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更好的去除新裝修後房子裡的異味

2022-12-09 09:35:03 字數 1564 閱讀 1546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巧用植物。

一位從事農業工作的張女士告訴記者,吊蘭、蘆薈、虎尾蘭等植物能大量吸收室內甲醛等汙染物質;茉莉、丁香、金銀花、牽牛花等花卉分泌出來的殺菌素能夠殺死空氣中的某些細菌。據她講,大多數植物白天進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夜間進行呼吸作用,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而有些植物則相反,如仙人掌就是白天釋放二氧化碳,夜間則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這樣晚上居室內放上仙人掌,就可補充氧氣,利於睡眠。

方法二:放置活性炭。

冷先生提供了乙個放置「活性炭」的方法。他告訴記者,活性炭對苯、甲苯、二甲苯、乙醇、乙醚、煤油、汽油、苯乙烯、氯乙烯等物質都有吸附功能。另外他介紹,新油漆的牆壁或家具有一股濃烈的油漆味,要去除漆味,將洋蔥浸泡盆中放在室內,可以起到一定效果。

方法三:注意裝修源頭。

一位從事裝修工作的關先生告訴記者,盡可能減少裝修異味要從「源頭」抓起:設計方案、施工工藝和裝修材料是三個重要環節,尤其前兩個環節往往被忽視。比如在選定設計方案時,單一材料不能使用過多,木材、石材、玻璃和鐵藝要搭配使用。

另外環保局相關負責人提醒,業主也應增強自我保護意識,最好事先與裝修公司簽訂《裝修空氣質素合同》,在簽訂合同後,嚴格監督裝修材料的採購。購買時應先詳細了解產品狀況,尤其是購買芯板、塗料、油漆和黏合劑等材料時應向經營者索取檢測報告,以防事後「費勁」。

方法四:祛味清潔劑。

你可以去市場挑選一些高科技的祛味清潔劑,它能去除新裝修房、新家具等散發出的有害氣體。據有關人士介紹,這些祛味清潔劑一般都是進口產品,利用氨化合物與有害物質發生化學反應,從而起到了祛味清潔的作用。在新裝修的房間中,可把這種祛味清潔劑倒入盤中,將盤分別放在每個房間中,再結合擦洗祛味法,連續幾天後就可有效去除難聞氣味。

方法五:除此之外,在房間裡擺放桔皮、檸檬皮等物品,也是一種很有效的去味方法,不過它們的見效不會很迅速。

2樓:蚓螈

1、經常通風,盡可能降低室內的甲醛濃度。2、你可以養些除甲醛的植物,如吊蘭、常青藤、綠蘿**葛、發財樹、綠寶石、散尾葵、綠巨人、孔雀竹芋、虎尾蘭、龍舌蘭、袖珍椰子、一葉蘭、龜背竹、非洲菊、蘇鐵等。3、你可以買些迪(di)亞林有非常好的淨化異味和吸附甲醛的效果,是純植物提取,沒有二次影響的。

4、解毒四傑——木耳、豬血、綠豆、蜂蜜,實為功效顯著且最為廉價的解毒食物。木耳因生長在背陰潮濕的環境中,中醫認為有補氣活血、涼血滋潤的作用,能夠消除血液中的熱毒。

3樓:匿名使用者

新房除甲醛的方法有很多:

1、多通風,風的對流運動會把有害氣體帶出室內,但是實際緩慢。

2、多種植一些吸收甲醛的植物,既能吸收有還氣體,又能美化居室。但是植物吸收效果並不是很好,也需要長時間的進行。

3、可以用奈米活礦石進行物理吸收。

可以多種方法結合。

4樓:匿名使用者

1、開窗通風。新房裝修除味開窗時,最好選擇早晚,盡量避開陽光充足的中午,防止牆壁受日光強曬而爆裂。

2、水果吸收。利用橘子、菠蘿等一些熱帶水果香氣濃重,放在室內除味,效果最佳。

3、植物配合草本迪 亞 林除味。最常見的有: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它們可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特別是甲醛。

新裝修的房子如何除甲醛?新裝修的房子怎樣除甲醛?

1 開窗通風 對付甲醛當然第一步就是通風了,因為甲醛有一種狀態叫做游離態,它漂浮在空氣中,一旦人身體進入有甲醛的環境中,就會吸入甲醛,因此通風能夠將這樣的甲醛進行散發,減少室內甲醛的累計,才能減少甲醛汙染。2 活性炭吸附 活性炭是一種有吸附效能的產品,活性炭吸附水中的雜質效果不錯,在除甲醛專案上,也...

如何去除新裝修房子的味道

可以空置半年,那些游離甲醛,游離tvoc,游離苯 甲苯 二甲苯,游離氨,在半年裡邊它的釋放速度是比較快的。但是它釋放以後能不能安全入住呢?答案是不能。為什麼?第一能不能入住要通過科學的檢測,它都要低於國家強制性標準50325,低於它的最高限值才可以入住。第二如果我不檢測根據經驗行不行呢,一般不行,因...

新裝修的房子孕婦多久才能住進去,新裝修好的房子多久可以帶寶寶住進去

這個當然是抄越晚就越好,至少也要三個月以上。尤其是剛懷孕的三個月,前三個月是寶寶最不穩定的時候,有毒汙染物質對大人小孩的身體都不好。最好在半年以後,如果沒有那麼多時間等,最好每天都開下窗戶,放一些蘆薈 活性炭等容易吸收有毒氣體的東西,對懷孕的人來說,各方面都要注意,畢竟對胎兒是非常有影響的,所以剛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