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輕輕卻覺得活著很累?為什麼會這麼消極呢

2021-08-30 01:10:38 字數 5136 閱讀 8736

1樓:兔子萌萌兒

現在的確有很多年輕人都在抱怨覺得自己活的太累了,每天愁眉苦臉消極度日,包括我自己也覺得生活的不快樂,提不起精神頭做任何事情。

之所以這麼多年輕人都抱有這種消極的生活態度,甚至最近「佛系青年」這個詞的誕生和大火,也跟這種消極度日的心態有很大關係。總結起來原因大概有以下幾點:

壓力過大。這裡所說的壓力來自生活的方方面面:社會壓力,工作壓力,家庭壓力,生活壓力等等。

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得到提高的不僅僅是人們的生活水平,還有年輕人日益增長的社會壓力,現在社會工作生活腳步加快,年輕人每天忙碌奔波於工作和家庭之間,為了家人的期望和生活水平的改善一直努力努力再努力。

在這些壓力面前,年輕人得不到充分的休息,或者找不到發洩這些壓力的有效途徑,他們只能自我消化,自我排遣,一些心理素質不好的人甚至承受不住而走向了絕路,這些有抱怨的年輕人應該說是生活中的勇敢者了,頂住壓力繼續奮鬥,真的不能怪他們消極。

年輕人的業餘生活過於單調,自我心理調節能力差。在上述種種壓力的面前,很多年輕人選擇了隱忍不發,長時間這樣下去不僅是對自己的身體,對自己的心理也會造成很大的損傷,如果得不到正確的宣洩,很容易陷入消極避世的怪圈,也就是這些所謂的「佛系」,這樣其實是很不好的對於年輕人來說。

其實年輕人遇到壓力的時候大可以尋找一種輕鬆愉快的解壓方式,讓自己放鬆下來,打打遊戲,唱唱歌,談一場戀愛都可以,千萬不要躲在怪圈裡面自怨自艾。

為什麼自己年紀輕輕的,感覺活著好累

2樓:失落葉

你好,朋友

健身愛好者為您解答

你要把你現在的處在迷茫中,乙個健全的人來到世間必須要經歷酸甜苦辣,否則你的人生沒有意義。面對生活中的種種不如意和失敗,你要打起精神去面對,同時要作出反映,最起碼要總結失敗原因,作為一種經驗,在今後的生活中你就會很自如的去對付身邊的失敗。給你講個故事:

乙個青年人非常的不幸,10歲時母親害病去世,他不得不學會洗衣服做飯,照顧自己,因為他的父親是位長途汽車司機,很少在家。

7年後,他的父親又死於車禍,他必須學會謀生養活自己,他再沒有人可以依靠。

20歲時他在一次工程事故中失去了左腿,他不得不學會應付隨之而來的不便,他學會了用拐杖行走,倔強的他從不輕易請求別人的幫助,最後他拿出所有的積蓄辦了乙個養魚場,然而,一場突如其來的洪水將他的勞動和希望毫不留情地一掃而光。

他終於忍無可忍了,他找到了上帝,憤怒地責問上帝:「你為什麼對我這麼不公平?」上帝反問他:

「你為什麼說我對你不公平?」他把他的不幸講給了上帝,「噢!是這樣,的確有些悽慘,可為什麼你還要活下去呢?

」年輕人被激怒了:「我不會死的,我經歷了這麼多不幸的事,沒有什麼能讓我感到害怕,終有一天我會創造出幸福的!」上帝笑了,他開啟地獄之門,指著乙個鬼魂給他看,說:

「那個人生前比你幸福得多,他幾乎是一路順風走到生命的終點,只是最後一次和你一樣,在同一場洪水中失去了他所有的財富,不同的是他自殺了,而你都堅強的活著……。」

希望對您有所啟迪

如不足,請追問,滿意請採納,謝謝

3樓:

因為想不通,看不透,

現在的人年紀輕輕為什麼每天都覺得很累?

4樓:創穎全景vr**

現在的人年紀輕輕為什麼每天都覺得很累?其實原因有以下幾個:

在到了社會才真正體會難啊,家庭,婚姻,父母,旁人眼光,錢,什麼都來了。這是大學室友發給我的。我們三個總是為了工作,婚姻,錢的事發愁。

三個大齡剩女,乙個都不想結婚。自己養活自己就好,想著那些事就煩。總是一句話,生活所迫,家庭壓力,工作壓力。

從前很熱衷於媽媽聊天的我,突然會害怕給她打**,她會問我過年回家不?什麼時候回來?存了點錢沒?

什麼時候結婚?然後我就不知道說什麼了。過年我不想回家,因為路費好貴,我就在家呆那麼幾天,我心疼。

呆不久不如不呆,留不住不如不留。我不會回去,回去家裡就等於妥協,是我一直堅持的地方,我想走自己的路。好多好多的話我好想跟媽媽說,曾經我和媽媽無話不談,但是在外面生活很苦,這是我這兩年來總結的,很多人都勸我回家,是我自己固執,一直堅持。

但是當你的堅持沒有盡頭的時候,就覺得很苦很累。以前把媽媽當做依靠,現在只能依靠自己。

我會覺得爸媽很偉大很厲害,不知道當年他們是怎麼熬過來的?不過有一點我是可以確信的,因為爸媽有我和弟弟,有我們這個家,所以他們再苦再累都覺得值得。但是我又為什麼呢?

因為我沒有家,沒有寄託。然後看的人肯定會說,那你就結婚唄。

什麼都遙遙無期,我不知道怎麼選,怎麼做,怎麼辦?什麼時候可以安定下來,每天上班下班,看到家裡有燈光,有人給我做飯,有人陪我聊天,晚上不是乙個人睡覺?其實我才是那個最懦弱的人。

我選擇了看似離我最近的目標。因為我不想再重複一次,看著那個和我一起的人被父母帶走,看著她默默離開的背影流淚,看著她所做的一切只為了我,然後支離破碎。

5樓:深巷井

「感到疲勞」也許是人們向醫生訴說得最多的乙個問題。但專家認為,許多人是把「瞌睡」說成「疲勞」。這兩者之間是有區別的,疲勞是一種不管睡多久都消除不了的慵懶感覺。

當乙個健康人在白天感到昏昏沉沉時,要麼是因為睡眠不足,要麼是因為睡眠質量太差。記住這些差別,下述建議將對你消除疲勞有所幫助。

一、 睡足睡好

大多數**每晚需睡6~8小時。頗具諷刺意味的是,有些人睡得過多,認為越多越好,結果翻來覆去睡得頗不安穩,也就是說睡眠質量差。

如何確定睡眠時間?專家建議:第一星期按正常時間**;第二星期推遲1小時**;第三星期則比正常時間提前1小時**。

三個星期下來,想一想哪乙個星期中**後5~30分鐘即能入睡,而且能頭腦清新地醒來,醒時自然而然而不是被驚醒,這乙個星期的睡眠時間對你就最為適應。

在幾百種反映我們的感覺的身體節律中,有一種是睡-醒週期。另外,可的松荷爾蒙的釋放也與睡眠有關。**前,可的松水平即降低;醒來前它又公升到正常值。

如果你改變睡眠習慣,例如上夜班或旅行到另一地區,由於睡-醒週期和可的松釋放的混亂,該睡就會睡不著,該醒時又昏昏欲睡,這種情況過幾天才能校正過來。

二、 合理安排飲食

中飯吃得太多引起疲勞。因為過多的食物使血液和氧從頭腦轉移到消化道。這樣,頭就會暈乎乎的。

高脂肪食物和精煉糖是兩大罪犯。脂肪轉換成能量的時間長於其他營養品,而精煉糖會導致胰島素的突發高峰,隨之而來的是血糖的急劇降低。如果這種高峰狀態和低谷狀態持續迴圈,就會出現頭痛和疲乏。

為解決這類問題,可代之以食用復合碳水化合物(如全穀物麵包所含)和非精煉糖(如水果中所含)。

中飯過飽會使人昏昏欲睡,而深夜飽餐一頓卻會起相反作用,它會使你的消化系統工作不輟,使你難以入睡。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合理的安排生活作息時間。年輕人很愛熬夜熬的後半夜是休息,第二天早起起來上班。長期下去就會覺得非常疲憊,很累。

睡眠不足,沒有充分的精神和體力去工作。常在工作的時候打瞌睡。工作精神不集中。

這樣會導致工作中出現錯誤。有的時候深圳的錯誤是無法彌補的。你想自己的以後工作。

覺得現在年輕人應該合理的安排作息時間,不要熬夜熬的太晚。

7樓:sky江山如畫

我覺得現在年輕人一直感覺到累主要是

一、睡眠質量差,現在年輕人多生活在車水馬龍的城市裡,噪音比較大,即使再困,在睡夢中也會遭受噪音的干擾。

二、生活壓力大,每天都在為生活而思考,即使沒有太大的體力勞動,但是精神一直不會放鬆,思想比較累,人就會感到很累。老一輩人生活比較簡單,就奔著乙個目標去工作,沒有那麼多複雜的東西需要思考,身體上的累休息夠了自然會緩解,而現在生活工作較複雜,精神上的累是單純的休息無法解決的。

8樓:我是一棵草

那包括很多種。要我的是心

累。不需要體力勞動,但是腦子要活躍。要記住很多繁瑣的事情。

而且還要力求每件事都不能忘。力求做到最好。還有工作上。

人際關係上的很多壓力。還有一種累是完全是從事體力活的人。他們從早幹到晚。

會付出很多辛苦和汗水。所以很累。而且現在年輕人抗壓能力差。

還有體力也差。有些小事兒應付不來。工作做不好。

就覺得很累,有的年輕人,缺乏體力鍛鍊。幹點活就累的精疲力盡。所以說,年輕人還得需要體力和腦力的鍛鍊。

才能應對這個充滿競爭力的社會。從而融進這個社會。成為這個社會中的一員,

9樓:匿名使用者

累分兩種:體力上的和精神上的。體力上的現在年輕人普遍缺少鍛鍊,所以遇到幹些體力活就會覺得累,精神上的呢,是現在的社會是科技高速發展的社會,創新發展是要運用腦力勞動才會取得成果業績,不進則退,是當下大環境,在這種環境下,年輕人精神每天都高度集中,所以會覺得很累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年輕人就是太享受了,所以說,每天什麼都不幹,都覺得很累,就是給他們閒的,我覺得年輕人充實一點,就不會這樣了,應該叫他們努力點奮點才行

11樓:紫蘋果

老一輩的人認為的累一般是體力勞動後的累,是身體的累,現在年輕人的累是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大是心裡加身體的累。

12樓:太乙真人王立賢

現在的人年紀輕輕覺得每天都很累:因為社會發展節奏加快,就業,工作,競爭壓力很大;生活壓力也很大;各種進取競爭更大,身累,心更累,所以會有這種現象。

13樓:天龍不嘯

因為現在社會的競爭壓力大,每天都會有新的變化,經濟高速發展,資源短缺,物價**,而自己去一天為了奔波自己的生計而忙的半死不活。所以認為自己的努力與回報不成正比,自然而然也就會覺得累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老一輩是體力,我們年輕人是心累,所以每次累正常,所以玩遊戲玩手機就是讓自己高興唉那些開心的人心裡素質高的人都不會玩手機而且那麼久心裡素質低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累的原因我認為有歐兩點:

首先低一點就是身體的不規律生活習慣導致的身體處在亞健康狀態,因為生活的不規律都會引起新陳代謝的紊亂,內分泌失調就會導致人的身體一直處在勞累階段,所以就會覺得身體很累反應不過來。

第二點我覺得就是當前工作 額生活上的壓力沒有得到很好的釋放,久而久之,染的精神狀態就會變得消沉不少,所以才會覺得比較老勞累。

身體上的勞累可以通過改變飲食習慣作息規律來的一改變。最難的一點就是精神壓力,這種看不見的精神壓力往往就是壓垮身體的最後一根稻草,會讓人一下子變得崩潰。如果這樣,你應該要做的就是多喝身邊的朋友家人進行一些恰當的溝通以此來是釋放一些壓力,以防精神被壓垮。

為什麼年紀輕輕卻遲遲懷不上寶寶?

因為 疾病,不少女孩子生理週期紊亂,甚至會有卵巢多囊,所以導致受孕幾率低,懷不上寶寶。這可能是因為自己身體有一定的原因,所以暫時懷不上寶寶,因為如果身體有一定的不好的地方,就不太容易懷的上寶寶。這是因為有很多種原因結合到一起,比如說女性身體出現一定的不健康,或者是男性身體不健康,都會產生懷不上寶寶的...

為什麼有些人年紀輕輕,卻喜歡半老徐娘

所謂的 半老徐娘 其實只是相對年齡來說的,她們的成熟和見識才是真正吸引年輕人的原因。有社會閱歷,會照顧人,有安全感。這些都是跟年齡大有關的,社會閱歷多在談吐方面會比較吸引人,處理問題想法得當,會給人安全感,另外還會照顧人,小夥子跟半老徐娘在一起不用像對小姑娘一樣,小心翼翼,心理更舒服一些。也會是原生...

為什麼年紀輕輕就有很多白頭髮呢?

原因可能是學習壓力過大,導致的精神過度緊張和疲勞所致,大腦長時間的處於緊張的狀態下會讓大腦供血不足,而人體的營養都是通過血液來提供,所以就會讓頭髮日益變白髮。其次青少年白頭髮也有可能是血熱,腎氣虛弱,氣血衰弱所致,所以我們要經常在平時的飲食中注意多食用一些補腎補血的食物,來緩解少年白頭髮的症狀。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