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冷藏室結冰怎麼辦,海爾冰箱冷藏室結冰怎麼辦

2021-08-30 08:18:25 字數 4803 閱讀 8911

1樓:小高畫質呀

冷藏室結冰的處理方法是將冰箱冷藏室裡面的冰化掉,在冷藏室內壁塗上一層食用油,這樣冰箱就不會結冰了,這方法比較簡單,可以試試,不過油不要塗太多;還有可能是因為排水管的原因,好還在將排水管口清理一下。

有的時候冰箱冷藏結冰是因為溫度調的過低或者是溫控器出現問題造成結冰,也有原因是因為後背的製冷管路貼金內膽過近引發結冰,這些問題屬於內部裝置出現問題,就好請專業的人員來修理。

食物在存放時,溫度太高沒有進行冷卻就直接放入冰箱內,熱的空氣含水量較大,在冰箱內冷卻會造成大量的冷凝水,冷凝水的生成大於排出的速度就會造成積水。

還有乙個原因就是,開門次數過於頻繁,造成大量的熱空氣進入電冰箱內,熱空氣在冷凝中會產生冷凝水,冷凝水的生成大於排出的速度就會造成積水。

還有常見的冷餐食有水的原因還可能是冷藏室後背設計的漏水孔是為了排出冰箱內冷凝水,如發現排水速度差,應檢查漏水孔是否堵塞。

2樓:說生活出品

教你快速去除冰箱的冰霜冰塊,很實用

3樓:搜狐焦點

先檢查下冰箱的溫度.一般溫度調在3 ~4度之間.如果溫度不在這個範圍內,有可能會出現這個現象.

如果不是溫度的問題,檢視下冰箱裡存放的食品,是否溫度太高.避免將溫度太高的食品置於冰箱內,熱的空氣會造成大量的冷凝水而間接產生這種現象.排除這兩個問題,那麼就有可能是溫控器出現損壞造成.

想要去除結冰,最好是先把冰箱斷電,等霜化了,擦乾淨就可以了

4樓:餘元容儲瑋

為什麼電冰箱冷藏室會結冰?很多冰箱使用者都會發現,使用一段時間後,冰箱冷藏室會出現結冰現象,而且使用年限越長的越容易出現這樣的問題。其實,冰箱冷藏室結冰的原因可能是:

冷藏室溫控器的檔位調節不適宜,現在的溫控器一般都數字越大溫度越低。或者,冷藏室的食物放置的偏後,貼近後背的內膽,因為現在的冷凝器在兩側,後背有製冷管路就會造成結冰。也可能是溫控器出現異常,它不能準確的感應到溫度的變化。

比較嚴重就是,後背的製冷管路貼金內膽過近,造成的結冰。還可能是霜化的過程。

冷藏室結冰的可能行很多,也和電冰箱的種類有關係。比如,直冷式的冰箱它的水份沒地方排就只能結冰了,然而,風冷式它的水分都到冷凝管上凝結了因此不會出現在冷藏室。原理不同效果也不同。

具體的介紹可以參考以下內容:

對直冷式電冰箱來說:當冰箱處在工作狀態,冷藏室後背會出現結冰現象,主要在冷藏室內膽的後背有蒸發器,冷藏室的溫度主要依靠該蒸發器來達到設定溫度。當冰箱壓縮機停止工作溫度會回公升此時冷藏室後背的冰會化掉,變成水珠,水珠順後背淌到出水孔,再到蒸發皿蒸發。

由於開門的次數、環境溫度和濕度的提高、食物的水分、溫度控制不准、設定模式不對(低溫補償器開在「冬季」)等都會出現冷藏室後背的冰和水來不及融化和流完,在冰箱再次工作時出現結冰現象。

可能是因冷藏室的排水口堵了,造成排水不暢,箱內水份太多所以老結冰。你先檢查一下,在冷藏室後壁的中下部中間位置有一排水孔,如果堵了可用洗軟電線桶開來,排水暢了應該就好的。你的設定沒錯,一般中間位置既可。

如門封不密也會造成老結冰,但多為很老的冰箱,抽屜式的電冰箱應該不是太老還不至於。

如果冰箱冷藏室溫度設的太低,冰箱正常停機時融化的水不能排出就會結冰的。這是乙個常見的現象,在冰箱冷藏室內後壁有個排水孔,正常停機時融化的水可以從這裡排出的,使用久了被少量的雜物(或輕微)堵住了,造成水不能排出箱外,保鮮層就會積水(或結冰)。小孔通到下面是有彎度的管,用東西捅不能解決的,你可開啟冰箱後面的小蓋子,就能看到排水的管頭,對著管子用力吹(或用氣筒吹)就可以把雜物吹出!

然後再從冰箱內的排水孔內倒些清水(加少量的洗潔淨)衝幾次即可!很有效果!就不會出現積水的現象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直冷式冰箱的蒸發器在冷藏室背面,蒸發器的溫度極低,會引起蒸發器周圍溫度過低,如果此時蒸發器周圍有水的話,就會導致結冰。補充一句:無論你設定多少度,蒸發器的溫度絕對低於冰點,所以調節溫度是沒有意義的。

正常情況下,蒸發器附近沒有水,自然也不會引起結冰。但如果冰箱裡的水太多了,就有可能導致蒸發器附近積水,進而引發結冰——那冰箱裡的水為什麼會變多呢?這需要分非故障積水和故障積水。

非故障積水

非故障積水,指的是由於使用者的使用習慣問題,導致冰箱內部水蒸氣增加。水蒸氣遇到較冷的冰箱內壁,就會凝結成水,水多了,排水孔來不及排走,就導致積水。

常見的容易引起積水的習慣有以下三種:

1.熱食物——熱騰騰的食物放進冰箱裡,裡面的水分會迅速蒸發。所以熱的食物最好等放涼以後再放進冰箱,或者是包上一層保鮮膜再放進去。

2.頻繁開門(開門不關)——冰箱門開啟,冰箱外的熱空氣會夾雜著水蒸氣(熱空氣中的濕度更大)迅速進入冰箱內。

3.多水食物——剛洗完的菜直接放進冰箱、一盆湯湯水水的菜未經保護放到冰箱裡。這些水分都會在冰箱裡慢慢蒸發,導致冰箱積水。

故障積水

除了這些壞習慣以外,一些小故障也有可能導致冰箱積水,常見以下三種故障:

1.排水孔堵塞——當冰箱內有積水時,應該通過排水孔排出去。但如果排水孔堵塞了,則必然會導致冰箱內積水。

排水孔的問題非常好解決,拿一根細鐵絲,朝著排水孔捅進去就行——有一些冰箱會自帶疏通排水孔的工具(塑料棒)。

2.密封條老化——年頭長了,密封條被汙染,或者老化,就會導致冰箱密封不嚴。後果就和開啟冰箱門一樣,冰箱外空氣湧進來,帶著大量水蒸氣。

密封條可以擦一擦,如果有明顯的損壞,可以自己去網上買點密封條換上——密封條是橡膠製品,壽命有限,十年左右壞掉,簡直太正常了。

3.溫控器損壞——這個問題比較嚴重了,指的是溫控器發生了故障。而溫控器又是冰箱的指揮官,控制著壓縮機的啟停。

如果溫控器壞了,會導致冰箱不停機,而且一直製冷。這樣一來,冰箱裡的溫度就會一降再降,冷藏室裡的溫度降到冰點以下,自然會引起結冰。

溫控器損壞的最大特徵有二:不停機;溫度持續下降。

如果溫控器損壞,就需要考慮找維修人員拆機檢修了。

6樓:柏金霍南霜

現象一:冰箱冷藏室出現反覆結冰

解決方法:先檢查下冰箱的溫度。一般溫度調在3 ~4度之間。

如果溫度不在這個範圍內,有可能會出現這個現象。如果不是溫度的問題,檢視下冰箱裡存放的食品,是否溫度太高。避免將溫度太高的食品置於冰箱內,熱的空氣會造成大量的冷凝水而間接產生這種現象。

排除這兩個問題,那麼就有可能是溫控器出現損壞造成。

現象二:老冰箱冷藏室結冰後不製冷

解決辦法:這種現象一般是製冷劑洩露而產生的不製冷。初步可以聽聽壓縮機運轉的聲音是否較平時的音量小。

如果是的話,再測試下冷凝管的溫度。當溫度較低的情況下可以判斷是製冷劑不足產生的原因。這時候只需要新增製冷劑即可。

如果不清楚如何新增製冷劑,可直接聯絡維修售後**。

現象三:新買冰箱冷藏室結冰

解決辦法:因為是新冰箱,所以在做故障排除時先確定下冰箱門是否沒關。在冰箱門沒有關好的情況下會導致冷藏室結冰。

接下來只需要將冰箱冷藏室中的冰處理一下關好門即可。如果不是沒關好門產生的結冰問題,可以結合現象一檢視下冰箱溫度設定問題。倘若不是這兩個問題,可以聯絡售後進行處理。

現象四: 冰箱冷藏室後壁結冰是怎麼回事?

解決辦法:出現這種現象的原因是內部蒸發器管道與內膽之間的距離挨得太近的原因引起發泡被浸濕。從而導致冷凝氣擴散到內膽時形成結冰。

這會只需要通過開啟冰箱後板取出發泡料。讓它重新發泡。

現象五:直冷冰箱冷藏室結冰很厲害

解決辦法:對於直冷式冰箱,冷藏室後背容易出現冰粒。直冷式冰箱又稱有霜或微霜冰箱,這類冰箱冷藏室的冷量是通過後背的蒸發器交換而獲得的,因此在壓縮機執行時後背有微霜或冷粒。

這沒有太大問題,當溫度到達設定溫度或水從排水孔排出時,冰粒就會化掉。對於這類冰箱,應注意將要冷凍的物品與後背蒸發器保持至少2cm的距離,這樣可避免食物凍壞、冰箱後背嚴重結冰。

7樓:蒼德文阿衣

造成冰箱冷藏室結冰的原因很多,具體要以下幾點:

一、冷藏室溫度調的太低,應把冷藏室的溫度設定在4-8度之間為佳。如果溫控器是機械式的,應根據季節溫度高低合理調整檔位,夏季應把檔位調在1-2檔,春秋季應調在3檔,冬季應調在4-5檔間,保持冷凍室的溫度在零下18度左右,冷藏室的溫度在0-10度之間,最好在4-8度之間。

二、門封條密封不嚴或頻繁開門或開門時間太長,導致冷藏室內的冷氣流失嚴重。如果密封條出現密封不嚴的情況,應及時修復或更換新門封條,平時應儘量減少開門次數或時間。

三、溫控器自身有故障,導致壓縮機長時間工作不停機。如果是機械式溫控器,多有三種原因:

1、有溫控器引出的感溫頭出現鬆動移位現象,應把鬆脫的感溫頭恢復到原來位置上並固定好,使其與冰箱後壁內的蒸發器緊密接觸即可;

2、溫控器內部觸點發生了粘連,應急處理方法是:先切斷冰箱電源,把溫控器旋鈕旋轉到0檔,然後再旋轉到最高檔,這樣反覆多旋轉幾圈,一般都可使觸點分離開來,再把檔位調到1-2檔,停電過5分鐘後再接通電源試機,如果壓縮機可以停機了,說明故障排除。

3、溫控器感溫管出現破損洩露故障,應更換新溫控器

海爾冰箱冷藏室結冰怎麼辦

8樓:海爾社群

海爾冰箱冷藏室bai結冰是怎麼回事du?

冷藏室溫度調的太低zhi,應dao設定在4-8度之間佳。版門封條密封不嚴或權

頻繁開門或開門時間太長,導致冷藏室內的冷氣流失嚴重。

溫控器有故障,導致壓縮機長時間工作不停機。如果是機械式溫控器,多有三種原因:一是感溫頭鬆動移位,應恢復到原來位置上並固定好,使其與冰箱後壁緊密接觸即可;二是溫控器內部觸點發生了粘連,可在斷電的情況下,先把溫控器旋轉到0檔,再旋轉到最高檔,這樣反覆多旋轉幾圈,一般都可使觸點分離開來,再把檔位調到1-2檔,停電過5分鐘後再接通電源試機,如果壓縮機可以停機了,說明故障排除。

三是感溫管出現破損洩露故障,應更換新溫控器,即壓縮機開停時間控制器,根據季節溫度高低設定好壓縮機的開停機時間即可,但需要頻繁調整,不宜長期使用。

此答案適用於任何海爾冰箱

海爾冰箱BCD 196DTA冷藏室結冰

你家的冰箱是款電腦冰箱,冰箱的冷藏室後壁盤有製冷板,冰箱根據環境溫度的高低來自動控溫,製冷,如果家裡的溫度較高的話他的製冷能力就越大,所以會結冰!海爾來的冰箱沒有不壞的,保修3年,我家自的就是3年多點徹底壞的,8千多的冰箱就這樣壞掉了,說修理要很多錢,算了,那種對開門的bcd 558的王中王冰箱,當...

海爾bcd 215ks冰箱冷藏室結冰

冰箱冷藏室結冰解決方法 1.平是使用電冰箱時,要做到勤化霜,它也是節約用電的一條措施。2.調整接水漏斗,對準接水盤的位置。3.冰箱冷藏室內的溫度,不要調在0 c以下,通常以2 6 c為宜,這樣就能防止水結冰。我也遇到過,關掉電源,打天冷藏室,將裡面的東西拿出來,進行除霜,然後就好了。試試看。對直冷式...

容聲冰箱冷藏室有水怎麼辦呢,容聲冰箱冷藏室有水,怎麼辦?

請問冰箱冷藏室有水應該怎麼辦呢?冰箱冷藏室積水的原因比較多,您可以對照查詢原因。1 食物在存放時,溫度太高沒有進行冷卻就直接放入冰箱內,熱的空氣含水量較大,在冰箱內冷卻會造成大量的冷凝水,冷凝水的生成大於排出的速度就會造成積水。2 開門次數過於頻繁,造成大量的熱空氣進入電冰箱內,熱空氣在冷凝中會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