外形的緣故,需要扔掉的東西很多,但是菠蘿有獨特的清香味,所以把要丟掉的菠蘿皮放在冰箱裡除味是一個很不錯的辦法,但缺點是菠蘿皮需要2天更換一次。

2、小蘇打

取500克小蘇打(碳酸氫鈉)分裝在兩個廣口玻璃瓶內,注意需要開啟瓶蓋,將裝了小蘇打的玻璃瓶放置在冰箱的上下層,異味可以輕鬆除掉。

3、茶葉

家裡面有沒有不和的茶葉,或者過期的茶葉,我們可以利用茶葉給冰箱除異味。用一個紗布包50克左右的茶葉,放入冰箱裡面,在一個月之後取出來,放在太陽下面暴晒,再裝入紗布裡面,可以反覆使用的。

4、小塊生面

將蒸饅頭時剩下的一小塊生面放在碗中,放於冰箱冷藏室的最上層,可保持冰箱長時間沒有異味。

5、咖啡渣

有全自動咖啡機的家庭,還可以使用咖啡渣去除冰箱異味。將咖啡渣晒乾之後,用紗布包好,放入冰箱中就可以了。

6、竹炭法

竹炭是清除異味的好幫手,在超市裡面買一個竹炭,將竹炭放在冰箱裡的冷藏室裡面。利用竹炭的多孔結構,可以迅速的吸收冰箱裡面的異味,在使用一段之間之後,把竹炭拿出來讓在太陽下面晒一下,就可以再次使用了。

7、黃酒法

還可以利用黃酒來給冰箱除異味,用一個碗將黃酒倒在裡面,然後讓在冰箱冷藏室的底層,一般在3天左右就可以清楚異味了。

15樓:瘋狂糖果屋

冰箱去除異味的小妙招:

1. 檸檬去除法

把一個檸檬切成兩半,不要覆蓋保鮮膜。把檸檬放在冰箱冷藏櫃的上層,檸檬散發的清香味可以在一週內把冰箱裡的怪味驅除殆盡。

2. 茶葉去除法

用紗布包50克茶葉放入冰箱,一個月後取出放在太陽下暴晒,再裝入紗布放進冰箱,反覆使用,也可以去除冰箱異味。

3. 衛生紙去除法

放一卷衛生紙進去,不但能除異味還能除一些溼氣,一個月換一次。捲紙取出還可以再利用,擦擦油漬、汙垢都不是問題。

4. 白酒去除法

去除異味,還可以倒一小杯白酒放到冰箱裡,酒精揮發不僅能帶走異味、還能起到殺菌的效果。

5. 橘皮去除法

家裡買了橘子、柚子等水果,吃完後果皮不要扔,直接放進冰箱就可以,幫助去除冰箱異味,還能留有淡淡的橘皮清香。

6. 過期麵包、饅頭去除法

有時候過期了的麵包饅頭等麵食,吸附性不亞於竹炭,與其丟掉,不如放在冰箱上層,可以幫助吸附異味。

7. 生面去除法

蒸饅頭時剩一小塊生面,把生面放在碗裡,再放到冰箱冷藏室上層,可以使冰箱2至3個月內都沒有異味。

8. 食醋去除法

將一些食醋倒入敞口玻璃瓶中,置入冰箱內,除臭效果很好。

16樓:雪兒**編輯

1、用茶葉去除冰箱異味。茶葉有很好的吸附性,同時茶葉又帶有天然的清香,所以用茶葉去掉冰箱異味再好不過了。方法是取三五十克的幹茶葉放入一個紗布口袋裡即可除掉異味,一個月左右拿出來晒一晒除掉裡面的溼氣異味就又可以重複利用了。

特點:消耗較小、重複利用率高、可保持長期清香無異味,但見效較慢。

2、用橘子皮柚子皮等去除冰箱異味。用橘子皮或柚子皮之類的水果皮去除冰箱異味也是很有效的方法之一。方法很簡單,將吃完水果剩下的新鮮橘子皮或柚子皮之類的果皮簡單清理一下切塊分別放在冰箱的每層裡,異味很快就可以消除。

特點:簡單方便,環保、去味見效快、清香怡人、但無法重複利用。

3、用溼毛巾去除冰箱異味。還有一個很簡單的方法就是利用家裡的毛巾或衛生紙。方法是,將家裡的毛巾洗淨後擰乾,注意保持一點水分,然後放入冰箱裡即可除掉異味,等過一段時間洗乾淨後又可以重複利用。

特點:簡單方便、消耗小、可重複利用,保持無異味時間較長、可重複利用、但較佔地方。

4、用剩下的麵包或生麵糰去除冰箱異味。用生麵糰和麵包的方式去除冰箱異味同樣利用的是麵包麵糰的本來吸附性。方法簡單。

將和麵後剩下的生麵糰放在冰箱裡的頂層,可保持兩三個月沒有臭味,同樣剩下的麵包也是直接放在冰箱裡就可以除掉異味。

生麵糰特點:簡單方便、除味持久無異味、但無法重複利用。麵包除異味特點:簡單方便、快速無異味、不能重複利用、麵包本身有異味不可口了。

5、用小蘇打去除冰箱異味。小蘇打也是可以除掉冰箱異味的。方法取適量小蘇打,各裝約200克小蘇打放在玻璃瓶中分別放在冰箱每層,異味可消除。

特點:可重複利用,能長期保持無異味。但消耗太大,不方便。

家中冰箱有異味是什麼原因?怎樣才能去除冰箱異味

一 冰箱異味原因是什麼 冰箱存在異味對於每個家庭來說是最為苦惱的問題,要想解決冰箱裡面的異味,那麼就要找到冰箱異味產生的原因,那麼產生冰箱異味原因是什麼呢。主要有以下幾種 變質食物導致 冰箱裡面產生異味,主要原因是我們吃完飯之後,就直接把吃剩的食物放到冰箱裡面。之後食物放在冰箱裡面時間過長,進而導致...

怎樣去除冰箱異味?怎麼去除冰箱異味?

1 將幾塊新鮮的桔子皮洗淨揩幹,散放入冰箱內,其清香亦可趨解除怪味 2 放入半杯白酒 最好是碘酒 關上冰箱門,不通電源,經 24 小時後即可消除異味 3 蒸饅頭時剩下一小塊生面放在碗中,置於冰箱冷藏室上層,可使冰箱 2 3 個月內沒有異味。4 用紗布包50 克 茶葉放入冰箱,乙個月後再取出放在太陽下...

怎樣快速去除冰箱異味,去除冰箱異味最快方法

怎樣?快速去除冰箱異味。1.選擇果皮 利用平時食用後儲存下來的果皮進行除臭。如柚子皮 橘子皮 橙皮等果皮。可以用透氣的紗布裝好放置在冰箱內。這種方法是最實用也是針對普通食物互相竄味產生的臭味。2.利用白醋 將白醋或陳醋放置在乙個敞口的容器內,去除異味的效果也比較理想。但這種方法的缺點在於,如果不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