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野生動物有什麼意義,保護野生動物的意義

2021-04-17 14:30:14 字數 2676 閱讀 9679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執著

閱讀精選(1):

野生動物保護的意

義法律所內保護的野生動容物,是指珍貴、瀕危的陸生、水生野生動物和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

野生動物是大自然的產物,自然界是由許多複雜的生態系統構成的。有一種植物消失了,以這種植物為食的昆蟲就會消失。某種昆蟲沒有了,捕食這種昆蟲的鳥類將會餓死;鳥類的死亡又會對其他動物產生影響。

這也是食物鏈造成的。所以,大規模野生動物毀滅會引起一系列連鎖反應,產生嚴重後果。

瀕危野生動物是指在其整個分布區或分布區的主要部分中處於有滅絕危險的野生動物;這些野生動物物種的種群已經減少到勉強能夠繁殖後代的地步,其地理分布狹窄,僅僅存在於典型地方或出此刻有限的、脆弱的環境中。如果不利於其生長和繁殖的因素繼續存在或發生,便會很快滅絕。按照世界公認的標準,乙個物種的數量少到以百計算時,即為瀕危野生動物。

閱讀精選(2):

首先,《中華人民共和國野生動物保**》規定珍貴、瀕危的陸生、水生野生動物和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受國家法律保護,所以濫食野生動物是違法行為。

保護野生動物的意義

2樓:百度使用者

人類與動物原本屬於同一類,人類的進化只是比其他動物快那麼一點點而已。現在的人類卻這麼高傲自大,甚至有些人還捕殺野生動物。你們知道嗎?

野生動物正在日漸消失,我們應該保護他們呢,而不是要去獵殺他們,使他們瀕臨滅絕。保護他們不僅僅能為自己的生活增添光彩,還讓這整個世界都便得美好,讓人心馳神往。

3樓:陳妮娜

讓我們一起來保護野生動物和世界

世界上有那麼多的野生動物,可現在呢?捕殺海豚,海洋裡的動物,幫黑熊取膽……這一系列是都在我們身邊,讓我們一起來保護野生動物和世界!!

保護野生動物的意義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種順便尊重下生命的行為。保護野生動物可不是那麼簡單的事。

5樓:新城舊少年

保持生態系統的物種多樣性,維持生態系統的平衡

從人道主義角度,每種生物都有自身生存發展的權力

保護動物的意義

6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zyling1208

保護野生動物的意義  閱讀精選:野生動物保護的意義法律所保護的野生動物,是指珍貴、瀕危的陸生、水生野生動物和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野生動物是大自然的產物,自然界是由許多複雜的生態系統構成的。

有一種植物消失了,以這種植物為食的昆蟲就會消失。某種昆蟲沒有了,捕食這種昆蟲的鳥類將會餓死;鳥類的死亡又會對其他動物產生影響。這也是食物鏈造成的。

所以,大規模野生動物毀滅會引起一系列連鎖反應,產生嚴重後果。瀕危野生動物是指在其整個分布區或分布區的主要部分中處於有滅絕危險的野生動物;這些野生動物物種的種群已經減少到勉強能夠繁殖後代的地步,其地理分布狹窄,僅僅存在於典型地方或出此刻有限的、脆弱的環境中。如果不利於其生長和繁殖的因素繼續存在或發生,便會很快滅絕保護野生動物的意義。

按照世界公認的標準,乙個物種的數量少到以百計算時,即為瀕危野生動物。閱讀精選:[由整理]保護野生動物的意義首先,《中華人民共和國野生動物保**》規定珍貴、瀕危的陸生、水生野生動物和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受國家法律保護,所以濫食野生動物是違法行為。

其次,保護野生動物就是保護人類自己。由於環境的惡化,人類的亂捕濫獵,各種野生動物的生存正在面臨著各種各樣的威脅。近100年,物種滅絕的速度已超過了自然滅絕速度的100倍,此刻每一天都有100多種生物從地球上消失保護野生

7樓:點唱機

保護了生物多樣性就等於保護了人類生存和社會發展的基石,就等於保護了人類文化多樣性的基礎,就是保護了人類自身地球上的生物不可能單獨生存,在一定環境條件下,它們是相互聯絡、共同生活的。生物學家指出,在自然狀態下,物種滅絕的種數與新物種出現的種數基本上是平衡的。隨著人口的增加和經濟的發展,這種平衡已經受到破壞。

從2023年到2023年,世界上消失了164種鳥;從2023年到2023年,獸類滅絕了43種。地球上自有生命以來,共出現過25億種動植物,其中有將近1/2是在最近3個世紀內消失的。物種平衡的破壞,使人類生存環境惡化,人類本身將遭到巨大災難。

現在,地球上平均不到兩年就有一種野生動物滅絕,不少動物也處於滅種的邊緣。為保持地球生物的多樣性,保護野生動物資源,各個國家對野生動物的保護都非常重視。我國在2023年做出了保護大熊貓、金絲猴的規定,2023年又明確規定要保護83種珍惜野生動物,2023年頒布了野生動物保**。

可是由於一些人還不了解保護野生動物的重要性,或是為了謀取私利,仍在獵殺珍貴稀有動物,實在讓人感到痛心。

我們從小就要明白,愛護野生動物是人類的一種美德,保護野生動物是每個人義不容辭的責任。

8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動物的意義。現在國家對保護動物非常重視,現在環保方面生態已經不能。不能平衡。一定要保護好動物,還能保持生態平衡。

保護野生動物的目的與意義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野生動物,人在地球上會很寂寞的,

我是這樣想的。

保護野生動物的措施,怎樣保護野生動物

野生動物保護點多面廣,需要提高全社會對保護野生動物的認識水平。經營野生動物可得暴利,利益驅動使一些人鋌而走險,但保護野生動物的措施卻沒有跟上。目前 保護野生動物,人人有責!保護野生動物的措施 首先來,不買賣和食用野生動物。殺害自和偷獵野生動物的人是為了錢,沒有市場,他們就不會幹了。其次,保護野生動物...

關於人類保護野生動物的故事,人保護野生動物的事例有哪些?

提皮復 我的非洲之書 法國制女孩提皮班傑明歐堪提德bai格雷自出生後,du一直隨攝影zhi 母在人跡罕至的非洲叢林 dao中生活,她從小和各種非洲野生動物一起長大,甚至將大象 非洲豹視為 兄弟 和 朋友 直到10歲時,提皮才終於重返文明社會。一本新書 提皮 我的非洲之書 披露了她的傳奇經歷。剛出生父...

保護野生動物的原因,為什麼要保護野生動物?

大規模野生動物毀滅會引起一系列連鎖反應,產生嚴重後果。野生動物是大自然的產物,自然界是由許多複雜的生態系統構成的。有一種植物消失了,以這種植物為食的昆蟲就會消失。某種昆蟲沒有了,捕食這種昆蟲的鳥類將會餓死 鳥類的死亡又會對其他動物產生影響。這也是食物鏈造成的。野生動物的保護工作主要側重有兩方面 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