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手段在國家對外關係中的地位與作用是什麼

2021-08-30 00:09:26 字數 895 閱讀 59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目前的外交手段正是經濟外交,靠手裡掌握的資源以及大量的外匯儲備發展外交關係。非常給力的作用。

中國對外**在國民經濟中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對外**在一國國民經濟中的地位國際**已成為一國國民經濟的有機組成部分,成為一國國民經濟整體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環節。

二、對外**在一國國民經濟中的作用(1)對外**,是一國的對外商品交換。(2)對外**對一國經濟的發展有重要的作用,它也是各國發展對外關係的紐帶和手段。具體講,對外**的作用表現在以下方面:

第一,互通有無,調劑餘缺。第二,節約社會勞動,增加生產總量。第三,可以阻止利潤率下降趨勢。

第四,是發展對外關係的紐帶和手段。對外**是各國對外經濟關係的核心,在一定情況下,對外**也可以成為各國進行政治鬥爭的重要手段。

3樓:十年樹木

對外**

是世界各國發展對外經濟關係的紐帶和手段。具體說,對外**的作用有:

(1)互通有無,調劑餘缺

(2)調節社會勞動,增加生產總量

(3)可以阻止利潤率下降趨勢

(4)是發展對外關係的紐帶和手段

對外**生產以來,西方關於對外**與經濟增長的關係的理論主要有以下幾種:

(1)「對外**是經濟增長的發動機」學說。

(2)「對外**重要性漸減規律」。

(3)對外**乘數原理。

所以說中國對外**在國民經濟中起了很重要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是乙個以外貿出口為主的大國 我們的gdp 有半分之35是靠外貿出口

它消化了我國百分之70的貨品 可想而知這個馬車在金融危機之前對 我國經濟的貢獻有多大了吧。

審計在我國經濟發展中的重要地位

國家審計與經濟發展間的內在關係 一 國家審計是經濟發展的產物 國家審計是人類經濟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綜觀中外審計發展史,無論是古代官廳審計還是近現代國家審計,無一不是這樣。在生產力比較落後的原始社會,由於缺乏審計賴以存在的社會基礎 受託經濟責任,因此就沒有審計。人類社會發展進入奴隸社會以後,由於有...

在現實經濟生活中,利率具有怎樣的地位和作用

影響十分廣泛!可以說具有核心地位。主要有經濟影響,政治影響。單就經濟,範圍就已經很廣泛了。貨幣政策,財政政策,匯率政策,抑制通貨膨脹,通貨緊縮等。這些與民生關係最頻繁!結合書本和實際說出利率在經濟生活中的作用有哪些 中國人民銀行公布的同期同種利率 4倍是法律保護的。超出不受法律保護。利率在經濟生活當...

藝術與心理健康的關係,情感在藝術中的地位和作用

從事藝術或對藝術的學習都對自身的心理健康培養有較好的提公升,所以藝術界的人員氣質和素養相對都高。同時心理健康好的其藝術成就也出色。情感在藝術中的地位和作用 藝術創作和藝術賞析就是 於情感,用理智怎麼去創作和賞析啊?情感算是藝術創作和藝術賞析的根吧!藝術創作表達作者情感,藝術欣賞要體會作者所表達的情感...