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去除冰箱異味?怎麼去除冰箱異味?

2023-05-12 00:25:03 字數 5677 閱讀 8727

1樓:搜狐焦點

1) 將幾塊新鮮的桔子皮洗淨揩幹,散放入冰箱內,其清香亦可趨解除怪味;

2) 放入半杯白酒(最好是碘酒),關上冰箱門,不通電源,經 24 小時後即可消除異味;

3) 蒸饅頭時剩下一小塊生面放在碗中,置於冰箱冷藏室上層,可使冰箱 2~3 個月內沒有異味。

4) 用紗布包50 克 茶葉放入冰箱,乙個月後再取出放在太陽下曝曬,再裝入紗布放進冰箱, 反覆使用。

5) 用一條乾淨純綿毛巾,摺疊整齊放在冰箱上層網架邊,毛巾上的微細孔可吸附冰箱中的氣味,過段時間將毛巾取出用溫水洗淨曬乾後可再使用。

6) 燃燒過的蜂窩煤完整地取出,放入冰箱內(為了使冰箱內乾淨,可將其置於一盤內),放置一兩天後即可去異味。

2樓:生活達人習習姐

祛除冰箱異味小妙招。

3樓:說生活出品

冰箱用久了異味大,快來學習這一招。

4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去除冰箱異味。

5樓:那些小技巧

夏季高頻次的使用讓冰箱內部的細菌不斷繁殖,常清潔冰箱,莫把冰箱當儲物櫃,千萬別因為一時偷懶賠了健康。

6樓:錐心不做文章

1、橘皮去異味。

秋冬季,我們吃完橘子、橙子和柚子都要把皮留起來,用來清除冰箱中的異味。具體方法是將它們洗乾淨,揩幹,然後將它們放在冰箱的各個角落,效果非常顯著,如果家裡是用櫃式的冰箱,建議放柚子皮比較好,因為橙子皮太小了,經常翻動容易找不到。

2、檸檬去異味。

家裡有不新鮮的檸檬一定不要丟掉,將它切片放在冰箱的小格仔中中,可以快速吸收冰箱裡的異味。一般過幾個小時就要把檸檬片拿出來,否則不僅沒有清除異味的功效,還會加重難聞的味道。

3、食醋去異味。

我們都知道,醋具有消毒的功能,所以在冰箱中放一小杯食醋,可以有效的將冰箱中的異味清除,但是很多醋本身就有很重的味道,如果家裡有不吃醋的,建議不要用這種方法。

4、茶葉去異味。

如果家裡的冰箱有異味了,可以將泡過的茶葉用透氣性好的紗布抱起來,放到冰箱裡面,兩天就可以有效的去除異味。並且還會有一股淡淡的茶香。而且如果不想浪費,還可以將它曬乾下次用,效果還是一樣好。

5、小蘇打去異味。

小蘇打是我們平時經常會用到的食材,也有一些人會用它清洗東西,清潔效果很好。 所以如果冰箱中有異味了,可以取適量的小蘇打用碟子裝好,放到冰箱裡面。數天以後可以取出,取出後還可以用來洗東西,一點都不浪費。

6、竹炭/木炭去異味。

炭是大家公認的吸毒小能手,它可以快速有效的清除空氣中的異味,取出適量的竹炭或者木炭用小碟子裝好,然後放到冰箱中,效果非常顯著。雖然本身沒有什麼危害,但是還是建議可以購買包好的活性炭,相對比較衛生。

7、黃酒去異味。

如果冰箱中有異味了,還可以用黃酒來去除異味,用我們平時吃飯的碗裝小半碗,放到冰箱中,不出三天就可以將冰箱中的異味去除。如果家裡有小朋友的,一定要把酒放好,避免小朋友誤食了。

7樓:北京創典文化

1.橘子皮除味:取新鮮橘子500克,吃完橘子後,把橘皮洗淨揩幹,分散放入冰箱內。3天後,開啟冰箱,清香撲鼻,異味全無。

2.檸檬除味:將檸檬切成小塊,放置在冰箱的各層,可除去異味。

3.茶味除葉:把50克花茶裝在紗布袋中,放入冰箱,可除去異味。1個月後,將茶葉取出放在陽光下曝曬,可反覆使用多次,效果很好。

4.麥飯石除味:取麥飯石500克,篩去粉末微粒後裝入紗布袋中,放置在電冰箱裡,10分鐘後異味可除。

5.食醋除味:將一些食醋倒入敞口玻璃瓶中,置入冰箱內,除臭效果亦很好。

6.小蘇打除味:取500克小蘇打(碳酸氫鈉)分裝在兩個廣口玻璃瓶內(開啟瓶蓋),放置在冰箱的上下層,異味能除。

7.黃酒除味:用黃酒1碗,放在冰箱的底層(防止流出),一般3天就可除淨異味。

8.檀香皂除味:在冰箱內放1塊去掉包裝紙的檀香皂,除異味的效果亦佳。但冰箱內的熟食必須放在加蓋的容器中。

9.木炭除味:把適量木炭碾碎,裝在小布袋中,置冰箱內,除味效果甚佳。

8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去除冰箱異味。

9樓:說生活出品

冰箱用久了異味大,快來學習這一招。

10樓:蒯玉蓉遇雨

可以用桔子皮,文旦皮,柚子皮,用過的茶葉曬乾裝入紗布袋中,放入冰箱冷藏室,也能夠祛除冰箱裡的異味。

11樓:典渟司空嘉言

去超市買包活性碳之類的專去異味的東東,可以問問超市的導購。

12樓:旅映万俟駿年

超市有專業的除臭劑賣,一盒大概十元人民幣。

怎麼去除冰箱異味?

13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去除冰箱異味。

14樓:網友

怎麼去除冰箱異味?茶葉,麵團可除電冰箱中怪味。

冰箱用久了,往往有股難聞的氣味,一般多用冰箱除味器除味,有一種更安全經濟的除味法:把50克花茶裝入紗布口袋裡,放入冰箱可去除異味,乙個月以後,將茶葉取出放在陽光下暴曬,然後,再把茶葉裝入紗布袋放入冰箱,這樣可反覆使用多次,效果很好。

還有一種除味法:將蒸饅頭剩下的一小塊面放入碗中,置於冰箱冷藏室最上層,冰箱在二,三個月裡毫無味道,當然還可以用桔子皮,文旦皮,柚子皮,用過的茶葉曬乾裝入紗布袋中,放入冰箱冷藏室,也能夠祛除冰箱裡的異味。

15樓:說生活出品

冰箱用久了異味大,快來學習這一招。

16樓:巨緯石景煥

可以冰箱裡放一些除味的東西,比方說:橘子皮,檸檬片啊這些。

17樓:盈慶充牧歌

刷洗一邊,裡面弄點水讓它上凍。

18樓:登洲万俟紹

柚子皮、廢茶葉、竹炭包。

19樓:世瀾步凌波

放一些橘子皮or放一小袋茶葉敞開的。

如何去除冰箱異味?

20樓:說生活出品

冰箱用久了異味大,快來學習這一招。

21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去除冰箱異味。

22樓:說生活出品

冰箱用久了異味大,快來學習這一招。

23樓:匿名使用者

1:吃過橘子後,將新鮮的橘子皮洗淨擦乾,放入冰箱的各個角落,可消除異味,留下橘子清香。或者切幾片檸檬放在冰箱各層,除味效果也很好,放柚子或橘子皮也行。

2:倒小半碗食醋放在冰箱裡,除味又殺菌。或者倒一碗黃酒,放在冰箱最底層,能除冰箱異味。

4:有條件的話,可用一條乾爽潔淨的純棉毛巾,摺疊成幾層放在冰箱上層,毛巾上的微細毛孔可以吸附異味,幾天後取出毛巾洗淨晾乾,可以繼續使用。

5:如果家裡有木炭或者麥飯石,可將其碾成小粒,用紗布包好,放在冰箱裡,吸收異味效果非常好,因為專用除味劑裡通常用的就是活性炭。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處理冰箱異味的方法是,在裡面放一塊燒過的煤球。

如何去除冰箱異味?

25樓:說生活出品

冰箱用久了異味大,快來學習這一招。

26樓:大顯精彩

樓主,現在一般都用電子除味器了,但你能找得到誰有燒蜂窩煤爐的(一般的小吃攤或有燒爐子都有),去要乙個燃燒過的蜂窩煤渣(冷卻後的)放入冰箱的格仔上,在下一層格仔上墊一張紙(防煤渣屑),讓冰箱照樣工作,一兩天後異味全無,這方法很實用,用過的蜂窩煤放太陽底下暴曬後還可繼續使用一直到粉碎為止。望樓主受用哦!

27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裡放個竹炭包就可以。另外冰箱裡不要放異味的食品,所有的食品盡量放在保鮮盒裡,還有經常清理冰箱。

28樓:匿名使用者

把新鮮橘皮放在布袋裡(是網的)分散放在冰箱裡。

29樓:阿步

放些喝完剩下的茶葉或喝過的茶葉包就可以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去買活性炭,效果很好。

如何去除冰箱異味??

3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生面、麵包、毛巾等方法去除。

1、生麵去除法。

方法:將蒸饅頭時剩下的一小塊生面放在碗中,放於冰箱冷藏室的最上層,可保持冰箱2~3個月沒有異味。

2、剩麵包去除法。

材料:剩麵包。

方法:家中吃不了的面包裝在盒內,放在冰箱裡,其作用與除臭劑完全相同。

3、純棉毛巾去除法。

材料:純棉毛巾。

方法:用一條乾淨的純棉毛巾,摺疊整齊放在冰箱上層網架邊,毛巾上的微細小孔可吸附冰箱中的氣味。過一段時間將毛巾取出用溫水洗淨,曬乾後還可使用。

4、橘子皮去除法。

材料:橘子皮。

方法:取新鮮橘子500克,吃完橘子後,把橘子皮洗淨揩幹,分散放入冰箱內,3天後,開啟冰箱,清香撲鼻,異味全無。

5、檸檬去除法。

材料:檸檬。

方法:將檸檬切成小片,放置在冰箱的各層,可除去異味。

32樓:說生活出品

冰箱用久了異味大,快來學習這一招。

33樓:不問白不問

可以考慮以下方法:

1.)活性炭包;

2.)新鮮檸檬切半;

3.)舊茶葉曬乾,用洗淨的舊襪子裝好放入冰箱。

3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超市買到專門除去異味的產品。

或者可以在裡面用小罐子裝點醋,醋可以消菌防毒!

35樓:立果

最好的就是木炭,竹炭不怎麼樣,木炭最管用。

36樓:天使金珠子

放橘子皮或檸檬片,喝剩的茶葉。但要記得更換。

37樓:周國祥

倒些醋放在碟內放在冰箱內或將菠蘿皮放到冰箱內,都可去異味。

38樓:匿名使用者

將乙個新鮮的檸檬放進冰箱,記住要切開。這樣就沒有異味了。

39樓:聽風

用小杯子放點茶葉在裡面。

40樓:

在冰箱裡放幾塊生薑,效果比較好。

4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把包剩下的橘子皮放進冰箱。最簡單的方法。

42樓:匿名使用者

清理完,可以放個檸檬,切開的。

43樓:浮恬然匡為

茶葉,麵團可除電冰箱中怪味。

冰箱用久了,往往有股難聞的氣味,一般多用冰箱除味器除味,有一種更安全經濟的除味法:把50克花茶裝入紗布口袋裡,放入冰箱可去除異味,乙個月以後,將茶葉取出放在陽光下暴曬,然後,再把茶葉裝入紗布袋放入冰箱,這樣可反覆使用多次,效果很好。

還有一種除味法:將蒸饅頭剩下的一小塊面放入碗中,置於冰箱冷藏室最上層,冰箱在二,三個月裡毫無味道,當然還可以用桔子皮,文旦皮,柚子皮,用過的茶葉曬乾裝入紗布袋中,放入冰箱冷藏室,也能夠祛除冰箱裡的異味。

44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去除冰箱異味。

45樓:說生活出品

冰箱用久了異味大,快來學習這一招。

怎樣快速去除冰箱異味,去除冰箱異味最快方法

怎樣?快速去除冰箱異味。1.選擇果皮 利用平時食用後儲存下來的果皮進行除臭。如柚子皮 橘子皮 橙皮等果皮。可以用透氣的紗布裝好放置在冰箱內。這種方法是最實用也是針對普通食物互相竄味產生的臭味。2.利用白醋 將白醋或陳醋放置在乙個敞口的容器內,去除異味的效果也比較理想。但這種方法的缺點在於,如果不小心...

怎樣去除冰箱裡的異味,怎樣才能去除冰箱內的異味?

1 將幾塊新鮮的桔子皮洗淨揩乾,散放入冰箱內,其清香亦可趨解除怪味 2 放入半杯白酒 最好是碘酒 關上冰箱門,不通電源,經 24 小時後即可消除異味 3 蒸饅頭時剩下一小塊生面放在碗中,置於冰箱冷藏室上層,可使冰箱 2 3 個月內沒有異味。4 用紗布包50 克 茶葉放入冰箱,一個月後再取出放在太陽下...

冰箱冷凍室異味怎麼去除,怎麼去除冰箱冷凍室的異味

1,茶葉去除。冰箱裡面的冷藏室和冷凍室的味道都是不一樣的,這樣尤其是下面的冷凍室裡面的味道更是特別的有一種生肉的味道,也是比較有腥的味道的,這樣我們可以把茶葉用袋子包著,然後放在冰箱裡面,這樣放置幾天的話,冰箱裡面的味道就沒有了,還會有一種茶葉的清香的味道的,這個方法也是非常的實用的,一起快來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